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艦風戰華 八十四章 超乎常理的作戰 意料之外的檢測結果

作者:冰雪 霜華│2020-08-29 16:27:05│巴幣:12│人氣:310


       冥月的戰法還算有效,至少戰況沒有變成一面倒了。
 
       「如果小船戰術奏效,為什麼之前沒有任何軍官使用,總不會他們腦子都不如你吧?」
 
       炎凰傻眼的看著即時傳來的戰況,雖說單論棲艦損傷幾乎為零,但同樣這邊戰損也是零。
 
       「一般不會玩到這麼極端的防禦戰,另一方面是大艦隊玩不了這一招,而有點資歷的應該都被派去指揮大艦隊了,這樣反而會綁手綁腳。」
 
       連日的攻防戰讓人類方的海軍損失很大,有點實力的將校也戰死不少,現在能動用的人力幾乎都用上了。
 
       這作戰速度太慢就有可能出事,這種情況下能用的艦種本身就不多,而且現在更上層的要求是以火力攻略,想打拖延戰的人就算能打也打不太起來。
 
       『冥月,趁油料充足,要實驗看看第五階段計畫的可行性嗎?』
 
       這時一道通訊傳了進來,冥月傳出「可」的回覆後,炎凰好奇的詢問第五階段計畫具體內容。
 
       「這是我另一個假設,假如人類的武器幾乎無法造成傷害,那它們自己呢?」
 
       炎凰一開始還不懂意思,後來似乎領會到什麼,倒抽一口涼氣。
 
       「你要創造相撞事故?這有可能嗎?」
 
       歷史上船艦相撞的事件並不少,光是日本海軍二戰時期就超過十起,艦種不一,但大多是驅逐艦。

        但相撞大多是意外或是有設計上的問題在,設計的部分對棲艦有沒有效先不論,要製造意外的話怎麼聽都不現實。

        不過冥月仍用肯定的聲音給出他的答案。
 
       「有可能,利用地形。」
 
       近海海域已經由冥月交代,連夜趕工出了人造礁石群,而且有一定的面積,避免棲艦選擇避開不踏入石陣。
 
       數艘小船在速度不至於過慢讓棲艦擊中的情況下,趕往石陣的地方,到了後也不遲疑,立刻鑽了進去。
 
       進去石陣後,速度明顯慢了下來,然而這些也在計畫之中。
 
      「在石陣中速度放慢就會顯得很自然,因為有障礙物,棲艦是人型的話速度比較不會慢下來,相對的會擠在一起。」
 
       「但是這不代表會撞在一起吧?」
 
       「所以我才要用人工石陣啊,人工的除了位置外,硬度也是一個可以控制的部分。」
 
       石陣中,其中一艘艦艇朝岩石開砲,毫無懸念的轟爆了其中一座岩山,彈射的石塊朝著趕過來的棲艦群落了下去。
 
       棲艦哪見過這種陣勢,和一般飛艇的能量攻擊不同,也不像是船艦的砲彈,一時間不知道要做什麼反應。
 
       有一兩隻反應較快的立刻舉起手上的砲管轟過去,但這些岩塊並沒有被打碎,依然保有一定的大小。
 
       『這些岩石有被特別設計過,並不容易轟碎,需要轟個兩三次,但是沒有這個時間。』
 
       看著亂套的棲艦,眾海軍們握緊拳頭,祈禱著方法奏效。
 
       棲艦眼見轟擊無效,下意識的往旁邊躲過去,耳邊卻同時傳來數聲的轟鳴聲,只見旁邊的兩座岩山也被轟垮。
 
       單純的閃避很難閃過,如果轟擊的話反而會增加岩塊,棲艦的陣腳大亂,而這也是冥月要的效果。
 
       其中一兩隻棲艦果然撞在一塊,淒厲的哀號聲讓海軍們摀著耳朵。
 
       並不是像人類一般,而是一種更加深沉的呼喊,除了恐懼外更帶著一點悲傷的感覺,難以用言語輕易概括其中蘊含的情緒。
 
       「這是什麼聲音……」
       見過許多場景,也有上過戰場的艇長扶著欄杆,額頭上佈滿了細小的汗珠,方才的哀號聲讓他瞬間恍了神,哀號聲聽多了,但這種的倒是第一次。
 
