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LLSS動畫一期觀後感.第1話#輝きたい!!

作者:得丁★爆廃モード│LoveLive! 校園偶像計畫 SunShine!!│2020-09-04 22:57:53│巴幣:8│人氣:296
開場白:

雖然真正的開場白已經在第0話已經講過了,這其實在這裡才算是真正的開場。

不過該說的大部份在第0話都說過了,我的撰文風格也不用特別多講,在這裡僅有一些事要說明。

第一就是只談這一話的劇情,不會超前部署,只會溯及既往。第二使用的擷圖畫面也不會超過這一話的範圍。

因為就算LLSS第一期出了那麼久,該看的人都看過,也知道劇情了,但是站在第一次觀看者的角度來看文章,總不會希望有未來劇情的ネタバレ,我要以這個立場來撰寫。

以下進入本話內容。






劇情概要

本話的經典名句,就是千歌在開頭的獨白:在我的平凡日常生活裡,突然降臨的奇蹟……。



帶來奇蹟的紅髮少女,會是誰呢……?

然後,是千歌與曜的秋葉原大冒險(誤),千歌與LoveLive!的邂逅。


主標題浮現,場景轉到女主角們的故事舞臺.浦の星女学院。入學式的當天,千歌與曜的スクールアイドル部(學園偶像部)的部員招募。


欸~~!!我覺得千歌妳比較可愛(遭毆)♡。在入學式之前,千歌對曜說要成立スクールアイドル部。居然聊到要錯過巴士,倆個笨妹♡!!


巴士上,千歌秀出自製的招募傳單給曜看,曜好像隱瞞了什麼事。




時間軸回到招募現場,千曜招嘸部員,這時……。千歌就像開啟了播磨眼(by 播磨 拳児,School Rumble)般,看見美少女……?倆位一年級的新生,栗色中長髮(花丸)與紅髮雙馬尾(ルビィ)的女孩。加上莫名從櫻樹上而降的墨藍色長髮,看起來像是精神異常者的女孩(善子),一年生到齊。


然後,千歌因為擅自招募部員一事,被生徒会長(學生會長,ダイヤ出場)叫去訓話。就算招募得到五名部員,她也絕不會承認學園偶像部!


往淡島的遊艇.アワシマ16号,曜說出之前也有同學想成立學園偶像部,卻被生徒会長拒絕一事。淡島,果南登場;休學中的她對學園偶像似乎有什麼過節。飛向淡島的直升機,鞠莉登場。


接下來是重點橋段,回到三津之後的千歌,看見碼頭上有一名穿著異校制服的女孩,站在那兒靜靜的看著海,突然將衣服脫光想跳海(這個瘋婆子!!)!千歌馬上使用瞬步(大誤)前去抓住那女孩,但沒有阻止成功,反而雙雙落海。看那濺起的水花高度,我一度以為是水雷引爆了。唯一的転校生・桜内 梨子,登場!!


転校生來自東京,會跳水不是想要自殺(廢話!這可是LoveLive!!),而是想聽海的聲音。千歌順勢問她學園偶像的事。騙人的吧?來自東京的高校生,居然對學園偶像一無所知?千歌趁機置入行銷µ's的名曲.START:DASH!!,學園偶像的魔力?梨子好像還不是很懂。

千歌自稱是出生在普通星球的普通怪獣ちかちー,為什麼想成為學園偶像,就是為了讓自己不再普通,有一天能夠閃閃發亮,就像µ's一樣。梨子之前的學校揭曉,果然是奇蹟,桜内 梨子,来自・国立音ノ木坂学院。




第二天,千歌決定再去找一次生徒会長,這次是以成員加一的模式。但是1+1也只是2,生徒会長當然不會答應。千歌真沒禮貌,居然跟學姊吵架吵到跨上桌子(笑)。

会長點出了一個重要的困境,千歌會填詞、譜曲嗎?這是作為一個學園偶像的基本要件!而且目前的學校裡面,也找不到這樣的人才……。

奇蹟降臨!昨天遇到的女孩・桜内 梨子,竟然就是転校生!千歌難掩興奮情緒,“奇跡だよ~~!!”,向梨子伸出手邀請她加入學園偶像部,但是,梨子居然九十度鞠躬,“ごめんなさい!!”,拒絕了千歌……!?










