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龍武傳‧起源之旅二部曲555篇 0-6-1【ENTER】

大俠 | 2020-09-04 18:25:09 | 巴幣 75 | 人氣 424


0-6-1ENTER】:浴火重生(上)
            Φ
          Lucifer's HammerDestroy



  負責設計製造出對叫龍專用人形兵器FRANXX的首席研究員T-1,一顆子彈貫穿她的腦門,殺死她的並不是字面上的意思,而是來源於人性的糾結,以及世間的惡意。

  起初用以搜索散落的騎士武器而開發出來的能量探測裝置,遭到了有心人士的強取豪奪,戰神的蹤跡無所遁形,人類最後的一片淨土「迦南」岌岌可危。

  指派9's成功尋出叛逃者的APE,自然不會放過這個好消息,向著他們實質的頂頭上司──智慧之水:愛沃,提交了令祂滿意的答卷。

  尤格德拉希爾的最高議事廳已由LUCKY  CLOVER擔當掌權者,APE剩餘四人只不過是應對底下無知人類的虛位元首,在奧丁之眼總動員的重大失誤之後,獵戶座環帶就再也不符合它的神聖意義了。

  現在,愛沃又回到根據地,那口空棺和四方石柱仍是奧之巔的祭壇,王復活了不要緊,當成四季軍團的司令部也綽綽有餘。

  四葉草如今只有兩片葉瓣,水與火,智囊團與菁英隊,四季軍團此刻只重精不在多。

  「有啥進展了沒?」克魯坐在石柱上無聊得發慌問道。

  愛沃闔上手中的奧菲以諾法典,回道:「魔物之主姑且不提,聽那群猴子所述,已經透過一些手段找到了戰神的下落。」

  「喔!」克魯立刻精神百倍。「挺行的不是嗎?那群猴子還有精明的時候。」

  「幸好當初進攻起始點後沒有操之過急而制裁他們,不然真的要大海撈針了。」

  克魯扳動手指喀喀作響,躍躍欲試道:「是不是……該輪到我的『冬之軍』出馬了呢?好一陣子沒有出動,別說我的手下們,連我自己也悶得不行。」

  「省省吧,你的『鬥爭心』再不改,豈可隨吾王邁向無欲無求的應許之地?逞凶鬥狠也是一種欲望的表現,吾等乃王的元德,你所象徵的勇猛不是拿來耀武揚威的資本。」

  「哎呀……」克魯鑽鑽耳朵不耐煩道:「妳我真是秀才遇到兵有理說不清呀,知道了知道了,那請問妳有何高見啊?尊貴的軍師。」

  「如今人類的聚集地所剩無幾,奧菲以諾之中也存在著異教徒,祂們可能會與人類共組團體來造反,甚至尋求戰神的幫助,光靠那群獵戶座環帶已無信用可言的人類,怕是消除不乾淨這份業障。」

  「不然呢?我們暗中幫一把?」

  「正是!」

  「怎麼幫?」

  「你率領的冬之軍是千挑萬選的,數量本就不多,還需要對抗魔物,所以吾將主要派遣吾底下的秋之軍,搭配一兩個冬之軍成員,在猴子們進攻戰神時同步協助,不過當然並非以同陣線戰友的身分,而只是乘他們之便罷了。」

  「但,戰神似乎增加到了足足五個,我說句難聽的,萬一他們還是逃過了這個劫難,或者直接朝獵戶座環帶復仇,妳作何應對?」

  「那樣也行,毀了他們的土地,他們可能會起骯髒的復仇意念,回來重新奪取獵戶座環帶,反正吾算是最高議事廳的實質掌權者,他們要自投羅網,吾也不會放過這天賜良機,必會在尤格德拉希爾等著他們。」

