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魔法つかいプリキュア! 》春季&秋季劇場版 影評

作者:Dicky│魔法使 光之美少女!奇跡的變身!莫夫倫天使│2020-08-17 02:13:39│巴幣:0│人氣:297
在魔法組本篇的影評出來之前,先談談魔法組那年的兩套劇場版

1.《プリキュアオールスターズ みんなで歌う♪奇跡の魔法!》(STMM)(新人研修 - 春季劇場版)



STMM以大集合而言算是尚可以的電影,開場公主組和魔法組一起戰鬥,到了後來則是幸充+未來、心跳+理子,之後就公主組+未來、水果到微笑四代粉紅+未來,到最終戰前說得魔女則是未來理子vs魔女,最終戰則是Macross,魔女在天空唱歌為光美上buff。跨代互動有齊了,最少在感覺上回來了,特別是中間粉紅四重奏+未來,雖然由自介到大技夾不起來,丢了前輩的威信XDDD。


最後甚至有最強魔法光美,向最強物理光美請教魔法的場景,難怪之後魔法組本篇都是魔法 (物理)。雖然還是比不上NS3中間的大混戰,以及經典的DX3的粉黃藍三路大軍分開接戰這兩個經典情節。

比較尷尬的地方是,我不喜歡迪士尼式很尷尬的歌舞劇,偏偏在STMM,開場曲大合唱、被打到差點放棄又唱歌、去到最後說得魔女又唱歌,就純粹不習慣。另外就是NS之後的問題,前輩變成了佈景版了。

總體而言,依然比起Super Star更好,當然都係比不上NS3有趣得多,更不要和DX3作比較。STMM整體劇情尚算有趣,只是前輩不能出聲實在可惜,在NS3可以做到好像代代有聲出 (NS3 無出聲:初代九條光、水果組桃園之外、抓心月光日光、Suite 響之外、微笑組麗華)。NS3的故事其實頗無聊,魔女的故事比怪獸家長寫得更好,可是NS3有最精彩的中間跨代大混戰,而STMM只有5個粉紅同場。

我們看大集合,想看的是跨代互動,反派劇情甚麼的留在秋季劇場版吧 (因為故事同打戲必需要作出取捨)。DX3那樣有一個單純邪惡大boss,然後歷代光美和對方打夠50分鐘,同時玩一下梗,才是大家想看到的大集合吧。

附人數比較:
DX3 = 21人 (初代 - Suite初期)
NS3 = 36人 (初代 - Happiness 初期)
STMM = 44人 (初代 - 魔法初期)
HUG秋季劇場版 (All star memories) = 55人 (初代 - HUG!)

2.魔法つかいプリキュア! 奇跡の変身!キュアモフルン!(秋季劇場版)
劇情就和平常的秋季劇場版差不多,開局被敵方壓倒性力量幹掉,在這裡則是再加上莫夫倫被幹走 (莫夫倫=變身器,沒有莫夫倫未來和理子就變不了身),也就是說中盤就是Cure Felice在撐,不過倒也沒差,反正Cure Felice平常就可以「一個頂兩個」了。

本作令人著眼之處莫過於標題中的Cure Mofurun了。新角威能之下,初登場就把黑熊打翻了,還有無限掃帚製,把未來和理子帶離險境.......然後就死掉了 (無誤),是說現在光美也能死熊嗎 (笑)。





最終戰打戲也令人驚艷,藍寶石形態飛行模式堪比高達級打鬥,


黃寶石形態更加厲害,可以變其他形態 (紅/藍/基本)出來幫打 (浮游炮 (無誤)),強得咋舌。整個畫面流暢度甚高,爽度甚高!


最後在應援奇蹟小電筒的時間入面,好像有一些奇怪物件的混入了......


總的來說,就是一套中規中矩的秋季劇場版,有感動的地方 (莫夫倫掛掉,只是因為魔法組那時候還在播出,大家都知道會復活),也有帶出朋友這個重要的主題,打戲在本代而言不錯。莫夫倫差不多是光美中數一數二令人喜愛的妖精,又常常做球給未來和理子,能變身也算是還觀眾一個心願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8506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晚上好~
清潔打掃第六天....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