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沒魔法資質的我在異世界靠科技成為救世主 Ch.39

做過頭 | 2020-09-14 20:06:59 | 巴幣 8 | 人氣 265


Chapter 39 地表最強生命體是

進入下午的賽程,舉辦者將草包由鐵線綁住,浸淋了稠泥、放入了碎石,堆出了一座近三層樓高的小山,每組給予約一分鐘時間,請候選人盡情的蹂躪破壞,展現出最大的瞬間傷害輸出,簡單來說就是測試「大絕招」。由於草包澆淋過稠泥後十分的笨重,所以第一組開始進行測試時,其他組都還在後面堆砌。
 
可別小看這種東西,他有草包的纖維賦予彈性與韌性,有鐵線賦予剛性,有石頭賦予重量與硬度,有非牛頓流體的抗剪切性,還有黏滯力與質量,兼一定程度耐冰耐火耐風,簡直是廉價、有效的抗魔法複合屏障塊。
 
這次第一組又抽到了藍葉紋章。這次他們全員一起上,除了將強化魔法上滿,每個人還運起功來,搞不好跟地球的氣功也有點相似。高個子慣用武器是登場過的長槍,在這大喝一聲下一個躍起,迴旋後深深的刺入了草包中,再狠狠的橫拉出來,無視稠泥造成的阻力,草包迅速的被扯成了碎片,碎石不停的飛出。
 
精壯的那位老兄則從另一個角度迅速的射出三連箭,每支箭都深深的沒入了草包之中。比較瘦的那位老兄則拿出了比較特別的武器,雙手流星錘,而他揮舞的速度人眼幾乎跟不上,只看見靠近他的草包,不停的化為草渣噴出來。
 
時間一到,司儀吹響號角,藍葉紋章停下手來。以肉體派的功擊來說真的不簡單,這座泥草包山將近二分之一左右都被削掉,剩下的部分則許多都插了箭在上面。這三人每個人都汗如雨下、氣喘如牛,彷彿將生命燃燒殆盡似的。
 
接下來上場的是王騎領導團。男騎士上前發動了罕見的地屬性魔法,頓時該區域地動山搖起來,並且從地面上叉出了許多有一層樓高的土石柱,幾乎直接將這座泥草包山給掀翻。
 
「這、這是傳說中的『撼魂地柱』呀!」娜蒂看的目不轉睛。
 
「哇喔,這招恐怕連裝甲車都扛不住,厲害!」達安也表示讚嘆。
 
這樣驚人的攻擊力,魔力的耗損也是非常驚人的,幾乎沒有餘力做其他的攻擊。女騎士由於偏重於防禦,幾乎沒有用武之地;剩下依牙凱,衝上前去將冰系魔法從縫隙中灌入,也形成了結冰柱,刺穿了剩餘的草包。
 
在號角叫停時,泥草包山已經所剩無幾,散亂成一團。
 
達安正在驚嘆這樣的魔法戰鬥力時,無線電傳來通知,蜥蜴人部隊目前已到達距離城北西約兩公里外的一處山凹隱蔽著。城內靠近校場入口的地方,也有些人在聚集,看似一般百姓,但動作方式似乎有點不自然。
 
「卡爾文森號,請隨時準備好密接空中支援。」
 
卡爾文森號CIC回應達安,「夥伴們已經在麥牙上空。接下來請由JTAC(聯合終端空中控制員)對夥伴直接進行聯繫,…」
 
輪到古勒斯特了。看來他們對於這種要拚強大破壞力的場合十分的棘手,女召喚師召喚出三頭巨大的猛熊,在同樣經過強化術、服用草藥師與煉金師的藥劑後,戴上特製的手套鎧,衝上前去瘋狂的扒開撕爛草包。剩下的所有人則一起拿著自己的武器,強化後上去一陣猛砍,能多破壞一點就是一點。
 
時間過去之後,大約有三分之一的泥草包被扯爛、破壞掉。不過那四個人破壞的總數量還比不上其中一隻熊的一半。
 
已知用火是最後一組。馬里瞪大眼睛看著,似乎很想知道這次達安會搞出什麼把戲…結果達安召喚的是三台改配液壓抓斗的挖掘機,以及一台大型破碎機。
 
只見挖掘機的抓斗,對著泥草包伸手一抓就是一個,然後將草包扔進了大型破碎機裡,泥草包稀哩呼嚕的就被絞成了碎片,速度不很快,卻輕鬆簡單──但這樣怎麼看也不像是在戰鬥,馬里看著這一幕幾乎笑了出來。
 
