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天氣之子巴哈動漫綜合版的頂置推薦專文

作者:yau│天氣之子│2020-09-06 19:14:06│巴幣:0│人氣:171

(因為寫本文的用意首先是滿足該欄專用的規格,所以文章以寫表格的方式填寫的,再轉貼到其他版上)

作品名稱
^^^^^^^
中文  天氣之子

英文 WEATHERING WITH YOU

日文原名 天気の子




體裁形式
^^^^^^^^^^

一集完的原創2D電影動畫,片長112分鐘,為時裝奇幻的童話式愛情文藝片。

制作狀態
^^^^^^^^^^^^

2019年日本和各地的首映己落畫,但有時二輪上映,而日版或中文版的BD/DVD己有售,而有很多地方的海外碟版仍然未推出,而一部精裝版仍然在眾籌當中,但同時也開始了官方以收費方式供人網絡點播或下載。


榮耀
^^^^^^^^


日本國內近一百四十億日元首映票房,僅稍遜於前作的你的名字,亦在外國多處榮獲佳績。代表日本參與了奧斯卡金像獎與多倫多電影展等國際電影盛事。

制作人員和團體
^^^^^^^^^^^^^

導演(監督)和原案者 新海誠 CoMix Wave Films公司制作,由天氣之子制作委員會集資統籌,人設 田中將賀,音樂 RADWIMPS。

後期制作 電影上映由東寶發行,中文地區分別是 香港的安樂,大陸的華夏電影,台灣的車庫,新馬為創藝電影。

大要
^^^^^^^^^

背景是2021年,全世界的雨水集中在東京,當地下了一整年的雨。一個女孩祈禱天晴時居然一定放晴,而一個鄉下離家少年來東京闖蕩時被她等人所救過,之後他私藏偶然拾到的手槍,而少年慫恿女孩不如宣傳自己的力量,用來賺大錢致富。可他們不知道「人」成為「神」的後果,便是離開人類世界----


風格與設定
^^^^^^^^^^^^^^^^^

繼承了前作一貫的清麗畫風,高超的分鏡技術,個人化突異的光影技巧外。

首次在作品中引入了新海誠舊作所沒有的手法如,女性經常穿著性感的服裝和強烈的性暗示,複雜的社會和家庭問題,人物具體地對其他人物行駛暴力等。

但另一方面又大量引用日本神話,甚至可以說決定性因素的,都是些超自然因素和超人的力量,所以嚴格上只像個有社會議題作包裝的奇幻或童話戀愛故事。


人物
^^^^^^^^^^^^^^^^^^
(聲優)
1天野陽菜(森七菜) 標題的主角,可以控制天氣的女孩,高大性感兼穿著得很暴露的。

2森里帆高(醍醐虎汰朗) 男主角,從離島離家出走的高校生。

3須賀圭介(小粟旬) 僱傭了帆高的作家,太太早逝而有病的女兒由外家照顧。

4須賀夏美(本田翼) 圭介的姪女,和陽菜一樣打扮得很火辣的美少女。

5天野凪(吉柳咲良) 陽菜的弟弟,因為父母早逝需要姐姐扶養照顧,但超受同齡蘿莉歡迎的。



感想
^^^^^^^^^

首先是對於這麼遲才可以在家中重溫感到不耐煩,當然要怪上映後才發覺原始版本畫面有錯被修正了。

但本片的勁收使對於「在你的名字後誠哥能不能再創佳績?」,得到了YES的答案,現在新海誠己經成為票房的保證了。

而人物的打扮和性格都不像前作的嚴肅端裝,更顯誠哥有意求新不滿足以既有的成果。

而一直以來誠哥的女主角都是像雅典娜的女武神的正義智慧,可這次較像性愛女神阿芙蘿狄忒的慈愛善良。

評價
^^^^^^

首先本片的手法很合我的電波,如女性的打扮很合時性感,男主角的衝勁和鬥志,所以看得我很爽。

何況這種表現手法都不經意的性感,即不會用色謎謎的角度看女性,比起京都動畫的手法順眼得多了,靠的是單純角色本身是很美和穿得花枝招展的。

但不得不承認這個故事不合情理,我不是指在技術的方面,反正這是看超能力的,可是為什麼硬要有社會和青少年生活的問題,所以在完成度上扣分。

綜合上稍遜於你的名字,但仍然是新海誠的電影中第二好看的。

主題曲的視頻
^^^^^^^^^^^

最後,因為日後將較忙的,所以短期不會再進一步寫這部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07780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天氣之子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gx9900gunda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炳哥 譚炳文走了... 後一篇:RE《教父》(197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旅行拍風景與生活點滴 (70)

機戰 (101)
SUNRISE (60)
超時空要塞MACROSS (31)

等身大英雄 (34)
北斗蒼天之拳 (67)
職業英雄 (71)

貼圖 (91)

宗教與哲學 (140)

電腦叛客與人工智慧反叛 (67)

GUNDAM專題 (79)
較冷門的G系列作品 (39)
系列重溫文集 (47)
雜談與同人 (103)

超能校園美少女 (91)
CHILDREN與超能蘿莉 (55)
NEEDLESS與今井神專題 (53)
鐮池和馬作品集(魔法禁書目錄) (109)
涼宮春日系列 (43)

奇幻 神話 童話 傳說 (35)
魔法少女 (32)
奇幻漫畫與改編作品 (144)
奇幻輕小說與改編作品 (91)
夏娜與零使 釘宮日野金童玉女 (36)

佛學相關 (83)

反英雄 (23)
大河內一樓與吉野宏幸作品 (24)
新房昭之與虛淵玄作品 (39)

戀愛動漫遊戲作品專題 (88)
粉紅世界 (32)
輕小說與改編的純愛動漫 (150)
文藝電影動畫與其原著 (139)
情聖與音樂番專題 (105)
美少女遊戲與其改編動漫 (64)

時政評論 (27)
國際 (58)
中國大陸 (35)
港澳台灣 (69)
新型肺炎相關 (26)

音樂與舞台藝術 (45)
古典樂`歌劇`芭蕾舞 (133)
中文樂壇與演藝 (26)

真人影像 (50)
美國英雄 (66)
真人幻想影視 (121)
太空科幻 (79)
寫實真人影視 (147)
日本特攝英雄 (16)

非日系動漫 (81)

同人小說 (26)
機動英雄傳說 (35)
同人解說 (29)
春日與鷲羽系列 (49)
龍虎六世鋼鍊天使心系列 (73)
原創同人小說 (83)

科學和技術 (94)

純文字文藝與非動漫輕小說 (156)

動漫遊戲綜合討論 (158)
動漫深度討論 (107)
異色風格原創電視動畫 (36)

未分類 (5)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