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感想】X!教召不爽了。

一騎 | 2020-08-23 02:39:18 | 巴幣 272 | 人氣 3418

之前看到不知道是誰,在教召時帶了20本小說過去,然後找到的Vlog或文章都在說教召多爽多爽,或是沒特別提。第一次去教召的我,就跟了那些感想,也帶了兩本書去看。都是有預定要看完的,積了好幾年沒動的書:(標題有亞馬遜連結)

(標題直譯:希伯來語之父 本-耶胡達)
這本是 "Tongue of Language" 的日文翻譯本。英文太爛看不動原文,就找日文譯本。
想知道本-耶胡達是誰,可以看我之前翻譯過的維基百科條目

(標題直譯:世界歷史〈5〉羅馬帝國與基督教)
忘記什麼時候在茉莉二手書店買到的了。擺了太久沒看,想說扔掉之前至少先看過一次。

然後我都沒有看完。因為這次的教召好像改了內容,變成召員還要老老實實去上建制、還有武器專長的課程。雖然課程內容也還算輕鬆,不過大白天的在屏東的營區穿著迷彩服,人在鋼棚,屁股坐在板凳上,還是不好受吧?
晚上比較閒,就先到餐廳坐個40分鐘,看個影片什麼的。有一天因為真的沒事做,書又沒帶在身上,我就趴在桌上睡到剛好帶隊回寢室。

我被分到營部連的搜索排,建制的課程要著裝在營區到處走。尤其我之前又是受班機(FN MINIMI)訓的,一個七公斤左右的鐵塊,對我受傷過兩個月的左手還是有些負擔。補充一下,部隊沒有說硬要我上去,是我判斷目前左手已經可以抓些重物了,才參加操課的。
講到班機,我們這批人一堆都是之前沒受過班機訓的,都來這邊「第一次打班機就上手」,現在想想還是覺得WTH。
武器專長訓的流程有實彈打靶。我對打靶說不上喜歡或討厭。能開到槍還是不錯,不過從以前服役時我的準頭就很差,打不中也沒有很開心。
專長訓中間教官有帶我們到模擬訓練館打電子靶,那個我反而打比較準,感覺滿諷刺的。
打靶完後休息時有跟一連的幾個人聊聊天,算是這五天裡聊得比較投機的。裡頭有個留學過法國的設計師,人比較健談,聽他講他的經歷整個精彩。

再回到看書上來。
本-耶胡達傳是精裝本,我不太想帶著到處跑,出去操課時就帶文庫本的世界歷史,在寢室休息時再拿精裝本出來。
本-耶胡達傳看到超過一半,24/47章看完;因為我之前已經看了九個章,這次去就是看了15個章,從本-耶胡達和他第一任妻子到耶路撒冷生活、辦報紙,到本-耶胡達續絃那邊。
世界歷史的話看了三個章多,連前三頭同盟都沒看到,頂多看到布匿戰爭,然後就是改革又失敗、改革又失敗,推改革的一對兄弟執政官後來都被殺掉扔進河裡;而羅馬就在內鬥內,外戰外的狀況下繼續擴張。

回去時我跟連上幾個人包車回高雄。車上的話題繞著玩女人、上酒店,我一個死宅跟不上,就邊聽邊把手遊的每日補一補,順便再小睡一下。

我的整個教召就是這樣。空閒時間還是有,只是就不會說可以回來嚷嚷「噢好爽喔。潮爽DER~」的那種程度。這邊就留個紀錄,也給還沒去的人再多加一個參考。

創作回應

濬仔
去年教召遇到同心演習的路過......
只有雖到靠北而已
本身裝甲出來掛副車長就要7天了
因為演習所以不再營區 要到現地駐紮
又帶著一堆8+9屁孩兵只有累而已
--------題外話--------
因為演習許多校階級的也被拉回來教召
當時有提到 義務役來說 基本上就是4年2次 自願役的6年3次
所以一騎大 接下來就是等候年後 就功成身退了(除非有再改)
2020-08-23 15:36:51
一騎
辛苦了辛苦了。
那種屁孩兵我光用想的就覺得很機掰,不是都出社會了,怎麼還那麼屁。
我們這營的是頂多會有人講講幹話,指示還是會聽。

不意外我應該就是明年或後年還有一次。
2020-08-23 15:43:11
維克多.瓦爾特
這兩年會變精實一點多少跟中美關係緊張化有關係,就參考一些長期看軍演的人也在說其實國軍在演練戰略方針的方向變化不小。
2020-08-23 18:27:19
火星人
我剛好九月中左右要進去, 多謝了
2020-08-23 20:59:53
一騎
我的例子是南部的營區,中、北部應該又會是另一種狀況。
2020-08-23 22:46:45
一騎
啊、不過有一點可能是共通的,就是你可能會被扔去不是你服役時的專長武器訓練。
文章裡沒有講得很細,不過我們這批有人原先是憲兵,有的是工兵,都被扔來打班機。可能也是因為機槍操作比較簡單。
2020-08-23 23:17:11
Chloris
我想是因為武器的關係,步槍兵早上打靶後,下午射擊預習幾乎沒在做什麼,只是坐板凳也不方便讀書,大概就是很閒、但是只有晚上和中午能看書的節奏
2020-08-23 22:25:38
一騎
對,這形容很確切。早上和下午都算閒,但也不能做自己的事,感覺就沒有很自在。我就是趁午飯後、晚飯後跟睡前的空檔在看書。
是看到有其他三四個人也在鋼棚拿小說來看,就裝在迷彩褲的腿部口袋裡。我蠻驚訝說那個口袋居然能裝得下超過20公分長,大概200~300頁間的平裝小說。
這樣一講讓我想起一個看過最狂的,是有人拿了一本大概4~5公分厚的CR-V汽車操作手冊去讀,真的是佩服。
2020-08-23 22:57:48
VIP級傲嬌控
消防役退役不能去教召玩玩看好可惜[e29]
2020-08-24 03:27:09
一騎
呵。
2020-08-24 03:37:3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