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長篇恐怖-《窺》14.寬恕+預告

作者:月雨海魅│2020-08-15 13:31:58│巴幣:8│人氣:140
14.寬恕
 
  雙眼猛然一睜,首先映入眼簾的是垂掛燈罩的天花板,很快她發現自己正躺在床上,外頭持續傳來無止盡雨幕敲打萬物的聲響,粗略環顧周遭環境後,她知道這裡是醫院的病房。
  她接著坐起身來,發現左手臂沒有知覺,但知道原因的她沒有再去細想,只是將目光停留在一旁空出的病床。
  從那被掀起的棉被與床單的皺褶,顯示出前不久有人與她共處一室,而那人似乎已經出去一段時間,以至於此刻室內因外頭天氣而被昏暗壟罩,順便再看了一眼前方牆壁上的時鐘,時間已過晚上七點。
  除了一開始的清醒,她的情緒現在毫無波瀾,似乎正冷靜觀察眼前一切,然而卻是現況與她所預料的結果相去不遠的關係。
 
  即使是在她將視線從時鐘移開後,看到那名突然出現坐在床尾的男人。
 
  那名無聲無息出現的男人,從他身上的穿著可以判斷是與她同樣的醫院病患,只是對方始終背對自己,低頭無力望向地面,在缺乏光源的環境下更像久病厭世的病患。
  然後這男人始終沒任何動作,最後像一開始出現一樣,眨眼瞬間就消失了身影。
  「妳醒了嗎?」
  來自門口的叫喚與開啟的房間燈光拉回女子專注的思緒,她在知道來者何人後躺回床上。
  「沒想到我們兩人最後都失敗了呢。」
  站在門口的另一名女性嘆了口氣,接著走到另一張床落坐,她尚未更換服裝,顯然是前不久也同樣在這間病房的患者,仔細一看可發現兩人的長相極為相似,只是不同於剛進門的女性,剛醒來的她髮色全黑也較長。
  「孟欣,這間病房曾經發生過什麼吧?不久以前。」
  「嗯,是一名網路恐怖作家最後消失的地方。之所以稱之為『消失』,是由於在來到這間醫院前,他就已經死在自己租屋處了,屍體被硬塞入冰箱上層,也算是這一連串事件的受害者。」
  周孟欣一邊說著,一邊目光落在剛才男人出現的位置。
  「因強烈的恐懼致使死者最後的意志跟情緒,滋生出生靈繼續與人們接觸嗎?如果媽也是──」
  「姊,別再說了!」
  周孟欣這時候將帶進房的茶水遞給對方,阻止話題的繼續,而與她同房的女性正是不久前負責保護三名男大生倖存者鄭泉泓與刑警徐敏翰的廟宇負責人,也是與那股不停帶來死亡,強大且令人毛骨悚然力量對抗的法會主持者,周念欣。
  她們是一對雙胞胎姊妹,只是最後兩人為了某種原因選擇不同的人生道路。
  周孟欣選擇當上刑警,而她的姊姊則因特殊體質跟能力,選擇繼續留在父親留下的廟宇,而母親當初也是因丈夫的失蹤,接手該廟的管理,諷刺的是她們的母親最終卻也與丈夫一樣,於數月前突然人間蒸發,沒多久後便發生轟動社會的「折骨案」。
  當初為了失蹤的父親,周孟欣選擇從警,希望能透過這方面的資源找出相關線索,知道當初讓父親失去行蹤的原因,沒想到,現在就連母親也面臨相同遭遇,而這點也讓其上級長官留意到,進而決議讓她轉入張晨高的調查小組,同時高層當然也知道周家姊妹的身份背景,還有周孟欣身上擁有常人所沒有的感知能力,所以當周孟欣的長官提出要求後沒多久便批准了人事異動。
 
  如今,使她們兩人皆感到意外的則是鄭泉泓的突然出現。
  
  即使兩姊妹隱約感覺母親的失蹤與「折骨案」有所關聯,但無論她們至今都還未找到蛛絲馬跡,這時候,恐怖連鎖的效應,竟然致使鄭泉泓在這巧妙時間點闖入廟中,為了尋找保全性命的庇護。
  也因此,原本決定分道揚鑣,遵循各自意志的兩人,最終以這種方式有了合作,在這之前,兩人於父母親失蹤的意見與想法上是有所落差的。
  而現在,沒有持續關注在「折骨案」後引發的死亡連鎖的周念欣,也不得不將尋找母親的重點,放大到綜觀所有事件的格局,屏除一開始她不斷想尋找關鍵源頭的決定。
  其中,從鄭泉泓的出現到不久前廟宇內的鬥法後,周念欣似乎已從中找到了一些脈絡。
 