一些片段

ルビィ善子の顏芸
ルビィ,以下稱為露比,超怕生的女孩。被千歌觸摸之後的反應,讓我想起當年在巴哈看到的經典劇評:露比啊!人家只是摸了妳的手臂,為什麼反應會像是踩到小強一樣啊?


善子的顏芸集錦。


千歌×.友情
曜簽名加入學園偶像部,千歌感動得緊抱抱曜,倆位少女純真的愛,是一種無瑕的美,友情萬歲!!


☆二年生の神曲
的神曲.決めたよHand in Hand,歌曲溫暖動聽。動畫方面雖然LL的表現水準始終比不上IM@S,但也算是不錯的了。


千歌PLUS
秋葉原,千歌在看了µ's的表演之後,變得輕快有活力,彷彿小天使般。














女主角們

千歌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這種感覺,雖然跟無印(µ's)是一樣的製作團隊,畫風什麼的也維持無印的水平,但就是有一種與無印不一樣的感覺。

嗯~~!也許跟舞臺有關吧!無印是在大都會,二代(LoveLive! Sunshine!!)則是在静岡県沼津市,這個在2015年新企畫一推出時,我也才知道的一個偏鄉城鎮,後來查查才知道,是位於伊豆半島西北邊的城鎮。大都會與偏鄉,場景的氣勢自然就不能相提並論。

再來是女主角們,千歌與曜,她們一出場時,我瞪大了眼睛,因為比起穂乃果與琴梨(ことり),這兩位小妮子怎麼?好幼、好柔嫩,加上有點嬰兒肥的感覺,簡直比穂乃果她們看起來還年輕,我是說她們的擔當年級不比穂乃果她們。



不過我覺得,千歌她們帶給人的感覺,才是正格的、當齡的高中女生啊!一般十五、六歲的高中女生,不就該像千歌她們這般青春洋溢、活力滿滿又美麗。反觀穂乃果她們,倒是有點超齡感。呃──!不過上述的這些個人觀感、形象認定,可能在服裝設計方面的差異上也有影響,音ノ木坂的制服主色類似藏青色,浦の星的制服主色則是與皮膚色相近的米色。

身為Leader定位的千歌,跟穂乃果一樣屬於熱的,但倆姊妹(誤)熱的屬性又不太一樣。曜之於琴梨,定位上類似卻又不太像,琴梨有一股奇特的氛圍,或許可謂為仙氣;曜的話,反而比較鄰家,對!溫馨有活力的鄰家女孩。她與千歌的青梅竹馬感情,與穂乃果&琴梨相比或許更甚之。



千歌&曜,帶給了新一代LoveLive!不一樣的風采,也讓原本只是看看的我心動了,打算一直看下去。

梨子
來自星星的……,喂!別自己故意講錯耍冷啊!來自東京.国立音ノ木坂学院的転校生.桜内 梨子。老實說,別看我現在動不動就發廚,喊什麼老婆大人、梨子我婆……,三小朋友的,當年我在動畫版第一次看到這名紅髮女孩時,其實沒有什麼感覺



一登場就脫衣服想去跳水,哪家的瘋婆子啊?麻煩家人管好好嗎?音ノ木坂の転校生,遇到瓶頸的鋼琴才女,嗯!然後呢?從肥皂(µ's)的母校轉來就是鍍上一層金膜的,是否?當初只有這種感覺。



總之第1話看完,其實對梨子沒有特別的好惡感覺,她的聲優是誰,長的圓的還扁的?我都是在之後幾話食完後,有興趣去参拝孤狗大神,才得知的。

我只納悶,既然名字的漢字是“梨子”,那為什麼發音不是“なしこ”,而是“りこ”?那不是命名為“理子”或“璃子”會更好?大概是因為她真的很可口吧!







來個惡搞

最後來一點惡搞,這是最近才突然想到的,看到生徒会長時,曜嚇了一跳,跟千歌耳語所說的事。


好啦!我知道很難笑。XD







後記

太久沒寫觀後感了,沒想到一寫就是那麼多,真是。

本來是想這麼說的啦!但早就預料到會寫那麼多文字、貼那麼多圖了。

老實說,首話觀後感的篇幅會比較大,因為這是一切的起點,所以會多加著墨。

後續的觀後感會視情況調整篇幅。本篇就到此為止。


本文圖片置放相簿
Thanks for watching!!
見てくれてありがと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0579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