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思考DAY4】如果能有一種超能力,你會希望擁有什麼?

作者:金魚子│2020-09-11 23:23:32│巴幣:10│人氣:157
.※本篇只是扔出個人想法,也歡迎鼓勵有不同的回饋OuO

挑戰:每天給自己1個詞彙,自由聯想10個相關的詞彙,然後從那10個詞彙下再深入提問。
我會每天從提問中選一個打上巴哈,並以持續進行30天為短期目標!加油!

【第四天】
這陣子陸續看了幾部超能力作品,像是《JOJO的奇幻冒險 不滅鑽石》、《重返咲良田》、《魔法禁書目錄》以及《戀與製作人》等,算是jojo打開我這種開關。
(雖然獵人啊、夏洛特也有看但沒啥感覺)

還沒特別接觸異能作品時,我是希望擁有讀心術的,然而看了一些作品後,發現這種能力貌似......嗯,不好說。

好的,問題來囉~

提問:如果只能擁有一種超能力,你會希望擁有什麼能力?

不妨停頓一下,試著思考看看這個題目你會怎麼回答?

然後為了防止開掛仔,像是“掠奪他人能力”的不計入內。












我的答案是取自一個我很喜歡的作者所言,而且我還恰恰好見證了這項能力使用到巔峰的神人。

「創造可能性」

什麼意思呢?舉個例子,路邊有一個流浪漢快餓死了,如果我們買了個便當給他,他會活下來但什麼都沒有改變。

而如果你告訴他,你應該去工作,也是幫不了眼前的他。

更好的選項是,我們給他一筆錢,一半讓他用於進食,一半用於買一件體面的衣服(未來)去工作。

這種可能性的創造,就像是你看到了很多的平行宇宙,篩選下來比較能夠使他成長的一個可能性。

我稱它為,未來智慧。

在開始做事前,習慣性的沙盤推演,就能捨去不適合的行動,推估出大略結果。

像我們的yt頻道,一開始設計“電玩稽查員”的時候,就是請繪師設計成可以做live2D的圖(數十個組件的圖層),經營半年後成果不錯,確定可行,這時我們才開始找可以讓角色動起來的Live2D師。

永遠都想得遠一點點,人生會更美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1355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思考|日常|日誌|創作|提問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m551829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思考DAY3】從三年後... 後一篇:【食記流水帳】對不起了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5257802所有人
來看我的廢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