創作內容

1 GP

【賞月】一樣的月、一樣的我

作者:拆房子的二哈│2020-09-16 17:32:39│巴幣:100│人氣:197
月光總是很靜,就像我總在這裡。

你的身旁誘惑太多,而我卻只能如那一輪明月高高掛在天空看著,只能看著……

吶……

聽見了嗎?月光的聲音。

 
 
「繁華欸夜都市~燈光閃閃爍~」葉月發出了欸嘿一聲,雙頰泛紅一身酒氣的對著林梔乃傻笑著。
 
梔乃從手機畫面中抬頭看了一眼葉月,又將視線轉回手機螢幕裡的貓圖繼續吸。
 
「乃乃~理我!乃乃!」
 
面對梔乃的無視,葉月用雙手拍擊桌子的噪音來表達抗議。
 
「誰是妳奶奶啊,我年紀比妳還小。」梔乃說著,仍繼續滑著IG裡的貓,一張一張的點愛心。
 
「乃乃!妳聽我說!方予皓他啊……」
 
「予皓昨天又收到一封情書了,我知道,妳說第十二次了。」
 
孫文革命十一次才成功,葉月同一句話講第十二次還是被略過。
 
「乃乃啊!」啊完之後一串不明的噪音攻擊,梔乃依然無視。
 
「望你知影~阮心意~寒冬亦會變春天~」
 
「歌詞都記不住就不要亂唱。」
 
「乃乃啊~妳聽我說、妳聽我說!方……」
 
梔乃額間青筋一擰、眉頭一皺,彷彿在一堆貓照當中看見一隻狗般的抬頭極度不耐煩的看著葉月。
 
「喜歡他妳就講嘛,又不跟人家告白、亂吃飛醋就找我出來喝酒、喝醉了就算了妳又喝不醉、喝不醉就算了還在那給我裝醉!妳不膩我都膩了。」
 
劈哩啪啦地唸完了一串,梔乃拿起桌上的Tequila Shot一口喝掉,又繼續低頭滑貓。
 
葉月被看穿地嘟著臉。
 
「我才沒有喜歡他。」傲嬌。
 
「哎呀,酒瘋瞬間就醒了?」梔乃失笑調侃道。
 
「哼。」她悶哼一聲,轉頭看了看牆上的酒單。「Long Island Iced Tea,Thanks。」
 
「別浪費別人家的酒行不行。」
 
葉月對梔乃吐了個舌頭。「又不是不付錢。」
 
「我就看不懂妳了,誰不看上偏偏要看上平均七天一情書、九天一告白的方予皓。」
 
「我才沒有喜歡他!」
 
梔乃迅速翻了個白眼又翻回來。
 
「是是是,沒有喜歡,是愛得不得了。」
 
「林梔乃!」葉月被她激一個連命帶姓的叫她。
 
「幹嘛?」
 
「我、沒、有、喜、歡、方、予、皓!」
 
「喔。」她轉了個眼神看向葉月的身後,抬起手道:「嘿,予皓!」
 
葉月嚇一個從椅子上跳起來回頭,看看身後只有一堆陌生人的酒吧空間。
 
然後瞬間發現了被自己好朋友惡整的事實。
 
「林梔乃妳真的是……」她拍拍自己胸口,喘口大氣。「這對心臟不好!」
 
「還是我直接去跟方予皓說妳喜歡她好了。」
 
「別鬧。」葉月正色,認真的回應道:「被拒絕,就連朋友都當不成了。」
 
梔乃看了她一眼,嘆口氣。「妳就沒想過成功的可能性嗎。」
 
「我站在好朋友的角度已經看到他拒絕不下百人,妳怎麼會產生我會成功的錯覺?」
 
「妳就甘心一輩子當好朋友?」
 
「對。」
 
反正不會有結果的感情,不如停留在現況。
 
「那能不能亂吃飛醋的時候別再抓我出來浪費酒?」
 
「不能。」
 
梔乃差一點就要捏爆自己的手機。
 
「我下個月連假要去北海道自助,要不要一起?」
 
「去!」葉月興奮地睜大雙眼,閃亮亮的眼眸看著梔乃。
 
梔乃彷彿看見一條等食的柴犬,流著口水、搖著尾巴,痴痴望著自己。
 
「夠了,停。妳這搖尾的模樣留給方予皓就行了,我不要。」
 
她二人一路喝到了店主關門,凌晨兩點才回家。送葉月回家時,街上只剩路燈和二四小時營業的店面招牌亮著。
 
「今天是滿月耶,梔乃~妳看月亮!」
 
