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7 GP

[達人專欄] 阿爾帝岡戰記--查爾斯帝國的動亂(7-1 同學會 & 7-2 最後的任務)

作者:鱷魚蘇打│2020-08-14 16:38:47│巴幣:54│人氣:261

    位在迷霧森林裡的象牙塔從來沒有這麼熱鬧過。琳和艾莉絲雖然距離迷霧森林最遠,但由於是托里曼專程到旁卡鎮接送,所以兩人是除了克莉絲汀和克提亞之外最早來到象牙塔的人馬。

    琳看著早就等在象牙塔門口的兩位同學說:「阿啦!克提雅、克莉絲汀,好久不見啊!」兩人也舉起手向琳打招呼。

    克提雅看著背著大包小包裝備的兩人說:「看來妳們的日子很充實呢!獸人大陸好玩嗎?」

    「嗯~太陽有些毒辣,居民也不友善,還有就是風景很無聊吧!並不推薦各位去喔!」

    艾莉絲則是尋找的羅德的身影:「羅德老師呢?他不是跟你們一起修練嗎?」

    「他一早被米羅抓去鎮上採買食物了。」克莉絲汀回應。

    一輛馬車緩緩駛到象牙塔前,駕車的人是安潔。妮娜迫不及待地走下馬車:「琳!艾莉絲!妳們怎麼這麼快就到了啊?」

    「是院長到旁卡鎮接我們的。」艾莉絲說。

    芙蕾雅走下馬車,清點著現場的人數後說:「還有兩個人還沒到嗎?」

    妮娜向托里曼問:「托里曼院長,請問里恩人呢?」

    「我的老朋友說里恩老早就下山了。他好像打算自己坐馬車到附近的小鎮。羅德會接他過來的。」

    「這樣啊。」

    不遠處傳來馬蹄聲引起大家的注意。大家一看見那匹白色的獨角獸,便知道雪芙來了。

    「克提雅!還有大家!你們怎麼這麼快就到了啊!」

    克提雅露出壞笑說:「沒有迷路真是稀奇啊。」

    雪芙嘟起嘴反擊:「真是沒禮貌!莉莉亞小姐特地送我到森林口我怎麼可能還會迷路嘛!」

    妮娜笑著吐槽:「這沒有什麼好得意的吧!」

    艾莉絲看著遠方說:「啊!老師他們回來了!」

    羅德與里恩正死命地推著載滿食物、酒水的推車。米羅坐在上頭說:「加油啊!兩位。就快到了。」

    大汗淋漓的羅德說:「不好意思啊,里恩。你長途旅行到這裡還麻煩你幫忙推車。」

    「沒關係,這是大家的食物吧?那我也讓盡一份力吧!」

    坐在推車上的米羅早就撈起淡薄的葡萄酒並開始暢飲,他舉杯高喊:「好了!既然人都到齊了。那派對就要開始啦!」

7-2 最後的任務

    象牙塔內開起了S班的同學會,托里曼與米羅也神態輕鬆地聊著往事。完全沒有大戰將至的緊張感。芙蕾雅與安潔也決定先不提任務的事,現在就讓大家好好放鬆。

    琳與艾莉絲在餐桌上聊著這段期間在獸人大陸所見到的風土民情。一直在迷霧森林裡埋頭修練的克提雅與克莉絲汀對於出國遊歷兩人感到有些羨慕。她們專注地聽著琳與艾莉絲所遇到有趣又克難,並且還有些危險的故事。曾經參與獸人大陸遠征的安潔也加入這個話題。

    克提雅好奇地問:「妳們有遇到獸人嗎?他們真的是綠皮膚啊?」

    「我們有遇到正在打獵的獸人隊伍,他們確實是綠皮膚沒錯喔!而且身形很高大。當下卡蘿小姐馬上下令遠離獸人的獵場,以免跟對方起衝突。不過他們對我們好像沒有敵意就是了。啊!另外還有遇到哥布林商人,可是跟獸人完全不同,他們很矮小,身高大概到我的腰部而已。」艾莉絲比出哥布林的身高說。

