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動畫心得】棒球大聯盟2nd 中學篇 16

作者:夜神ひびき(小艾)│2020-09-05 19:43:12│巴幣:22│人氣:2538
【動畫心得】
棒球大聯盟2nd 中學篇 16-相繫的內心


前言:
風林v.s.大尾,戰局邁向中盤!


第四局上半,大尾換投手(出光),面對在上一局拿了五分的大尾,風林在這局勢必要想辦法得分。

出光的曲球很犀利,並不是一時半刻有辦法打出安打的,而風林的三人被三振後,四局下半的投手則是由千里擔任,毫無緊張感的千里讓大吾有點汗顏,但是沒想到這樣的千里居然真的接連三振了對方三位打者,這讓大吾十分的驚訝,沒有想到千里的實力這麼強,而小明和睦子也雙雙翻了白眼過度震驚XDD

接著第五局上半,上場打擊的是大吾,面對尚未熟悉的投球,大吾盡量選球到了滿球數的情況,之後被保送上了一壘,緊接著的小明,為了球隊的分數選擇用短打的方式讓大吾上了二壘。


下一棒阿妮塔,雖然順利打出安打,但是被道壘意外而且精湛的傳球方式傳給隊友後出局了,丹波學長被觸身球砸到上了一壘。下一棒關鳥,擅長打左打者球的她,順利的將球打出去了,而道壘卻沒接好這顆球,關鳥勉強上了一壘。

第九棒睦子,出光已經被下指示如果第九棒上壘了就可能要換人,但同時睦子也因為連續的投球和盡全力的防守現在身心都很疲憊,可是面對這緊要的關頭,睦子還是盡力的試著揮棒想打中球,在直球的情況下睦子打出界外,因此魚住打算要出光用滑球來解決,而碰巧地被睦子打到形成不死三振,睦子全力衝刺跑向一壘,順利地撲壘成功!


回到第一棒的千里,千里順利的擊出了安打也上了一壘,而風林這局已經扳回三分了,這讓大家的氣勢停不下來,但就在這時,大尾中學決定更換投手為他們的王牌道壘,登上投手丘的道壘心中暗自想著,自己絕對不會讓她們打到球的,因為自己和這些從硬式棒球逃走的人們不同。

大吾在太鳳上場前詢問了一下太鳳對於道壘的球種知不知道,而太鳳一副認為自己是不可能第一次就打到這麼快的球的。


在打擊區的太鳳,看著場上的隊友們以及面前的道壘身上滿是泥土髒汙的制服,再看看自己身上白皙的隊服,想起了不久前和彌生的對話。


回憶

太鳳得知道壘是從青少棒來的後,便覺得這樣的女孩子真是厲害,因為要有相當好的體力和幹勁才有辦法進行高強度的訓練,而彌生也認為現在隊上不管是阿妮塔或是大吾都是非常認真的在打棒球,周遭都是一群認真的同伴也不免有點困擾,因為其他人的隊服都是髒兮兮的,但只有她們的隊服是白色的,而彌生也對太鳳說了,雖然比不上男生,但是對手的道壘是女生,輸給同樣是女生的道壘,難道不會後悔嗎?


太鳳打出去了,但是並沒有打得很遠而且在游擊手面前,太鳳回想起了之前在球場上的練習,總是盡全力撲壘的她,有一天偶然附近有網球社的女孩子們穿著漂亮的制服,而自己的棒球制服卻總是因為撲壘搞得髒兮兮的,從那時開始,太鳳就不想要把自己搞得髒兮兮的,但是這次的比賽,太鳳看到大家同樣都是因為盡全力打球而弄髒的隊服,決定自己也拚一把努力的撲壘。


雖然結果還是出局了,面對撲壘失敗的太鳳,阿妮塔伸出了手,太鳳要阿妮塔不要誤會,自己並沒有在偷懶,因為撲壘容易受傷,而這次太鳳會撲壘也只是想要弄髒一下自己的隊服和大家一樣(傲嬌),而阿妮塔也露出笑容,果然太鳳還是自己憧憬的學姊。



下集待續~



心得:

本集也有一些動畫新增的原創劇情,在前面一場雨中比賽的時候,阿妮塔撲壘而一旁的太鳳很不解這樣的把自己弄得臉和上衣都髒掉的舉動,但是看著拼命的阿妮塔,太鳳也意識到了一些事情,而這一話便將呼應了上一次的這個橋段,兩人的位置剛好相反,拼命撲壘的太鳳和一旁伸手的阿妮塔,正是因為當初太鳳意識到了阿妮塔這樣的努力,加上比賽前彌生的話語,自己確實不想要輸給同為女生的道壘所以才拼了一把,而太鳳這樣青春少女的年紀,總是會憧憬著穿著漂亮乾淨可愛的衣服,網球社那段原創也凸顯了太鳳的真心,她雖然喜歡棒球,但是她也是個喜歡漂亮打扮的女孩子,也因此她後來才會有點偷懶的感覺出現,可是面對同隊而且拼命的大家,甚至就連對手的道壘都比自己還要更加努力衣服也是髒兮兮的,對於這樣不想弄髒衣服的自己,太鳳大概也覺得有點羞愧吧,同樣都是女孩子,但其他人要比自己還要拼命,而身為同一隊的同伴,如果也不拚個一把就說不過去。

我猜彌生其實很清楚太鳳的想法,才會在廁所講出了那樣的話想要故意讓太鳳意識到"是不是差不多該認真了",尤其這次對手的王牌道壘和自己一樣是女生,同樣是女生如果還輸給對方的話一定會超不爽。

而動畫在前面雨中比賽故意有修改漫畫的畫面(太鳳的神情),這一話也原創增加了太鳳的回憶和阿妮塔拉住太鳳的畫面,這點真的很棒!這一話也是非常棒的一話!!!