葉月說著,抬起手準備比月亮給梔乃看,手還沒抬起來就先被梔乃早一步巴掉。
 
「不要用手指月亮。」
 
「噢妳很迷信欸……耳朵不會被割掉啦。」
 
「月亮有什麼好看的,每天不都掛在那裡,不同的只是陰晴圓缺跟天氣現象。」
 
葉月用著一張苦瓜臉看向她這友人:「梔乃妳真的很不浪漫耶……」
 
「妳又不是男的我跟妳調情幹嘛?」
 
梔乃表情上明顯寫著:妳噁不噁心啊。
 
「小氣。」她碎唸道。
 
送到了葉月家門口,梔乃叫了車準備回自己家。
 
「十月的北海道已經很冷了,妳自己衣服斟酌著帶。」
 
「我知道~」
 
這句叮嚀梔乃大概連續跟她講了一個月,葉月每次的回覆不是:別把我當三歲小孩;就是我知道啦。
 
然後出了機場以後,脫離了暖氣保護的範圍,她看著縮成一團的『僵』餅月,問了一句:「啊妳不是知道?」
 
「我、我、我知道啊,我只是天生比較怕冷嘛,呵、哈哈……」
 
一邊說著,她一邊看著隨著講話噴出來的白煙。
 
「噢,這樣子啊。」
 
「可、可是……」她偷偷瞄了一眼身後的高大男子,靠過去梔乃耳邊小聲問道……
 
「可是為什麼……方予皓也在這?」
 
梔乃露出了此生最壞、最邪惡、最慘絕人寰、最毫無人道、最奸詐狡獪的笑容,這樣回應了她的好朋友:
 
「啊妳不是知道?」
 
「修、修但幾勒……這件事情我不知道啊……」
 
林梔乃妳他媽到底……
 
「哎呀我沒跟妳說嗎?」梔乃露出一張『我就不說.PNG』的表情,拍了拍好友葉月的肩,在她耳邊補充道:「那我有沒有跟妳說……」
 
「因為雙人房不能加床,我們睡的是四人一間的榻榻米合室?」
 
「妳、妳說的我們是……指……」
 
「我們三。」
 
「等,孤男寡女的,我是說,男女授受不親……」
 
「行啊,那他就睡走廊吧,反正我沒多訂房。」
 
「林梔乃妳還是個人嗎妳?」
 
「我是啊!看起來不像嗎?」
 
「人性呢……」
 
「掉了。」
 
「一般掉的不是節操嗎?」
 
「不,我掉的是良心跟人性。」
 
梔乃一張表情妳奈我何,微笑著看著一旁的方予皓。
 
「我們出發囉?」
 
「等等。」予皓說著,卸下自己脖子上的羊毛織寬圍巾披在葉月身上。「好了。」
 
葉月有些慌忙看著方予皓,問道:「誒,這樣你怎麼辦?」
 
予皓將外套拉鍊拉到頂,理了理自己的領子。
 
「我還行。」
 
梔乃斜眼睨了睨方予皓,笑著說:「方予皓,你就是這樣到處發熱,才會一天到晚一堆女生跟你情書告白。」
 
「哈哈哈哈!」後者大笑幾聲。「乃乃妳想太多了吧!」
 
「嘖,誰你奶奶。」梔乃嘖了聲,拉著行李箱領著那二人走在街上。
 
當晚進了房,雖說是四人房,但還是有紙拉門隔開兩個空間。旅館服務非常周到的在客人進房之前就替外國旅客鋪好了床。
 
看到紙門隔開的兩個空間,葉月稍微安了點心,放下行李後坐在榻榻米上、抱著梔乃的腿。
 
「乃乃~我就知道妳不會那樣對我的。」
 
梔乃自然知道葉月所指何事,而她當然沒那麼好心。
 
「怎樣對妳?」說著,她把自己的背包往後扔到另一邊的床上。
 
葉月一驚。「乃乃妳幹嘛?」
 
她沒打算回答葉月的問題,只擅自對著方予皓說:「予皓,這傢伙睡覺很吵,我把她交給你了,我很容易被吵醒,跟她睡我累。」
 
「好。」
 
葉月瞬地回頭看著這毫不在意回答好的男人,又轉回頭一臉震驚的看著她這個多年的好朋友。
 
「乃乃妳怎麼可以這樣對我……」
 
「妳睡覺吵死了,滾啦。」說著,抬起腳甩著這個巴在她腿上不走的生物。
 
眼見左右甩不掉這隻無尾月,梔乃低下身子,在葉月耳邊輕聲說了句:
 