………………………………………………………………………………………………………………………

  在那高聳的白色巨樹般的建築裡,四隻猴子一樣自有鬼胎,一些策畫多年的部署都顯示了失敗的可能性,因此他們這次不敢以十足信心保證偷襲迦南能成功。

  9's出發已過數日,迦南距離獵戶座環帶非常遙遠,一眾轟炸機即使用最快速度飛行也需消耗不少時間,更不用說沒多少能量的種植園。

  主席面前的螢幕可以看到轟炸機的標記紅點愈來愈接近戰神裝備能量的綠點,是非成敗就看命運。

  主席道:「那就是罪惡之人的聚集之處嗎?竟然在這般無法觸及的地帶。」

  「難怪四季軍團也不能輕易獲知,破敗的世界成為那群老鼠最好的躲藏點。」

  「問題是,第13部隊到底如何能從起始點去到那裡呢?」

  「不是依靠種植園或運輸機,整座第13種植園裡裡外外的成員盡數消失,大批人馬難道是用走的到達?該不會是瞎貓碰上死耗子?」

  主席猜測道:「除非,正如愛沃大人往來奧之巔與獵戶座環帶,使用天際裂縫達成瞬間的位移。」

  「這麼說,有異教徒在種植園內,我們卻沒有第一時間察覺?」

  主席道:「這種事交給愛沃大人傷腦筋吧,戰神或異教徒,我們一介平凡的人類是不可能與之抗衡的。」

  「說得對,我們萬萬不可一步錯而繼續步步錯。」

  「可惜呀,CODE002本該成為投放進魔物族群的隱毒,多年的仇恨醞釀消失殆盡。」

  主席又道:「CODE002無法再勝任這個職位了,為此,若發展成最糟糕的階段,我們珍藏的最後殺手鐧就必須祭出才行。」

  「您是指……至少要半數同意票才可啟動的……」

  「沒錯。」主席堅定道:「最終對叫龍專用兵器──『烏拉諾斯(Uranus)』。」

………………………………………………………………………………………………………………………

  自從那天感應到T-1自殺的隔空傳遞也有數日,幾個與米迦勒有著深厚淵源的人士顯得更加提心吊膽,尚保肉身的T-12和雅兒,以及擁有奧菲以諾不餓不累體質的阿基里斯、艾莉札爾、克蘭妮亞,三尊高階奧菲以諾,必須困擾於這份威脅將至的心理壓力。

  迦南居民們很早就被告知敵人迫近這點,幸好有戰神、有天使,他們的情緒才不至於陷入恐慌,迦南如同一個自治小型社區,面對四季軍團和叫龍隨時可能的威脅,基礎的防災身心素質還是有的,畢竟是一群撐過大傳道而結為盟友的人類。

  APE把攻打異教徒的事由交給愛沃來傷腦筋,而該如何防範APE下一波行動的事由就交給幾位戰神和迦南主管們傷腦筋。

  多虧奧菲以諾體質可以擁有無限的精力,日以繼夜巡邏也不會感覺疲倦,ACE不分時段全天候待命,天空、前方牧場、後方山坡,時刻緊盯崗哨,讓大家至少在自己眼線下能過得比較安穩。

  不過,迦南比起獵戶座環帶最吃虧的地方莫過於科技水平,主要因為缺乏資源,很難建構出一套完整的電子監控網,對於外來的入侵者無法做到實時反應,才會高度依賴幾尊奧菲以諾的不停巡邏,較為原始的社會區域總還是有些缺點。

  今天的早晨,居民對於轟炸機的接近仍毫無所知,早飯完畢,大家準備每天例行的忙活。

  「龍哥。」

  莓帶著其他第13部隊孩子們找上了還未離開教會餐廳的龍,希望談談一些事情。(02也在其中)

  「怎麼了嗎?」

  廣先說道:「這幾天看你們幾位戰神都心神不寧的,我們協調一下後,決定問問你有沒有什麼需要幫忙的?」

  看著孩子們集體來主動詢問,龍是備感欣慰,托腮微笑問道:「莓,是妳先提出來的嗎?」

  莓往後方瞄了某人,才湊近跟龍耳語道:「其實呀,是02她看雅兒姊好像沒了以前引以為傲的勇猛氣質,想說透過我們來跟龍哥你商量,有沒有辦法重振一下戰神的士氣。」

  02這丫頭,仍然不敢當面對龍展現弱勢求助的一面,不過能想到求助於隊友來創造和諧氣氛,倒也算她在人際關係交流方面的一大進步。

  龍笑道:「大家,你們有這份心意,我就很高興了,但,你們真的以為我們戰神的擔憂是一種懦弱的表現嗎?」

  孩子面面相覷,誰敢有那種懷疑戰神的想法呢?用快速的搖頭來趕緊否認。

  「正好,給你們一次機會教育,不要把我們想成神,我們擁有比別人更多的力量,這是毋庸置疑,然而,過著安逸的生活忽然可能發生轉變,只要是個情感豐沛的人都會因此感到恐慌、不安的,難道你們剛來迦南的時候,就不會因為面對未來全新的生活而憂心忡忡嗎?你們的哈奇哥不就是一個例子?」

