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有雙黃色眼睛的Bg109G6,4./JG51製作紀錄

作者:ivon852│2020-08-20 19:32:47│巴幣:8│人氣:237
田宮2019年出的Bf109G6,比例1/72,買的時候老闆還給我特價。

田宮同一產品後來有再版一次,加入了瑞士空軍的水貼。

至於這一盒,附贈的水貼和建議塗裝分別為:

4./JG 51 「白色7」,駐保加利亞,1944年6月

9./JG 54 Grünherz "1+I"  1944年2月

JG54是王牌輩出的聯隊,僅次於埃里希哈特曼所在的JG52。不過盒子封面畫的眼睛塗裝實在太特別了所以選擇塗成JG51的樣子。 關於這個塗裝的背後故事後段會再詳說。

之前拼過Academy 1:48的SBD-5,該套件很貼心的附贈裁剪好的遮蓋和安全帶蝕刻片,但在這裡田宮就直接用水貼解決。

儀錶板的部分,以及操縱桿塗成藍色。

這個套件有提供二種瞄準鏡,A是JG51的,B是JG54。所以說明書有寫道要一開始就做好決定。

同樣到了抉擇時刻,座艙蓋只能選擇做成開啟或關閉,試插後決定還是關起來以維持收藏整齊。

飛行員頭部後方的防彈玻璃。


暫時跟F-toys的1/72噴火九型比較。


迷彩塗裝完成,mottle的部分,尤其是如何有暈開的感覺還在練習,上一個mottle被我畫成虎斑的Sdkfz.251還放在角落哭泣。

小插曲,很早就知道田宮的顏色不夠用,所以一直有混其他品牌的漆。田宮的說明書中,這架的迷彩一種顏色要噴罐,二個要用調的。
所以索性買了Gunze的RLM65【德意志空軍用色】用來塗機腹。(RLM是德國空軍二戰時的一系列標準用色)
可是這時覺得這個顏色是不是太藍了,果然上網一看,這時的109用的是RLM76的機腹顏色!! Gunze只有油性的,所以又另外買了單價較高的vallejo漆。


上水貼。

黃色圈圈跟眼睛的部分是分開的,所以蠻難貼齊。

機腹油箱塗錯了就將錯就錯了,水貼也不能撕了。
機腹的線使用鉛筆描過一遍,不過最好4B的才有夠多石墨能給刷子暈開製造陰影感覺。


標語細節

散熱器

尾輪


這架飛機的塗裝特色是白色翼尖,機尾有灰色色帶。


塗裝當然是不滿意,筆塗的筆觸痕跡也就算了,但是mottling沒出來視覺觀感還是有差... 我覺得做得最好的也就只有田宮建議下調色所調出來的【散熱鰭片】漂亮。



這架戰機的主人是誰呢? 根據現有的資料表明,他是擊墜數36架的Elias Kuhlein上等軍士長(Oberfahnrich) ,1944年駐保加利亞拉多米爾。當時JG51主要任務是對抗蘇軍及對抗盟軍轟炸機。
來源,照片中央的就是Elias Kühlein。而這張相片標記詳記的型號為Bf109G6/R3



這張相片本來是黑白的,注意其中JG51隊徽鷹的顏色是白色,田宮則是印銅色。
W.Nr.163269,白色7


從不列顛之戰到地中海、諾曼第,都有JG51的蹤影。該聯隊曾開過一段時間的Fw-190A型,應其他部隊需求而換回Bf109,可以參考這個調遣圖表

1944年5月4日,該聯隊共計獲得8000次空戰勝利。至於Elias Kuhlein在德國飛行員排行,尤其是東線飛行員來看,成績不算突出。他出擊600次,飛過Bf109F2,擊落36架敵機,其中有一架是被擄獲的Bf109。當時東歐部分國家倒向盟軍陣營,造成109打109的狀況,他擊落的有可能是羅馬尼亞的109。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8886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德國|二戰|空軍

留言共 1 篇留言

幽影
https://dioramas-and-models.com/____impro/1/onewebmedia/SAM_3072.JPG

比約恩‧雅克布森(Bjørn Jacobsen)也有做Bf-109,可惜他出書以後,場景模型的製作流程就沒在網路上公開了,當初應該多抓幾篇存檔起來的T_T

08-24 06:4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ivon85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U-511製作記錄 (模... 後一篇:【艦これ】加賀改二的任務...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