經過了一段時間後,達安估計了一下已處理的量體,然後突然宣告撤銷召喚。剩下的時間就一個人在場上發呆,直到號角響起。最終司儀宣布達安處理掉的量體大約是四分之一。
 
在令人緊張的等待之中,最後一個項目的評審結果出來了,王騎領導團第一,藍葉紋章第二,古勒斯特第三,已知用火第四。
 
「接下來發表最終成績,我們審議的結果是,四組同為十分!但由於已知用火似乎競賽以來都沒有竭盡全力,我們將會降低其排名,所以是三組並列第一,已知用火第二。並列第一的三組都將正式成為我王國勇者,授予勇者稱號。」
 
古勒斯特的馬里投了一個同情的眼神過來,王騎領導團的女騎士則似乎顯得有些不屑,連藍葉紋章的人也鄙視的看向已知用火,吐了一口啐沫。
 
達安聽到宣布後,滿臉囧樣抱著頭,潔西則在旁邊一直笑。
 
「這麼辛苦結果是最後一名喔!嗚喔喔喔…還被數落一頓…」
 
潔西笑得幾乎快要彎下腰去了,「哈哈哈~!!你要的第二名、與第一名成績不要差太多,這不是都完美達成了嗎?哈哈哈…」
 
若玲一臉莫可奈何苦笑著,「唉…夫君啊…」
 
妮希恩則安慰著達安,「也沒什麼不好的吧…」
 
「娜蒂還是不懂,為什麼不盡力表現呢。」
 
莉露走到達安身邊,用同情的神情拍了拍達安,「我懂…我也是不能用自己原始的樣貌,才能在這生活呢…」
 
「嗚嗚…只有莉露你懂我…」
 
「是、是嗎…那是說我的努力有回報了嗎…」
 
「我知道莉露一直都很努力喔。」
 
莉露聽到後臉有點微紅,開心的微笑起來。
 
而赫魯不知何時來到了達安一夥的身邊,頭上都是汗,「達安,國王剛剛收到了一些消息,好像出事了,他要我過來跟你商討一下。」
 
「咦,你不是離開了?」
 
「我上午被一些煩人的傢伙糾纏了很久,到下午才脫身回到這,沒想到就遇上事了。」
 
「唉,國王到現在才終於發現啊…」
 
「原來你早就知道了?」
 
「對。蜥蜴人部隊即將往城牆衝鋒,而我們往城內的出路,也被一群人有意或無意的堵上了。我不想淌這個渾水,要準備跑了。」
 
赫魯有點訝異,「你知道的這麼清楚啊?不過你可別跑啊,國王拜託我,要我拜託你留下來作戰,至少撐到他的主力部隊來馳援…你現在跑了,我們倫德大陸的臉不知道要往哪擺了啊…」
 
「靠北…是有沒有這麼麻煩?好我留下來,但除非受到威脅,不然我不主動介入。這是我的底線了。」
 
「…這樣也好吧,總強過『倫德大陸的英雄是臨陣脫逃的小鱉三』吧。」
 
「唉…煩死。計畫變更,召喚M1126裝甲運兵車、M1A2D主戰坦克四台、AH-64E四架、美國陸軍二十名帶JTAC。」
 
此時頒獎儀式即將開始,樂團開始奏樂,不過一些消息比較靈通的人,已經悄悄拔腿開溜了,卻通通被堵在出入口處。這裡混雜著想要湊熱鬧的百姓、以及事先安排好的人,就這樣通通塞在此,動彈不得。由於校場這段的城牆通路沒有與其他部分連貫,所以連國王也被困住了。
 
國王這邊也清楚出口被堵上了,乾脆原地不動,以免慌亂之中中了陷阱。場上僅有的部隊則悄悄動了起來、擺起陣勢,勇者候選人也被通知到了,紛紛拿起武器,面對這個不明所以的態勢。
 
此時從校場遠處的北面城牆,傳來了巨大的撞擊聲,讓儀式中斷了,大家都好奇地抬頭望過去,看是發生了什麼事。沒多久北方的城牆就被撞破,蜥蜴人大軍從城牆的破口湧了進來,引領大軍的是形似巨大野山豬的攻城獸,身上還架著破牆巨木。
 
