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這一次,我會好好喜歡你》最終章【這一次,我會好好喜歡你】01

作者:熟魚片│2020-09-03 11:35:15│巴幣:1,054│人氣:230
「啊啊……那到底是什麼意思啊……」

 
十一月上旬的禮拜一當晚,晚上十二點半。

此時我正側身躺在我那舒適柔軟的床鋪上,盯著擺在一旁的《於那未知曉的季節》的破舊書頁,一面呻吟著。

回想起今天白天,距離我房間直徑不到十公尺的外側樓梯口,我和春咲的對話內容……中的那一句『這樣要我以後怎麼辦!』,讓我已經處於這樣像思春期的殭屍狀態好一陣子。

明明比起之前春咲之前的所做所為,這理應只是一句毫無殺傷力,也無須多想的話語,此刻卻讓我如此懊惱。

至於原因,我想我是知道的……但也正因為清楚明瞭自己的心意,才會無法自拔的陷入這曖昧的漩渦當中。

而且在呻吟和苦惱的過程中,嘴角還不時露出詭異的笑容……呃,我是說幸福又帶點苦澀的微笑。

 
「可是搞不好,那真的只是無心脫口而出的一句話……」

不曉得為什麼,人總在這種時候會特別悲觀,老將事情往壞的方向去想。

「如果我說我喜歡春咲,結果她卻早就和大谷復合的話不就超糗嘛……可惡啊~~今天差一點就可以問出口了!」

我巴不得回到十二個小時以前,趁著春咲還沒有自主從那異樣的氣氛中逃脫前丟出這個問題,早知道。

「……唉,還是直接用LINE問吧,省得下次見面又尷尬沒有問出口。」

然而,經過了幾個小時的掙扎,我知道自己再繼續像個優柔寡斷的男性,獨自躺在家裡的床鋪上嘔氣卻不實際採取行動的話,一定會錯過些什麼。

何況,莊繪都已經直接說要告白了。

 
「好……!」

我挺起癱軟許久的身子,坐在床上深呼吸,然後一鼓作氣拿起手機,打開LINE的介面,點擊名為『♥~Spring✩』的柯基頭像。

「要怎麼開頭好呢……『春咲,我有事想問妳』……不,這樣顯得有點過於正經。」

我按下了倒退鈕,把剛打好的文字刪除。

「不然乾脆開門見山吧!『春咲,妳和大谷怎麼樣了?』……可是這樣會不會有點太直接?」

經過了三秒後,聊天對話框再度變回空白狀態。

「或是直接打電話,接起來可能就知道怎麼說了?」

這次我把手指移動到通話鈕上,卻遲遲沒有按下去。

就在我反反覆覆思索著到底該怎麼辦才好時,手機突然響起來電鈴聲和震動,讓專注於文字海之中的我不禁抖了一下。

來電者的頭像是一顆藍黃相間的排球,頭像下方的名稱顯示為『莊繪』。

 
「……呃,喂?」

「唷!還沒睡吧。」

自前天莊繪回傳那則訊息後,我們第一次交談。

對於和好友喜歡上同一個女生,不知為何感到一絲歉意,我的語氣比起平時要來得吞吐。

「還沒啊……怎麼了?」

「哦~~就是那個啊,我被甩了啦。」

「……………………不好意思?你再說一次?」

結果對方瀟灑的態度,和一開口的語出驚人,讓我一瞬間懷疑我的聽力是不是出了問題。

「哇……居然要我再說一次,你也太狠心了吧?」

「呃,不是啦……因為,太突然了吧?」

「會嗎?我不是有說我要告白嗎?」

「……我只是沒想到你行動如此迅速。」

前天晚上說要告白,本以為被我拒絕幫忙後應該會再拖個一陣子,結果過了兩天就實踐。

「不然要等什麼?」

「…………」

然後,再丟一句讓此刻的我無從回應的話。

「總之,我打給你只是想要跟你說一聲加油。」

「加油?等、等一下,你……不覺得尷尬嗎?」

「尷尬?跟誰?」

「還問跟誰……我們兩個,喜歡上了同一個女生耶?」

「哦~~你說我跟你嗎?哈哈哈哈哈。」

我內心的疑問,卻引來電話那頭的莊繪發出的爽朗笑聲……還夾雜一點嘲笑的意味。

「喂……哪裡好笑啊?」

「哈哈哈……不是,原來你很在意這個啊?」

「啊?不用在意嗎?如果自己喜歡的女生被自己的好朋友搶走了,你不會覺得……不甘心嗎?」

「嗯……多少會有一點吧?」

「那你還……」

「可是,看到喜歡的人幸福我也樂見啊~~」

「…………」

「而且,我條件這麼好,一定很快又有新桃花的啦,哈哈哈!」

「話不是這樣說的吧……」

莊繪那令人出乎意料的回答,讓我體認到其實我一點也不了解他。

而且,對於自己擅自加諸於別人身上的關心,顯得多餘。

「再說,你是我的死黨耶。」

「……莊繪。」

「所以,這次就當作是我幫你吧!下次請我吃一頓大餐就好!」

「等一下,講得好像我已經告白成功了一樣?」

「嗯?差不多啦!」

