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霸界]霸界王~GaoGaiGar對Betterman~SP Stage (Q&A篇)

作者:業風 翼│2020-08-19 23:33:47│巴幣:18│人氣:1230
前幾天8月15日的生放送節目中。
情報上並沒有作太多的公佈,但可以向來賓們提問且當場解答這點卻是挺難得的機會。
在早前募集質問時,自己雖然也有投稿,可惜的是並未被採用。Orz
也因為節目流程關係,能讓來賓們作Q&A的時間相當有限。
不過依然有些問題還滿有趣的,因此順便整理成一篇與各位分享。



本回的主題
「覇界王~ガオガイガー対ベターマン~ スペシャルステージ IN AHF 2020 Summer」


這次節目的與會來賓們:
從左至右分別是:
小說版作者〈竹田裕一郎〉、監督〈米たにヨシトモ〉以及漫畫版作者〈藤沢真行〉三人。

由於節目為生放送的關係,相信也有不少人跟著直播或看過事後錄影,故不再贅述。
而此篇純針對節目中所提出的質問與回覆作個簡單的參考整理。
詳細部份還是以節目上的互動和說明為主!

首先,是第一個提問:


劇中綠之星與赤之星的領導者都已有登場過,還是說紫之星沒有領導者呢?

他們雖然曾經有設想過誰作為領導者的想法,不過刻意的不去使用它。笑稱著這些設定或許在將來才會使用上也不一定。

竹田先生也說到,像這種有想法卻還尚未詳細描寫的概念,算還滿常有的事。等到在創作時,就有可能重拾起來運用在作品中。

這些也能套用在機械的身上,像是使用彈丸X時的場合就是一個例子。有些東西感覺可能會用上,但要如何利用這點則是之後才去思考。


下一題!


關於的雙親,與麗雄博士和女士相關的問題請教。請告訴我這對年齡相差懸殊的伴侶,兩人是如何邂逅的呢?

兩人大約20歲的年齡差。在概念上,相當於麗雄博士在40歲而大約是20歲的時候,分別以大學教授和學生的身份相遇彼此。而出生的時候,兩個人差不多各為50歲與30歲。

麗雄還在大學任教時,還有一位少年跟在他身邊。另外也有一位同齡女性的同班同學兼好友。這四個人經常會聚在一起行動。同時那兩人將來生下的孩子,亦會是霸界王中的其中一位主要角色。而這點則將會再今日稍後更新的故事中揭曉。

後面這點我們在節目後的連載更新內容中,即能知道這裡就是在指阿嘉松安潔莉卡以及紗孔羅這一家子了。


於是乎,我們可以從這邊大概繪製出一張關係圖:

(個人製作,僅供參考)

下一題!


「霸界王」的故事被稱為御伽噺(Juvenile),這是囊括著什麼樣的涵義呢?

首先是傳說,再來神話,之後就是夢想了。同時Betterman他們自稱的Somnium意思即為〝夢〞,讓他們之間展開對話的物語。

有些續篇作品,會讓前作的角色死亡,使一些觀眾們感到難過。而監督不想如此,希望大家可以藉著看到熟悉與喜歡的角色生存,並能以此打起精神。依照這個方向性,去製作出一個令人期待的故事。正如Juvenile是屬於給青少年的寓言傳奇,終能讓人會心一笑。

ジュブナイル(Juvenile)這個詞一般用指青少年向的讀物。感覺上可以會意,又有些難以言喻。(汗

下一題!


藤沢先生繪製漫畫版的時候,有什麼講究重點的地方嗎?

為了想將後續作品推廣給那些從小接觸過前作的人。繪製一些容易掌握、容易回憶的重點部份來傳達。讓許久沒看作品的人們,方便接收到這些回憶。此外,他也非常喜歡繪製機械以及生物的部份。


下一題!


前些日子更新的小說版霸界王第55回中所登場的「霸界PIGGY」是搭載有何種特殊能力嗎?

在TV動畫第15話『狙われたGGG』的製作會議上,其實有個實際上沒有用上的場景。那是Piggy醬與侵入的Zonder戰鬥的場面。是由當時負責分鏡的谷口悟朗先生所自行加入的即興分鏡作畫。

雖然該場面被捨棄掉了,不過TV動畫的中間過場內,在介紹Piggy醬的時候,還是將當時使用的武裝給寫進規格裡了。
且稱不上是武裝,而是身為女僕機器人在運用上所設置使用的裝備。


下一題!