「安心上路。」
 
然後一隻手指用力戳向她的胳肢窩,她癢一個縮回自己的雙手、放開了梔乃的腿。梔乃順勢後退一步,然後把紙拉門關上。
 
「誒……」葉月來不及阻止紙門拉上,只伸了隻手在半空中,楞對著關上的紙門,回頭看著予皓傻笑了下,爬起身來拉開紙門看著另一邊若無其事地攤開自己行李整理的梔乃。
 
「林……梔……乃……」一顆頭掛在紙門縫上,她小聲叫喚著像是怕身後的予皓聽見。
 
「幹嘛,進別人房間先敲門好嗎?」
 
「敲個頭,這是同一間房間,只差了扇紙門。」
 
「有屁快放。」
 
「妳!……我!」葉月表情非常意義不明的看著梔乃,然後眼神一直示意要她看予皓。
 
「不要,妳睡覺會打呼,很吵,滾。」
 
說著,她隨手拿起口袋裡的暖暖包往葉月露出來的那張臉上砸過去。
 
還砸得很準。
 
她摀著自己的鼻子,不可置信的語氣:
 
「林梔乃妳竟然拿暖暖包丟我!」
 
隔壁大笑兩聲回應道:「舒服吧。」
 
揉揉鼻子,她轉過頭看著身後的予皓,傻笑了一下。
 
「妳要睡哪邊?」
 
「就……就這邊吧。」她拍了拍正坐著的這張被床。
 
方予皓笑了笑。
 
「月月妳今天怪怪的,腦袋凍壞了嗎。」
 
「才、才沒有!」她拾起剛才梔乃扔她的暖暖包,隨手往予皓那丟過去。
 
予皓大手一接給輕鬆接住了,然後無所謂一般的拉開紙門,把暖暖包丟回給梔乃。
 
梔乃不像對葉月一樣指責他沒敲門,只是收回暖暖包回應道:「謝啦。」
 
葉月硬著頭皮整理著行李,予皓自顧的滑著手機也沒多說話。
 
好一會,梔乃才問道:「月月,要一起去大浴場嗎?」
 
「要!我要我要我要我要!」
 
她又露出了那個柴犬等食搖尾的表情對著梔乃,梔乃只好阻止她。
 
「夠了,妳那表情我不舒服。我只等妳一分鐘不然我就自己去了。」
 
「誒、誒誒誒太突然了吧!」
 
她一邊誒著一邊手忙腳亂的找東西。
 
「予皓你去嗎?」
 
「好啊。」說著他放下手機,只隨手拿了房間鑰匙和零錢包和更換的衣物。
 
「就等妳了喔月月。」梔乃說著,他二人就站在門邊等她。
 
很慌忙的拿了髮夾洗面乳毛巾梳子衣服……裝了一小袋子,才跟上他們。
 
大浴場是半露天式的,雖然夜晚天氣極冷,但水溫足夠使人泡的一身熱。
 
舒適的趴在溫泉邊上,看著溫泉外空曠的池塘和毫無燈火的遠方樹林。
 
「乃乃妳看,是月亮耶~」
 
葉月說著,正準備要抬手就被梔乃往她臉上潑了些水。
 
「就說了不要用手指月亮。」
 
「誒妳別在這裡玩水啦……」
 
「我不是玩水,而且旁邊又沒人。」說著,還刻意多潑了兩下。
 
「誒幼稚誒妳!」葉月雙手忙著撥開眼皮上的水,只能嘴裡反擊著。
 
梔乃笑了笑,停下動作跟她一起趴在邊上。
 
兩個人沉默的看著月亮好一會。
 
「這邊的月亮是不是比較亮啊?星星也比較多。」葉月問著。
 
「沒有吧,只是比較沒有光害,妳看樹林那邊連點光影都沒有。」
 
「嗯……這樣子的月亮比較好看。」
 
梔乃看了她一眼。
 
「月亮本身又不會發光,只不過反射著太陽的光線。」
 
「乃乃妳真的……很不浪漫誒。」又是一張苦瓜臉。
 
