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聖劍傳說LOM.迪多魯的信(2)

作者:韶雩│世紀精選系列 聖劍傳說│2020-08-31 19:58:25│巴幣:4│人氣:181
聖劍傳說Legend of MANA(24)
10.2 迪多魯的信

  艾斯卡迪觀察附近環境,多方考量後,決定選擇硫昂街道讓雙胞胎實地測試,距離夠近,受傷也可以先到多米那城鎮做治療,艾斯卡迪也發現帝茲家裡冒險的用具少得可憐,除了乾糧、繩索和簡易露營設備,其他傷藥、繃帶等等的醫療用品簡直是零庫存,可能是因為沒受過什麼傷,自然不需要包紮。

  雖說自己不會讓可羅娜和巴特受重傷,但艾斯卡迪認為還是準備一些創傷藥備著會比較妥當,反正剛好在前往硫昂道路的路線,會經過多米那城鎮。

  「天啊,可羅娜,艾斯卡迪大哥似乎是來狠的。」巴特看著艾斯卡迪買了超齊全的療傷用具,家庭用的和冒險用的全部備齊,這讓他打了個冷顫,「怎麼辦,我超緊張啊……」

  「嗚嗚,之前的冒險雖然師父有讓我們先打頭陣,可是他們都有偷偷幫忙……我覺得艾斯卡迪大哥絕對會袖手旁觀。」可羅娜也不安地握緊掃把,「早知道我們應該跟著帝茲和莉芙師父出門的。」

  「你們兩個在拖拖拉拉什麼,時間太晚就要入夜了。」發覺身後的雙胞胎步伐愈走愈慢,艾斯卡迪忍不住催促他們。「怪物晚上會更加兇猛喔?」

  「那我們趕快……咦?什麼聲音啊?」

  聽到巴特突然這麼說,可羅娜也豎起耳朵仔細聆聽:「哎呀,真的耶,好像有什麼音樂似的……」

  說著說著,可羅娜和巴特兩個人的目光轉到艾斯卡迪身上。

  「……」不用多問,艾斯卡迪早料到他身旁兩個小鬼一定是想一探究竟,他不悅地嘆口氣,用下巴指了指公園方向,「聲音從那邊傳來的。」

  「我們可以去看看嗎?」可羅娜和巴特用著期望地閃亮亮眼波揪著艾斯卡迪瞧,「就看一下,看完馬上出發去街道,可以嗎?」

  艾斯卡迪馬上撇過頭,皺著眉頭,勉強自己回答他最不願意說的兩個字:「……可以。」

  唉,為了防止被底下兩個小鬼的眼波攻勢閃到眼睛,再怎麼不願意都要答應。

  「耶,艾斯卡迪大哥人最好了!」

  一看到艾斯卡迪點頭答應,可羅娜和巴特馬上一溜煙的跑往公園的方向,而艾斯卡迪雖然不怎麼高興,但看到兩個小孩天真的模樣,不自覺露出沒落的神情:好久以前,自己和另外三位青梅竹馬,也曾經感情那麼好過……曾經……

  「……那是從前了,艾斯卡迪!」艾斯卡迪低聲提醒自己,是的,不會再回到過去那段時光……不會的,也不可能!

  瑪琪爾妲放棄司祭的身分,只為了追求自由和幸福;達娜艾為了瑪琪爾妲,拼命東奔西跑,從未考慮過自己;亞溫因為自己的私慾,奪取瑪琪爾妲的精靈力,並運用那股力量,想顛覆世界。

  他自己,明明發誓這輩子為了保護瑪琪爾妲而活,不但沒有阻止一切發生,自己也因為事故而跌落奈落(死者的居所),好不容易從奈落回到地面,看到的是崩毀的法‧帝爾世界,也沒有任何道路可以指引自己回去格特,除了自責自己的無力,也憤怒一切的元凶,所以他瘋狂追循著亞溫的蹤跡,最後來到熱帶雨林。

  賢人:羅西歐提似乎也知道世界的異動,但所有賢人選擇接受這一切,他們就如同旁觀者般不願意做任何反應,自己墮入奈落時,意外拜另一位賢人:歐爾彭為師,歐爾彭也只願意指導自己劍術,卻不願意插手亞溫企圖毀了這世界的惡意。

  (一切都已經安排好了,我們只是見證者。)

  那是賢人們最終都會告知艾斯卡迪的意思,這讓艾斯卡迪真的對那些所謂偉大的先知感到火冒三丈,整天只會念著瑪那女神已經安排好後續,明明在戰爭時期也是逞兇鬥狠的角色,換了個身分,就換了個腦袋。