    克莉絲汀睜大眼問:「哥布林……商人?」

    琳對克莉絲汀說:「別看他們那樣,其實哥布林還滿精明的呢!他們甚至有學我們的語言,方便跟我們貿易。我們的隊伍當時候有跟他們買一些東西。」

    「真是奇特。」克莉絲汀說。

    安潔對著兩人問:「你們有遇到獸首族嗎?」

    艾莉絲聽完之後一臉茫然,琳則是搖搖頭回應:「我們沒有遇到他們。他們好像比較常在安地亞斯山脈附近出沒。」

    坐在一旁的雪芙好奇地問:「什麼是獸首族啊?跟獸人不一樣嗎?」

    安潔解釋道:「雖然我們一般來說都把他們跟半獸人統稱獸人,但其實他們完全是不同的種族。半獸人就是獸人大陸最常見的綠皮膚的獸人。而獸首族則是有動物的頭,但卻是人類身體的獸人。像是豺狼人、豬頭人、牛頭人之類的。」

    「原來還有這種分別啊!」

    艾莉絲看著雪芙,想起她比自己到更遠的地方,於是問:「雪芙妳不是有到矮人之國嗎?那裡怎麼樣?好玩嗎?」

    雪芙得意地雙手叉腰,賣弄學問地說:「艾莉絲妳要注意喔!我可不能叫他們矮人喔!」

    「為什麼?」妮娜問。

    一旁的安潔補充:「因為『矮人』是其他種族對他們的蔑稱。」原本洋洋得意要解釋的雪芙露出『被搶先』的失落表情,惋惜地說:「對……就是這樣。」

    妮娜看著坐在樓梯階梯上,靜靜聽著大家聊天的里恩。她拿起一杯飲料,並走了過去。她將飲料遞給里恩:「不去一起聊天嗎?」

    「我再過去就太擠了。」里恩接過飲料道謝。妮娜以手勢要里恩往旁邊坐,接著坐在他身旁問:「你過得怎麼樣?」

    里恩看著自己放在膝上拿來充當餐桌的鳶形盾說:「很棒,非常充實。我學到了很多東西。妳呢?」

    妮娜聳肩:「就那個樣子啊!跟你離開羅姆鎮之前差不多。不過我確實變強了喔!我敢保證。」

    里恩別過頭,說:「我、我也是。我現在應該有能力跟大家站在同一陣線了。不用再躲在大家後頭了。」

    妮娜伸出手:「很期待跟你並肩作戰。」

    里恩回握,並說:「我也是。」

    整天的狂歡讓大家都累了。他們早早就回房休息,準備明天一早就聽取這次任務的簡報。

    ※

    象牙塔內,S班的學生們圍著巨大的圓桌,桌上放著一張既熟悉又陌生的地圖,那正是在托爾瓦傑學院時每天都會見到的山,桑伯亞山,以及深藏在其中的聖域地圖。

    芙蕾雅指著桑伯亞山的地圖某處說:「聖域在這個位置,從山腳下爬上這裡大約需要三個半小時左右。」

    克提雅、雪芙及克莉絲汀聽完後表情都蒙上一層陰影。芙蕾雅注意到她們的反應後笑著說:「不用擔心,不會要你們一爬上去馬上就突入的。」

    安潔指向聖域前不遠處的某處森林說:「在你們抵達這裡之後,會先讓你們休息。這段期間我們會去偵查聖域的守備狀況。」

    艾莉絲聽到這段話後,舉起手問:「妳們不是不能出手的嗎?」

    安潔笑著回應:「我們確實不能『出手』,但以不被發現為前提的偵查,這點忙我們還是可以幫的。」

    芙蕾雅雙手盤胸說:「總不能真的把事情都推給你們吧?」

    琳如釋重負地說:「啊啦,你們能來真是幫了大忙呢!」

    芙蕾雅表情認真地說:「接下來就是你們的事了。聽好了!這次的行動你們要分成兩個小隊。」

    雪芙有些擔憂地問:「咦!大家又要分開嗎?」

    一旁的安潔補充:「要你們分成兩隊正是為了降低這次任務的風險。」

    妮娜舉手問:「請問兩隊的成員怎麼分配呢?」

    「這次的任務需要『接敵部隊』跟『潛入部隊』。」

    芙蕾雅拿出紅色及藍色兩個旗子。她舉起紅色旗子說:「接敵部隊。你們的任務是假裝進攻聖域,引起敵方混亂,趁勢將敵軍主力從聖域中引出,讓潛入部隊能更輕鬆完成任務,並儘快撤退。因此,接敵部隊成員需要有強大的作戰、續航跟干擾能力。」