「要浪漫是吧,去跟隔壁那人講啊,今晚你們可以好好聊。我會戴上耳塞跟眼罩啥都沒聽見沒看見。」
 
「誒妳!我還沒說妳,妳什麼時候約的方予皓?」
 
「約完妳的隔天早上。」
 
葉月一臉震驚。「妳為什麼不跟我講啊?」
 
「我有啊。」
 
「什麼時候,我沒印象啊!」
 
「夢裡講的。」
 
「誒靠林梔乃妳真是……」
 
「怎樣?需不需要提醒妳那片竹柵欄對面就是男浴場?說不定予皓就在那喔。」說著,還不夠,假裝喊了喊隔壁:「喂~予皓~」
 
然後兩人一起沉默了數秒,和隔壁半點都沒有的聲音。
 
葉月喘口氣。「還好隔壁沒人。」
 
梔乃嘖了聲,很失望似的。
 
「妳嘖什麼啊……」
 
「還想說如果方予皓在隔壁,我就大喊蠢貨葉月喜歡方予皓。」
 
「妳白癡喔妳!」
 
「哼,喜歡人家還不敢告白,整天亂吃飛醋的比較像白癡吧。」
 
「誒妳真的是!」
 
「啊厚。(日:阿呆)」
 
兩個人又沉默看著遠方好一會後,卻突然聽到隔壁男湯像是有人爬起身來的水聲。
 
葉月一臉震驚的看著旁邊那張淡定的表情,一邊用著唇語說著:「有人。」
 
「哎呀放心啦,沒那麼巧的事。」
 
「萬一真的是……被聽到怎麼辦啦……」她極小聲說著。
 
「那不挺好的嗎,我幫妳省下告白的功夫耶。」梔乃說著,比了個讚。
 
「我去妳……」葉月扶額。
 
「誒好啦妳慢泡,我先去沖洗了,外面等妳。」
 
「嗯,我也差不多了。」
 
起來沖洗完,到外頭吹乾頭髮,東西拿妥正要離開的時候,走到浴場外的共通休息室卻沒見到梔乃,倒是方予皓正坐在按摩椅上對她招著手,比了比隔壁的按摩椅示意她過來一起坐。
 
她走過去坐下,拿起旁邊的遙控器看了看,按下了看起來像是全身按摩的按鈕後放鬆躺下。
 
「哇這太享受了吧!」
 
「對吧。」
 
「你有看到乃乃嗎,她剛說這邊等我的。」
 
「哦,她剛才問了我是不是也有帶房間鑰匙,我說有,她就說她先回去了叫我等妳。」
 
「……好吧。」雖然這樣回應著,心中卻不自覺咒罵了N次激掰人靈芝奶。
 
她斜眼偷偷看了一下旁邊正閉目養神、躺著享受著按摩椅的予皓,身上穿著飯店提供的相同的浴衣,看著看著眼神漸漸往下飄到腰帶下方,趕緊將眼睛收回來。
 
〝不對,我到底在想什麼啊,肯定泡暈了頭。〞這樣想著。
 
好一會,隔壁的椅子震動聲先停下,予皓站起身舒展筋骨,一邊回頭對著葉月說:「妳不急,我會等妳。我先去前面販賣部買個喝的。」
 
「好。」
 
這椅子按一個人都快灘溶在上面了,她其實也不想中途就這麼爬起來,乾脆聽話地繼續躺著。
 
過不了多久機器終於停下,她爬起來動了動,那一個神清氣爽的感覺還真挺好。
 
方予皓拿著兩瓶咖啡色的玻璃瓶走過來,一瓶遞給了葉月。
 
「溫泉完喝冰的咖啡牛奶很棒的。」
 
「誒……謝謝。」
 
兩人就這樣一邊走回房間裡去,予皓腳步刻意走得很慢,像是很享受這悠閒的步調似的。
 
回房間的路上有一條走廊,上方有條玻璃窗長長的,能看見外頭跟天空。
 
「不覺得這裡的風景挺好嗎?」葉月說著。
 
「是啊,月光挺美的。」
 
