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極短】夢

作者:鬼│2020-08-10 02:16:42│巴幣:12│人氣:158
———————————————————————————————————————

  她躺在床上,向著空無一物的天花伸出手。微弱的街燈穿透窗簾,讓房間未至於伸手不見五指的程度。適應了黑暗的眼睛依稀看到自己的手在近乎漆黑的天花前的剪影。
  
  只有她的手,由肩膀到手肘,由手肘到掌心,然後由掌心到五指的指尖,努力地維持著垂直的狀態。並不是為了抓住什麼,她很清楚,無論她再多努力,這雙手還是什麼都抓不住。在碰到的瞬間,又會從指間流過,在空中消逝。
  
  這已經是她的全力了。
  
  到最後,她依舊不知道那是什麼。即使眼睛早已習慣了黑暗,她仍然看不清。
  
  若那是像沙塵暴一樣的存在,至少還能感受到熾熱的沙子打在皮膚上,或是悄悄從指間穿過,或是跑進眼睛裡的不適感,不知不覺被層層的沙子掩蓋,重重的壓在身上,壓得幾乎窒息似的。
  
  然而,那更像是一團煙,像霧氣一樣,仔細觀察也無法看清全貌,揮揮手也不會留下任何觸感,但它就在那,從不會有人懷疑過它的存在。
  
  對她來說,那就是這樣,有如煙霧的存在。即使看不見,觸不到,她仍然知道、相信「它」的存在,仿佛不知從何以來的「第六感」能捕捉到那團煙般,擅自為「它」塗上墨錠的黑。隨即,她似乎能看到那團煙。
  
  她不在乎那團煙是不是自己的幻想。那已經成了她所相信的一個真實、一個她無法觸及的存在。或許正正是因為自己擅自為「它」加上了這樣的枷鎖,她才會無法抓緊那個存在。
  
  在她意識到當中的矛盾的瞬間,她愣了愣,伸直的手隨著內心的動搖無所適從地一縮。手腕僵硬地反轉,她看著距離自己的臉不到一尺的左手手心。
  
  她嘗試張開手,屈曲的手指只有一絲輕微抖動;她又握成拳頭,卻只能勉強讓手指合上,就算使再多的力氣也無法緊緊握住。
  
  同樣的動作重複了一次又一次,然而那隻手仿佛不屬於她,指尖只是輕輕地伏在掌心上,而她也只是看著。睜著眼,失神了般看著手前那片虛空。
  
  即使雙眼因長時間沒眨眼而變得乾澀,眼皮似乎毫無退讓的意識,與不適感僵持著。然而雙眼卻不爭氣,一下放鬆,淚水便像缺堤般湧出,將視線完全淹沒。
  
  她輕輕閉起眼簾,想要把淚水含在眼眶裡,卻不由得放跑了一滴眼淚,劃過臉頰,留下一道淺淺的淚痕。餘下的淚水紛紛沿著那道淚痕從眼睛溜走,枕頭亦因此變得濡濕。
  
  她再次睜開雙眼,眼前依舊是一片黑暗,視線的一角偶爾能捕捉到被淚水反射的微光。她稍稍用力揉眼,把淚水擦乾。一瞬間視野變得清澈,然後再次被淚水淹沒。
  
  她不知道已經過了多久。縱使鬧鐘就在咫尺之間,只要稍微撐起身,或是伸手就能觸及的位置,她也沒有想過要去查看,深怕自己會在得知時間後會為自己仍然清醒一事惆悵,又再度陷入無盡的輪迴。
  
  閉起眼睛,她似乎能「看見」各種各樣的意緒互相纏繞而成的結。即使嘗試去解開,這些結又會形成一團蓬鬆的毛線球。雙手抓著其中的一條線,用力一扯,毛線團成了一個死結。
  
  她抓起毛線球,想要把它扔到自己看不到的地方,但總會有幾根毛線殘留在視野中。她只好用白紙擋住視線,卻發現白紙上有仿佛被墨水渲染的痕跡。
  
  她把棉被蓋過頭,側身蜷縮著。透過棉被傳來秒鐘跳動的聲音,隨著時間似乎變得越發響亮。然後,她能聽到另一股同樣規律的聲音。
  
  她把右手放在左胸前。手心傳來的跳動,讓她不由得緊緊合上手,把衣服抓成一團。
  
  她把頭沉在棉被中,令空氣無法走進胸腔裡。那規律的跳動似乎因此緩下來。
  
  一秒……兩秒……三秒……
  
  九秒……十秒……十一秒……
  
  二十……二十五……
  
  然後,她把殘留在胸腔的空氣完全吐出,把頭伸出棉被外,再深呼吸幾下。每一下呼吸,像是扯動了某處的神經,傳來一陣刺痛。心臟像是要填補那幾十秒的空虛般猛力跳動。
  
  之後又像什麼都沒發生似的。她平躺在床上,閉著雙眼,感受著從背部傳來想要把她輾壓的反作用力。她的手依舊貼在左胸前,她的心依舊規律地跳動。
  
  這次,意識仿佛逐漸走遠。
  
  再次睜眼,天色仍會是全黑嗎
    ———————————————————————————————————————
  
這是我第二次寫這類型的文章(實際上似乎要再多一兩次,但既然小屋只剩下這兩篇,那麼就當成是第二次吧。)。說是小說其實有點微妙,說是日誌又有點不同。雖然文中有一些是我有實際感受過的,但為了不讓他單純變成一篇日誌,我還是有稍微粉飾一番,讓他變成一篇介乎日誌與小說之間的文章。

這一篇主要是想要帶出無力感與心跳之間的對比,雖然不知道實際上成不成功,但這次花的時間比上一篇要多,也少了一點想要快點寫完而倉猝把文章結束的想法(應該)。

記得上一篇在評文的時候被指:「我能『知道』她在悲傷這件事正在發生,但我『感受』不到她悲傷的情緒。」這句話實在是非常的準確,畢竟我也不知道自己在想什麼,只能用描述把想到的東西,感受到的東西寫下來。我也希望哪天自己能說出「書寫的途中,自己也在尋找、探究那個真實。對於現在的自己來說,那也是一個未知。」這種帥氣的話。現在的我,文筆、我自身也不夠成熟,也沒有那個立埸能得出這樣的解釋(結論)。

最後來談一下這篇文章的命名吧。開始看醫師到現在已經過了一年多,為了不給我安眠藥而換了幾次不同的藥。其中一種,也是我現在正在吃的,讓我每天都睡十二小時以上(後來他減少了劑量又加上另一種藥,不然上學的時候很麻煩)。

那段時間好像每天都會做夢。我會說「好像」,是因為那些夢都非常的真實,真實得我完全分不清那到底是曾經發生過的事還是夢。

對我來說這是讓我恐懼的事,畢竟我一直盡量不在家人面前提及這件事。夢醒了,世界卻陌生得讓人恐懼。記憶似乎跟潛意識混成一團,我已經不知道要如何分清現實與幻想。這種感受到底要怎樣表達我實在是毫無頭緒。

雖然還有很多想說的話,但再寫下去後記都要變得比文章更長了。

謝謝各位看到這裡的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7763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半根玥泉蝕✡
鬼,你跟我...說實在蠻滿像的...只是我比你小而已...

08-19 15:45


(拍肩拍肩08-19 20:4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svs12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隨繪】櫻。燈籠... 後一篇:【隨繪】04...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nppg巴哈的各位
本人血癌活不過今年底 希望大家年底前能順順利利 幫我多看看2025年之後的世界 哈哈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