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轉生藥劑師的異世界悠遊記

作者:德蕾雅夢貘 - 博物語│2020-08-13 20:23:22│巴幣:10│人氣:130
《第五篇:風熱病退治》




在這個醫療只靠昂貴精靈藥的世界,
小小的風熱病
(感冒或流行病毒感冒)
對於這個世界是非常致命的。

即使是有非常便宜的初級藥水,依然抵擋不了這個洪流。

每年這個時間,王國手術醫療部總會湧現大量人潮,但卻也使得風熱病擴散更迅速。

興致上頭的伽米達帶著我來到她的新設院區,老實說規劃的相當不錯。

另外讓我訝異的還有草藥食補部門。

根據伽米達敘述,冒險者公會與王國手術醫療部有合作關係。

公會每個月會定時上繳素材與食材給手術醫療部使用。

在看過了大部分的病患後,伽米達落寞的帶我進了重症區。

「這裡就是王國最頭痛的重症區域,裡面甚至有連精靈藥都無法治療的存在。」

大約檢視過後,發現有幾個被時空陣包圍的病患。

「那些被魔法陣包圍的就是重症患者?」

伽米達沒有回答。

於是我用了一些手段快速的湊齊了必要的藥品,順便撈了一些領地的專業醫生,畢竟我只會製藥。

經過些許時間後,所有的病患皆以治癒,畢竟只是流行性感冒,不需要多高的治療手段。

只是看到這的伽米達卻不是這樣。

『居然......連那一位都治療痊癒了,這一定是女神的旨意。』

我是知道女神啦,不過她有沒有把心思放在這個小故事上我可不保證。

之後的幾天,領地的幾位連忙制定了新的法令,內容是所有風熱病患者皆需要配戴口罩,並且領取一定的配額。

幾天下來,加上矮人族製作的篩檢門,成功的治癒了風熱病患者與區分流感患者。

令我驚訝的是,流感消毒劑居然可以大方在王國四處噴灑。

詢問之下才知道,那群造門的矮人原來手頭上有一堆堪比現代器材的藥品生產機。

這下子連消毒水與各式藥水都沒我插手的餘地了。

經過追查,流行性感冒源自魔法森林。

這下可好了,別的流感還好,居然是給我來個禽流感。

饒了我阿。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8127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maroka134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死亡鍊金術師的首席弟子... 後一篇:【死亡鍊金術師的首席弟子...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分享網路小說《全職藝術家》,作者:我最白,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