  「如果整個世界都是安排好的劇本,我才不會傻傻當個演員……我的未來我要自己決定!」

■■■

  在多米那城鎮的噴水池公園中,有兩個人影在其中:一位是不斷拋接小彩球,一面哼唱怪調的猴子獸人;另一位則是外表像蝌蚪,大約只有十來歲的男孩,頭上帶著一頂畫有音符的大帽子,帽子旁邊附上一個喇叭,他默默坐於音盤上,轉著唱片、奏著樂音。

  「哇喔!好棒喔,這就是以前爸爸說的『雜耍』表演嗎?」可羅娜拉著巴特的手問道。

  「大概吧,我也沒看過。」巴特被那些一直在空中被拋接的球弄得有點眼花撩亂。

  「來喔,我是流浪藝人:卡貝拉,今天來到多米那表演啦!」自稱卡貝拉的少年,講話速度像是連珠炮般,批哩啪啦就講完一句話。「在我身旁的是我的同伴:迪多魯,他專門演奏樂曲,嘿,迪多魯,說點什麼給前面這兩位小觀眾聽啊!」

  「你們……好……」相較於卡貝拉的豪邁,迪多魯就顯的十分安靜木訥,他緩緩抬起頭,聲音十分緩慢且平靜。

  「哎呀哎呀!你說的這麼小聲,真是的,別害羞嘛!來來來,再好好的介紹一下自己。」

  「啊。」但是迪多魯像是想到什麼,赫然停止演奏,轉身走往多米那的住宅區。

  「迪、迪多魯?」卡貝拉似乎也被迪多魯突然的舉動給嚇到了,手上拋接彩球的動作也跟著停止,但他馬上拾回笑臉,對著可羅娜和巴特打圓場,「不好意思,呃,我的演奏者不知道怎麼了,今天大概不能表演給你們看了。」

  「怎麼回事啊?」可羅娜詢問著巴特。

  而巴特也一臉困惑的對她聳肩表示不知道:「去問問看不就得了。」

  「說的也是。」說罷,可羅娜走向卡貝拉,「那個……卡貝拉?我和我弟弟去看一下迪多魯怎麼了。」

  「哎呀呀,這真是不好意思,就麻煩你們兩位了。」

  可羅娜笑了笑,便拉著巴特往住宅區子走去。

  「咦?人咧?」巴特掃視住宅區,就是沒看到迪多魯。「會跑去哪?住宅區就只有一個出入口往公園啊?」

  「對耶?好奇怪喔。」可羅娜搔弄著臉頰,「我們先回去跟卡貝拉說一聲吧。」

  「也只能這樣了。」

■■■

  艾斯卡迪坐在酒館前的露天座位,兩個紙袋擱在桌上,他兩手枕於腦後,無所事事地盯著天空。

  「好了。」都快中午了,也該是時候把兩個小鬼叫回來了。

  正當艾斯卡迪要付諸行動時,天空一抹奇怪的影子,讓艾斯卡迪頓時停下腳步:一隻鳥叼著一封信……不對,鳥叼著不只是信,還間接咬住疑似寄信人的手,寄信人就這麼垂掛在空中,連人帶信的被叼往遠方。


  「什麼啊?」

  「艾斯卡迪大哥──」

  可羅娜突來的叫喊,打斷艾斯卡迪的思緒。

  「做什麼急成這樣?」看著可羅娜和巴特上氣不接下氣的跑來他面前喘著,艾斯卡迪也注意到緊跟在兩個小孩背後而來的卡貝拉,他馬上下意識的就擋住卡貝拉,阻止對方再靠近。「站住,想幹麻?」

  「咦?我只是在找我的夥伴迪多魯,因為這兩個小孩說迪多魯不見了,想去問艾斯什麼的人,看有沒有遇見,所以我就跟來啦。」卡貝拉一口氣將前因後果用不到五秒中的時間全部解釋清楚,隨後他疑惑地看著艾斯卡迪問道,「你又是什麼人啊?」

  艾斯卡迪注視著卡貝拉好一會兒,確定卡貝拉是無害的,才走到一旁,口氣冷淡地回了卡貝拉的問題:「……艾斯卡迪。」

  「你就是那個艾斯什麼的人嗎?欸欸欸,告訴我,有沒有看到迪多魯?」卡貝拉激動的拉著艾斯卡迪的雙臂,仰著頭迫切詢問眼前這位高大的人,「大哥!行行好,趕快告訴我有沒有看到迪多魯嘛!別一直耍帥不說話啦!」

  「吵死了,我哪知道你口中的迪多魯是誰啊?」艾斯卡迪無視按壓在自己手臂上的阻力,毫不費力氣的舉起左手先堵住卡貝拉嗡嗡叫的嘴,再揚起右手將卡貝拉拎到可羅娜和巴特眼前。「你們兩個,解釋一下。」