       顧不得站不穩的雙腿,他抬頭看著前方,棲艦部分已經撤退,雖然沒能親眼目睹,但是船上設的裝置應該已經紀錄下來了。
 
 
 
       基地內,冥月鬆了很大一口氣,因為這個計畫並不穩,如果棲艦沒有智能或心智,可能會直接硬接,那這招就沒太大用處。
 
       以之前的紀錄來看,棲艦的防禦能力超群,如果岩石能砸的傷,估計全世界的海軍會先吐血三升。
 
       「如果岩石雨無法讓棲艦互撞,你要怎麼辦?」
 
       炎凰好奇的問道,畢竟就算是她也看得出這個計畫和走鋼索無異,如果沒有後路的話,那就只是用老招拖延,但受限於岩陣,可能會有損失出現。
 
       「後路也不是沒想過,挑釁後讓棲艦互擊,只是這樣有可能損失一艘船艇,但這個方法造成的損害更大些。」
 
        「淨是一些瘋狂的方法,這和賭博差別並不大吧……」
 
       因為沒實施,所以也不確定是否可行,不過這個方法還是不要有用到的一天比較好,聽起來這個方法有次數限制,基地的船砸光就掰了,上頭應該也不會特地派船給他們轟。
 
       「和棲艦打和賭博的確很像阿,畢竟這種超乎常理的東西用教科書的戰法,估計你我都要進護國神社了。」
 
       雖然這句話挺有道理,不過炎凰的背還是有一股涼意,有什麼意外的話就不是失敗可以說過去的,而是死啊。
 
       也真虧冥月敢這樣玩,心臟也真夠大顆的。
 
       不過所有人不知道的是,冥月也很抖,那個位置是精挑細選的,其餘岩陣也差不多,目的是要讓棲艦不要闖到少女所在岩洞附近。
 
       岩陣還有另一個作用,那就是短暫牽制住棲艦,不過封不住。
 
       棲艦的破壞性非常強,曾有一個國家想要用捕撈的方式,製作一個超大網,聯合超重型裝甲空艇,在棲艦經過時網起來。
 
       這個計畫失敗的點不在空艇被擊墜,而是網子被打穿,之後被一個有著漆黑長髮,眼睛閃著紅光的棲艦帶領的艦隊群打爆整個空艇艦隊。
 
       岩陣的目的不在於封住,而是短暫困住,如果棲艦有要攻擊岩洞附近海域的可能,在船艇拖住棲艦的同時,他也會趕到岩洞,即使要強拖也要把人拖走。
 
       所有的計畫最終目標都是圍繞在保護少女,反正就結果論來說也算盡了自己的職責。
 
       「讓船隊回來,這邊派出另外兩艘巡邏船艦,如果有風吹草動就用預備計畫,隔天還有事要做。」
 
 
 
       岩洞中的少女看著逐漸西下的太陽,這也意味著今天的祈禱已經結束,她長嘆一口氣,揉了揉有些緊繃的肩膀。
 
       一個人揉肩膀的效果有限,不過現在也只能湊合著了。
 
       『讓冥月幫自己揉揉肩……』
 
       這個想法從少女的腦中一閃而過,她甩了甩頭,先不管冥月答不答應,她也說不出口啊。
 
       大幅度的動作讓一個小錦囊掉了出來,她連忙將錦囊撿起,打開確定裡面的東西沒事後,謹慎的收回懷中。
 
       『只有遇到重要的人,在重要的時刻才能將這東西交給那個人喔。』
 
       母親的話猶言在耳,少女抿了抿嘴唇,雖然重要的人可以理解,但並沒有說重要的時刻究竟是何時啊。
 
       「重要的時刻啊……」
 
       少女坐在岸邊,邊用雙腳踢著水面玩,邊輕聲喃喃自語著。
 
 
 