  五郎道:「你說得對,不過,我們是因為要面對失去生活目標,也就是『防衛叫龍』這點,才感到不安的。」

  龍問道:「所以,你們『懷疑』自己能不能適應,『懷疑』我們幾個大人做的選擇到底是不是正確的?」

  廣道:「那樣是一件壞事嗎?小時候在獵戶座環帶被教育最多的就是不要懷疑命令。」

  龍呼出一口怨氣,對著莓與五郎問道:「莓、五郎,你們兩個喜歡在T-12底下做事嗎?」

  兩人異口同聲回答:「喜歡啊。」

  「純位數、未來,你們喜歡聽米莉安婆婆講舊時代的故事嗎?」

  兩人也異口同聲回答:「喜歡啊。」

  「心、滿,你們喜歡在優姬薇姊姊的花園裡照顧植物嗎?」

  「喜歡。」 「喜歡。」

  「太,郁乃,你們喜歡在教會食堂裡跟其他人一起做料理嗎?」

  「喜歡。」 「喜歡。」

  「最後,廣,02,你們喜歡跟著阿基里斯到處巡邏,看看外面的世界嗎?」

  「喜歡。」

  廣先回答,而後02才微微點頭以表同意。

  「你們喜歡的事情,成為以後想一直做的,這就是『夢想』了。」

  「夢想?」全體共問。

  「防衛叫龍是出自你們原本的信仰,但我給你們的卻是出自你們本身意願的夢想,我所能做的就是守護你們的夢想,你們能做的就是堅持住自己的夢想,這樣一來,你們的生活目標不就有了?」

  聽完此言,孩子們恍然大悟。

  「擔憂是必然,但我們戰神也有自己的責任與夢想,所以我們必定不會任由自己沉浸在整天胡思亂想的悲哀中,懷疑也不要緊,因為當你們學會了懷疑,才可以學會如何為自己做選擇,知道嗎?」

  龍的教育與愛心總是來得那麼飽滿且引人深思,孩子們是想重振戰神士氣,反而被龍給重振了團隊士氣,換個角度,搞不好孩子們只是假借一個名義,來從龍的身上獲取一些填充心靈空缺的鼓舞,同樣出身在獵戶座環帶的第13部隊,他們的身分是如此特殊,在這樣的末世之下開始會懷疑自己的行動正當性,可是,就因為學會了懷疑,他們才更有資格往前邁進,而這也是龍孜孜不倦教導給他們的核心思想。

  看似和平的時光,卻被一通電話硬生生切斷。

  龍接起,衝耳便問:「這種時候打來,恐怕不是啥好消息對吧?」

  他的臉色被這通訊息弄得立刻凝重起來,緊接著,迦南遍布各角落的警鈴瘋狂發聲!

  跟演習比起來,警鈴的聲音擴大數倍,模擬練習逃難那麼多次,今天總算是來個真的空襲了。

  跟龍通訊的是艾莉札爾,眼神號稱最銳利的她,大老遠就看見獵戶座環帶的專用轟炸機朝這裡飛來。

  孩子們多少慌亂,只見龍不疾不徐地說道:「照原定計畫,妳先變身去跟轟炸機稍微『斡旋』一下,若他們堅持不撤,給一點皮肉痛也行,通話結束。」

  電話掛斷,龍從座位起身,面對孩子們滿臉的疑惑與焦慮,他平靜地說了一句:「躲得了一時,終究躲不了一世呀!各位,這不是演習,依照之前的標準流程,你們去幫居民們避難吧,該做的責任就要顧好。」

………………………………………………………………………………………………………………………

3-1-5ENTER

STANDING  BY......
(待機中)

「變身!」

Ψ
COMPLETE
(讀取完成)

  天之帝王成為空中攔截的第一道防線,其餘的協防衛哨在她一聲令下各自回防進行疏散任務。

  高速前進的噴氣渦輪與飛行背包互相靠近,不出一會兒就碰頭,十幾架的龐大陣容,艾莉札爾當然挑飛在最前且最中間的那架「長機」。

  按照艾莉札爾的狙擊手性格,最簡潔的勸退方法便是將兩口砲對準,搭配幾個戰術手語讓駕駛員能看懂。

  剛好,α就在長機駕駛座旁邊,方便他觀看轟炸迦南的景象,可是現在的他光是注視著戰神就會起雞皮疙瘩,而且他被叫龍女王控制心智時也對天地帝王沒印象,一個白色裝甲藍色血管又會飛的新戰神,想也知道不好惹。

  「怎麼辦呢?」駕駛員有點心驚膽顫問道。

  α回道:「還能怎樣?都已經飛那麼多天,為了爸爸們的計畫,死也要毀掉異教徒的所在地,加快速度!轟他個片甲不留!」

  「喔……是!遵命!」

  不顧勸阻,艾莉札爾也就不管情面,放緩速度來到右側的機艙門,強大的出力直接將其像撕紙般拔除!裡頭一大堆的武裝士兵都是準備空投進迦南大殺特殺的,卻未料到還沒開始就被一位戰神盯上。