  可羅娜和巴特臉色漲紅的抬起頭,一邊喘氣,一邊解釋剛才的情形,在聽完雙胞胎斷斷續續地描述剛才發生的事,以及迪多魯的特徵,艾斯卡迪也想起方才在天空中看到的怪景象,那個被叼走的人,似乎就是迪多魯。

  「這麼說,那個應該就是迪多魯了。」艾斯卡迪眼光飄向遠方,喃喃自語唸道。

  「在哪?你在哪看到他!」一聽到艾斯卡迪的低語,卡貝拉奮力扯掉摀住他嘴巴的手,極度緊張地質問艾斯卡迪。

  「天空,被鳥叼走了。」艾斯卡迪放下卡貝拉,伸出手指指向剛才迪多魯出現的方向,「手裡還握著信……」

  「鳥!不會是宿屋裡面那隻鳥吧!不,一定沒錯,整個多米那只有她的體型夠大,足以叼起迪多魯,嗯嗯嗯,不會錯的!」卡貝拉打斷艾斯卡迪未完的話,自顧自的推理起來,然後便衝往酒館旁的宿屋。

  「……白痴。」艾斯卡迪不悅的低聲咒罵,隨即抱起兩個紙袋,對可羅娜和巴特下達指令:「出發了。」

  「欸?不幫卡貝拉找迪多魯嗎?」巴特似乎十分訝異,「帝茲和莉芙都會幫忙耶!」

  「我不是帝茲和莉芙,也不做浪費時間的事情。」艾斯卡迪馬上冷冷的拒絕。「反正那個叫卡貝拉的已經找到『鳥』了……」

  「滾出去──臭猴子斯!」

  一中氣十足的女音從宿屋爆出聲,隨即便看到卡貝拉狼狽的跑出來。

  「怎、怎麼了?」可羅娜一時之間還反應不過,她傻愣愣地看著卡貝拉,以及從宿屋衝出來的黃色巨大身影。

  「小、小優卡!」巴特驚呼出眼前黃色鳥的名字。

  「耶?」

  艾斯卡迪看著那隻被巴特稱為小優卡的鳥,不禁頓了一下:那應該是陸行鳥吧,是有聽聞有些陸行鳥可以跟人溝通,沒想到今天就被自己遇到,不,重點不是這個,眼前的小優卡是黃的,剛才在天空是青色的鳥……咦?

  艾斯卡迪突然撇到天邊一道藍影,緩緩降落在多米那城鎮的住宅區。

  「艾斯卡迪大哥?」可羅娜扯動艾斯卡迪的衣擺,一臉疑惑的盯著艾斯卡迪。

  「沒什麼,我先離開一下,你們別亂跑。」說罷,艾斯卡迪便走往住宅區。

  「怎麼了?」巴特好奇的詢問可羅娜。「艾斯卡迪大哥要做什麼?」

  可羅娜也只能聳聳肩回應:「不知道。」

  不過可羅娜和巴特對於艾斯卡迪詭異的行為,馬上就因為卡貝拉的聲音而引走注意力。

  「哎呀,請、請妳別生氣嘛!我只是一時心急口快,我跟妳陪不是嘛!對不起,對不起!」卡貝拉搔著頭,頻頻向優卡道歉。

  「真是的,一近來就拉著奴家叫囂斯,一點禮貌也沒有斯。」小優卡雙翅叉腰,臉上仍是佈滿怒氣,「還有,奴家是金斯雀,高雅的金斯雀斯!怎麼可能會做出『叼著人飛』這等野蠻的行為?不是我自豪,我可不會飛斯。」

  「咦?妳不是陸行鳥嗎?還是巨大小雞?不然怎麼不會飛?」卡貝拉疑惑的反問優卡,但這句問話,馬上讓在場除了卡貝拉外,所有多米那城鎮的村民,包括可羅娜和巴特瞬間臉色大變。