       隔天清晨天矇矇亮時,冥月就派出搜索隊前往岩陣,去試著尋找是否有殘骸。
 
       「棲艦之間的攻擊對彼此是奏效的,那殘骸就很有研究價值。」
 
       之前雖說法國有成功造成傷害,但那次等發現有辦法用這方法時已經耗費過多的魚雷,所以並沒能打爆以出現殘骸。
 
       但看傳回來的影像資料,是有中破以上的外部損傷的,這樣有殘骸的可能性就很高。
 
       因為時間差距並沒有多久,為了避免棲艦回擊,必須盡快將這任務結束掉。
 
       『冥月,我們是找到殘骸了啦,但是有一點詭異耶。』
 
       搜索隊沒多久就找到目標,畢竟為了達成目標,該處的岩石被破壞的挺徹底的,很容易就找到位置。
 
       但搜索隊的說法卻讓他愣了一下。
 
       「詭異?莫非那殘骸有自主意識會吃人不成。」
 
       『倒也不是啦,那就不是詭異是恐怖了。這些殘骸散發著細細的黑煙,而且面積也在縮小,現在把殘骸用快艇緊急送回,不過看縮小速度,估計到基地時體積會縮小三成以上。』
 
       冥月這下也傻眼了,手邊雖說是有相關研究設備,但是大多是概略研究,無法做細部研究。
 
       如果要向中央調設備或人員,先不論來的時間,光是申請就需要不少時間了,如果光是不到半天就消散三成以上,那最多就撐個一天半左右而已。
 
      「是說棲艦的真相到底是什麼,如果用的是不穩定的人造金屬物質,先不論去哪搞來這麼多資金用出這麼多的人造金屬,這裡面光是超世代的科技就多達幾十種,甚至上百種了。」
 
       冥月看著身邊堆疊成山的書和一捲捲紙筒,這幾天他一有空就會翻找資料,也幸虧這些可以報公費,所以他也沒在客氣蒐羅了大量的資料。
 
       在川的協助下,他也閱讀了不少東西,但是越讀疑惑越多。
 
       實際上各國的研究人員會卡住也不是沒原因的,比起半路出家的冥月,這些人知道的東西更多,但知道越多的越容易不明所以。
 
       過了一段時間,殘骸總算送到,看形狀似乎是一條手臂。
 
       「本來有整隻右臂的,但是現在已經消散到剩這樣了。」
 
       仔細看的確可以看到黑絲在消散,更神奇的是這隻手臂是裝在一個透明箱子中的,不過據搜索人員所述,重量消失非常多。
 
        這是一個密閉的箱子,而且在緊急密封時還有用成真空,狀況目前也無解。
 
       「拍照等紀錄做了嗎?」
 
       「做是做了啦,對了,除了殘骸之外是有找到別的東西和液體。」
 
       他從另一個箱子中拿出幾塊鐵灰色的金屬,以及一罐黑色的液體,這些東西和一般的金屬殘骸很像,但那個海域除了棲艦外應該是沒有這些東西出現的可能才對。
 
       根據人員所述,本隊還在搜尋是否有更多這種東西,這些東西和身體的殘骸不同,並不會消失。
 
       冥月看了看這些金屬,帶到實驗室簡單的探測起來。
 