「台灣想看見這種景色得到深山裡去吧……」
 
「我是知道幾處還不錯的,回台灣後我帶妳去啊?」
 
「誒……不好啦這麼麻煩你。」
 
「不會麻煩,我有去的話就約妳吧,乃乃也一起叫上。」
 
葉月心裡想著,啊……果然是這樣子的啊,一種莫名的失落感,嘴裡卻還是應聲著:「好啊!」
 
一回了房,看見悠閒滑著手機的梔乃,葉月才抱怨似地問道:「誒妳不是說要等我嗎!」
 
梔乃抬起頭,一派輕鬆的模樣。
 
「反正予皓也有房間鑰匙啊,而且我先回來開暖氣耶,看我對妳多好。」
 
「這、這樣說也沒錯啦……」瞬間無法反駁的孩子。
 
「我有帶桌遊,玩嗎?」男人果真是長不大的小孩,予皓立刻從行李箱裡掏出了一個盒子。
 
「好呀。」梔乃放下手中的手機,湊到桌前,拍拍桌子對著葉月喊道:「月月來。」
 
「誒喊狗啊妳?」
 
「挺像的啊?」
 
「妳們感情真的很好耶。」方予皓一邊說著,一邊擺著桌遊。
 
「誰跟她感情好啊。」兩人異口同聲的說。
 
然後又異口同聲嘖了對方一聲。
 
桌遊一路玩到了凌晨一點才上床睡覺,而葉月也到這一刻才回想起今晚旁邊睡著誰的這件事情。
 
張嘴誒了一聲看著無情離她而去、關上紙門叫她閉嘴的梔乃。
 
「妳習慣點著小燈睡、還是全關?」來自站在電燈開關旁的方予皓先生的詢問。
 
「誒……我其實……怕黑……」
 
「那我點小燈。」
 
「好……」
 
這傢伙是不是常跟女生同房啊怎一點感覺都沒有。葉月一邊想著,一邊背對著予皓、乖乖鑽進自己被窩裡取暖。
 
雖然房間開著暖氣,但這裡的氣候還是讓她手腳冰冷得有些難受。
 
予皓從進了自己被窩裡後就半點聲音都沒有,這一切自然的讓她感覺非常微妙。
 
既然如此順暢她也就不再多想,只想著趕緊把手腳搓暖了比較好入眠。
 
好一會,聽見旁邊棉被翻動的聲音,想著應該只是予皓翻身也沒多留意,結果棉被被意外掀開了一角的她回頭一看予皓正坐在自己腳邊,一手拉著棉被、一手握著自己的腳掌。
 
還沒意識過來、誒!?不對,自己的腳掌?
 
她抽回自己的腳掌,問道:「怎、怎麼了嗎?」
 
「沒事,看妳很冷的模樣。」他蓋回手中掀著的棉被、一邊說著,一邊拉過自己的被子給蓋在葉月棉被上。
 
「誒,不用啦,你蓋你的……你把被子拿來給我蓋、這樣怎麼睡。」
 
「可以睡啊。」說著,拉了枕頭過來就一起躺進了葉月的被子裡。
 
「不是……那個……」
 
「放心,我會背對著妳睡。被子裡有個會發熱的東西,妳手腳也暖得比較快。」
 
「誒……方予皓……」
 
「我在妳的心裡印象沒這麼差吧,我不是會亂來的人,妳手腳可以湊過來一點妳會比較暖活。」
 
葉月瑟縮在原地沒有動作,但不久隨即聽見了方予皓頻率固定的呼吸聲。
 
誒……真的睡了啊?她想著,老實說這會身體比剛才還熱了許多,不知道是兩條棉被的緣故,還是真如她所說旁邊有個會發熱的物體的緣故。
 
她輕輕地將手貼在方予皓背後,比起冰冷的手腳,他身上確實是溫暖一些。
 
他對每個女孩子都如此嗎?那也難怪七天一情書九天一告白,不知道的女生會錯意是正常的吧!
 