其餘貴族、富商見狀,方知道大事不妙,紛紛往入口逃竄,也一起被堵在入口處。
 
蜥蜴軍隊的領導騎著馬進入了城牆內,身前身後是訓練有素、排列整齊的軍隊,還有一些木製的輪車台,上面站著蜥蜴人巫師。
 
蜥蜴軍領導者距離觀眾區大約三百米處就定位,發動起獅吼術,「豐東十三世!你想藉由莫須有的罪名剷除我依牙一族,我只好先發制人!今天就是你的末日,這裡就是你的葬身之地!」
 
依牙一族是蜥蜴人的部落之一,在中人聯盟成立期,選擇歸順豐東王國,後來成為了高度自治的王爵。
 
國王也不甘示弱,讓司儀用獅吼術回敬著,「依牙山風,果然是你嗎!哼,本王可沒有虧待你們,是你們自己有人腐敗墮落,我只是懲處了一些惡人殺雞儆猴,你竟然就以此為由反逆!」
 
依牙山風「藉口、藉口、都是藉口!誰不知道你只是想剷除你父王時期的舊勢力、好培養你自己的人馬!你手上都是我弟兄的冤魂!」
 
達安很無奈,「喔,原來是這種爛梗的戲碼。一方以懲惡為由進行整肅,另一方以被整肅為由喊著要懲惡,但常常兩邊都不是什麼好東西。」
 
「好像是這樣吼。」
 
「不然就讓主人來懲惡吧?」
 
達安用經典死魚眼說著,「嘿嘿,干我屁事喔。而且我怎麼知道誰是惡,再看一下戲吧。」
 
國王繼續與依牙山風對喊著,「看來不給你一些教訓你是不會明白的。我們剛剛才誕生了三組勇者,你就自投羅網闖進來,絕對讓你吃不完兜著走!」
 
「你是說三組已經耗盡魔力、筋疲力竭的勇者嗎?哈、哈哈哈!我這次就是算準了這個時間來,帶來了一萬名精兵,要把你們全部滅掉!豐東十三世的走狗,一個也別想逃!」
 
國王發現沒有嚇到對方,顯的焦急懊惱起來,頭上冒出了一顆顆的汗珠。
 
此時達安聽不下去了,拿起了擴音喇叭插起話來,拿起來的瞬間還產生了一聲尖銳的迴授噪音。
 
「唉呦,好大聲…。咳嗯,請問這位依牙山風先生,你的『全部滅掉』包含我在內嗎?」
 
依牙山風聽到後一副納悶的樣子,「你是什麼玩意?」
 
「我是勇者候選人,沒選上的。」
 
「連勇者都沒選上的廢物,滅掉你就滅掉,還要你同意不成?」
 
「可是這是你們的糾紛,跟我無關呀。」
 
「哈哈、哈哈哈!豐東十三世,你真是墮落,連這種懦夫也能來選勇者!」
 
「好、好,我是懦夫你說了算,所以可以別管我嗎?我收到的訊息是叫我別插手,可沒說我也是目標呀。我可不想涉入貴國內部的糾紛。」
 
達安的這番言論,讓一部分現場的勇者與貴族們喝起倒采了起來。
 
赫魯在一旁聽著皺起眉頭,「唉唉…你就不能說的委婉點嗎…」
 
此時依牙山風身旁有人跟他講起一些悄悄話來,依牙山風點點頭後接著喊,「喔!你應該就是那個達安是吧!本來是不想把你扯進來的,但你自己選擇這條死路,就別怪我們無情!」
 
達安很無奈,「就不能好好談一談嗎?非得要這樣殺來殺去的嗎?」
 
「想得美!你們現場所有人都得死!血祭我那逝去的弟兄們!」
 
一些貴族聽到這樣的話後,更驚恐的想要逃出去,也有少部分人抽出隨身的佩劍或武器,想要戰鬥到底。
 
赫魯擦擦額頭上的汗珠,「這真的是大事了。達安老兄,我的命還要拜託你了啊…」
 
達安瞧了一眼赫魯,繼續用擴音器喊著,「欸,那我得反擊喔?先說我不喜歡殺人喔?」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還以為能打敗魔王的角色,是什麼大人物,沒想到是連勇者都選不上的廢物,你就儘管反擊看看吧!今天第一個就要踏碎你這個小蟲子!」
 