    琳不畏懼地說:「啊啦,聽起來很有挑戰性呢!那麼隊員應該就是──」

    「琳、雪芙、克提雅、里恩,由你們擔任接敵部隊,沒問題吧?」芙蕾雅問。

    克提雅摸著下巴說:「雪芙的突入能力確實可以給對方一個措手不及。再由我用幻術來擾亂敵方部隊。」

    「至於接近你們的人就由我來解決,傷勢治療的部分就由里恩輔助。很理想的配置呢!」琳也表示贊同。

    克莉絲汀看向羅德妮娜及艾莉絲:「那潛入部隊就是──」

    「沒錯,潛入部隊就是我們四個人。」羅德回應。

    「潛入部隊的任務是衝入教宗所在的大聖堂,並且搜刮聖‧尚提耶與地方派來往的文書之後立即撤退。」芙蕾雅在解釋時,以眼神向羅德打了個暗號。羅德點頭表示明白。魔法書的事情S班目前還沒有任何人知道,羅德在這次任務也必須回收魔法書。

    克提雅舉手問:「我們要在主力部隊得知自己中了調虎離山之計之前儘量拖延時間是嗎?」

    芙蕾雅點頭:「沒錯,所以只要潛入部隊愈快完成任務,你們就能愈快撤退。」

    克莉絲汀此時忽然問:「可是進入大聖堂就有可能遇到聖‧尚提耶吧?」S班的學生們不解地看著克莉絲汀。

    妮娜歪著頭問:「遇到教宗會怎麼樣嗎?妳是擔心我們對他動手嗎?放心啦!再怎麼樣我們也不會對一個老人家──」

    「我是怕你們不是他的對手。」克莉絲汀的一段話讓全場一片靜默。

    雪芙歪著頭問:「咦?難道教宗很厲害嗎?」

    克提雅把手放在額頭上,受不了地說:「雪芙,教宗以前曾經是托爾瓦傑學院的院長。能當上托爾瓦傑學院院長的人肯定都是大法師等級的人。」

    「咦!?是這樣嗎?」

    「雖然是這樣說,不過你們應該有擬好對策了吧?」克提雅向羅德問。

    「嗯,我們有準備好對策。大家不用擔心。」

    「如果沒有別的問題的話,你們這段期間就先好好休息,三天之後就會有馬車載你們到桑伯亞山。」安潔說。

    「嗯?為什麼不請托里曼院長直接帶我們傳送過去就好?」艾莉絲問道。

    與艾莉絲一起被托里曼傳送回來的琳也附和:「啊啦,對啊!這樣不是比較節省時間嗎?而且長途旅行也很消耗體力呢!」

    羅德回應:「托里曼老師跟米羅先生現在有事情,所以最近都不會在象牙塔。」

    「他們在忙什麼嗎?」克莉絲汀問。

    「這我就不知道了。」羅德閃躲的態度讓克莉絲汀不悅地皺起眉頭。

    「那今天的作戰會議就先到這邊,解散吧!」芙蕾雅宣布解散後,一行人便到象牙塔外進行各自的訓練。

    ※

    托里曼與米羅站在某個丘陵俯瞰著眼前占地廣大的園林,園林的後頭是一棟有著天藍色屋頂和白色牆壁的城堡。

    米羅歪著頭說:「跟那個傢伙的風格真不搭呢!」

    「不然你覺得他的住所應該是哪種風格?」托里曼帶著笑意問。

    米羅同樣笑著回答:「在漆黑的山頂上,常常烏雲密佈跟閃電交加的城堡比較適合他。」

    「也許他在城堡下面養著一頭龍呢?」托里曼難得開起他人的玩笑。

    「所以這個和平的表象是偽裝就是了?哈!還真是陰險的傢伙。」語畢,米羅揮手,兩人隨即從山丘上消失。

    米羅與托里曼漫步在城堡中。城堡內的守衛雖然正常地巡邏,但他們都巧妙地避開兩人的行經路線,這當然是米羅用空間魔法搞的鬼。托里曼則是一邊回想十幾年前來訪時的記憶,一邊替米羅指路。

