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觀劇之魔女》A.D. 2004 #060

日笠陽子 | 2020-08-11 15:07:17 | 巴幣 0 | 人氣 139


  「辦公桌那邊,只要文月基金的人不說出來,警方便不會注意到;至於住所那邊,翻找完後恢復原狀,不留下任何痕跡,警察也就一無所覺。」

  「藤原小姐這番說話,不就明擺在說文月基金是犯人嗎?」

  「機率非常高。」

  「為何他們要殺死自己的員工?」

  「不知道,可能性太多。」意外地藤原雅沒有沿用二馬友提出的內奸說:「死者是光吉健次,只是事後根據『遺物』來解讀。究竟光吉健次是不是文月基金的員工,還是值得懷疑。」

  藤原雅突然提出新的見解,倉科明日奈點頭道:「原來如此……確實是呢……」

  「倉科老師,到底是甚麼意思?」

  「光吉健次是沒有家人,過獨居的生活。從鄰居的證詞中,也只是知道他每天穿西裝出門,而不知道職業。如今警方判斷死者是『文月基金高級投資顧問光吉健次』,全憑那張職員證罷了。要是那張證件是偽造呢?」

  「那麼『文月基金高級投資顧問光吉健次』就只是一個虛假的身分。」肖恩爽快答道,佐佐木杏珠還是不明白:「替死者編假身分有何用處?」

  「天曉得,也許是單純混淆警方調查,又或是掩飾某些祕密吧。不過呢,這個只是藤原小姐的猜想,未必是事實。」

  分析那麼多,可能都是錯的,白忙一場。始作俑者卻心安理得,放下碗道:「還有甚麼問題?」

  「爺爺真是甚麼都沒有說?」

  「沒有。」

  「會不會爺爺才是殺人兇手?」倉科明日奈大膽提出更奇怪的論點:「他如果派人行動,可能會被警察盯上,所以才輾轉要你委託我這些局外人動手。又因為事涉犯罪行為,所以不敢詳細交代,情報都不清不楚的,對吧。」

  「真是新奇的想法。」

  「可是不覺得合情合理嗎?」

  「合情合理的,不代表正確。」

  「我知道,所以才想要問清楚,要不然請讓我直接與爺爺會面。」

  藤原雅錯愕,不慎漏出驚疑的神色。

  「昨天明日奈不是說不想見他嗎?」

  「我並不是以孫女的身分會面,而是受委託方的身分會面。委託人交代籠統不清,以致耽誤調查進展,只會白白耗費時間。我直接見當事人,問清楚來龍去脈,也方便早點解決。」

  在一知半解的情況下,單憑不完整的線索,連要尋找的東西都不知道,根本甚麼都做不到。倉科明日奈才不想因為上面含糊的指示,拖延回家的時間。與其在花園中繞圈子,不如直接問花園的主人家,這是倉科明日奈花一個下午後想到的惟一解答。

  「我明白了,會將明日奈的意思傳達給倉科老先生。」

  「小雅……」

  「既然是明日奈的決定,我們也不必多說呢。」

  「白費藤原小姐一片苦心,真的對不起。」

  「沒關係,有些事,早點解決也是好的。」

  接下來也就只能等倉科源太郎會如何接招,倉科明日奈決定回去睡房,好好在大浴缸內泡澡,輕鬆一番。

  「咦,衣物籃中的衣服都不見了!」

  之前脫下來的衣服全部都不翼而飛,究竟是誰,在甚麼時候拿走呢。打開衣櫃,明明翻找得亂七八糟的衣服,竟然一件件摺疊整齊。

  (莫非這個別墅還有『第四人』居住,暗中打點一切嗎?)

  (不會吧,我連見都沒見過,二馬先生也說沒有其他人。)

  (那麼是二馬先生收去衣物,還有幫忙摺衣服嗎?)

