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誰跟你魔法少女,我是OOXX》心得 / #2.5 / 作品設定介紹(上)-世界觀及用語

柚子★ | 2020-09-07 14:04:48 | 巴幣 82 | 人氣 687

此為希萌創意衍生漫畫作品
《誰跟你魔法少女,我是OOXX》(以下簡稱《OOXX》)的心得
文章可能有觸及核心劇情透漏的部分,會介意的人請斟酌觀賞!


作品設定介紹(上)-世界觀及用語


下一篇心得開始,劇情即將邁入高潮橋段。

不過這些心得,當初是為了參加活動而寫的,較偏向於寫給「知道故事內容的人」,對於劇情的敘述只針對核心主線,雖然為了放上巴哈分享,我還是有稍微做些修改及增加描述,但對於「第一次接觸故事的人」恐怕稍嫌不足。

因此想趁著發下一篇心得前,先對於故事的世界觀、用語及角色等等做一篇介紹,希望能幫助各位更加理解 《OOXX》這部作品。

以下介紹僅至「漫畫第四集」以前!
以下介紹與解析皆為我身為讀者的「主觀」見解,已盡量研讀考察、寫得符合作品設定
但或許還是會有藍色窗簾的部分,敬請見諒。若有哪裡敘述錯誤也歡迎指正


世界觀


「這是一個魔法少女的故事。」
「這是一個想要成為真正的人類,想要觸發奇蹟達成願望的故事。」

故事發生在港東,一位名叫「絢櫻」的實體靈,與其協助者「晶瑩」,透過不斷狩獵同類,一步一步向其願望「成為真正的人類」邁進。

在達成願望的途中,結識了死對頭「小瑪」、精靈「艾兒」與亦師亦友的「TUNA」,又因為「使者」的要求,不得已從事偶像活動來償還對城鎮造成的損壞。

隨著與人結識、經歷各種美好,絢櫻覺得自己越來越像個人類,仿佛一切即將步入正軌。
卻也逐漸朝著殘酷的真相邁進…。

(節錄漫畫第一集第1尾 / 故事的舞台-港東)


用語


▲ 靈體
生物死後的型態(類似幽靈),無法干涉包含人類的所有生命體。
貌似不是死後都能成為靈體暫留現世,而是要藉由使者創造才行。
靈體若能量用盡,就會消失,必須透過狩獵其他靈體來補充能量,維持存活的時間。

(節錄漫畫第一集番外尾 / 靈體要維持存活的能量,只能狩獵其他靈體)



▲ 實體靈
靈體透過狩獵獲得足夠的能量後,蛻變後的型態,開始能對現世進行干涉。
簡單來說就是靈體獲得成為「人」的容器,升格成實體靈,可以參與人類社會。

(節錄漫畫第一集番外尾 / 順利成為實體靈的絢櫻)

但此型態並非真正成為人,若不繼續狩獵靈體,會因能量不足而使存在逐漸模糊、被人遺忘,最後仍然會因能量耗盡而消失

(節錄漫畫第一集第1尾 / 如果不持續狩獵靈體,存在就會變得模糊)



▲ 精靈
依附在某種物體上,不老不死且可以干涉現世的存在。

艾兒為例就是依附在空氣的精靈,所以是空氣人。(艾兒:找死嗎?)誕生方式不明,透過故事只得知艾兒原本是靈體,願望實現後才成為精靈。(OS:然而艾兒的願望到底是什麼最後也沒講就是了QQ)

雖然可以參與人類社會,且不用擔心因能量不足而消失,以艾兒來說就是「只要空氣還存在,自己就存在」,但不像實體靈只要不消失就不會被人遺忘,精靈與人類即使交情再久感情再深,隨著時間過去必定會被人類忘記的。因此精靈都盡量避免與人類深交。



▲ 使者
靈體的創造者,對靈體來說是神一般的存在。
能自由使喚靈體、召喚至自己所在的空間中,反之,靈體則無法主動找到使者。

(節錄漫畫第二集第8尾 / 使者「S.I.M.O.N」



▲ 魔法少女
起初只是小瑪自稱,後則被用做主角三人償還港東企劃的組合名稱。

雖為《OOXX》一個代表性的稱呼,但說實在戰鬥實在太物理了(魔法少女本來就是物理攻擊阿),且會用魔法的好像只有小瑪,所以在《OOXX》中魔法少女的成分並不高

後期得知,小瑪是因為小時候看過「魔法少女小帕」後非常喜歡,覺得魔法少女很帥氣,因此在成為超級修女後才會以此自稱。

(節錄漫畫第一集第2尾 / 開始偶像企劃,償還港東的破壞)



▲ 十字架
媽媽所給予,小瑪非常愛惜的十字架,同時也是小瑪的力量來源。
據小瑪本人敘述,十字架中有著歷代賢者的力量,有點類似爺爺奶奶心疼小孫女,所以陪著小瑪玩才給予這份成為超級修女的力量。

(節錄漫畫第四集第23尾 / 小瑪的十字架)




▲ 結界
絢櫻狩獵靈體時會開啟,進入結界後可避免被人看見,並使自己能看見靈體或精靈,在結界中的所有舉動皆不會影響活體(即包含人、植物的所有生物),但對無生命的物體(如建築物)無效,因此戰鬥太超過還是會對環境造成破壞(超沒用的結界)

目前已知能開啟結界的除了靈體、精靈與使者外,小瑪是唯一能開啟結界的人類。

(節錄漫畫第一集第1尾 / 狩獵靈體時開啟結界,就不會傷害到生命,但是會破壞非生命體)



▲ 願望
所有靈體都能許一個願望,並為此狩獵以獲得足夠的能量,來完成自己的願望。
不一定是成為人,願望的形式森羅萬象,有的可能是想成為其他事物,或是完成某件事情。

(節錄漫畫第一集第1尾 / 絢櫻與晶瑩的願望)


本篇結束,以下閒聊


此篇主要針對故事的世界觀及用語做介紹,原本還打算連著角色一起,但覺得篇幅太長所以就分割成兩篇了。(OS:我真的很容易不小心就寫太多,抱歉...)

以上,希望能幫助各位更加理解《OOXX》的設定
對後續角色介紹也有興趣的,歡迎隨時關注我的小屋。

謝謝各位的閱讀!

p.s.圖片部分從google搜圖直接引用,部分則是我從漫畫中拍照截圖,若有違反請告知撤圖,謝謝。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