  艾莉札爾本就比較沉默寡言,實質動作上的威脅不起作用的話,她也不會動口講得口沫橫飛,她光站在那左右橫掃視線,散發的霸氣就足以使其他人戰意全消。

  正當她要走去駕駛室找幾個傢伙理論,後方有一士兵突然站起,道:「給我慢著,原來妳就是所謂的戰神啊?」

  說罷,那士兵脫去頭盔與戰術背心,臉上浮現動物花紋,展現出的灰白色身軀有著兀鷲的外形,繼戰神之後,一尊奧菲以諾突現,更使大家嚇傻了眼。

  「妳聞起來倒也有幾分『同類』的味道,妳該不會也是奧菲以諾吧?」

  「是又怎麼樣?」

  「既然是戰神,那很明顯是吾王的敵人,果然仍有異教徒逍遙法外還對我等四季軍團刀劍相向,答案呼之欲出了,今天勢必要剷除罪惡之人!」

  兀鷲奧菲以諾的宣言就如起跑鳴槍,只見又幾個武裝士兵變化成奧菲以諾,早在轟炸機隊伍出發之前,愛沃就安插幾個秋之軍進長機魚目混珠,祂們用人類外貌隱藏屬於上司命令,絕無褻瀆奧王。

  眼見不妙,艾莉札爾跳出機艙,由兀鷲奧菲以諾追擊,兩大猛禽互爭天空,別的秋之軍也不等先轟炸一輪了,全體跳艙空降,感覺是另一種形式的「天使降臨」。

  這下糟糕了,原以為只需要防範轟炸,竟然一連遭遇好幾個四季軍團,有了防禦的破口,可不能再悠悠哉哉地帶居民避難。

  艾莉札爾馬上開啟頭盔內的公用通訊,喊道:「這裡是315!轟炸機內暗藏共計五個奧菲以諾,我無法來得及阻止轟炸機的前進,並且目前我被其一纏住,剩餘四尊則空降,正朝你們那裡去。」

  幾位戰神大為震驚,雖說為加快疏散時間而選擇分區域躲避至各處的地下室,忽然搞這麼一齣,就不能夠待在地下乾等轟炸過去。

  防空壕有多個地點,諸如教會、後山、倉庫、零星的以區塊劃分的住宅集中統一地下室,全是從確立迦南位置並著手建築時花費多年才挖出來的。

  龍道:「了解,我們立刻前往村落口防禦。」

  意料之外的發展打亂了所有熟練的流程,居民們是已經安全躲進地下室,卻還不到能安心的時候。

  四散各點的戰神,衝出地下室的第一件事情即是全副武裝:

0-0-0ENTER

STANDING  BY......
(待機中)

「變身!」

Ω
COMPLETE
(讀取完成)


9-1-3ENTER

STANDING  BY......
(待機中)

「變身!」

Χ
COMPLETE
(讀取完成)


HENSHIN(變身)」

STANDING  BY......
(待機中)

Δ
COMPLETE
(讀取完成)


5-5-5ENTER

STANDING  BY......
(待機中)

「變身!」

Φ
COMPLETE
(讀取完成)

  此時,轟炸部隊已至,空投彈藥毫不留情地炸毀迦南的每一棟木造房屋,短時間火海一片,幾十年來的辛苦建造付之一炬,儘管爆炸與衝擊傷不了騎士裝甲的一分一毫,但人們安居樂業的地方被一群貪婪的宗教狂熱分子摧殘,看在眼裡傷在心裡。

  四戰神,四奧菲以諾在迦南大門齊聚,一邊是試圖剷除異教徒的入侵者,一邊是滿腔怒火的守護者。

  秋之軍由左至右,分別為:陸龜奧菲以諾、捕蠅草奧菲以諾、旗魚奧菲以諾、疣豬奧菲以諾。

  打完了魔物,神與天使的激戰轟轟烈烈開幕……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因質疑而思考,因思考而找到前進的方法,雖然途中跌跌撞撞而磨擦出不少傷,
不過文明確實是因此而一步步成立。
2020-09-04 19:59:34
大俠
唯有懷疑才能激發創造,有創造也得以進步,絕不是故步自封能辦到的
2020-09-04 23:45:15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大家一步一步構築起來的迦南就這麼毀了...[e13]
敢出手就要有被消滅的覺悟。
2020-09-04 20:05:16
大俠
神再慈悲也不能亂招惹
2020-09-04 23:45:38
JOJO♥
這次有插畫耶,太帥氣了吧XD

看前面的留言,這個浴火重生系列會有三章,現在都是走三章的模式??

感覺好像一個單元劇。
2020-09-04 20:32:25
大俠
有文有圖,一種輕小說的概念XD

假如一段劇情需要比較多篇幅來描寫,我就會用上中下或同標題,畢竟想標題也是挺傷腦筋的一件事呢XD
2020-09-04 23:47:22
亞爾斯特
對了,迦南的糧食夠不夠大家撐過今年的冬天啊?
2020-09-05 19:38:58
大俠
既然之後要奪回獵戶座環帶,當然就不必擔心糧食問題呀
2020-09-05 21:32:05
心恩
淨土終究遭到了破壞,宣告了安寧的結束。
2020-10-04 14:06:42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