「什麼東西啊……雞同鴨講的。」

「哈哈哈哈哈~~是不是雞同鴨講呢~?總之,你加油吧!」

「……我本來只覺得你是個運動笨蛋,這下你成為名副其實的笨蛋了。」

「是這樣嗎?哈哈哈。」

「…………哼哼。」

「這是什麼噁心的笑聲啊?」

「你的笑聲才有事啦…………欸,莊繪……謝啦。」

「嗯……先這樣吧,明天見。」

「掰啦,晚安。」

 
掛斷電話後,我仰天……花板長嘆了一口氣。

「想不到在這方面,他比我還要成熟果斷啊……這樣不就顯得擔心東顧慮西的我才更像個笨蛋嗎……」

居然在這種時候,我會被這樣的他給推了一把。

我閉上眼靜靜的深呼吸了幾次之後,再度拿起手機,馬上點開了『♥~Spring✩』的聊天視窗,並快速輸入了六個文字加上一個標點符號,然後按下送出。

 
『妳現在有空嗎?』

 
沒想到訊息送出才過一秒鐘的時間,對話框旁邊便出現已讀的提示。

我靜靜盯著螢幕,看著對方會回覆些什麼。

 
『我現在沒空耶,怎麼了?』

 
結果春咲讀得快,拒絕得也快。

雖說仔細想想,現在已經深夜了,或許對方正要睡覺吧。

不過,至少這件事情我想要在今天確認下來。

因此過了五秒後,我便再次送出訊息。

 
『那妳什麼時候有空?』

 
然而,這次對話框旁的已讀提示沒有立刻出現。

再過去十分鐘,聊天視窗依舊沒有任何動靜。

「可能是睡著了吧……只好明天再說了。」

抱著有些落寞的情緒,我將手機插上電源,準備關上房間的燈睡覺時──

 
『鈴~~~~~~~~~~』

 
門鈴卻突然響了起來。

由於電燈的開關鈕剛好位於房門旁邊,因此鈴響未斷時我便直接將門打開,結果傳來一聲驚呼。

「哇!嚇我一跳!你怎麼會在門旁邊啦!」

「春……春咲?」

站在門口的女性,是十分鐘前回完我訊息後,便突然消失的人。

黑髮一如往常披散在肩上和胸前,不過看上去比平時還要柔順,並隨風飄來陣陣柑橘香味。

衣著比平時要來得樸素,一件素色的寬鬆灰色大學T,搭配黑色貼身褲和一雙商標為一個打勾圖樣的純白色布鞋。

手上則不見熟悉的印有PCSH字樣的白色亞麻布手提袋,僅有一隻外殼為亮橘色的手機被緊握在手裡。

「妳、妳怎麼跑來了?不是說沒空嗎?」

我有些訝……不,是超級訝異地盯著眼前這位少女,一滴滑過她臉頰的汗水剛好映入我的眼瞳,仔細一看,瀏海的幾根髮絲些微浸濕。

「因為我在走路,所以沒空回訊息啊~~」

春咲說話的同時,夾雜著些微吐息,胸口微上微下的喘動。

「……妳該不會,剛從家裡跑過來?」

「對啊~」

「……為什麼要從家裡跑過來?」

「嗯?因為你不是問我有沒有空嗎?」

「……話是這樣說的嗎?」

「不是嗎?你不是有事情找我嗎?」

「話是這樣說沒錯啦……」

「那就沒問題了吧?……話說,你要一直站在那裡到什麼時候啊?」

在深夜裡突然造訪的這位少女,一見面就正常發揮,開啟了邏輯跳躍模式,讓腦袋正要準備關機休息的我陷入困境。


--最終章【這一次,我會好好喜歡你】01。完

--
下一回,《這一次,我會好好喜歡你》最終回!
有口難開的兩人,將在這寧靜而倏然降臨的夜晚,迎來什麼樣的結局呢~?

如果覺得我的文章還不錯,有任何想法或指教都歡迎在下方留言告訴我喲
欲了解作品資訊或觀看其他章節,請見目錄(點我

感謝你閱讀我的小說~希望未來還能與你見面!
By 熟魚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0412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輕小說|男性向|校園戀愛|輕鬆

留言共 1 篇留言

☆單推星野愛☆
要結局了嗎@@

09-03 18:01

熟魚片
沒有錯唷,要結局了連我也有點不捨呢[e36]09-03 19:3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alan85868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這一次,我會好好喜歡你... 後一篇:《這一次,我會好好喜歡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EIayanami00李嚴
所以我說那個醬汁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