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2020期間限定海域 (夏活) E4戰報

作者:守門員│2020-08-16 00:35:14│巴幣:1,000│人氣:205
2020夏活「侵攻阻止!島嶼防衛強化作戰」攻略作戰報告

第四海域(E4):「反転!敵任務部隊を撃て!」(乙難度)

前言

來到E4,本來開始是打甲,但在P1攻略時發現桶及油的消耗實在太大 (當時餘下20K油及100多水桶),最後決定改打乙...

九三一空部隊 (天山931空、九七式艦攻931空熟及九七式艦攻931空) 在本地圖有明顯倍卡,請務必裝在空母上使用。

註:可用3隊陸基航空隊。

P1:運輸作戰

*請留意在高速運輸聯合艦隊下帶9台以上驅逐艦可走最短路 (C→E→H→L→M,避開I點少打一場水面戰)。而P1的運偷值是660。

由於是運輸作戰,而且要走最短路線,故我排出以下陣容:

聯合運輸艦隊
一隊:
瑞鳳改二乙 (攻戰爆攻)
如月改二(大發X3)
山雲改 (桶X3)
朝雲改 (桶X3)
若葉改 (桶X3)
霞改二 (大發X3 + 熟練見張員)

二隊
阿武隈改二 (甲標雷雷)
那智改二 (主主電偵)
秋月改 (主主電)
旗風改 (主主電)
野分改(主主電)
不知火改二 (開幕對潛)

陸航一隊守家,兩隊 (1戰3攻)炸M,另派一決戰支援。

最短路線下道中為一對潛一對水面戰,就算M點Boss為空母棲姬,在決戰支援及陸航空襲下加上931空的加乘,要取S勝的難度不算太高,但如果道中經常勸退,可考慮視情況放棄守家改炸道中或加道中支援。

而我轉乙的原因是因為水桶不足 (M點打一場要消耗6-9水桶),故最後忍痛改乙....

P2開路:

完成P1運輸後,就開始P2開路,乙作戰的條件如下:

D點S勝、G點空優

1. D點S勝

路線:C→B→A→D

由於D點只是輕水雷,故用單艦隊攻略便足夠。陣容如下:

瑞鳳改二乙 (攻爆戰戰)
阿武隈改二 (甲標雷雷)
那智改二 (主主電偵)
秋月改 (對空CI配)
霞改二 (雷雷電探 + 熟練見張員)
不知火改二 (主主電)

陸航兩隊(4攻)炸D,一隊守家。

基本上對手是輕水電戰隊,以上陣容應可輕易解決。

2. G點空優

路線:C→E→G

陣容同上,但瑞鳳改全塞艦戰便可。完成兩個條件後便開啟了P2路線。

P2:運輸作戰

P2是運輸作戰,用以下陣容走的路線:C→B→N→A→O→Q→R

瑞鳳改二乙 (攻戰爆偵)
如月改二(大發X3)
朝雲改 (桶X3)
山雲改 (桶X3)
霞改二 (大發X3 + 熟練見張員)
三隈改 (水戰X4)

若葉改 (桶X3) (替換用驅逐艦)

二隊
阿武隈改二 (甲標雷雷)
那智改二 (主主電偵)
秋月改 (主主電)
旗風改 (主主電)
野分改(主主電)
不知火改二 (主主電)

陸航兩隊(1戰3攻)炸R,一隊守家。

同樣道中其實不太強,但要留意進王點有索敵值要求。P2的運輸值為780。

P3開點

完成P2運輸後要再去一次M點 (P1 Boss點)取得一次A勝才會再開出P3的路。可用P1的陣容及陸航配置,並把一隊的桶及大發換回主炮及電探 / 熟練見張員便可。

P3:驅逐林棲姬攻略作戰

到了P3作戰,對手是本關的Boss驅逐林棲姬。建議用空母機動部隊,配以931空系的艦攻可有很好的效果。走線為C→E→H→S→V→X→Z3,陣容如下:

一隊:
瑞鳳改二乙 (攻爆戰戰)
山城改二(主主徹爆)
祥鳳改 (攻爆戰戰)
大鳳改 (攻爆戰戰)
三隈改 (水戰架)
葛城改 (攻爆戰偵)

二隊:
阿武隈改二 (甲標雙雷)
那智改二 (主主電夜偵)
秋月改 (對空CI配)
旗風改 (主主電)
木曾改二 (甲標雙雷)
霞改二 (雷雷電探+見張)

陸航兩隊(1戰3攻)炸Z3,一隊守家。

以下陣容可以避開G點及Y點空襲,減少回家機會。但要留意門神有白版雷爺 (甲作戰更為紅雷...)。

支援艦隊方面則視情況而定,我只派決戰支援。

P3削甲

進入斬殺期可以進行削甲,條件為M (P1 Boss點)、R (P2 Boss點)、X (P3門神) 點S勝及防空空優一次。

1. M點S勝:

用P1相同陣容便可。

2, R點要S勝:

由於運輸聯合的火力不足,故改用水打聯合作攻略,陣容如下:

一隊:
瑞鳳改二乙 (攻爆戰偵)
俾斯麥改三 (主主徹偵)
翔鳳改 (攻爆戰)
三隈改 (水戰架)
如月改二(主主見張)
霞改二 (雷雷電探+見張)

二隊:
阿武隈改二 (甲標雷雷)
那智改二 (主主電夜偵)
秋月改 (對空CI配)
旗風改 (主主電)
木曾改二 (甲標雷雷)
不知火改二 (主主電)

路線:C→B→A→D→O→Q→R

3. X點S勝:

用P3消血的攻略部隊編成便可。

4. 防空空優可留一隊配2戰2對高空戰守家便可。

通關評論及心得

1. 由於931空在本關有加乘,而且加上瑞鳳則可有更大倍卡,故在3個階段請派出瑞鳳裝931空系的艦攻。另在P3 Boss攻略時,我把手上的4台931空系艦攻平均分配予4台空母。

2. 本關的倍卡艦如下:

那智 足柄 阿武隈 木曾 多摩 霞 不知火 潮 山雲  初月 瑞鳳 秋月 野分 旗風

注:那智、阿武隈、多摩、霞、不知火、潮在其他關卡也有倍卡。

3. 撈艦:

本關有新的艦娘「第四號海防艦」可以打撈。本來預計在攻略完成後才打撈,但幸運地在P3削血期間便掉落,省回不少日後回頭撈船的水桶及資材。

4. 通關獎勵:

乙作戰的通關獎勵如下:
驅逐艦「松」、勳章X1、改修資材x6、「小笠原要塞掛け軸」、「12.7cm単装高角砲改二」

總括而言,E4作戰比預計中少用了時間及只投入了剛好足夠的艦娘,主要原因是因為不用回頭撈艦娘。在運輸作戰中,本人的習慣是以王點A勝為優先,即是會按情況減少一隊的運輸量,換取成功進王點的機率及保A勝,情願多跑一兩次而盲目追求最大運輸量。

最後本關的Boss雖然由木曾在夜戰時斬殺,但mvp我會選瑞鳳,因為是她在道中及boss戰中把敵方的水面艦炸個稀巴爛,大大減輕了其他艦娘被中大破的風險。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8385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期間限定海域|艦隊收藏|2020夏活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stevenfpl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020期間限定海域 (... 後一篇:2020期間限定海域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