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新片快評:Fate stay night Heaven's Feel-III.Spring Song(90分

作者:Lizart│2020-08-16 17:16:08│巴幣:8│人氣:303
昨天是HF上映以來的第三年,終於將這個三部曲系列做了一個完美的結局。很幸運的,三部電影都在台灣戲院上映,這次更是在疫情的陰影下意外的成功與日本同步上映了,只希望日本的票房也能強強滾,難得的大結局碰上疫情無法突破真的是很可惜啊!
  • 首先我要說的是,HF的三部曲和我對許多電影三部曲一樣,都覺得第二部是最好看的。畢竟在結構上第二部總是承擔起了劇情曲折以及角色心境反轉的責任。進戲院前是這麼預想的,出戲院也大致上跟我預測得差不多。但是因為是結局以及本身還有許多設定的揭露~相當有料,所以還是給比第一集更高的90分。                                                                                                                                                                                                      挑幾個比較不滿的點,一是一行人進入地下大空洞前的劇情節奏相較於第二部比較不連貫一些。比較重要的幾場動作戲常常在結尾突然斷得很突然,例如士郎麒麟臂大戰海叔那一段,雖然我已經忘了原作是否士郎一擊就把十二個試煉就打完了,但是在這邊畢竟是電影,Archer的手臂續力的時間應該至紹要跟後面打鬥的時間相等會讓觀眾感覺比較平衡吧!
  • 另外一點就是在一行人前往柳洞寺的路上的那段關於聖杯的解釋性對話,其實節奏跟音樂都沒問題,但是畫面不知道為何一直在帶馬路上行車的空景。一個可能的原因會不會是因為疫情影響所以這種過場沒有足夠資源來做?(平心而論,過場用來解釋的背景或動畫可能比實際人物更費工,看看第二級的夢境就知道了。)以上,就是本片我認為較薄弱的環節。

一旦一行人進入大空洞開始進行boss戰時就真的是集體高潮了。一個有趣的點,製作組在2就放了一個被排擠的黑影(我不確定那些像紙片一樣的東西有沒有正式名子,知道的可以講講看)。而當櫻被救下後它就成為了衣服,拜託能讓我當那一隻嗎?
  • 本片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戰鬥不是前面的神仙打架,而是後面跟麻婆打肉搏戰的這一場。不知道其他人是不是會這樣想,但我在玩原作時就覺得言峰才是本線的大boss,尤其是在FZ以及UBW都沒有給這名角色一個完美的收官,這次的HF3終於做到了。只可惜雖然紫陽花夫人出場了,片尾卻沒有看到FHA的預告QAQ,好像要看會動的卡蓮啊!果然還是要成為馬猴燒酒才能看到(誤。
前兩部也有寫,可以進小屋看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8443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Fate stay night|HF3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expertand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FGO五週... 後一篇:[達人專欄] FGO泳裝...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ima55詐騙季來囉?
晚上公司老闆說帳號被限額5萬,這麼晚了沒打電話傳訊息感覺詐騙,在知道對方限額是10萬下直接無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