       讓他意外的是,如果儀器等設備沒壞,測了好幾次都是同一個結果,這些金屬是屬於至少五百年前的金屬。
 
       「有沒有搞錯,這麼久的金屬?還是這人造金屬的特性就是這樣?」
 
       科技發達了是沒錯,有很多東西放在幾個世紀都讓人難以想像,就像馬車的時代對汽車的想像落差,或是用飛鴿傳書對比手機通訊器。
 
       但人造金屬因為其本身的特殊性,本身就很難做,種類也不多,目前沒聽說有哪種人造金屬會探測成這麼久以前的金屬。
 
       「是說冥月,有辦法做成什麼兵器,或是複製這種金屬嗎?」
 
       「很難啊,這分量做什麼都不夠,複製的話可以試試看,但是這性質超特殊,要怎麼量產也是個問題。」
 
       冥月呻吟了起來,這很明顯超過他的知識範疇了。
 
       雖然也想過要不要乾脆送去中央研究所,但是這些太匪夷所思了,說了估計會被當是在惡作劇。
 
       這時一個老者從冥月的腦海中閃過,他立即拿起旁邊電話的話筒,試著聯絡他想到的那個人。
 
       過沒兩天,田謙就來到基地了,聽完緣由後,他露出複雜的神色,這也讓冥月起了疑惑。
 
        「怎麼了嗎?」
 
       「你願意聯絡我是很好啦,但問題是找我做什麼,我只是軍事科研人員,這個去專門的研究所更好吧?」
 
       「是也沒錯啦,但是總覺得你比較會相信這種情況。」
 
       其實田謙也有一點不相信,要不是他知道冥月不是那種會耍他玩的人,不然光看影像以為是造假。
 
       「所以你用奇招終於打殘棲艦,然後拿到殘骸和一些資源,但是殘骸很快就消失了,資源則是五百年前的金屬?」
 
       冥月點了點頭,要不是親身經歷,不然他也以為是詐騙。
 
       「這件事和全世界的科研人員說估計都不信吧。既然你有做檢測,那總有相關資料吧,拿來讓我看看。」
 
       這個要求自然在冥月的預料中,他拿出厚厚一疊的檢測報告交給田謙。
 
       田謙翻了翻手上的資料,越看眉頭皺的越緊,嘴唇也已經被抿成一條薄線。
 
       「如果是依這份報告,你的認知是沒錯,但是內容很讓人懷疑,如果這報告沒錯,那代表製造棲艦的金屬至少要推到二戰時期,那時的金屬到現在還能用嗎?」
 
       金屬是一回事,油料更誇張些,二戰時期的油料和現在比起來品質相對不好,許多油在之後都有進行優化,就算有還在使用油做為能源的兵裝,應該也是用更優質的油。
 
       如果金屬和油都有這種問題,那有兩種可能性,田謙吞了吞口水,接下來要說的假說有點勉強,所以有些緊張。
 
       「我想到的可能性有二,一是這是這種金屬和油的特性,本來這種檢測就有誤差,只能當參考值,可能對方就是想讓我們出現這種誤區特別這樣設計的;二是報告沒錯,他們『正是』以這類資源設計出來的,其中的科技超過我們可理解的水平。」
 