  (他不像會做那些事的人吧,肖恩不也是跟着他嗎?一整天都在看電視,完全沒有做過半件家務。)

  (明明存在卻又不存在的謎之人物,感覺非常有趣呢。)

  佐佐木也注意到床鋪換了一張新的,肖恩向她說別墅內可能有謎之第四人時,連她也點頭同意。

  「倉科老師!我和肖恩出發去打探這座別墅啦!」

  「一路走好。」

  終於可以獨自休息一番,在洗手間舒服地浸浴,洗頭擦背。因為浴室太寬廣,不太習慣洗頭水及護髮素的位置,水龍頭開關也得摸索好一會才找到。

  昨夜尚幸有佐佐木杏珠指示,今晚只能孤軍奮戰。倒不如說這樣才正常,怎麼可能常常依賴幽靈呢。

  「不知道爸爸媽媽現在怎麼樣呢?我的分身有好好工作嗎?沒有出洋相吧?」

  倉科明日奈有考慮過拜託肖恩飄回家觀察情況,不過對於沒興趣的事,肖恩就不會有幹勁。尤其現在她被這邊連串謎團吸引,多半不會同意回去。

  「這個年紀的孩子,想念家人才正常吧。」

  不得不及早解決事件,早點回父母身邊。

  翌天早上七時起床,不需要回幼稚園,反而有點不習慣。倉科明日奈睡眠充足,也就不再懶在床上,起身盥洗更衣。

  「衣服還在啊,是稍晚才會取走嗎?」

  「哦,倉科老師早安!」

  「佐佐木小姐早安。」刷完牙後,倉科明日奈問:「昨晚的別墅探索有沒有成果?」

  「沒有,整個別墅確實只有藤原夫婦和老師三個人。」

  「會不會是鐘點女傭?」看電視劇都有提到,一些主婦閒暇時會打零工,到有錢人家中當鐘點女傭。工作時間短,算時間計薪水。那麼現在找不到人,亦合情合理。

  「可能是這樣吧。」不算是完美的答案,佐佐木杏珠勉強接受。至於肖恩則從牆壁上穿過來,一副憤憤不平的樣子。倉科明日奈在化妝台前梳理長髮,隨便問她在生甚麼氣。

  「太可惡了!我伏在藤原夫婦床邊一個晚上,兩個人都沒有做過啊!」

  「拜託肖恩不要做那麼無聊的事。」

  在家中時這傢伙就常常偷窺雙親的床事,為免尷尬,倉科明日奈都是一直裝睡視而不見聽而不聞。怎麼到別人家中,還是沉迷於觀察別人私隱呢?

  「無聊?做小寶寶才不是無聊的事!」

  這是甚麼歪理呢?

  「可是藤原小姐不是能夠看到肖恩嗎?妳如何能夠偷窺啊?」

  「我是在陽台外面躲着。」

  「真是很閒呢。」

  「明日奈不覺得可疑嗎?說好相親相愛夫妻,竟然沒有瘋狂做菜,人家覺得相當可疑。」

  「說不定對方有要緊的事,沒精力做呢。」

  老實說別人夫妻的床第之事,與他人何干?倉科明日奈根本不想去管,肖恩問幾句後都沒反應,佐佐木杏珠也不同意她的行為,結果一個人生氣。

  (明日奈,二馬從妳口音,向藤原說猜測妳是南京人。)

  (那點事很明顯啦,我也沒有想過隱瞞。南京那麼多人,他們有本事就逐家逐戶調查啊。)

  其實前世的事也說不上是甚麼祕密,只是倉科明日奈覺得不是甚麼值得大字宣揚的事,也就不想輕率讓藤原雅他們知道。當然如果他們真的查到,倒是願意大方承認。

  在廚房準備早飯時,藤原雅換上另一套紫色和服,束起馬尾,悠閒從二樓步下。看見倉科明日奈在廚房開爐頭煮食,陣陣香味飄逸,竟然沒有半點驚訝,自然地坐在飯桌上。

  「剛剛倉科老先生回覆,可以安排下午見面。」

  「這麼快?」

  「倉科老先生向來是早上五時起床辦公。」

  「真是厲害的老人家……」

  想想看倉科雄司已經是卅多歲的中年人,祖父年齡估計與外祖父差不多吧,老人家的精力都是這麼旺盛嗎?