    托里曼指著前方的樓梯:「接下來往左──」

    米羅則是忽然停下腳步:「不,不用再指路了。」

    原本在廊道上的兩人忽然站在一道厚重的木門前。一旁的牆上掛著『會議室』的門牌。

    「真難得,我還以為他不會想見我們。」

    「我也這麼認為。」隨後,托里曼推開大門一名消瘦,但目光如鷹的老人站在會議室的主位上。

    米羅以帶有挑釁的笑容說:「好久不見啦!老同學。」

    「別來無恙,拉普拉斯‧雷諾爾。」托里曼也向許久不見的老同學打招呼。

    拉普拉斯手一揮門便自動關上:「你們竟然還有臉來見我。」

    米羅話中帶刺地說:「如果可以的話,我也不想見你。不過托里曼同學硬要我陪他來找你。」

    拉普拉斯劈頭就問:「米羅‧馬斯克,你對帝國第六騎士的部隊出手了吧?還有托里曼‧歐德,你的學生殺了貴族,還綁走一整班的學生。」

    米羅語氣戲謔地說:「所以你要代替守衛來抓我們嗎?」

    「有必要的話。」拉普拉斯手一揮,米羅便憑空被推到方才的落地窗邊。他非但沒有緊張,反而冷哼了一聲。接著米羅一彈指,他的位置便與拉普拉斯交換了。米羅站在會議室的門口,而拉普拉斯則背靠著米羅剛才站的落地窗旁。

    托里曼終於看不下去劍拔弩張的兩人,於是出聲調停:「你們兩個都幾歲的人了。別搞這種幼稚的把戲了!」

    米羅憤憤不平地指著拉普拉斯:「是他先出手的!」

    拉普拉斯同樣憤怒地大吼:「是你們先破壞了我們的約定!」

    「你們都先冷靜下來。拉普拉斯,我們今天就是為了解釋這些事情才來的。」在托里曼的勸架之下,兩人才終於坐在位置上。

    托里曼知道,想要隱瞞拉普拉斯是最不智的選擇,以他的情報網跟推理能力,很有可能已經知道大部分的事情了。於是托里曼將地方派意圖發起政變,以及學院內藏有魔法書的事情都說了出來。

