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2 GP

[達人專欄] 比史萊姆還不如 4-34:越淮為枳誤醍醐

作者:古今變│2020-08-11 14:16:07│巴幣:84│人氣:288
4-34 越淮為枳誤醍醐


  雖然是在大樹裏面,但是除了甬道之外,精靈城的房間、通道都不會給人壓迫感,甚至廳堂或大道還令人覺得十分開闊。然而「學院」的通路不但比較窄,而且有些地方的高度還會讓我忍不住稍微低下頭。

  不過整體的結構仍舊與其他精靈城差不多,沒多久我就注意到他們正往上城區的方向前進。一路上聽到他們像是自言自語的在對著空氣說話,有過先前竊聽卷老的經驗,我知道他們應該是使用遠距通聯的技術進行匯報。

  果然到了謁見廳……這裏應該稱為院長室……雅緻的木門立刻開啟,進入之後他們就直接介紹:「眼前這位是學院的院長,身邊這位則是當今劍聖。」

  其實他們有跟我提過院長的名諱,但是精靈命名的品味實在令人不敢恭維,院長的名字直譯過來就是「老古董」的意思,所以我考慮了一下,還是決定尊稱他為院長。

  我躬身行禮,院長也回了半禮,然後說:「請問看守者已經找到解決問題的辦法了嗎?」

  我避重就輕的回答:「到了萬不得已的時候,已經有避難的手段,不過仍在尋找拯救精靈星的辦法。」

  院長點了點頭,說道:「那余等眾人就繼續研究的工作,一邊等候他的消息。你說朗基努斯已經被人從眾星隕落之地取走是嗎?」

  我說:「是,這事十分緊急,如果被人誤用將會造成浩劫。」

  院長點點頭說:「與月映城聯絡之後,得知奧倫城的大軍再過三日將抵達舊帝都,而半精靈和魔族的各個勢力也在舊帝都附近集結、壁壘分明,確實有大戰一觸即發的氛圍。」

  「三天……」我嘴裏呢喃,心中盤算。如果地圖記載無誤,除非再有巨龍相助,否則我不可能由生存區的西隅及時抵達戰場。

  院長凝視著我說:「你可有應對的辦法?」

  我回答:「我的體質不怕朗基努斯,又有聚星幫賊部相助,應該可以將它竊走。」

  院長微微頷首,說道:「余也猜測看守者派你來處理此事,就是因為你的特質,那學院將全力支援你的行動。」

  他偏過頭去望向那二名精靈,說道:「請你們看劍聖有何需求、盡力襄助。余授權二位可動用學院的一切物資。」

  二名精靈應了聲「是!」就帶著我退出院長室。

  院長室的門一關上,他二人立刻一改敬肅的態度,摩拳擦掌的說:「來來來,我們帶你到處逛逛。」

  我心裏頭實在恨不得趕快飛去找波魯克斯,但是看他們盛意拳拳的模樣,也不忍心潑他們冷水,況且我目前也沒有想到任何辦法。

  於是我禮貌的一笑,說道:「那麼就勞煩二位幫我介紹介紹。」

  他們興高采烈的說:「這裏的好東西可不少,來,我們帶你去看看。」

  因為這已經是我去過的第四座精靈城,而且每座城都大同小異,身上又已經補給得十分完備,所以我其實興致缺缺。不過轉念一想,有二件事倒是不妨求助於他們,於是開口說:「我需要補充一點食物和水,另外想請教二位,這東西是什麼?」

  我從行囊裏掏出那一小包彈丸。他二人一看就說:「哦,一定是看守者知道你沒有命能,才給你這個作為武器。不過你如果沒有擊發的器械,光有這彈藥也沒用。我們帶你去看些更有趣的東西。」

  看來這些是子彈,我暗自希望他們能帶我去找到合用的槍械。可是他們既不是前往餐廳,也不是往裝備庫的方向,反而領著我進了升降裝置,一路降到樹底,出了升降裝置之後向前直行,直到生命樹裂開縫隙讓我們走出去。

  然後我總算知道為什麼魔族和暗精靈沒發現這座精靈城,因為它位於地底……正確來說,是在一個碩大無朋的地穴裏。我極目四望,才勉強看見四周和天頂全是土壁。

  回頭望向學院,它樹幹的尺寸不到月映城的一半,可是樹冠的部份卻像榕樹般極力向外伸展,地穴的天頂有一半被它的枝葉蓋住。

  盤根錯節的樹根之外的地面向下凹陷,內、外側的土壁形成環型的縱谷。其間有沿著土壁開鑿的階梯、連結內外側土壁的橋樑;而且除了通往內、外壁深處的通道開口之外,隨處可見升降裝置和軌道滑車,甚至還有運河小船。

  看到我瞠目結舌的模樣,那二名精靈顯然得意非凡。說道:「生命樹裏是我等起居作息的地方,這裏才是我們研究古文物的場所。在星體撞擊之際,我們知道考古的工作將會變得十分困難,因此搶在那之前把能夠蒐集的文物全都帶了回來。」

