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夏日怪談- 兩天一夜奇談

作者:Just_latis歐斯│2020-08-10 23:29:05│巴幣:8│人氣:139
「小朋友們,我們要在這裡過一夜喔!」

「哇伊~!」大家有秩序的把自己穿的鞋子整齊擺放在走廊上的鞋櫃。

這一天,兩位老師帶著五位幼稚園的小朋友來到位於山區的一家民宿,標榜著安心度假、新穎設備,大家白天已經玩得很盡興了,於是老師帶著小孩們盥洗,並準備晚上小點心。

「大家今天玩的開不開心啊?」

「開心!!」大家很有精神的回答著。

「這些是民宿老闆準備給我們的小點心喔,吃了之後要乖乖去睡覺了喔!」

「好~」   「老師,我... 會怕怕!」一個小妹妹眼光泛淚的說著。

「別怕別怕,我會睡在你的身邊!」老師安慰的說著。 「記得早睡早起精神好喔!」

「廁所暗暗的不敢去...」 一位小弟弟不好意思的說著。

「等一下吃光光了後就先過去個廁所... 還有誰也要先去上的嗎?」

「我!嘿嘿,我剛剛喝了好多飲料,媽媽說要先去上,不然會尿床!」很有活力的小弟舉手。

老師帶他們到走廊盡頭上完廁所後,另一位老師則是帶著其他的小孩去刷牙,後來大家都刷牙完畢,回到房間。

「你們三個真的不用去上嗎?」  「不用,我們不用去上。」 這三位一個調皮一個聰明一個好奇心旺盛,老師最擔心他們會搞怪了!

「那麼大家晚安!」 說完,熄燈之後剩下一盞小夜燈,微弱的光線讓膽小的小妹妹縮在棉被堆裡。
夜深人靜,夜空星光閃閃,窗外僅有一絲絲風吹葉子的聲音。

少了城市夜晚的喧囂,充滿著房間的除了熟睡的聲音之外,也充滿了山林間的沁涼空氣與香氣。
「大家睡著了嗎?」  「好像是... 老師呢?不能被他發現!」  「睡了睡了,探險出發!」

果然那三個裝睡,策劃了一場探險大會。

「小心一點,別太吵!」 躡手躡腳的他們安靜的爬出房間,到了走廊時很暗,幾乎沒什麼光線,僅有盡頭的廁所稍微有微光。
「我們來比賽,看誰能夠走過去再走過來不吵醒大家就贏了!」

「這太簡單了,不過好暗喔... 」

「唉呀,那我就先吧!」
正當起身要跨出一步的時候...
「欸欸,是不是有腳步聲? 這樣會被發現啦!小聲一點!」

「不是我,太暗了我不敢動啦... 是你對不對?」

「不... 我沒有... 欸欸,我就說沒有了,幹嘛踩我的腳?」

有了些爭執。
「我提議比賽的,我才不會犯規... 是你對吧!故意說不是你,說你怕黑,其實想害我們被罵!」

「嗚嗚這麼暗,真的不是我... 噓 仔細聽!」
扣、扣、扣。
「是鞋子的聲音,我認得,那是我鞋子的聲音... 你幹嘛拿我的鞋子?!」
大家毛毛的。
「欸你不是說很暗,幹嘛拿別人的鞋子惡作劇?」

「我沒有... 漸漸看的到了... 看到鞋櫃了,咦!?我的... 欸還有你的...」

「你的鞋子正在... 慢慢的走到廁所...!」他跟了上去。
其他兩個嚇傻了,呆住了,他們靜靜的看著藍色野狼圖樣的布鞋跟同學一步一步的往廁所走去。
「哇!為什麼摸我的腳!」

「不是... 是你的鞋子在踩你的腳!!!」
這時候這兩個嚇到哭了,也驚動了老師,老師便來一探究竟。

「你們就是這樣半夜起來,嚇到了吧!」

「我...我的跟他的鞋子動起來了!!」  「恩恩對啦!」邊哭邊說,老師聽出來了,也認為這太荒謬了,因為鞋櫃的鞋子幾乎沒動到... 除了一雙藍色布鞋真的不知道去哪裡了。

「你們去睡吧!我去找他。」 說完便動身到廁所,一隻鞋子在門外,門關著。

「你在廁所嗎?」很肯定的敲著門,然後轉了一下門把並沒有鎖。

「你喔!坐在馬桶上睡著,會感冒的!」小男孩靠在狹小廁所的牆邊沒反應,雙手拿著另一隻藍色野狼圖樣鞋子。
「起來了!」

「救我,老師...!」 「當然,我當然救!」但並不是小男孩醒來了,但聲音是他的沒錯。

「我在這裡!!」

「你... 你變成鞋子?!」 手上的藍色野狼圖樣竟然動了,眼睛部分泛淚,嘴巴開開闔闔的。

「好痛好痛! 我的眼睛會痛啦!!」

「原來是真的... 」 老師用手指觸摸鞋子上藍色野狼的眼睛證實了...

「當然是真的。」   「是誰?!」老師轉身目光向下確認聲音來源,是另一隻鞋子說話了。

「如果你想要拯救這小男孩很簡單,把馬桶水箱裡面那一顆玉拿出來打碎,就可以恢復了...」

「你真是可惡,竟敢這麼做!!」老師氣憤的用腳踩著另一隻鞋子,不過想了一下還是決定試試看。
「真的有玉呢!」老師拿了出來。

「如果我不敲掉這個玉呢?」 小男孩在裡面的鞋子飛到迷之靈魂寄宿的鞋子旁邊。

「他就永遠當鞋子吧,那個身體就讓他死去!」小男孩鞋被迷之靈鞋踩弄著。

「那可不行!」
老師奮力的把玉給打碎了,此時碎玉產生強光,迷之靈昇華。

「魂之窗亦是魂之門,剩下的交給你了。」 說完,一隻鞋子不動了,小男孩仍然昏睡著,因為他還是卡在鞋子裡。
「這跟說好的不一樣!!」拿起鞋子,看著藍色野狼---小男孩想著那一句話...一直想著。

「老師加油,我想變回去!」鞋子顫抖流淚,大大的眼睛看著傷透腦筋的老師,這時!

「魂之窗... 魂之門...!」深呼吸的老師想通了。

「調皮的你乾脆就維持這樣就好了啦!」老師用手指搔癢的野狼圖案,然後觸摸著眼睛的部分

「我不要啦!欸欸欸好痛啦!」 「關鍵就是這柔軟的眼睛。」

...
「回去睡覺了喔~」   「好!」

「我一定要好好的跟老闆說。」

隔天,大家醒來,睡得很香很沉的小朋友果然還是有賴床的。

「趕緊吃早餐了!」老師有朝氣的喊著,不過似乎忘了什麼。

「老師我的鞋子濕濕的!」

「老師陽光好刺眼喔!」

「老師... 我的眼睛痛痛的...」

嘆氣的老師,溫柔呵護、保護著他們,這就是他的使命。

夏天,還真長呢。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7851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夏日怪談

留言共 1 篇留言

星圖
你真的很喜歡摳眼睛耶~WWW

08-11 00:01

Just_latis歐斯
哈哈沒錯~ 被發現了XD 現實沒辦法只能從圖跟文了! 謝謝收看//08-11 00:0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conisslove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迷你貓第五集:按摩迷你貓... 後一篇:迷你貓第六集:體貼的迷狐...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laysam1喜歡RPG的人
我的遊戲上架啦!https://store.steampowered.com/app/274100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2: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