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RPG四期創作】『從軍』面試之路(下)

作者:別再衝啦│2020-09-16 15:53:24│巴幣:22│人氣:141
  僅僅是三個問題........?她雖然感到了些疑惑卻依然點了點頭,是因為面試的人數太過龐大所以將面試的環節縮短到了很簡易的過程嗎?

  「完成任務和你珍重的對象的性命,二選一你會選擇哪一個?」

  男性面試官的詢問才剛結束,就可以看見旁邊的女面試官驚訝的將視線轉到了他的身上。這問題對於眼前的孩子來說還太早了,眼神中甚至可以看得出女面試官心中的情感是這麼訴說著。

  而這問題對於她,對於蕾依希來說也是始料未及。要是自己回答完成任務,那就意味著她在人格面上可能有某一方面的缺陷。但要是回答珍重的對象,那便意味著她很有可能會因為情感而誤事無法達成任務。

  「我.......」

  一時之間,她的話語彷彿卡在了喉頭。垂下的眼簾和皺起的眉間象徵著她的腦中正因為這困擾著她的質問而高速運轉著。但沒過多久,卻因為眼前的男面試官笑出了聲而疑惑的抬起了頭。

  「沒事,對不起。是我太過份了一些。會立刻回答反而比較奇怪,透過這次的行軍去找出答案吧。」

  「之後還有體適能跟智力和適性的測驗,加油。」

  他將手中的印章往蕾依希先前填寫的表單上一蓋後,連同接下來試驗地點的須知一併放到了蕾依希的面前。

  「「..................」」

  女面試官和蕾依希頓時陷入了沉默,或許是理解了男面試官的用意,卻又因為以這種惡趣味的方式來詢問而感到無奈。

  蕾依希稍稍地站起身子,先向兩人鞠了躬之後將椅子歸位,這才退出了面試間。雖然說方才那面試官的質問只是假設,但是如果真的碰上了.......自己該
怎麼選擇?

  儘管說通過了面試,但這份疑惑也開始在她的心中逐漸的,像是漣漪似的朝著周圍擴散。但眼下的她還是把這股困惑壓進了心裡頭,來到了距離面試現場不遠,用來測試體適能的運動......應該說更像是競技場。

  雖然說面試的結果對她而言是好的,但實際上卻讓她覺得有那麼些不太踏實。過於簡易的面試流程到底能不能成功篩選冒險者這點......似乎也不是需要由她來擔心的。

  會這麼說的原因,便是因為接下來的體適能測驗的內容實在太過充實了一些。除了短跑、長跑、仰臥起坐等等一些還稱得上普遍的測試。但在這些測驗之後接踵而來的便是搬運重物以及指定時間內的折返跑,最終甚至落得了必須得和訓練用的哥雷姆進行戰鬥的場面。

  她的雙手撐著膝蓋,汗如雨下。濕溽的髮絲緊貼著她的臉頰,她或許沒有想過自己會有一天會這麼的狼狽,但直接以連續且高強度的測試來考驗冒險者的體力和戰鬥力這點是她始料未及的.....至少前者是她想都沒想過會被要求的。

  「體力大概是丙級評等.....大劍跟木椿,是魔劍士嗎?不過一般魔劍士的體力.....是孩子的關係嗎?」

  一旁面試官的自言自語清楚的傳遞至了蕾依希的耳中。雖然說是在給她台階下,但說實在話就算她在大個四五歲,體力來到了相當於巔峰的時期恐怕也是差不多的結果。畢竟她本來就不是以體力占優,而是較為擅長短期的高強度戰鬥。
  
  「不過能力在攻擊面上相當的合適,似乎也能用來防守嗎?」

  一旁的面試官伸出手敲了敲實心的木椿,雖然說單就一根的強度或許在冒險者之中就好比筷子一般能夠輕易地被折斷,但要是和她一樣是以數量來加強牢固程度的話,那麼就會和剛才的戰鬥一樣,足以用來擋下哥雷姆的攻擊。

  「蕾依希小姐,接下來請你前往下一個試場。」

  只見體適能的面試官又再度將下一個地點的指南交到了蕾依希的手中,這似乎也說明著雖然沒有到滿分,但在體適能方面應該算是勉強及格了......嗎。

  她接過了單子,向面試官低下頭道謝後決定先回家梳洗一番後再去下一個面試場,畢竟上頭似乎也沒有記載時間方面的限制。更何況一個女孩子不可能會不在意自己現在看上去是個什麼樣子。

  而她也相當的慶幸自己做出了這樣的決定,因為下一個面試的內容是在一個像是教室的室內進行所謂的智力測驗,周圍也有著一定的人數。要是自己沒有先回家盥洗的話........那麼會出現什麼樣的慘狀簡直不得而知。

  雖然說是智力測驗,不過內容其實也相當的五花八門。草藥學、煉金術、社會學、倫理道德等等。順帶一提數理方面幾乎是全滅,數學的話雖然會簡單的加減乘除,化學也有著最基礎的知識,但物理方面幾乎是全憑運氣。

  就算面臨了這麼慘烈的結果,智力測驗卻意外地拿了不低的評價。或許真的就只是評估冒險者的智商是不是正常的測驗而已.......嗎?

  根據面試官所述,數理方面的話其實只要會加減乘除就沒太大問題,只要沒有像幾天前就有個冒險者就連簡單的加減乘除都算錯了卻還是堅稱著自己無誤的那種等級似乎就不會有太大的問題。

  旋即,她接下了據說是面試最後一個環節的指示單,據說在那裏會根據冒險者的適性來分配是要擔任前方的攻擊手,亦或者是後方的後勤人員。但似乎也會根據個人的強烈意願來進行分配就是,不過.....

  「蕾依希小姐,你的適性分配是攻擊手,請問沒有問題嗎?」

  面對著問題,她自然立刻用力的點了點頭。雖然說對方沒有明講,但她也知道後勤的適性大概是剛才體適能中,以搬運重物的測驗及長跑來測驗的。

  「那如果沒有其他問題的話,在世界樹中的義勇軍宿舍分配的房卡會在幾日後送達。恭喜你。」

  在向著最後的面試官道謝後,她就這樣退出了面試間。這樣應該是代表她通過面試了......吧?

  雖然說比起一開始預料的偏差了不少,不過根據這些面試的內容真的會有人不及格.....嗎?

  懷抱著這樣的困惑,她偏過了頭去後踏上了返家的路途,並且與此同時也等待著那幾乎等同於義勇軍的證明的宿舍房卡送達的日子。



(刊頭由多多洛(goo752000)提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186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meliu8773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四期創作】『從軍... 後一篇:【RPG四期創作】『第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3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