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誰跟你魔法少女,我是OOXX》心得 / #2.5 / 作品設定介紹(下)-角色

柚子★ | 2020-09-08 09:51:01 | 巴幣 1078 | 人氣 362

此為希萌創意衍生漫畫作品
《誰跟你魔法少女,我是OOXX》(以下簡稱《OOXX》)的心得
文章可能有觸及核心劇情透漏的部分,會介意的人請斟酌觀賞!


作品設定介紹(下)-角色


接續上篇世界觀與用語,這篇主要著重介紹各出場角色。

其實原本是打算全部發在同一篇,但我總是不小心就會寫太多,結果篇幅就太長了,所以最後決定拆成上下兩篇來發。

以下介紹僅至「漫畫第四集」以前!
以下介紹與解析皆為我身為讀者的「主觀」見解,已盡量研讀考察、寫得符合作品設定,但或許還是會有藍色窗簾的部分,敬請見諒。若有哪裡敘述錯誤也歡迎指正。


主角群


▲ 絢櫻

.初登場:第 1 集第 1 尾-本作主角
.種族:靈體-櫻花蝦
.現實身分:剛轉學到港東高中的神秘轉學生
.個性:我行我素、隨興、有話直說,碰見小瑪就怒


本作主角,為櫻花蝦的靈體,沒有身為櫻花蝦時的記憶,願望是「成為真正的人」

實體化後獲得了和樂融融的家庭,為了維持這份幸福需持續狩獵靈體。狩獵途中認識了小瑪艾兒,並與她們為了賠償對港東的破壞,而進行著偶像活動。期間,為了不讓小瑪發現自己在現實的身分,拜託 TUNA 偽裝成自己。

有著一條名為「晶瑩」的櫻花蝦吊飾,是絢櫻的協助者,只有絢櫻能聽得見晶瑩的聲音。常在絢櫻有煩惱時鼓勵她並給予建議,對絢櫻來說是令人尊敬的存在。



▲ 小瑪(本名瑪姬)

.初登場:第 1 集第 1 尾-妨礙絢櫻狩獵靈體
.種族:人類-超級修女
.現實身分:高中生(休學中)
.個性:活潑、開朗、樂觀、重義氣、不會讀空氣


主角群中唯一的人類,有著神祕力量的超級修女,自稱魔法少女。

絢櫻狩獵靈體時突然出面妨礙,說絢櫻不適合在這世上生存,因而惹怒絢櫻並被其視為死對頭。實際上只是認為「自己身為魔法少女需要對手」而找上絢櫻,本人對絢櫻其實沒有惡意。

絢櫻艾兒共同為了賠償港東,進行著偶像活動,途中與絢櫻解開誤會,並將絢櫻視為好友,非常重視她。(但絢櫻還是覺得小瑪很煩XD。)
題外話:幫絢櫻取了一個可愛的綽號「粉紅小可愛」。

因誤會 TUNA 絢櫻的現實身分,時常跑去咖啡廳找 TUNA 聊天,因此和 TUNA 感情非常要好。小瑪:但咖啡還是好苦喔。)

家庭和樂,但媽媽因重病住院,爸爸情緒失落對小瑪發怒,小瑪因此逃家直到現在。



▲ 艾兒

.初登場:第 1 集第 1 尾-阻止絢櫻和小瑪破壞城鎮
.種族:精靈-空氣
.現實身分:各種型態,自由多變
.個性:成熟、氣質、空氣


為依附在空氣的精靈,已經忘記自己活了多久,過去的事情與願望也不記得了。無所不在無所不變,在故事中曾以學校老師、學生、醫院護士等身分登場。

熱愛長年來居住的港東,為了阻止絢櫻小瑪因對打破壞港東,多次出面阻止卻都無功而返,反而也被當成破壞港東的共犯,與絢櫻小瑪共同為了賠償港東,進行著偶像活動。

是除了使者外,唯一能創造精靈的存在,故事前期雖沒明講,但已暗示艾兒創造了米的精靈-穗姬,為後續故事作了鋪成。



▲ TUNA

.初登場:第 1 集第 3 尾-絢櫻常去的早餐店的大姊姊
.種族:靈體-黑鮪魚
.現實身分:咖啡店店員,偶爾幫忙阿嬤的早餐店
.個性:成熟、開朗、溫柔、為他人著想


為黑鮪魚的靈體,有身為黑鮪魚時的記憶,願望是「希望所有人獲得幸福......」

實體化後倒臥在小巷,被路過的阿嬤帶回去照顧並收養,目前在阿嬤的好友-店長經營的咖啡廳工作,偶爾也會去幫忙阿嬤的早餐店。

為人善良、熱心助人,曾幫迷路的小瑪帶路、替絢櫻隱瞞真實身分,並在兩人有煩惱時開導她們,對絢櫻小瑪來說是個可靠的成熟大姊姊。(而且笑容非常可愛♥)

與阿嬤和店長雖非親非故,兩人卻對 TUNA 給予了超越家人的疼愛,使 TUNA 感到無比幸福,卻也......。

從故事開始就一直在尋找使者,其目的是?