GaoGaiGo的戰鬥能力,與迄今為止的勇者王相比大約是什麼樣的程度呢?

它與專為戰鬥型的GaoFighGar屬於不同的類型,因此沒辦法拿來作為比較。作為感應型機器人,搭載著覺醒人的機體技術,是擁有和至今的勇者王相對不同的的能力。由兩位能力者來搭乘,因此戰鬥能力取決於誰使用它。

雖然它比不上GaoGaiGarGaoFighGar,但如戒道G石J寶石共振,或者螢汰在搭乘時所利用的纏鬥方式等。運用非正面突破的戰鬥技巧,就是機體的特色。畢竟像覺醒人這類感應機器人,是能夠將結合的能力做出變化的機體。

頗有一種「力之凱牙,技之凱號」的感覺。


下一題!


竹田版有不少關於成人部份的描寫,無論是護或者凱與命也好,都給人成熟般的強烈印象。因此想請問竹田先生在角色的描寫上有什麼特別之處嗎?

(提問者為天海護的聲優——伊藤舞子。)
GaoGaiGar這作品也強調「親子」的這部份。同時,說到Betterman的話則是「遺傳因子」中連繫的連鎖為故事。是以相同的角度,從不同的方面去看。

且想要讓覺得自己已經真正長大,就如同他將來也可能為人父母一般。而以這種氛圍下去創作。當然這邊也是一樣的。

特別是那些小時候看GaoGaiGar作品的孩子,如今同樣也已經長大了。或許能在想法上能更有感觸。


最後一題!!


各位好嗎?每天都很炎熱呢。說回來,我能夠搭乘機器人嗎?

(提問的人是卯都木命的聲優——半場友惠。)

從監督他們的反應來看,似乎從早年作品還在製作當時就提過許多遍了。因此最終,監督他們就讓「變成」了機器人(機界新種)
結果被怒回「我是想駕駛機器人,不是變成機器人呀!」

監督OS:「唉~真是有夠麻煩的傢伙!」

不過接下來到底又會怎麼樣呢?故事還未結束,也是耐人尋味。後續會如何?監督閉口不提。這裡就不知道是否在暗示什麼了……


…………但看樣子,搞不好還是會被繼續生氣的抗議也不一定。(笑



以上,就是這次節目中的Q&A的部份整理。
相比在節目上此一言彼一句的聊天式說明和補充,
這篇僅只是個人以破爛的聽力,將對話的重點作個簡單的描述。
想看更加完整的內容,還是可以去找原節目的片段來看比較原汁原味!
個人也是強烈推薦如此!



尤其最後那一個提問與回答,真的是太歡樂了!
再次感受到監督滿滿的惡意~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8811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勇者王|霸界王|進化戰記|BETTERMAN|勇者王 FINAL|勇者シリーズ|勇者系列|勇者王ガオガイガー|ベターマン|覇界王

留言共 2 篇留言

blood12
多謝分享
最後一個問題 令我想起一個姓杉田的聲優 常常說想開高達

08-20 01:19

業風 翼
不過杉田還是沒鋼彈可以開!
啊……退一步來說,他倒是可以開鋼彈模型啦!(笑08-20 11:01
ultra-taf
業風翼兄應該也玩過阿法3吧
那時你給genesic用甚麼配樂?我那時一律給genesic安裝dividing driver的bgm
另外,genesic專用配樂也不錯聽.也就是大氣層外pk遊星主那時的配樂
不過,那一首機戰沒有收錄

08-20 21:17

業風 翼
老實說,自己真不太擅長這類型的遊戲!(羞
不過Dividing Driver真的是一首很棒的配樂,
很適合用來作為逆轉情勢用的BGM。大力讚賞!!!08-20 23:0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s90116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ガ王]霸界王~GAOG... 後一篇:[心得]霸界王~GAOG...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蓋婭薔薇—亞獸之戰已更新,庫爾卡參與貝歐他們的戰鬥之中,究竟他們是否能戰勝敵人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