放上這一話的幾張圖,開檢討會的魚住、出光、道壘(這幕蠻有趣的XD)

兩張帥氣的道壘

插入圖道壘,這樣比較起來,看來之前的吾郎迷妹道壘是小學版本的道壘,中學版本的道壘又多了一絲成熟感,真的超漂亮...

之前的小學版本迷妹道壘



題外話,以下來講講漫畫207話的心得

運氣很好在週三日本發售雜誌前,週二下班後看到有店家先進貨就入手這期的雜誌了,由於封面有大吾、睦子、道壘,而且有卷頭彩頁,想說這期一定要來收一下當作紀念(畢竟單行本沒有彩頁),然後這一話的描寫我也相當喜愛


下面反白劇透

這段對於道壘心情的刻畫我很喜歡,道壘很強,但就是因為她很強所以她沒辦法拉下臉,雖然她接受自己因為受傷無法投球這件事情,她也知道現在的自己只能代打,可是她不想要讓其他人看到她沒有和以前一樣強大的那一面,所以她一直不敢踏出一步。雖然她對壽也有說出自己的真心話,也就是她曾經很憧憬風林中學那樣很多女孩子一起打球的隊伍,但對於聯合隊伍這件事情她是拒絕的,因為她認為自己會拖別人後腿而且不想要讓其他人看到自己軟弱的一面,而不敢踏出第一步的道壘被自己的學妹,同時也是因為憧憬著道壘而入部的小迷妹早苗給點明了真心。

而這一話的道壘也是相當的可愛,面對帶有吐槽+小虎牙屬性的學妹問有關學妹自己的看法時,道壘說"棒球的規則都不知道然後在第二學期莫名入部的謎之一年級生?",這個回答超直白又讓早苗吐槽,兩人互補的互動真的很有趣XDDD,道壘給我的感覺像是很耿直又單純率真而且氣勢強硬的學姊,而早苗學妹則是像小狗狗一樣熱情又會吐槽的可愛學妹。

最後大吾帶著睦子來找道壘邀請道壘一起打球,也表示風林的大家都很歡迎道壘,真的看了很感動,果然少年漫畫就是要有這樣的劇情啊,曾經的好對手,當對方面臨挫折無法踏出去的時候,伸出手來幫助自己彼此成為同伴,尤其這個好對手又是美少女的時候就更讚了!(笑)



接下來動畫下一話的預告圖


實在是太香了,我好了

期待下一集動畫!



P.S.和動畫無相關的事情,昨天下班後慶祝道壘上封面就久違的去打球,沒戴手套的下場就是我左手的皮被磨掉了,還好還可以打字,只是一碰到傷口真的痛orz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066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棒球大聯盟2nd

留言共 5 篇留言

Carian
彌生和太鳳這對太香了

09-05 19:58

夜神ひびき(小艾)
真的香,我常常覺得彌生和太鳳的互動滿滿的JK感,超讚XD09-05 20:01
Carian
真希望後面的馬尾彌生可以吸一點人氣 我個人最愛的角色 也擁有不像國中女生的騷感啊~

09-05 21:55

夜神ひびき(小艾)
彌生那段我覺得應該可以狂吸粉,那段真的太帥氣了,我很喜歡她這種御姐感,2nd的女角屬性真的超豐富而且幾乎沒有重疊XD09-05 23:45
田中地堡
道壘真的有夠香 吾郎該負責教人家換手投球了吧...

09-06 00:13

夜神ひびき(小艾)
漫畫說吾郎馬上又要去四國了,不知道有沒有機會見道壘一面,不然每次都沒見到真的很可惜...09-06 00:47
好也ˇ
我也覺得2nd的女角完全沒重覆屬性很厲害xddd雖然自己也是女的但也覺得他們好香啊啊啊啊啊比其他刻意打造出來的都還香,每個都好可愛好漂亮

09-06 23:38

夜神ひびき(小艾)
中學篇的女角真的是亮點XDD
我自己也很常推這部給女性友人,我覺得中學篇講到的一些事情對於女生來說會特別有共鳴,而且女角的部分會因為劇情中她們的故事而特別喜歡這樣努力的角色09-08 00:00
Hikari
道壘連投球出手都有旋風,學得很像XD
插入圖道壘成熟到我以為是大學版w
我記得以前打棒球因為接的地方不對,導致接球時手掌超痛,棒球學問真大

09-07 21:03

夜神ひびき(小艾)
那張真的超成熟,完全不像國中生XDD
道壘真的是迷妹到一個完全效仿吾郎的地步,而且看漫畫會覺得道壘脾氣很硬絲毫不認輸這點也很像www

以前大學的體育課沒有棒球但是有壘球可以選,接球不能完全用手掌接,以前國中的時候在玩投球有體會到ww09-08 00:0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a156aere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動畫心得】棒球大聯盟2... 後一篇:【動畫心得】棒球大聯盟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ll7952全體巴友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2024)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3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