▲ 穗姬

.初登場:第 5 集第 28 尾-監視絢櫻
.種族:精靈-米
.現實身分:
.個性:正義感、呆、喜歡艾兒、討厭絢櫻


為米的精靈,故事初期就被艾兒創造出來,不過當時仍是秧苗狀態,沒什麼戲份。故事後期成長為白米,為了尋找艾兒而登場,同時監視絢櫻,且對絢櫻抱有敵意。


反派-暴走迴游團



原先是黑羽為了「保護弱小」這個目的,而出面擊退狩獵中的靈體,卻也因此受人崇拜、結識、互相幫助,久而久之便組成了一個團體,一個「大家庭」

故事初期的反派,佔領絢櫻就讀的高中並附身在全校師生上,為的是引誘絢櫻出面。實際上是受到使者「 I 」半委託半威脅地要求她們將絢櫻引誘至指定地點,若成功就讓除了團長黑羽外的其他團員多獲得一年壽命。

以身為反派來說戲份相當少,因此只介紹身為代表人物的三人



▲ 黑羽

.初登場:第 1 集第 5 尾-占領學校後現身
.種族:靈體-黑皮旗魚
.現實身分:無(附身在教職員上)
.個性:單純、責任心強,保護弟妹


為黑皮旗魚的靈體,暴走迴游團團長,會將狩獵弱小的靈體給擊退,受到弱小靈體的崇拜。

雖然故事沒有明講,但依對話可推測其願望應該是「穿上水手服上學」相當替團員著想,甚至想為了團員犧牲自己,不過最後被花紗發現並阻止。花紗一番愛的責罵後,發覺自己真正的願望是「和大家一起活著」



▲ 花紗

.初登場:第 2 集第 6 尾-挺身保護黑羽
.種族:靈體-長鰭真鯊
.現實身分:無(附身在望雪上)
.個性:純真、可愛(戲份真的太少我想不到了)


為鯊魚的靈體,但外表意外柔弱可愛,願望不明。過去曾被黑羽保護,因崇拜所以死纏著黑羽,最後終於入團,非常喜歡黑羽姊姊。

黑羽即將被絢櫻攻擊時挺身保護,並在得知黑羽與使者訂的契約內容後,將獲得的一年壽命平均分給所有團員,希望黑羽「和大家一起活下去」



▲ 過貓

.初登場:第 2 集第 8 尾-已消失,在黑羽的回憶中出現
.種族:靈體-人類
.現實身分:死前是高中生
.個性:自由自在、樂天


為人類的靈體,死前是高中生,死亡原因不明,願望是「像貓一樣悠閒地活」

僅在黑羽的回憶中出現,由於喜歡黑羽的做事風格所以也死纏著黑羽,和花紗是同一時間入團,最後由於能量耗盡而消失。

消失前能像貓一樣自由自在,還遇見迴遊團這群好朋友,認為自己的願望已經實現了


使者-S.IMON


靈體的創造者,對靈體來說是神一般的存在。


(初登場 / 現實身分 / 個性 / 職責)

▲ S
第 2 集第 8 尾 / 偶像企劃製作人 / 吊兒郎當 / 策畫、發令

應該是領導人,使者群中話最多的且總是語帶諷刺,總是只出一張嘴,也因此在使者群中貌似不受愛戴。在現實的身分是偶像企劃的製作人,三不五時就把主角 3 人使喚來使喚去,執行各種企劃。

▲ I
第 1 集第 2 尾 / 政府人員 / 一板一眼、遵守規則 / 擬定契約並嚴格遵守

使者群中最早出場,同時也最具威嚴,比起 S 更像實質的領導,對契約是絕對遵守。在現實的身分是政府人員,舉發絢櫻等人破壞港東的行為,並與之簽訂償還契約讓她們參與偶像活動。