心裡如此小小埋怨著,但想著難得的機會,她也不排斥的手輕輕捏著他的衣角,將頭貼在他的脖子後睡了。
 
這一睡就到了隔天早上。
 
剛睜開眼的時候只覺得全身熱呼呼,傻矇矇的啥也沒多想,倒是聽到了梔乃對著自己說:「月月看這邊,Say cheese~」
 
「什麼東西……」她揉揉眼睛,定眼一看才知道自己不知道何時睡在方予皓的手臂上。
 
「早安。」方予皓側著身,微笑看著這個正睡在自己手上的人類。
 
葉月跳起身來。「誒!誒誒誒!我什麼時候!誒?」
 
「沒關係,睡就睡吧,妳好睡就行了。」手被當成枕頭的苦主終於坐起身來,拉正自己的衣帶笑著。
 
「真是拍了不少照片呢,害我手機掉了5%的電。」梔乃很滿意似的滑著剛才拍的照片,一邊挖苦葉月。「我若把這些照片拿去貼在社群上標記妳們兩個,我看葉月妳回台灣就準備被予皓的粉絲蓋布袋囉。」
 
「誒!靈芝奶妳真的很缺德誒,幹嘛不早點叫醒我啊!」
 
「啊?是方予皓說讓妳睡久一點的,怪他啊!」
 
方予皓只是笑笑。「妳們感情真的很好耶。」
 
「誰跟她感情好啊,嘖。」共鳴。
 
那幾日予皓總是對葉月無微不至的照顧,好到讓葉月有些頭暈的地步。雖然她知道予皓的為人本來就是習慣照顧周圍的人,但當與他獨處時,不免偶爾會浮出那種暈船感。
 
有了第一個晚上的經驗後,之後的幾天晚上他也都如以往的去讓葉月取暖,雖然每天早上醒來的狀態會有點不同。
 
睡相有夠糟糕的狀況下,第二天早上將予皓當成布偶一樣的跨腳、第三天是趴在予皓的胸膛上醒來的。
 
每天早上醒來都會看見梔乃的手機鏡頭喀嚓喀嚓地對準她。
 
「靈芝奶妳明天再不叫醒我我就把妳做成活靈芝!!!」
 
「誒!是方予皓讓妳睡的,幹嘛怪我啊奇怪餒妳這蠢狗月月。」
 
當天晚上有些囧的她,睡前還特地跟方予皓說隔天就叫醒她別讓她一直睡。
 
「又沒關係。」
 
說著這話時,他們兩個正背貼著背躺著。
 
葉月想了想,禁不住好奇心還是開口問了予皓:「喂,方予皓,你是不是經常跟女生同房睡啊?」
 
「沒有啊,為什麼會這麼問?」
 
「感覺你跟我睡很自然啊,一種毫無意外的反應。」
 
「哦,因為乃乃一開始就跟我說過要我跟妳睡了,所以確實沒有意外感。」
 
「一開始是……她約你的時候嗎。」
 
「嗯。」
 
葉月在心中咒罵了三次靈芝奶妳這混帳王八蛋變態加三級腹黑抖S。
 
「那你都不覺得奇怪……是習慣跟女生同房了吧。」
 
「除了以前的女朋友以外我沒和其他女生朋友同房過,這是第一次。」
 
「誒?」
 
方予皓輕輕笑了笑。「怎麼了,很驚訝嗎?」
 
「是滿……驚訝的。」
 
他們就這樣沉默了許久兩人都沒有再說話,葉月心中一直憋著一句話始終想問清楚。
 
躊躇許久,她才終於鼓起勇氣,深呼吸一口氣問道:
 
「餒、方予皓,我在你心裡,是特別的嗎?」
 
方予皓沒有回應,只是一如剛才不變的規律呼吸。
 
「方予皓?」她轉過身,看著背對她的身驅,毫無反應。
 
「還真是……說睡就睡耶。」葉月嘴裡小聲呢喃怨道,只得將頭悄悄靠在他的背後閉上眼睡了。
 
可房間裡微弱的光線中,方予皓的雙眼並未闔上,他深遠的眼神直盯著前方的紙門。
 
一直到聽見背後傳來葉月的呼氣聲,他看見眼前的紙門被悄聲拉開。
 
林梔乃站在門縫處,對他比了一個噤聲的手勢,然後手指了指外頭,示意要他別吵醒葉月出來。
 
他小心翼翼地離開被褥中,穿上羽織、跟著她出房門。
 
他們走到外頭空無一人的大廳,站在窗前看著夜空中高掛的明月。
 
「方予皓,你是不是知道月月喜歡你。」
 
室外的地上有著一層薄雪,室內的暖氣停留在適合的溫度,這一個對比很符合他們兩個的狀態。
 
「我知道。」
 
梔乃像是豪不意外似的,只默默問了句:
 