達安突然一本正經、官腔官調的宣言,「本人在此依照職權宣布,警告依牙山風,你的行為將視為對共和國的宣戰,若不立即停止,所有後果自負。」
 
潔西擺擺手,「你的本位主義病又發作了。這些廢話對方聽不會聽的啦。」
 
「一個敗家之犬說些什麼讓人聽不懂的屁話?蜥蜴戰士們,依牙家族的榮耀就看你們的了!給我上!」
 
潔西簡直快要翻白眼,「你看吧。沒用的啦。」
 
達安做了個鬼臉,「妳管我~」
 
穿戴整齊的蜥蜴軍隊,劃一的拿起方盾與長矛,開始擺出作戰陣型,準備要向前突進,在木台車上的巫師則開始蓄積雷電爆風,看上去倒也氣勢十足。這真是擺出軍隊陣勢的好場地,畢竟這裡本來就是校場。
 
達安拿起無線電,「We need close airsupport, NOW!」
 
「Copy.」
 
不過達安只是想耍個帥。實際上密接空中戰術指揮還是稍早由美軍JTAC專員完成的。
 
兩架在麥牙城上空待命巡航中的F-35C,立刻從頭頂上劃過去,大家都被天上傳來的噪音給瞬間吸引了目光。幾秒鐘後,依牙山風的身後傳出了大量的爆炸與火光後,煙塵滾滾升起。儘管是瞄準了靠近城牆、蜥蜴人軍隊陣列兩側的空地,聲浪與震波仍然席捲了整個校場。那是4枚搭載了BLU-111B彈頭的GBU-38 JDAM炸彈。
 
煙塵還未散去,所有人都僵住了,沒有人知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F-35C一個掉頭,又投下4枚彈藥,震撼著大地。這次轉過頭去的依牙山風親眼目睹著第二波爆炸,完全被嚇傻了。
 
等到迴音漸漸停消,F-35C遠去,煙塵也逐漸消散,現場卻變成了一片死寂。
 
達安用擴音喇叭打破了沉默,「依牙山風先生,依牙山風先生?」
 
看呆的依牙山風終於回過頭來,「…那是你弄的?」
 
「不然是你弄的嗎?現在你已經是共和國的敵人,請立刻投降,我國可以寬大處置。」
 
此時後方蜥蜴人士兵,上氣不接下氣的衝上去,將後方的慘況報告給了依牙山風,從依牙山風的表情看的出來,他非常的震驚。
 
依牙山風氣急敗壞的叫罵著,「豐東十三世,你是把靈魂賣給魔族了嗎!?你的人怎麼可能有這種力量!」
 
莉露小聲地吐槽著,「靈魂?我們才不買那種東西。」
 
「噗,那是比喻嘛…」
 
「什麼爛比喻。」
 
其實國王那邊已經上下亂成一團,禁衛軍自己都不知道該跑還是該怎樣了,無暇理會他的叫囂。
 
達安再度廣播起來,「就說了我是局外人,你問他幹嘛?」
 
四架AH-64E已經緩緩升空,進入戰鬥狀態。這群人從來沒見過會飛的大鐵塊,看起來又來者不善,不分敵我都嚇的膽破魂奪。達安撇見了依牙凱此時已經不在勇者團隊內,不知道去向何方。
 
依牙山風看見大勢已去,「可、可惡、你給我記住!撤退!全軍撤退!」
 
「喂,你就這樣跑了,但我們雙方還是處於交戰狀態喔?」
 
依牙山風沒有搭理達安的廢話,轉頭就跑,蜥蜴人的軍隊見狀也潰不成軍,開始爭相向後逃竄。一會兒國王的人馬才回過神來,開始下令撤退,也根本無暇顧及這一片的混亂。
 
看見達安那個樣子,其他被捲入這場風暴中的其他勇者們也不敢妄動,悄悄的也遠離了達安他們,撤離了現場。此時出入口的堵塞終於被排除,一會兒後,整個校場只剩下達安一群人。
 