  「我的手已經不行了嗎?」
  「沒有喔!只是骨折罷了,經過一段時間療養就會恢復。」
  兩人的談話再次展開,周念欣若有所思地看著身體左半部,回想起最後失去意識前的記憶。
  「姊,能告訴我嗎?在警方人員跟高學長趕到以前,妳面對了什麼。」
  周孟欣轉頭望向臉色略蒼白的手足,其實對方的情緒雖然平靜,但身體狀況仍十分虛弱,這時她才注意到母親留給自己,那在前不久保全廟內眾多人與自己性命的銅鈴,正放在一側的床頭矮櫃上。
  「孟欣,妳也看到了吧?那個女孩子。」
  對方突如其來的反問,令周孟欣有點措手不及,相對的,她沒有否認。
  「最後我是在『她』的干涉下,才幸運逃過一劫的,但是,徐警官我終究還是……」
  周念欣回想起徐警官那最後被一百八十度扭過頭,神情無助又茫然的一幕,不禁心頭一緊。
  「那個女人,我記得她跟我說了一句話……」她的身體微微打顫,有點難以呼吸。「『我原諒你』。」
  「這是……什麼意思?」
  周孟欣聞言眉頭緊皺,接著對方緩緩轉過頭來與她四目相交。
  「另外,在這之前她還提到,『這是你們欠我的』。」
  沒錯,正是因為這句話,令她繼而想起母親的失蹤還有鄭泉泓的出現背後有某個自己不敢相信的事實。
  而就在兩人因此陷入沉默同時,病房門扉再次被拉開,這次走入其中的是名身材粗曠高大的男性。
  「學長!」
  「喔!妳們兩人都醒了啊!看來我時間抓得不錯,我順便帶了點吃的過來。」
  綽號老高,不久前剛歷經兒子被捲入事件死亡之痛,最後即使轄區不同,卻也被編入張晨高搜查小組的高警官手提兩袋散發出香氣的食物放到矮桌上,衣服上還沾有外頭的雨水。
  「學長,現在情況怎樣了?上頭怎麼說?還有──」
  「高警官嗎?對於徐警官的事我感到非常抱歉。」
  「啊!好了好了!妳們兩個都長著同一張臉,又同時對我說話,我還真有點混亂了。」
  老高無奈揮了揮手,接著於一旁落座,然後先給出簡短的資訊跟回應。
  「我知道妳想問什麼,晨高因為驚嚇過度,現在還沒醒來,估計也是連日奔波跟精神折磨讓他累到不行了吧?廟那方面,除了五名包括敏翰在內的警方人員死亡,其餘的人現在沒有大礙了,如果排除跟晨高一樣的情況的話。」接著他拍了幾下大腿,搖頭嘆道:「周小姐,我知道妳盡力了,另外我也知道,能夠引發出這麼多事件跟死亡的兇靈,絕對不是任何一人可以獨自面對的,對吧?所以……唉,妳就別再自責了,何況妳自己也受傷了不是嗎?」
  周念欣雖然受此安慰仍神情猶豫,最後則是由自己的妹妹打破沉默。
  「學長,這很顯然是場圈套,至少我認為,讓我們跟敏翰學長分開是對方一開始就精心策劃好了!包括鄭泉泓在內,它一個都不想放過!」
  「嗯?這種結果好像也不怎麼意外……」
  「雖然這只是我的猜想,在科學辦案上無法有任何根據,但如果我跟姊同樣都在廟中的話,至少透過兩人的力量還能保全學長他們都能活命。」
  「妳的意思是說,正因為要分散妳們,所以才讓分局的屠殺事件上演?」
  「不,我不認為是這樣。」
  眼看高警官因周孟欣的話,不自覺握起拳頭而感到憤怒,同時周念欣的一番話切斷了兩人談話。
  「今天,張警官、徐警官跟鄭先生,原本是不會有人活下來的,是因為『那個女孩』的出現才讓張警官躲過一劫的吧?」
  周孟欣回想起自己正是因看到那名於「黑夜中出現的女學生」,才讓她幸運救下張晨高,躲下情緒失控的同仁擊發的子彈。
  「但是,孟欣說的圈套也沒錯,正是如此,力量不足以完全對抗『主要源頭』的那個女孩,最後還是來不及阻止徐警官被殺害,然而,卻即時救下了鄭泉泓,至於是否另有目的,或是下不為例,現在還無法判定。」
  聽完周念欣的話後,高警官趕緊用簡短時間消化,接著發現話中玄機。
  「等等!『主要源頭』?我想一下……雖然我記得現在有現身的鬼有小女孩,還有晨高口中跟我夢中看到的披頭散髮女人,難道還有一名女性?所以源頭一開始就不只一個吧?」
  周念欣沒有回答,只是一臉嚴肅的點頭認同。
  見到自己的推測被肯定後的高警官愣了許久,緊接著全身觸電般地拿起矮櫃上的電視遙控器轉開電視畫面。
  「對了!我來這裡也是要告訴妳們這件事!」
  只見兩姊妹在看到電視新聞的即時頭條播報內容後,其中一人再度啞然失色。
 