▲ M
第 1 集第 8 尾 / 無現實身分 / 個性不明(是變態) / 製造分身

戲份不多,只知道能製造分身,後期得知小瑪碰見的怪物都是 M 製造的。

▲ O
第 1 集第 8 尾 / I的搭檔 / 毒舌,相當討厭S / 監視城鎮並對其進行干涉

I 同為最早出場的使者,能將港東以模型形式具現化,時刻監視港東的現況。
在現實的身分同為政府人員,跟在 I 的身邊輔佐他,討厭 S 並對他惡言相向。

▲ N
第 1 集第 8 尾 / 無現實身分 / 個性不明 / 結界清掃

戲份不多(幾乎沒有),能力不明,後期僅得知負責清掃使者所在結界,類似管理人的存在。


親人朋友


(初登場 / 職業)

▲ 絢櫻方 ▲


▲ 媽媽
第 1 集第 1 尾 / 設計師(貌似),目前休業中

開朗活潑,處理家中大小事,相當疼愛絢櫻,會對絢櫻惡作劇,與其說是媽媽更像是朋友,但在絢櫻有煩惱或害怕時,也能適當給予安慰,做絢櫻的靠山。

▲ 爸爸
第 1 集第 1 尾 / 職業不明

為人靦腆、話少,為了家庭努力奮鬥。後期得知因為搬家辭去之前的工作。

▲ 哥哥
第 3 集第 18 尾 / 海灘救生員

和爸爸同樣靦腆話少,總是笑瞇瞇地看不出在想什麼。不過直覺異常敏銳,是第一個懷疑自己妹妹(絢櫻)真實身分的人。有一個立志成為心理治療師的女朋友,不過這就是後面的故事了,這邊先不介紹。

▲ 望雪
第 1 集第 1 尾 / 學生,絢櫻的同學

絢櫻轉學至港東高中後,被分配帶絢櫻熟悉環境的同學,將剛認識的絢櫻當作朋友,對她非常照顧,絢櫻對此非常感謝。



▲ 小瑪方 ▲


▲ 爸爸
第 3 集第 14 尾 / 職業不明

因妻子臥病在床日漸衰弱,某天情緒低落對小瑪發了火,使小瑪逃出家中。對此相當自責,時常偷偷探望躲在教堂的小瑪,被同樣偷偷看著小瑪 TUNA 懷疑是可疑人物。

比起希望能跟小瑪和好,更希望小瑪能再去看看媽媽,透過 TUNA 做為橋樑協助開導小瑪,與小瑪的關係日漸修復中。

▲ 媽媽
第 4 集第 23 尾(小瑪的回憶中) / 無業,臥病在床

小瑪最喜歡的媽媽,原先柔順漂亮的長髮因病而逐漸稀少,使小瑪與爸爸相當錯愕,後病情加劇因而長期住院直到現在。小瑪的十字架是從媽媽那得到的,想不到居然潛藏神秘的力量。

▲ 修女
第 3 集第 14 尾 / 教堂修女

小瑪一家人每周持續禮拜的教堂的修女,相當疼愛小瑪(蘿莉控),因此在小瑪逃家時也給予幫助。



▲ TUNA方 ▲


▲ 阿嬤
第 1 集第 3 尾 / 早餐店老闆

在小巷中巧遇臥倒在地的 TUNA,並帶回家照顧,得知 TUNA 無親無故後甚至收養她,將 TUNA 親孫女愛護。疑似相當喜愛 Cosplay,時常將 TUNA 當作換衣人偶嘗試各種衣裝搭配(阿嬤 GJ!)。

▲ 店長
第 2 集第 8 尾 / 咖啡廳老闆

TUNA 工作的咖啡廳的老闆,與妻子、TUNA 的阿嬤是老朋友,不過妻子已過世,兒女搬到紐西蘭居住,由於擔心 TUNA 的阿嬤在台灣孤苦無依所以獨自留下來陪伴她,所幸 TUNA 的出現使店長對此放心了不少。


本篇結束,以下閒聊


以上即為本作的角色介紹,其實原本只打算介紹主角群跟反派的,但真的也很喜歡一些主角群的家人(像是絢櫻媽媽和阿嬤店長),也想替他們稍微介紹一下,所以最後才會搞得篇幅這麼長(掩面。

希望經過這兩篇作品設定介紹,能幫助各位更了解《OOXX》這部作品,下一篇的心得分享即將進入高潮,劇情也將急轉直下震撼人心,有興趣的歡迎隨時關注我的小屋。

謝謝各位的閱讀!

p.s.圖片部分從google搜圖直接引用,部分則是我從漫畫中拍照截圖,若有違反請告知撤圖,謝謝。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