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手作】羊毛氈製作紀錄︰爾光

作者:薇洛│動物之森 系列│2020-08-11 16:06:06│巴幣:20│人氣:856
*圖多注意
成品正面圖
背面圖
坐視圖(?)

一些廢話
這分類開了這麼久總算有第一篇文了,這次做的是我家寶貝爾光寶寶。
這篇預計都只會是記錄一下這次製作過程中遇到的難題和自我流的做法,如果只是想看看成品大可不必看下去,如果想交流交流羊毛氈做法的話十分歡迎討論。

這次製作角色︰動物森友會 爾光
歷時︰7月4日~8月10日(38日)

製作紀錄
頭部製作1
一開始當然先製作頭部,我是內裡塞棉花外面上羊毛派(?),不過目前在用的填充棉很難撕,撕了幾次就覺得累了,可能因為這樣我第一次做的頭比預計小了很多。(推卸責任
對,我連身體也有重做過,不過這等等再說。

頭部製作2
這次努力多拔一點棉花,把頭做得大一點了,不過卻戳得太硬,弄斷了幾支針,其中一支還留了在棉花中。
所以......對,爾光的頭內有斷針。(說啥呢

之後就到耳朵了,這邊我參考了yt上一些羊毛氈影片的做法,先用棉花做了耳朵,想說之後再上羊毛。
從這圖可以看到此時的頭形還是不錯的,就像遊戲建模一樣頭是圓圓的(自己講
但問題來了︰耳朵超難上羊毛。
主要是尖尖的位置很難上,應該是我技術不足的問題吧,我看yt也有另一位還在練習中的youtuber做圓圓,也是在耳朵上羊毛上得很辛苦。

暴躁之下我決定把耳朵剪掉了,就拿家中最鋒利的剪刀像發洩一樣剪斷了,再用羊毛直接塑形,做出兩個圓錐體,再連接到頭部。
不過此時的頭部已經變成方方的了......

之後就是活用氣消筆做出五官。(自誇一下我覺得這次五官我做得不錯)
因為解決了兩次大問題,這邊的照片會比較多(什麼奇怪原因
加上了一條比較深色的線立即突出了呢,這也是yt上學的招數。

身體製作1
對......繼頭部、耳朵之後,我連身體也重做過......
身體骨架的做法是參考巴哈上的庶民大大的教學,雖然我不會做可換衣服形(畢竟NS版不少衣服都是有袖的,個人覺得很難做成可換衣服形),但為了可以轉動頭部還是把頭身分開了。

不過就算參考了別人的骨架,在製作上還是遇上了問題。
我擅自改動了骨架,想說把尾巴的骨架鐵線也連到身體上,全身骨架都用鐵線拗好之後,直接用羊毛在鐵線上捲起來,結果捲得太忘我(?)沒有注意到身體比例,把身體做得超長,手卻又不夠長,尾巴的位置又不對。
這時愈看就愈覺得醜,都快心灰意冷了,最後還是給自己打氣,決定重做。

身體製作2
這次做骨架時改動了做法,首先手腳沒有預先拗回來,而是決定等做好身體再按比例截斷;另外這次不是用羊毛捲了,還是乖乖用填充棉省錢;最後手腳是先用棉花戳好大概形狀,再用骨架的鐵線插進去。
這樣避免了鐵線在羊毛中間非常不好戳的問題,卻又造成了鐵線沒插在中間的問題......明明我有用戳針先戳出一個小洞洞的空間,怎麼還是插歪了呢。(?
不過這次出來的效果好多了,身體比例比較好看,雖然手還是短了點。

衣服製作
......痛苦。(咦
比起爾光的初始服裝(上面參考圖上的那套)我已經挑了一套比較簡單的了,這也是我第一件送給爾光的衣服,可依舊還是很複雜,十分複雜,我一邊戳一邊後悔為何不選長袖水手服。

這件菱紋衣服我是先戳了淺灰色的底色,之後一個一個黑白(其實應該是深灰)菱形戳上去。
最初我不知道哪來的自信,什麼準備都沒有就直接拿起一小片羊毛以為自己可以戳出一個菱形,結果......當然是怪怪的。

後來我想起庶民大大也有用過圖形尺來戳眼睛,雖然我沒有圖形尺,但應該也可以參考一下......?於是我用以前剩下的畫紙,裁出一個小小菱形,想說應該也差不多吧?
事實上是差多了。
紙可以戳穿,而且身體本身又小又彎曲,真的很難按住,再加上紙是不透明的,有時按著按著移了位也沒有發現。最終做了3還是4個小菱形就放棄這個做法了。

主要是,我終於想起我是有氣消筆的人了。
其實只要畫好範圍,我覺得直接戳上去會比上面的方法方便(可能主要是我不應該用畫紙)。
這是途中照片︰

戳完菱形之後還要上一條條淺灰色的斜線。
最初不太熟手,有時會戳太過,一針把羊毛直接全戳進去了,造成像斷開的線一樣的效果,幾經嘗試之後便發現主要是戳線的左右兩邊,中間不要戳太多太大力,這樣就可以讓線完整一條地表現出來。
結果大概像這樣︰

尾巴製作
這次的身體沒有把尾巴連在一起,所以是分開做的。
先剪了一條長度適合的鐵線,預留了位置插入身體,後面就用羊毛捲著戳起來。
嘛,這部份沒什麼好說的。(?
做好尾巴之後就用目打在屁股開個洞(??),插進去再補羊毛就完成了。

站台嘗試製作
對,是嘗試製作,因為最後沒有做出來。
本身是想用比較粗的鐵線來做支架,因為比較重也感覺能支撐得住,結果就是太硬了,我拗得很艱難,又把包在外面的塑膠弄裂了,把鐵線本身暴露出來。雖然之後有用紙膠帶封住,可是就變得很醜,而且最後我發現我剪不斷......最終只能放棄。
之後改用幼身的鐵線,也就是我做身體骨架用的那種,很輕鬆就做出支架的形狀,但是製作站台時又遇到很大問題......很累,前文有說過我現在用的填充棉非常不好撕,做站台又要很多棉花,再加上耐性不足,很想快點宣告完工,就直接放棄做站台了。
附上一張遺體照(?)

下次可改進的地方

 — 嘗試把四肢完全分開來做
 — 有點想不起來了,之後想到再補(喂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7902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動物之森 系列|集合啦!動物森友會|動物森友會 口袋露營廣場|爾光

留言共 2 篇留言

Star★Retsu
爾光真的超可愛 跟悠閒個性超搭的 萌蠢可愛的傻鵝仔 推頭內有斷針這句www

08-11 18:11

薇洛
明明是死魚眼卻超級萌!跟他說話常常都很想抱緊他!
頭內有斷針感覺瞬間變詛咒娃娃(X08-11 18:15
username
謝謝你喜歡我的畫風~~~你的手作羊毛氈很強耶!爾光的細緻度都有出來,毛衣和肉球<3 果然慢工出細活!38天值得了~ [e32]

09-16 02:16

薇洛
哦哦謝謝你!感覺有點受寵若驚XDD 你的畫風超可愛的,會喜歡是很正常的事!(握拳09-16 02:2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jennydrea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繪圖】胡蝶忍2020年... 後一篇:【繪圖】ぺこら100萬訂...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2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