  二馬友沒梳頭,一頭亂糟糟的坐在桌邊,打呵欠問:「倉科,今天早餐想吃甚麼?」

  「明日奈已經煮好了。」

  「咦?」

  「白粥、炒蛋、煎肉腸。」

  「好簡單!」

  藤原雅沒有挑剔,無論倉科明日奈遞甚麼上來,均照吃不誤。

  「真厲害!白粥有這麼好吃嗎?一口滑到胃,暖和且窩心,還有陣陣甜味。倉科是怎麼煮出來的?」

  「白米飯事先用鹽、油醃過。不過時間不足,只能用猛火滾成稀粥。如果時間足夠,文火煲上三小時,就可以煮出綿滑濃稠的生滾粥。」

  另外不同店家會有自己獨特的祕方,比方說前世工作的地方,主廚就會加入拌勻的蛋黃,令味道更香。可以說一碗粥,盡顯廚子本身的功力。相比之下,作為配菜的炒蛋及煎肉腸,反而簡單過頭。

  「小友友,以防萬一,幫明日奈辦個手機門號。」

  「哦,知道。」

  「辦手機?」

  「之後將我們登錄進手機內,有需要便隨時聯絡。」

  「嗯,麻煩你們真不好意思。」

  只不過去見一位老人家,需要準備手機嗎?看來藤原雅也不大放心,這次會面真的沒問題嗎?

  逃得過初一,避不過十五。對方聲明自己是他的孫女,遲早也會找上門。倒不如趁對方行動前,先一步自作主張,還可以主宰對話的先機。

  「倉科有沒有特別要求?」

  「甚麼特別要求?」

  「手機想要可愛?實用?豪華?」

  「不就是打出打入嘛,有需要那麼多要求嗎?」

  趁早上電訊商開門營業後,二馬友帶倉科明日奈過來NDD TOKOMO門市,用他的名義辦理一部新手機。因為自己無特別要求,便依櫃檯的服務員推薦下,選擇mova SH505i手機。

  服務員知道手機是眼前的小孩子用的,轉而問:「如果是給小孩子用的,我們另外有比較可愛和簡單的功能手機。」

  二馬友扭着頭掩嘴偷笑,問道:「倉科想要小孩子的手機嗎?」

  這傢伙明知身邊的小孩子精神年齡是成年人,還要故意問這樣的問題嗎?倉科明日奈即時指着mova SH505i手機道:「才不要!明日奈就要這部!」

  「那個,小妹妹想要甚麼顏色?」

  「有哪幾種顏色可以選?」

  「藍色、銀色和黑色。」

  「黑色就可以了。」

  「咦,意外呢,倉科居然會選黑色的手機。」

  「黑色很好啊,就算弄髒了也不容易看出來。」

  「請不要說得那麼直接啊。」

  實機送到手中,服務員細心教導基本使用技巧。本身就有基礎概念,很快就舉一反三掌握過來。

  「和Nokia不同呢……」

  早就聽聞過日本手機功能先進,不過想想看即使功能比Nokia更強,但手機基本就只是打出打入,感覺其他功能都是多餘的。

  「好,事不宜遲,快快與我交換號碼吧。」

  「是……這個……紅外線嗎?」

  「是。」

  兩部手機碰一碰,就將對方登錄到通訊錄中。

  「登錄成功……太感動了……JY的第一次……被我拿下來了……」踏出門市後,二馬友熱淚盈眶,含糊地泣道。倉科明日奈問:「JY是甚麼?」

==========

由於洽飯,《觀劇之魔女》這沒飯洽的小說改為一周兩更。

趁01完結前跑去買變身器,目前已購入男主角不破(?)的DXエイムズショットライザー和DXアサルトウルフプログライズキー。另外順手掃入Decade和EX-AID的Key。

至於動森KEY則晚點才有貨。

還要下訂魂限亞克Driver……人間は殺してしまえばいいと思った!!!十一種負面必殺技!中二爆表啊!人類惡必備!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