沉寂了一陣之後,達安聳聳肩,「…人咧?」
 
看傻眼而有些呆滯的赫魯,「…沒死的都被嚇跑了。沒親眼看到,還真的不知道這力量是如此的霸道啊…」
 
「…所以這次參加勇者候選的任務,算完成了?」
 
「這個嘛…」
 
潔西手插著腰,「你是有拿到你那最後一名的獎牌了?」
 
「欸………………幹。」
 
大家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好像有點想笑,又有點不知所謂。
 
「達安。」
 
「誰叫我?」
 
達安回過頭,看見那位評審官,「我是你的評審官啊。」
 
那位老奶奶依然是那副臭臉,無所畏懼的看著達安。
 
「唉呦,是評審官。有什麼事情嗎?」
 
「評審剛剛結束了,我有名字的,叫做琥珀。」
 
「那…琥珀姊姊,有什麼事嗎?」
 
「還姊姊咧,少來這套了。我就知道你扮豬吃老虎,唉,現在的年輕人都是這個樣子嗎?」
 
「不是啊,妳看這局面,我拿出全力來大家還要玩嗎?」
 
「重點是態度!傻小子,要成為勇者,態度才是最重要的!」
 
「琥珀姊姊教訓的是。不過我來選勇者也是被趕著上梁山的,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啊。」
 
「不用你講,我又還沒傻!傻子也看的出來你不想當勇者!真是的,沒有心要當勇者,來瞎攪和什麼東西?你當勇者是來吃飯睡覺的嗎?」
 
琥珀雖然老歸老,卻中氣十足的教訓著達安,女孩們看著被訓的莫名其妙的達安,不禁莞爾起來。
 
達安抓抓頭,「好啦,那麼…琥珀姊姊,天色也暗了,剛剛又發生這種事情,妳住哪?讓我送妳回去吧?」
 
「哈、哈、哈,你看看場上,看見到誰啦?」
 
「呃…沒有人呀。好像都跑光啦。」
 
「那就對啦!傻小子!你怎麼會以為我比那些逃走的傢伙還懦弱,需要你送呢?」
 
看到琥珀這樣罵達安,潔西跟莉露終於忍不住笑了出來,連赫魯也笑了。
 
琥珀轉過身去對著偷笑的潔西與莉露,也開罵了。
 
「唉,年紀輕輕的就三妻四妾,我說你們啊,不要仗著年輕就胡來,好好看好妳們的丈夫!哪天他走上歪路都不知道!」
 
換達安聽到後忍不住「噗」的笑了出來。
 
「還笑。走了走了!」
 
「走去哪?」
 
「去見國王啊。你有這種實力,國王需要你。」
 
「饒了我吧…好不容易才沒選上,放我一馬吧?」
 
「帶人才去見國王是我的職責,放你一馬是國王的事!去不去?」
 
達安指了指M1126運兵車,「好…好…我去…那至少讓我們搭這個去吧。」
 
「年輕人有腳不走路,嘖,要搭自己搭。」
 
琥珀說完不管身後一群人的囧樣,大步的向前走。達安心想,老奶奶不愧才是地表最強生命體。
 
於是表情肅殺的老奶奶走在最前面,身後則是美國陸軍、M1A2D坦克、上面還有AH-64E直升機,這畫面實在太精美。一行人來到了王宮前面,因為發生了事故所以戒備森嚴、到處都是軍人,門口更是被軍團給圍住了。
 
不過這個老奶奶簡直有如神護,守衛看到老奶奶身後帶著一堆古怪的東西,也不吭一聲,自動就讓道給她。躲在裝甲車內的達安看著這一切,感覺十分不可思議。
 
終於,到了王國大廳。在這混亂的時期,沒人有心情注意到那花崗岩鋪成的地磚、雕著神話故事的樑柱、上好的羊毛氈、玉石拼貼出來的寶座。
 
國王豐東十三世坐在寶座上憂愁,一旁的大臣吵雜的不可開交,現場還有王騎領導團。王騎領導團之中的蜥蜴人依牙凱果然不知去向,另外兩人則因為沒有事先察覺,跪朝國王謝罪。
 
豐東十三世看見老奶奶,總算笑顏逐開,「喔,我的祖母,您回來了。」

創作回應

罪炎業火@我說鵜来呢?
Grandmother是最強der
2020-09-28 01:19:39
做過頭
4der
2020-09-29 10:34:5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