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佛霸】救贖(序)

作者:鳴思│2020-09-12 14:11:01│巴幣:20│人氣:178
柳沉書甫一推開房門,就見柳池倚在窗前,伸手撥弄著窗外的山茶花。

似是聽見聲響,柳池回過頭,懶洋洋地朝他招了招手,「沉書,回來了?」

這時,外頭一陣冷風吹進來,使得柳池打了個寒顫。

柳沉書趕緊大步上前攙扶住柳池,有些責怪地道:「大哥,現在可是寒冬,你怎能開窗吹冷風呢?」

柳池垂下眼簾,忍不住嘆道:「可一直關著窗也悶啊,總得讓我吹吹風舒口氣吧?」

柳沉書板起一張臉:「你忘記沈大夫說的話了?」

受不住強硬起來的弟弟,柳池只好認栽:「好好好,我回床上躺著,可以了吧?」

柳沉書自然也不想為難自家兄長,奈何他總是不聽醫囑,搞得原就破爛的身子更加不堪,他只得態度強硬的讓人乖乖聽話。

也只有在面對自己時,柳池這個清冷的人才會透出一絲暖意。

柳池,霸刀山莊莊主,樣貌清冷俊秀,性格也是極其的冰冷冷淡,做事雷厲風行,果斷狠辣。哪怕自幼就體弱多病,是個只能長時間躺在床上的病秧子,也沒人敢小瞧他。

若非二少爺柳沉書沒有商業頭腦,這莊主之位絕不會落到是個病秧子的柳池頭上。

畢竟柳池身患嚴重心疾,時不時會發病,一旦發病必定要走一回閻王殿。

如今柳池的身體狀況只能說過一天就是多活一天,全靠大夫開藥吊著命,什麼時候會死都不清楚,搞得山莊上下人心惶恐。

加之柳池身為莊主,大大小小的事務全須他處理,如此的殫精竭慮之下,更加速了身體的敗壞。

柳沉書為了柳池的病也是煞費苦心,請了各地有名的大夫來為柳池診斷。只是就算再怎麼神醫,也治不了這天生心疾,最多也只是開藥緩解,然後繼續吊著柳池的命。

大夫曾說,柳池最多只能再活兩年,甚至可能還不到。畢竟寒冬一來,柳池發病的概率會大大增加,每回都差點兒救不回來,能不能再捱過一次冬天實在難說。

關上窗,柳沉書把人扶回床上躺著,點燃床邊的薰香,「大哥,你還是好好休息吧,晚點我讓人送晚膳來。」

「嗯。」柳池應了聲,隨後在柳沉書的注視下,不得不閉上眼。

當再次睜開眼時,柳池發現自己站在一處岸上,四周開滿了彼岸花,而眼前則是一條長長的河流。

柳池身上只穿著一條薄薄的單衣,卻感覺不到任何寒冷。

像是被蠱惑似的,他赤腳踏出,走進了河裡。

就在頭都要被淹沒時,一道黑影從上方閃過,不過一眨眼的時間,柳池就被抱了個滿懷,重新回到岸上。

像是猛然回過神似的,柳池抬起眼,只見一張妖孽的臉佔滿他的目光。

鮮紅的長髮有幾縷落到了他的臉上,可柳池只是愣愣地看著這張臉,甚至著魔似的抬起手來,輕撫上去。

對方揚起了一個笑容,使得那張本就妖異豔麗的臉更添上幾分韻味。

「阿池。」低沉磁性的聲音響起。

柳池一愣。

只見男人的臉湊近了些,聲音在耳畔再次響起:「這次,我再也不會鬆開你的手了。」

「──這世,我定會毀去你的詛咒。」

雙目猛然睜開,柳池大口大口的喘著氣,渾身冷汗不止。

方才的夢還如此清晰,男人那妖孽般的臉更是深刻的印在了腦海裡。

明明從未見過,卻朦朧覺得熟悉。

坐起身,柳池捂著胸口半晌,才緩緩地平復了呼吸。

心口還有些刺痛,不知為何,柳池被一股莫名的哀傷襲捲了心緒。

掀開被褥,柳池打算下床走走,不料手卻按到了一個硬物,使他抽回了手。

他低頭一看,只見床旁不知何時多了一顆佛珠。

柳池拿起放在掌心,凝視了許久,最後收入懷中。

……總覺得,就該好好收著。


-TBC-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1403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劍三|佛霸|少林|霸刀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nna1234884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謙葉】不要牧師? (一... 後一篇:隨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如果我賣以前畫畫的作品有人會買嗎?我真的需要幫忙....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