    但拉普拉斯顯然沒有關於『魔法書』的情報。他聽完托里曼的說明後,沒好氣地說:「哼,當初老師推薦你成為托爾瓦傑學院的院長果然沒那麼簡單。」

    托里曼解釋:「那本魔法書不是什麼『寶物』,是必須嚴加看管的危險物品。」

    米羅仍在一旁火上加油:「放棄吧!托里曼,這傢伙就是見不得別人好。」

    「當初說好,由米羅繼承老師的住所跟所有書籍。托里曼得到老師推薦成為托爾瓦傑學院的院長。」

    「你也得到老師的真傳了啊!還在那邊喊什麼不公平?」

    拉普拉斯拍桌站,並起身:「但老師也把這些魔法傳給你們了!而且我今天的位置是靠自己努力而來的!」

    托里曼受不了地嘆了口氣,說:「現在不是翻舊帳的時候了,兩位。拉普拉斯,眼下國家正面臨叛亂,我們不能眼睜睜的看著事情發生。」

    「這我不管。你們答應過我不會干預政治。你們一旦出手,就不要怪我──」

    托里曼強硬地說:「就算不直接出手,我們仍然必須從旁協助。」

    拉普拉斯表情凶狠地說:「你──」

    托里曼刻意打斷拉普拉斯的話:「所以我們需要你的協助。」

    「啊?我們哪裡需要這個混──」托里曼惡狠狠瞪向米羅,阻止了他的發言。

    「這樣你也能監督我們,避免我們過度干涉到你的領域。對吧?」

    拉普拉斯考慮了許久之後,終於抬起頭:「好,那我也要加入這次的行動。」托里曼鬆了一口氣,米羅則是在一旁翻了個白眼。

    拉普拉斯接著說:「但是關於那個魔法書,我也有權力對它進行研究。」

    ※

    今天是出發回到查爾斯帝國西部的最後一個夜晚。S班的學生都在象牙塔內靜靜等著芙蕾雅及羅德開完會過來宣布事項。

    門打開,芙蕾雅及羅德走了進來。

    芙蕾雅首先開口:「首先我先問一下,戰士組的裝備都沒有問題吧?」

    琳、艾莉絲、妮娜三人同聲回答:「「「沒有。」」」在一行人來到象牙塔的那天,芙蕾雅便讓安潔量好她們的尺寸,並提供她們優良的防具。

    隨後走進門的安潔向其他人問:「法師組的小朋友真的不需要防具嗎?」

    克提雅摸著身上黑色的法袍說:「我們身上的法袍可以增強法術威力、加速施法速度跟減少魔力耗損;但只要穿上盔甲,這些效益全部都會大打折扣。所以妳們的好意我們心領了。」

    米羅此時開口:「如果妳們想換魔杖──」但他隨即改口:「不過既然沒壞也不需要換吧!」羅德曾經聽過,魔杖會選擇主人。就算米羅此時拿出高級的魔杖,如果法師組的學生們無法駕馭新的魔杖,反倒會對她們施法造成阻礙。

    芙蕾雅來到S班面前:「好,那麼就來個精神講話吧!」

    「首先,很高興你們願意為了國家付出。明天的任務,將關係到整個國家的命運,但我相信你們一定做得到。」她看向身旁的羅德:「我也相信羅德能夠帶領你們贏得勝利。」

    「經過這三個月的苦練,你們確實成長了。我可以一眼就看出你們已經不是當時闖進我領地的毛頭小鬼了。」芙蕾雅說到這裡時,S班的學生們都露出既尷尬又覺得好笑的表情。

    「現在的你們是真正的戰士。無論前方有任何阻礙,你們都一定可以克服的。」

    芙蕾雅最後舉起手中的長劍:「願查爾斯帝國永遠昌盛。勝利與我們同在!」S班的學生們同樣舉起拳頭回應:「「「「「「「喔!」」」」」」」

    芙蕾雅拍著身旁羅德的背說:「接下來讓羅德來跟大家說幾句話吧!」

    「咦?我嗎?」羅德被芙蕾雅推到S班面前。大家眼裡都閃著期待的光芒,讓羅德一瞬間不知道該說些什麼。看來自己脫離老師這個身分真的有點太久了。他心想。

    「原本我一直不希望讓各位參與這一個──不,是所有的任務。我一直覺得你們還太小,一直覺得你們沒有準備好;但你們卻在如此惡劣的情況下,不斷地幫助我,拯救我。」他深吸一口氣。

    「如果沒有你們,我們也無法走到今天這一步。然後終於,這是最後一步了。請各位再把力量借給我最後一次,讓我們結束這一切,然後大家一起回到學院吧!」羅德舉起手中的拳頭,S班的學生們也跟著舉起拳頭大喊:「「「「「「「喔──!」」」」」」」

    安潔壓抑著笑意,向一旁的芙蕾雅說:「看不出來羅德挺會講的。」

    芙蕾雅笑著回應:「我被他比下去了呢!」

    隔天一早,三輛馬車從迷霧森林駛出。馬車的車輪輾過爛泥與石子,朝向桑伯亞山的方向前進。



下一回  7-3 突襲聖域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8214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戰鬥|阿爾帝岡|輕小說|奇幻||魔法|西洋

留言共 1 篇留言

熊毒
標題的名字怎麼不見了

08-14 21:22

鱷魚蘇打
已補,感謝提醒~[e12]08-15 04:0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7喜歡★a5568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都市傳說系... 後一篇:[達人專欄] 花圃裡的仙...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nppg巴哈的各位
本人血癌活不過今年底 希望大家年底前能順順利利 幫我多看看2025年之後的世界 哈哈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