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過了兩年,自媒體的夢有點醒了,自由工作者的盲點

超越困境 | 2020-09-16 00:09:15 | 巴幣 2 | 人氣 123

其實想做自媒體想很久了,大概4年前開始想,到兩年前開始做,最近三個月認真執行發文。

可能自己興趣關係,自己常閱讀心理、哲學...等等相關類型的書,但偏偏這東西在台灣很難做起來。

通常知識類型往往就兩種最夯,財、色,投資理財與把妹。

事實上,我很多心理、哲學書籍當初買來,也是為了學把妹用的。

到後來我欺騙自己,說什麼要心靈提升,什麼幫助更多人,真的,我是在欺騙自己。

我說服自己是來幫助人,以為自己高大上,覺得自己看幾本書就很厲害,以為能教人了。

之前就查過了,市場上沒什麼心理、哲學知識課程,多的是如何把妹如何賺錢。

真正做心理相關資訊的人,多半有自己另外一個專業技術正職工作,想想自己現在的才能,多麼慚愧。

最近好好放鬆自己,重新審視自己有什麼技能,過去幾年做最多的就是行銷廣告技術,結果我在做自媒體。

很多自媒體都會鼓吹做自由喜歡的工作生活,但事實上,心理哲學國外做得起來,是因為基數大+文化差異。

國外基礎教育有心理學或哲學,但台灣文化仍然是以教育成勞工為目標。

若你是從事行銷人員,在台灣若你想要塑造下一個可口可樂、NIKE這類大品牌,真心奉勸不要,現在大家要的還是賺錢賺錢賺錢、拉單拉單拉單。

這道理幾年前就懂,到今天我才領悟到。

這篇文,甚至前面90篇文或許無法讓你學習到什麼,但這篇算是給自己血的教訓。

對三、四個月來追隨我的網友說聲抱歉,我的商業模式失敗了,無法以專業的心態繼續經營。

能立馬賺錢的商業模式才是適合台灣的取向。
 
我不確定未來會不會再寫文章,若有繼續寫,會以做興趣的心態去經營。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Ruki
你知道快樂大學嗎 其實現在文章我覺得比較少人在看了 因為YouTube很多類似的 我自己是滿喜歡快樂大學那種感覺的
2020-09-16 06:15:26
超越困境
有哦,我知道
2020-09-16 23:04:58
綺麗
自媒體其實很需要時間累積,爆紅是因為有些契機。
再來就是文字真的不容易,除非你有辦法讓別人願意看你的文章。
而那需要別的東西來加持
2020-10-18 17:30:55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