  我只覺得內心深處那個喜愛奇幻故事的靈魂正在不斷吶喊,明明知道時間緊迫,卻很想要留下來,把這裏每一寸地皮都仔細逛過。

  身邊傳來精靈的語聲:「我們先去看看第二十三區,那裏應該有不少對你有幫助的東西。」

  既然有嚮導的介紹,我當然是從善如流,也沒去注意腳下,就像觀光客一樣呆呆的跟著他們走,雙眼上下左右不斷瀏覽,嘴裏不停的問「這是什麼?」「那個是幹嘛用的?」……

  一直到拐入一處通道,我才收斂心神,想了一下二十三區到底是哪裏,接著很快就有了結論。因為研究朗基努斯的來歷時,我曾經特別留意過這個地方,那就是號召天下圍堵朗基努斯的上古精靈強權。

  通道連接到一處足球場大小的空穴,裏面有個大廣場,周圍土壁則修築了大大小小的房間和平台,廣場擺放了許多不知名的事物,精靈們正在辛勤的研究、測試,並且將結果記載在卷軸上,甚至沒轉過頭來看我們一眼。

  那二名考古學家領著我進入一個房間,然後他們順手從架上拿了二個盒子給我,說道:「這是在二十三區找到的軍糧,我們研究之後把它複製了出來,味道雖然不怎麼樣,但是一小塊就可以滿足一天的需求。」

  我打開其中一個盒子,裏頭全是像方糖一樣的小方塊、堆疊整齊塞滿整個盒子。我取出一塊,只覺手感頗為硬實。雖然不是很想把連精靈都說「味道不怎麼樣」的食物放進嘴裏,但是他們二人熱切的眼神讓我騎虎難下,只好拼命穩住顫抖的手,把那小方塊放進嘴裏。

  「不、不行了……這會上癮的吧!」我忍不住這麼想。

  這真是我所吃過最美味的零嘴,連那惡食王烤餅都相形失色。我瞪大雙眼仔細咀嚼,然後發現他們所說的並沒有誇大。

  這軍糧說起來有點像口香糖,怎麼嚼都沒有明顯的縮小,可是我卻覺得濃郁的養料和大量的命能汨汨滑下喉嚨。而且這玩意兒似乎還會邊咬邊出水,簡直像是在喝一碗美味而富有層次的濃湯。等到這一小塊總算在我嘴裏全部化開,那種滿足感彷彿剛享用完一頓最頂級的饗宴。回想起這些日子以來我味蕾所遭受的災難,到這時總算苦盡甘來,眼角竟然不由得開始濕潤。

  我內心讚嘆不已,強忍繼續吃的衝動、將盒子蓋起,然後發現二名精靈用佩服的神情望著我。其中一個說:「這東西雖然營養,但是味道實在太過可怕,從來也沒有人能把一份吃完。看守者所選中的人果然不同凡響。」

  「呃……」看來他們誤會我眼眶泛淚的原因。不過這二個傢伙既然覺得這軍糧很恐怖,卻還慫恿我吃,實在也不是什麼好東西。

  他們似乎從我的表情看出我內心的想法,乾笑了二聲之後說:「我們去旁邊看看他們所開發出來的武器吧。」

  於是我跟著他們到附近的幾個房間去。這個上古精靈強權的遺物之中,軍事用品相當多,果然強權還是要靠大砲來支撐。不過絕大多數還是需要命能驅動,所以我也只能望洋興嘆。其中雖然也有槍械彈藥之類的熱兵器,不過似乎被認為不實用,學院解明之後並沒有進行重製,而原因很快就揭曉了。

  到了第三個房間,他們找到一個類似戒指的東西,然後帶我到一個看起來很像月映城練功房的地方,向我要了顆彈丸,放在遠方的地上。

  然後他們其中一人戴上戒指,把戒指上鑲嵌的不知名寶石對準彈丸,那顆小小的彈丸竟然被引爆,不但發出轟隆巨響,甚至連遠在三十多公尺外的我,都被震飛到背部貼到牆上。

  我想不到這彈丸的威力居然如此驚人,更重要的是,那戒指竟然可以輕易將彈丸引爆。有了這種反制的手段,難怪那些熱兵器被認為不實用。

  那名精靈把手上的戒指摘下來交給我,說道:「這裏沒有這種彈丸適用的器械,不過搭配這個應該多少可以派上用場,只不過這也要至少輸入微量命能才能發揮……」

  我心念一動,收下戒指然後應了聲:「謝謝。」

  走出練功房,抬眼望向廣場中大大小小的遺物,有種入寶山卻空手而回的感慨。嘴裏喃喃自語的說:「可惜他們沒有進行類似朗基努斯的研究……」

  一旁的精靈聽到我說的話,搭腔說:「也不是沒有,只是失敗了、被別人捷足先登而已。」


  前一話  後一話  目錄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7895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穿越

留言共 1 篇留言

水墨靜
其實興緻缺缺(興致)

……[e28]

08-13 16:10

古今變
感謝指正,已修改。08-13 18:5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2喜歡★mthous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比史萊姆還... 後一篇:[達人專欄] 比史萊姆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0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