「什麼時候知道的?」
 
予皓輕笑。
 
「她喜歡上我的時候,我就知道了。她那張臉像是藏的住秘密的人?」
 
梔乃莞爾。
 
「這倒也是,那傢伙的表情完全藏不住心情。」
 
予皓只是微笑,沒有說話。
 
「那我也不想跟你拐彎了,你對月月又是怎麼想的?」
 
「我也喜歡她。」
 
方予皓淡淡說著,梔乃沒有打斷他,卻知道他話中有話。
 
「但我不會跟她在一起。」
 
「為什麼。」
 
予皓嘴角微笑的弧度不再,只輕輕嘆口氣。
 
「因為我希望她這輩子都不要離開我。」
 
「你這說法不是自相矛盾嗎,喜歡她又不跟她在一起,但又不想她離開你。」
 
「交往順利到最後不就是柴米油鹽醬醋茶的婚姻嗎,充滿現實的爭吵與紛爭。我不希望,月月在我心中那純真美好的模樣,被這些現實因素改變影響。」
 
「這說法不覺得自私嗎?」
 
「我是自私沒錯,我最害怕的事情就是一但交往、爭吵,最後萬一面臨分手的那一刻。」他頓了頓,轉頭看向梔乃接著說:「我不能想像從此生活裡沒有她的日子。」
 
「沒有嘗試過怎麼知道能不能白頭偕老,難道你甘心看著別人牽著她走入禮堂?」
 
「不甘心,但我更怕永遠失去。朋友才是能一起走到老最安全的位置。」
 
「方予皓你這樣真的很自私,你就沒想過如果哪一天月月腦抽筋跟你告白呢。」
 
「如果可以,我是希望妳能阻止她這麼做,因為我無法、也不忍心拒絕她。」
 
梔乃斜眼睨了方予皓,表情裡充滿著不屑。
 
「月月喜歡上你真的很倒楣!」
 
話說完,自顧自的往房間回去了。
 
「葉月不是我能夠獨佔的啊……」看著梔乃氣沖沖離開的背影,他只能這麼小聲地回應著。
 
他轉頭看向掛在夜空的月亮想著,對他而言,只要能一直這麼看著月光,也就足夠了。
 
那天夜裡,他回到房間後腦海中仍回想著梔乃說他很自私的這件事情。
 
當他鑽回被褥中,看著葉月側躺在枕頭上熟睡的臉頰。
 
自私,是嗎?
 
予皓偷偷地將手臂伸入她的枕頭下方,另隻手輕輕地抬起她的下額偷偷吻了她的唇。
 
自私就自私吧。
 
這樣想著,將葉月的頭埋進自己的胸口裡,就像抱著絨毛玩偶那個模樣抱著入眠。
 
雖然最終不敵葉月那無敵的睡相,隔天早上醒來,他兩人又是另外一個模樣了。
 
 
在那裡的最後一天晚上正好夜空晴朗少雲,能清楚賞月,他們三個人同頭一晚一樣的相約一起去了大浴場。
 
梔乃還是和葉月兩人一起悠閒地趴在邊上享受著,冷冽的氣溫和溫熱的泉水帶來的這恰到好處的溫度。
 
「明天就要回家了,總覺得時間過得好快啊。」葉月說著,掛著滿臉哀怨。
 
「玩不夠啊?還是睡不夠?」
 
「睡、睡什麼啦!」
 
「睡妳的方予皓啊,都睡那麼多天了。怎麼?睡完不認帳?」
 
「少在那瞎說。」
 
「每天早上我都能看見不一樣的形狀,妳也是夠奇葩了,怎麼有人睡相可以差成那樣?」
 
「我是千百個不願意啊……」葉月低聲唸叨著。
 
梔乃沒好氣一笑。
 
「所以妳打算跟他告白了沒有?我看你們這幾日處的很好啊。」
 
葉月的眼神瞬間淡了些。
 
「他對每個女生都是這樣的吧。」
 
「我不這麼覺得,他對妳有比較特別一點吧。」
 
葉月轉頭看了梔乃一眼,笑道:「我知道妳是想安慰我,乃乃妳人真好。」
 
梔乃皺眉。
 
「我才懶得理妳。」
 
她們安靜了數十秒,葉月才又開口。
 
「今天早上我想了很多,昨晚我本來想趁機問我在予皓心中算不算特別,但還好他已經睡了沒聽見。今天早上想想現在這樣也不錯,我也不希望多講什麼話來破壞我們現在的感情。」
 
「妳怎麼知道妳說的話會是破壞不是建立?」
 
「感覺吧,就是有這一種感覺。」
 
梔乃皺眉,伸手在她頭髮裡面翻來翻去像在找什麼東西。
 
「妳在幹嘛?」葉月不解。
 
「我在找妳的天線。」這傢伙第六感的那隻雷達藏在哪裡?
 