  「陸、陸行鳥斯?」小優卡整個聲音顫抖起來。

  「哇!笨蛋,你閉嘴!」可羅娜連忙扯住卡貝拉的手。「人家小優卡是金斯雀!」

  「不是吧?她明明就是陸行鳥啊,對吧,大嬸?」卡貝拉不怕死的繼續發言。

  「你安靜點,閉嘴啦!」巴特慌張的斥責卡貝拉,隨後轉身對臉色越來越鐵青的小優卡擠出笑臉,「呃,小、小優卡,原諒他啦,他是外地人。」

  「……陸行鳥……大嬸?」但是可羅娜和巴特的話似乎沒傳進小優卡的耳朵裡,優卡抓狂的張開雙翅,眼睛併出殺人的兇光大吼:「奴家今天沒啄死你,奴家誓不為鳥斯!」

  「咦咦咦──」沒料到優卡反應如此激烈,卡貝拉只是瞪大眼睛看著朝他衝過來的小優卡怪叫。

  「你是不會逃喔!」

  「呆子!」

  可羅娜和巴特連忙拉著卡貝拉逃離現場,避免出現殺人現場的慘狀。

  「砰!」

  死命往前逃的可羅娜和巴特,突然撞到一道牆,連帶被他們扯著跑的卡貝拉東倒西歪的跌撞成一團。

  「誰啊?走路不長眼……」巴特抱怨的大喊。「……而且我是撞到岩石嗎?有夠硬!」

  「真不好意思喔,我走路不長眼。」艾斯卡迪俯瞰著下面三位狼狽不堪的人。

  「艾、艾斯卡迪大哥!」可羅娜站起身,拍掉身上的塵埃,「你回來啦……咦?你剛剛買的東西呢?」

  「寄回去了。」在回答可羅娜的同時,艾斯卡迪一手一位的拉起巴特和卡貝拉。

  「寄?啊,你是說,多米那的郵差鵜鶘對吧。」巴特馬上反應過來艾斯卡迪的話,突然他也像是想到什麼,「等等,艾斯卡迪大哥口中的鳥應該是她吧?也只有她可以送任何東西了,之前寵物也是由她送回牧場。」

  「剛才艾斯卡迪大哥才說迪多魯手上還握著信,討厭,怎麼沒聯想到。」可羅娜譴責性地敲著自己額際,指責自己的迷糊。

  「有嗎?」卡貝拉一臉懷疑地看著艾斯卡迪,「你有說迪多魯握著信嗎?」

  「有,你沒注意。」艾斯卡迪兩手橫抱於胸前,語調緩慢卻冰冷的駭人。

  「那、那,那個郵差鵜鶘有沒有說她把迪多魯送去哪裡嗎?」

  「沒用的啦。」巴特對卡貝拉擺了擺手,沒好氣的解釋,「她常常送錯地方,就算她告訴你信的正確地點,她送到的地方也不一定是那裡。」

  「那、那該怎麼辦啊?」卡貝拉絕望到臉都垮下來了。「我要怎麼找到迪多魯啊?」

  「很簡單。」艾斯卡迪順口就回答卡貝拉。

  「艾斯卡迪大哥,你有什麼好方法嗎?」可羅娜訝異的看往艾斯卡迪的方向。

  只見艾斯卡迪從腰際的旅行包掏出一張白紙、郵票,以及一隻筆,他匆匆在白紙上寫上簡短的字句,然後連同郵票貼到卡貝拉頭上。

  「?」卡貝拉歪著頭,不解艾斯卡迪的行為,「這有意義嗎?」

  「有。」

  艾斯卡迪話才說完,雅瑪蕾特就突然從遙遠的一端飛過來。

  「發現郵件!發現郵件!使命必達!」說著便加速馬力,一嘴叼起卡貝拉飛出多米那城鎮。

  「咦咦咦咦咦咦──」而卡貝拉的慘叫也因為距離而越來越小聲。

  「好了,追上去吧。」艾斯卡迪拍拍兩個小孩的肩膀,便邁開腳步跑向雅瑪蕾特消失的方向。「預估沒錯的話,應該是可以順利找到迪多魯。」

  「咦?喔!」巴特連忙跟上艾斯卡迪的腳步,「可、可是,你怎麼能篤定郵差鵜鶘可以送卡貝拉到迪多魯那?」

  艾斯卡迪露出賊笑:「因為我在紙條上寫『迪多魯收』。」

  「啥?」可羅娜和巴特不禁異口同聲的大叫。

  太奸詐了吧?誰想的到這招啊!

- - - - - - - -

可以的話,我也想要這樣寄送移動(郵票貼頭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0125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世紀精選系列 聖劍傳說|繪圖|聖劍傳說 系列|衍生創作|小說

留言共 3 篇留言

Fish Yu
身為一個收發人員,不註明收件人的信件我一律退件無誤(點頭)

08-31 20:28

韶雩
噗,不寫收件人是要給誰啦wwwww08-31 23:24
Fish Yu
對方還問我那要給誰,我才想問咧……

08-31 23:25

韶雩
就跟病人跟我說我不舒服,你覺得是哪裡有問題?
我覺得我要先學會通靈(抹臉08-31 23:26
綠芙*碧藍自耕農
把寄件人一起送過去真的很省事XDD

09-04 11:39

韶雩
超希望有這種服務啊啊啊啊09-04 18:1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scroll5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IX日誌】夢到孩子催... 後一篇:聖劍傳說LOM.迪多魯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小小美食部落格,歡迎來看看歐 https://www.fatnyanya.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0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