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拒絕讀者的萬用處方:寫手亂世生存法則

作者:啊哈哈哈哈咳│2020-09-08 13:47:37│巴幣:0│人氣:172
  身為一個在網路上寫了十餘年的作者,吃過的米不少,看過的教學也不少。順應時代潮流,人人都會寫,人人都是大文豪。一根筆桿從古搖到今,從一字千金,搖成了一次千驚,誰不都是戴上了眼鏡,喝著一杯咖啡,在人群中殺出血路?若還想學陶淵明歸園田居,甭想,定有個渾球拉著你一起飛。橫豎都是飛,左邊拽右邊,右邊拽左邊,人字飛早就退潮流,千鳥飛、網格飛⋯⋯咳,總之身為一個邊緣系寫手,如何在這個亂世殺出一條血路,讓自己繼續安居在一方小天地裡寫文就很重要了,下面且聽我娓娓道來。

斷開魂結,斷開鎖鏈

  身為一個EP愛用戶,直書簡直滿足大夥的文青魂。無直不成書,橫書什麼的都是邪魔歪道。總之,為了拒絕讀者看你的文章,最好將文字垂直,然後跟廚師剁蔥段一樣,三字斷,十字也斷,能斷多少斷多少。有時還可以逆向操作,整根蔥下鍋!不要學徐志摩推行什麼豆腐干體,方方正正的,一眼就看透,實在太缺乏藝術感了。

  萬一讀者讀的太舒服,把你的祕密都看光怎麼辦?當然,最好還要來個不規則波浪增加難度,尤其直書,那個凹槽、那個凸起,簡直堪比葛飾北齋的《神奈川沖浪裏》,讓讀者一點開連後浪都用不著,直接死在沙灘上。

  不過這招使用在橫書上的效力會大幅衰減,畢竟大家都被祖伯克影響,早就對橫書有所免疫,
  所以使用時請盡量使用直書,
  讓COMBO
  加倍!

行是什麼,能吃嗎?

  沒有人規定一定要使用空行,畢竟行與行、字與字有沒有相連不是一個寫手該注意的事情,正如鉤蕾絲杯墊,有沒有按照鉤法鉤織,圖有沒有很明顯一點都不重要,反正到最後自己認為是「蕾絲」就是蕾絲。更何況在這個樹木被砍乏嚴重的年代,雖然我們使用的是網頁閱讀,但寫手畢竟是寫手,要擁有環保意識將所有的縫隙填滿以達到物盡其用,才能稱自己是一個稱職的專業寫手。

相信我,這絕對是相較上面的斷行更萬用的一個招式。如果可以,也請你將他用在文字的開頭使整篇文章像是在織布一樣,我相信每個繁體字的獨特性自然可以編織美麗的花紋,甭想著用空行、空格這種邪魔歪道來偷吃步。讓讀者隨隨便便的踏進我們的桃花源。哼哼,沒有耐心經歷過寫手的重重考驗是沒有資格踏進我們編織的故事裡的--請一定要這麼想,這樣你就可以安靜、專心的寫文而不被任何人打擾,自然而然的遠離塵囂暢遊文字海,讓自己的桃花源不受外界紛擾。

我的標點,我定義

  記得早年的時候,跟風學著人家跑去嚼了《重訂標點符號手冊》修訂版,從此走上不歸路。認真說,標點符號這個東西完全限制了人對於寫作的想像,使所有人都必須套在框架裡面、做出這些像模版一樣的東西,就為了讓讀者舒服一點?這完全就是壓迫、歧視,間接的也影響我們打算龜縮在自己小天地的權力。

俗話說的好爭權力要靠自己爭所以我們勢必推崇擬古重返隋宋雕版的獨特性讓讀者深刻的體會到什麼叫做美感以及文化抗拒這個時代下強加給寫手的多數暴力你我都將引領這股風潮成為先驅者

  我知道這樣的寫法,對於已經受到框架荼毒以久的你們來說,或許有些困難。所以你可以從簡單的半全型開始改變,或者引號的使用等.讓所有文字不再受到"中西"影響,讓自古『獨尊』某種用法的集權瓦解,使寫手得以從裹腳布中解放!!

花花世界,不必當真

  這個應該不用我特別說,來EP居住的人多半很喜歡這種美文配上文字的設計,我也是其中一位。所以我們更應該在選圖的時候,盡量放自己喜歡的照片,來凸顯自己的文章寫得有多麼棒。反正說到底,也沒什麼人會認真注意寫手的背景放什麼,畢竟是寫給自己看的嘛。可以的話,最好連網底都不要設。字體色彩更貼近選圖,會讓一切都像加牛奶的咖啡一樣隨著時間模糊界線、水乳交融,昇華出極致的體驗。

  我們不能剝奪讀者的這種權力,自然也不能剝奪自己想要讓世界更美的權力不是?所以老話一句,距離產生美感。前三招如果都懶得使用的話,這招絕對可以替你和讀者,乃至於那些想帶你飛的人徹底隔絕,堪稱本文最終必殺技。不過不要說是我說的,哈,我怕到時我就給人追殺去了。

結尾

  寫到現在,傳授了各位殺人越貨必備技能以後,其實就沒有什麼好說的。畢竟心法就是心法,還需要靠各位多多磨練,才有辦法將這門技藝磨得爐火純青、神乎其技。可惜我寫作十餘年,天資普普,受社會荼毒太深,導致自己還囿於以讀者為尊的心魔當中,所以在絕筆前寫下此文,仰賴各方有志青年在未來某一天將這門技術發揚光大,揚我國威,再現寫作之桃花源、理想國、烏托邦,並謹以此文期許各位都能擁有自己獨一無二的小天地,偉哉、壯哉。

FB專頁:https://pse.is/VAVE2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0967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寫作|教學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ives94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主人,我是您的軍犬。」... 後一篇:拾異錄:盲狐(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