 
 
 
  「我原諒你。」
 
  一句如同窗戶被銳利物品劃過的尖銳細聲,令周念欣頓時毛骨悚然,眼前徐敏翰慘死無助的茫然模樣令她不禁退卻,然而,身後重量卻越趨沉重,眼看垂向前方的慘白雙臂,正逐漸要環抱自己,她的精神開始感到渙散,但這次不是再度目擊異象,而是過往與雙親、妹妹相處的回憶。
  此刻,即使是一片漆黑的正殿大廳,她的雙眼也早因適應黑暗隱約能辨識眼前景象,也因此她看到了另外一目駭人景象正在上演。
  她看到一名身穿沾滿汙泥跟血漬的黃色道袍女性正拉住自己雙臂,眼前的女性不僅衣著破爛,整體還散發出一股使人窒息的壓力,可是,即使對方的臉部隱藏於一片薄霧中,仍能從髮型跟體態判斷出那正是失蹤已久的母親,而母親在這危急時刻緊拉住自己雙手,無非是想幫助她脫離女鬼的糾纏。
  只是,接下來的情況卻令她感到驚愕,因為她發現母親並非是為了救出自己才出現,在發現對方正牢牢抓住自己右手,進而想要取走銅鈴的行為同時,她知道眼前的母親無非已成了對方的爪牙,或者是幻化而出的幻象,這時候周念欣趕緊掙扎另一手想擺脫束縛,沒想到卻被一股強大力道抓住後扭轉,手臂斷裂的劇烈疼痛令她不由得發出尖叫。
  這期間,她看到失去光源的廟內各處眾人如遊魂般遊走,其中更是聽到門口處傳來幾聲槍響,誦經聲逐漸薄弱,被關入屠殺黑箱中的眾人已紛紛陷入癲狂,周念欣不禁內心一沉。
  但沒多久,她突然聽見現存的同伴誦經聲再度清晰了起來,並發現一盞極其微弱的燭光於神明桌案上被點燃,她同時感覺手上糾纏的力道減輕,立刻搖響銅鈴!
  就在燈光再次點亮大廳瞬間,她感覺全身擺脫了沉重,然後發現了一名身穿學校制服的女孩蹲在神明桌前,而她前方正是鄭泉泓所在位置。
  僅僅這短暫數秒,她感覺女孩似乎正在與誰交談,內容模糊不清,鄭泉泓則是兩眼發直緊盯對方,全身劇烈顫抖且無法言語。
 
  「我原諒你。」
 
  隱約間,周念欣再次聽到這句話,只是這次脫口而出的人已與最初不同,在此話說出同時,她也對上對方轉過頭來的目光。
  接著,她突然察覺身下蹲著一人正仰望自己,在燈光再次暗下瞬間,她聽到那句從灰白小臉口中吐出的預言。
 
  「嘻嘻嘻嘻──爸爸說過,需要用東西來交換才可以喔!」

-----------------------------
屠殺線正式結束XD 接下來就是曲折離奇的回顧線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8313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長篇小說|死亡|懸疑|靈異|靈魂|推理|妖怪|儀式|少女|恐怖

留言共 1 篇留言

二日夾
喔喔喔喔~來了!!!!!(去popo仔細看文[e18]

08-15 13:48

月雨海魅
好喔!XDDDDDD08-16 11:2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h297723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長篇恐怖-《窺》13.附... 後一篇:長篇奇幻-《後烏托邦的魔...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5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