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星湧大地】吸血鬼-灰色地帶【艾爾菲莉】

作者:17│2020-08-21 23:41:02│巴幣:12│人氣:205
  感覺自己好像睡了很久,她緩緩的睜開眼。

  「……這裡是、哪裡?」她有些迷濛的揉了揉眼,模糊的景象漸漸變得明確。

  她茫然地看著前方,然後又左右看了張望了幾眼。這裡是陌生的巷子,四周沒有任何人在。可是,為什麼會在這裡?不對──

  「我……還活著嗎?」她背靠上牆面,思考著更重要的問題。就算是她,也知道人被刀刺入胸口是會死的。然而自己還活著。

  難不成這裡是天國嗎?她望著格外明亮的夜空思考著。如果腦袋清晰一點,或許會去思考為什麼夜晚會這麼亮,然而現在的她無暇去思考這些無所謂的瑣事。

  是啊,被爸爸殺掉了。雖然就結論來講,自己好像沒有死的樣子。

  可是──

  「嗚……」

  為什麼會變這樣……她思考著,倚在牆邊縮緊身體,脆弱的哭了出來。

  為甚麼還活著?

  接下來怎麼辦?

  該要做些甚麼?

  回家的路在哪?

  還可以回家嗎?

  死了是不是更簡單?

  ──不知道。

  這一連串的問題,她完全得不出任何的答案。現況已經超出一個年幼孩子能夠負荷的狀況了。縱使她比一般的孩子還要更伶俐一些,現況對她而仍然太過沉重。

  明知現在不是光顧著流淚的時候,淚水卻依然止不住。

  時間就只是隨著哭泣聲而流逝,然而現況卻絲毫沒有好轉。

  就在這時──

  『真是的,所以吾才討厭小孩子。動不動就喜歡哭,麻煩死了。』

  「……?」

  聽見了陌生的聲音,她抬起頭,揉了揉紅腫的眼。

  沒有任何人在。

  然而面前的陰影卻開始扭曲,漸漸有了形體,儘管有些模糊,依然變成了貓的樣子。

  那是隻從陰影中憑空誕生、全身漆黑、輪廓有幾分模糊的黑貓。

  『所以呢?汝要繼續坐在那個地方流淚、浪費體力,還是站起來找辦法活下去?』

  「……」

  她愣愣地看著眼前的黑貓。這隻貓不只憑空冒出,而且還會說話。

  『如果汝不想活了就早點說啊。枉費吾這麼拼命的讓汝活下來。真是浪費吾的時間了。』儘管她沒有回答,那隻黑貓依然自顧自地說個不停。

  「……」她有些困惑的眨了眨眼,「是你讓我活下來的嗎?」

  『啊?那是理所當然的。倘若汝就這樣死了,對吾而言相當麻煩。』

  完全不能理解。說到底,為什麼世界上有會說話的貓啊。這也是爸爸實驗的一環嗎?

  「……你是誰?是爸爸的部下嗎?」

  『吾?才不是呢。不要將吾和那種蠢材混為一談。』

  黑貓有些驕傲的揚起下巴,漆黑的毛色掩蓋不住紅色瞳孔的光輝,牠用有些驕傲的語氣做出回覆。

  『吾乃德古拉。偉大的血族大公,締造了傳說的吸血鬼。』

  『從此刻起,將要教導汝獨自活下去的方法──作為一個吸血鬼。』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9022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星湧大地

留言共 1 篇留言

無意識的抹茶嘍(本我)
原來成功惹噠(。´・∀・。)ノ

08-22 03:2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gcobm101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星湧大地】吸血鬼-墮入... 後一篇:【星湧大地】亡靈的應對方...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uaing123道德/良知在哪裡?🙂
正當路不走,盡搞些下三濫的手段,老愛玩陰的,真的不知道該說些甚麼🙂🙃🙂🙃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