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TOC】無課仔該抽蘇菲/傑洛斯池嗎?

完全傷害藥水 | 2020-08-21 02:52:50 | 巴幣 0 | 人氣 167

好,我知道這篇文來得很晚
不過還是想評一下這兩隻角色的性能



ゼロス - 傑洛斯
秘奧義:OL180 / 212% / 13HIT / 單體
風屬第四位
術技CD偏短,相對的倍率低下已經是慣例,但是倍率低之餘也沒有附加任何效果
而且HIT數也非常低,不值一提
風雷神劍打出去非常虛,果然這種連招型的技能不太適合出現在回合制戰鬥當中
在剋屬情況下三回合必定可以打出秘奧義,但礙於攻擊力比身為半個補師的琥珀還低個400
讓他在輸出面上可能只能跟琥珀打平
甚至在泛用性跟打HIT上還輸給琥珀
攻擊力方面除了琥珀以外其他兩隻的車尾燈根本完全看不到
而石頭方面又是沒什麼屁用的進擊,老實說抽到可以算是下下獎了

裝備石頭建議是以剛擊或痛擊為主,至於極意,我看不要考慮比較好
尤其是本期的娜塔莉亞石,只會讓他的輸出更低而已

該抽指數:
真愛黨:祝歐
正常人:完全不建議



ソフィ - 蘇菲
秘奧義:OL220 / 278% / 6HIT / 單體
水屬第二位
與水屬性吉尼亞斯鼓舞石的相性非常良好,裝備後不須覺醒便能輕鬆三回合施放秘奧義
雖然蘇菲本身攻擊力不高,但是技能倍率給得很大方,包括秘奧義也是超高傷害的類型
另外蘇菲的鍊氣轟縮帶來了新的效果:自身暴擊率+20%(2T)
配合本身技能CD2T來說這個BUFF是全程覆蓋的
這讓她在一般場合下也容易打出高傷害,不單是自己的痛擊石(或活動帕蒂痛擊石)
就連技巧石也能為她提供非常值得期待的增強
(不過目前水屬性的技巧石只有泳裝露蒂石,有抽到的話可以塞給蘇菲用)

石頭方面發展方向比同期的傑洛斯優與許多
1.鼓舞石(拼三回合秘奧義打出大傷害)
2.痛擊石(配合鍊氣轟縮的效果拼傷害)
3.技巧石(讓鍊氣轟縮的效果更加昇華,提高持續輸出及加快秘奧義回轉率)
4.剛擊石(水屬目前還沒出,所以等出了可以考慮直接上)

該抽指數:
真愛黨:祝歐
正常人:可以考慮丟10抽試水溫,或是忍下來直接等節日,畢竟目前石頭選擇上不算多,而且蘇菲最亮眼的覺醒技能是無課仔觸不可及的,就目前而言並沒有非要她不可的理由。
更別說水屬性有唯一神卡諾諾在,除了組純水隊(而且是不帶好友的情況)外,蘇菲出場的機會並不高,而在共鬥環境裡又必須仰賴鼓舞石的加持,勢必要犧牲一些攻擊力。
在PVP環境下需要骰鍊氣轟縮的暴擊率,一來不適合防守陣營,二來輸出不穩定,加上OL條過長導致大部份時間都在靠普攻跟鍊氣轟縮在打傷害,即便把術技2的カタストロフィ點滿之後也只有200%,不暴擊的話還輸阿斯貝爾的霸道滅封。
現環境不需要的情況下不太建議硬抽出來。
但如果有抽到的話蘇菲也算是大獎,可以自己斟酌是否要投石拼看看。



總結:
傑洛斯能力差,而相對地蘇菲能力很強,要抽的話要嘛化糞池,要嘛嗨到昇天,落差感很大。
加上接下來會連續推出節日限定角色,在並非剛需且送石量不多的現在強抽不是一件好事。

因此最終定案的建議是:不要抽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