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Slay the spire▶爬塔札記(12) 喜怒無限流 ft.觀者

作者:芮比│2020-09-06 22:04:59│巴幣:8│人氣:1673
首回合。

觀者已經記不清這是她打出的第幾張牌了,不斷輪迴的那兩張牌已經有點皺巴巴的,從手牌移動到棄牌堆,又自動回到抽牌堆,然後被她抽回手裡。
對面的傢伙還在罰站,雖然看不見,但應該是滿臉不爽。

感覺到一絲愉悅的觀者扔出最後一張牌,結束她的第一回合,迎來勝利。



視角 ▶ 觀者
難度 ▶ AC0
備註 ▶ 極簡主義挑戰(5張牌以下通關)、姿態轉換、無限流
路程 ▶


紀錄 ▶
好久沒發爬塔紀錄了,其實是解極簡主義解到有點生氣,所以戒毒許久XD
今天又臨時起意,刷了幾盤終於完成這個超難成就;原本是用鐵衛士,但實在太不順,因此改用最愛的觀者挑戰,順便湊看看無限流。


核心思路 ▶
喜怒轉換。無限流的先決條件是手牌小於等於五張。
觀者要組喜怒無限有兩個配法:
【配法一】
猛虎下山0 + (初始)暴怒1 + (初始)警惕2 + 蓮花遺物 = 每循環3能量
猛虎和暴怒必須升級,蓮花在離開冷靜可以額外得到1能量,能量足夠自體循環
這個配法的優勢是憤怒與平靜都使用初始牌,但綁定蓮花遺物。可以開場換遺物賭看看,或是看第一個BOSS有沒有掉。

【配法二】
猛虎下山0 + 發洩1 + 內心寧靜or不懼妖邪1 = 每循環2能量
猛虎必須升級,內心寧靜會比不懼妖邪好用,因為後者遇到第一回合非攻擊的對象就要多等一回合。雖然需要另外拿兩張新牌,但不用賭蓮花,比較泛用一點。

兩種配法的共通點都需要猛虎下山利用憤怒抽牌+離開冷靜的能量,完成自體循環。
然後就是靠運氣狂丟牌了(遠目)

*本次的核心完全體:
猛虎下山 + 發洩 + 內心寧靜 + 2張雜魚牌


起手就在第一層撿到「發洩(1)」,非常便宜的憤怒兼攻擊手段,立刻丟掉暴怒。沿途一邊賣牌一邊掙扎,好不容易撐到第二十五層終於出現關鍵KEY牌「猛虎下山」而且還是升級版,加上第三十一層順利入手「內心寧靜(1)」,牌組也丟到剩下六張,順利在第三階段前段刪到剩下五張牌。

路程上共丟了八張牌,此外還有一張轉化成堅韌(想說賭看看結果沒中)
這趟除了3.4%達成率的極簡主義,還順手解了無限、弱者為何要戰鬥,看對面罰站到死真的很舒壓wwwwww可惜沒有遇到倏忽魔,少解一個成就QQ

刷下來的心得是,如果前兩階段爬完,爬組還有7張牌以上,重新開一局比較快。第三階段除了商店,幾乎沒有什麼事件能丟牌,沒有菸斗很難在第三階段丟兩張以上的牌。
然後就是祈禱地圖多點問號,多點事件可以丟牌。

整趟下來,商店基本上可以丟3-4張左右,如果出門能丟1張,也要靠問號丟3-4張,蠻吃運氣。而且還要有那三張關鍵牌,也是不容易。怎感覺鐵衛會比較簡單,但我玩起來很卡。
接下來要回去挑戰進階或鐵衛的心臟戰了(抹臉

慣例的結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0799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Slay the spire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rabbit5557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MLTD】一周年問卷... 後一篇:Slay the spi...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四章-第七節-自洽性詛咒。小說即將進入結局,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