葉月一臉懵,用著りしれ供さ小的表情看著梔乃。
 
梔乃嘆一口氣,看好友這樣懸在半空中她實在很不愉快,就算知道慫恿她去做個了斷都不是這兩個人想要的結果,但她還是不希望好友這樣,只好試著做最後勸說。
 
「妳真的不打算去跟方予皓告白了嗎?」
 
「不會吧,予皓不是我能獨佔的人。再說,萬一告白成功,被他那些粉絲蓋布袋怎麼辦?」她說著,一邊不忘調侃自己。
 
「被蓋布袋我會去救妳啦,誰叫我是妳朋友。」
 
葉月一笑,張開雙手摟住梔乃笑道:「就知道乃乃妳對我最好了!」
 
「誒夠了妳,噁心的東西,走開!」
 
她鬆開手,望向天空那輪明月。
 
「對我來說,方予皓就像夜空中的那顆月亮一樣,只要他在那裡,就能繼續給予我光芒。當然,偶爾會有些雲朵遮擋住他的光,但我知道他會一直在那裡。」
 
梔乃算是知道勸說無解了,只好換一個口吻挖苦她。
 
「終於學會不再用手指月亮了嗎?」
 
感覺情緒被破壞的葉月,依然皺著那張臉。
 
「……乃乃妳真的……很不浪漫捏……」
 
「懶得理妳,我泡得差不多要上去了。」
 
「妳先上去吧,我再看一會兒月亮。」
 
「嗯,外面等妳。」
 
等到梔乃離開,葉月看著那片隔著男女兩個浴場的竹柵欄,想像著方予皓正在柵欄的另一邊和她一起看著月亮。
 
「餒、方予皓,你知道我為什麼喜歡你嗎?」
 
她走過去靠在竹欄邊坐著,一邊自顧自地說:
 
「大一迎新露營的那天晚上,我一個人跑到了營火區外的野溪旁玩水看月光,結果眼鏡不小心掉到河裡被水流沖走。

眼前一片模糊、天色又黑的我不知道該怎麼辦,連自己的背包放在哪個方位都找不到,只能蹲在溪裡摸著底部的石頭找我的眼鏡。

正當我慌得不知所措時,有個人出現把我拉上岸,拿著我的背包一路把我牽回去。

月光照在你身上,雖然視線模糊看不清楚,但我知道那個人是你……

只不過,你大概不記得了吧。」

 
葉月嘆一口氣,最後抬頭看了一眼天空高掛的銀月,起身離開了。
 

 
竹欄的另一邊,方予皓頭靠在欄上,嘴角一笑。
 
「傻瓜,我當然還記得。」
 
他悄悄說著,看著同樣的月光。
 
 

月亮本身沒有光,她只是反射著地球另一端的太陽給她的光線。
 
依賴著他的日光,隔著地球的位置,每個月不同的圓缺。
 
一如我依賴著你,隔著周圍的人事景物變化,心也有不同的陰晴。
 
我們始終面對著彼此,始終沒有在一起。


──本篇完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187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賞月

留言共 4 篇留言

換日線
還我100倍就好

09-16 18:34

拆房子的二哈
欸?! 好意思嗎你09-16 21:01
換日線
當然好意思阿 下呢?

09-16 22:31

拆房子的二哈
編輯補上惹啦09-17 15:49
換日線
不是Happy ending 阿⋯⋯退錢退錢

09-17 15:57

拆房子的二哈
我看起來像是那麼善良的作者ㄇ09-17 15:57
換日線
不管啦!騙錢啦!

09-17 15:58

拆房子的二哈
_(:_」∠)_09-17 15:5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s31405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偷情》六十二... 後一篇:致某板板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大家
歡迎來逛逛看看喔~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