       他拿到部分樣本,用手中的工具敲了敲,確定這個東西也可以直接進行加工的。
 
       「是說按照打撈的人所說,這種金屬是浮在水面上的對吧?」
 
       冥月點了點頭。
 
       「這個也許也是棲艦能浮在水面上的秘密,這個看起來是實心的,以這種體積應該會些許下沉才是。」
 
       這個說法挺有道理的,因為這種金屬是漂在「海水面」上,下沉的程度幾乎為零,這也讓棲艦就像是在海平面上走一般。
 
       這也是其中無法理解的科技,要做到這種程度難度很高,還要加工成棲艦,難度更是三級跳。
 
       冥月請人拿來一雙軍靴,將部分金屬塊加工並作成薄片後,用膠把金屬片貼在靴底。
 
       接著放在旁邊準備好的水盆,讓人意外的是靴子直接放在水面上,並沒有掉下去。
 
       「冥月,你要不要穿穿看,之後再站在水面上。」
 
       田謙的聲音有些顫抖,一輩子研究船艦人型化的他,看到實現的可能性,自然會興奮不已。
 
       冥月也好奇結果會如何,迅速穿上軍靴,也不管符不符合服儀規定,單腳踩了踩水面。
 
       這個感覺非常特別,有點像是在大雨過後的路面,是有一點潮溼感,但因為是路面,所以更多的是堅硬的實感。
 
       他慢慢的將另一隻腳同樣踩進水盆,他就這樣直接站在上面。
 
       田謙活了幾十年,都感覺自己剩沒幾年好活了,這是第一次有種不枉此生的感嘆。
 
       「這個結果……還真讓我意外啊,這是前者吧,最好二戰時期的金屬有辦法做到這種程度啦!」
 
       準確的說,就算是現在也無法做到就是了,不然看到棲艦時也不會嚇成這樣。
 
       「是說習慣的話,實際真人上去是不是可以和棲艦來一場無雙啊?」
 
       「你想表達啥?」
 
       「就用金屬再做一把刀,說不定能用砍的砍殺棲艦,反正這種金屬也不夠做成海戰用的兵器,不如做做冷兵器。」
 
       經過上千年的時間,冷兵器終於能贏熱兵器一回了?
 
       雖然這種方法聽起來有些天方夜譚,但是也不是不行,心臟大不大顆先不論,這種方法比子彈好一些。
 
       畢竟以這個量,做成子彈就算能打殘或殺掉棲艦,應該做不到全滅,到時候會兩方都受損,冷兵器的話也許可以來一些偷襲之類的。
 
       無論哪一種都需要從長計議,冥月用筆記錄下來,準備來研究一番。
 
       如果時間能允許的話。


=======================================================

這章算是要把之前的一些伏筆開始進行收尾,是說這些伏筆大多是好幾年前的,要收還真不是很好收。
(沒辦法,我也沒想到我會寫那麼久)
(而且字數也沒很多,加外傳那些應該差不多四十萬左右,巴哈寫最慢的估計就是我了)

依這個更新內容來看,這個篇章開始進行收尾了,按照我之前抓的數字來看,應該是可以如約完結(吧)。
不過以更新頻率來說,可能會到明年初之類的,最快也要年尾。


最近颱風一直狂來,今天的天氣總算有好一些,七月時都不來,八月才狂來,莫非颱風也在流行揪團嗎?

是說疫情關係,動畫方面的文難產很多,有點想要寫一部很多年前的舊番,不過舊番的文大多沒太多人看,目前五年以上的動畫還比較多人點進來的不多。
(我反而挺意外王立宇宙軍的點閱率還算行,這部感覺現在沒幾個人知道)
(異國迷宮也是,你們莫非是打算看蘿莉嗎?)

所以有可能我要花好幾天,甚至一個禮拜的時間打了一篇文,然後一樣點閱率普通,但現在真心沒什麼題材。

這也算是疫情的損失吧,唉。


※我也可以不在乎點閱,反正是寫免錢的,不過那挫折感會很重,這次有打算寫的那一篇要花的時間和要翻的書籍資料應該會是目前寫的動畫中最多的。
※說到這個,總管你到現在還是沒說,文字創作沒有贊助系統,每一次更新都排擠文字創作者是有什麼居心,我到現在還是要用複製貼上的方式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9869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艦隊收藏

留言共 2 篇留言

睦月 雪芽
啥?砲彈大概有辦法了。

08-29 20:48

冰雪 霜華
量不夠啊,現階段的相關資源是無法量產的。08-29 23:56
Gcat
感覺冥月和田謙說的第一句話 「怎麼?」
一開始看到的時候 還有點無法理解是誰說這句話 要看前後文才能理解
這句把它改成 怎麼了嗎? 是不是會比較通順呢?

08-29 22:05

冰雪 霜華
我明天看看可以怎麼調整,也許也會增加一些文字敘述之類的。08-29 23:5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mingyue5218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霜聊動畫... 後一篇:【紀錄】終於達到30w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illy218359巴哈的各位
想消磨時間的人可以來看我寫的小說,拜託啦各位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