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9 GP

【短篇】是在哈囉?、想妳的那個夜晚正被詐騙集團奪走初夜

作者:山梗菜│2020-08-10 00:09:49│巴幣:38│人氣:389
《是在哈囉?》


嘉東在陽光從房間窗戶隙縫照進來時醒來了。

但他發現自己所處的這個世界好像有點異常。大家不說中文,而是改說只有「是」、「在」、「哈」、「囉」四個音節組成的「是在哈囉語」。

「是囉囉在哈哈?」

「哈囉囉是在是在,在在囉在囉在囉!」

「是是哈哈是是是哈,是囉囉囉哈哈哈囉在在囉!」

不管走到哪,到處都是完全聽不懂的話。就連街上的招牌或是電視字幕也都是「囉哈哈在是是在」或是「哈在在哈哈囉是」這種從字面完全看不出是要幹嘛的句子。這個世界的文字也只有四個中文字的樣子,英文或其他使用字母表記的語,也採用「Shi」、「Zai」、「Ha」、「Luo」這四個音節。

嘉東試著用中文跟身邊的人溝通,但他們全都露出一副看到外國人的驚慌模樣,還試著解釋:「哈哈,囉是是囉哈哈?囉囉哈哈是是?」

「囉囉?」嘉東隨便講兩個字,嘗試跟身邊的人溝通。

「是哈是哈囉,在哈囉哈囉囉。在哈哈在哈在是囉?」

對方看起來有點疑惑地回了他一長串聽不懂的話。

這個世界是哪邊發瘋了,為什麼大家都只會講莫名其妙的語言?是只有我被丟到什麼異世界了嗎?這一點也不好笑!

「是是囉囉?」對方又問。這時四周好像又圍來一群來看熱鬧的人。

沒辦法,嘉東只好把這四個字組成他知道的一句話,表達自己覺得莫名其妙的心情:「是在哈囉?」

沒想到,眾人一聽到這句話全露出怒容,接著開始大聲指責他。

「是在在在哈哈哈!囉囉囉囉在囉囉哈哈囉囉囉哈哈囉囉囉哈是哈囉!」

「哈囉哈哈哈囉囉,在哈囉在哈哈哈!」

「囉囉在是是囉囉!在在是是是在是在。」

看到大家群起圍譙自己的樣子,嘉東覺得更害怕,於是又說了一次:「是在哈囉?」

「哈囉囉囉囉囉!在在是在哈囉!」

「在在在是在哈囉!是是是是是在哈囉!」

大家全被激怒了,拿起身邊兇器開始圍毆他。

「救、救命……」

完全不知道這些人為什麼這麼生氣的嘉東,就這樣子被活活打死了。

把嘉東打死以後,這些人終於發出唯一一句嘉東聽得懂的話。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原來「是在哈囉」在「是在哈囉語」裡面,是包含了詛咒對方全家死光、貶低對方智商還有想跟對方全家上床的超級髒話。這句話一說出口,所有說是在哈囉語的人當然馬上就生氣,然後攻擊嘉東。

有的時候,不明白意思的語言還是不要說出口比較好喔。


《想妳的那個夜晚正被詐騙集團奪走初夜》


「只要想像著那個女孩的樣子就夠了。全心全意地。」

全身披著厚重的紫色連帽大衣,神秘的通靈者對著培思利說道。

這個通靈者號稱可以召喚任何已經不在這世上的人回到陽世,只要距離過世的時間不到三年就能召喚回來,三年到十年間的話就需要一點時間,十年以上可能就會有困難。

但培思利的女朋友是一個月前才過世的。兩人交往三、四年了,可是她卻在參加完一場派對後回家的路上遇上車禍身亡了。

培思利非常想念自己的愛人,他決定花錢雇用通靈者把女朋友的靈魂召喚回來。

坐在複雜而精細刻劃的魔法陣中間的培思利,聽著通靈者喃喃唸著完全聽不懂那究竟是哪一國語言的咒語,一邊看著這昏暗得有如魔境的房間。再加上東方線香的味道一直撲鼻而來,培思利覺得自己好像快要出現幻覺了。

突然,培思利覺得魔法陣地毯好像在動。他睜眼仔細一看,發現地毯下方竟有東西在蠕動。

「通靈者小姐,這個魔法陣……」

「不要說話。」通靈者喝止。

培思利當然沒辦法繼續這樣子坐著,他後悔了,雖然他真的很想見到女朋友的鬼魂,但這個地方太詭異,他有點想逃離這個地方。

此時,數十根纜線粗的綠色觸手忽然從地毯下伸出,接著把培思利的身體用力綁住。

「放開我!你要幹嘛?不放開我的話我就上法院控告妳傷害……」

「那也無所謂,地球上的法律對我們來說是不管用的。」

通靈者脫下大衣,培思利這才看到她根本不是人類,而是有四顆眼睛還有十根觸手的外星異形!

「你們到底要對我做什麼……搶劫嗎?」

「呼呼呼……」一陣夾雜著意思不明的磨擦音的呼氣聲從下方傳來:「我想要你……來到地球以後,我就好想跟地球的男人交配……我快忍不住了……」

「到底發生什麼事了啊!」

觸手的主人掀開地毯現身了。那是外表像麵團,由無數綠色觸手組成的生物,觸手團中間還有一顆巨大的眼球瞪視著培思利。

原來這兩隻異形是外星詐騙集團成員。它們利用地球人對逝去親人的思念,把地球人騙過來以後便藉機性侵地球人。由於強姦犯是外星生物,就算報警了警察也不會採信,被害人只能怨恨命運獨自痛哭,有的還被逼得跳樓自殺。

異形把培思利的長褲脫下,準備要侵犯培思利。

「地球人,我要進來了!」異形在準備插進去以前還喊了好像在哪邊聽過的台詞。

「對不起,潘西……我真的對不起妳……」

培思利邊掙扎邊哭,沒想到人生第一次性關係竟然是被外星異形強姦,這真的是他人生最大的恥辱!

這時,麵團觸手異形突然全身著火,它痛得發出人類聽不到的哀號並打滾,偽裝成通靈者的同伴也不知道發生什麼事。

然後外星詐騙通靈者也突然自燃,它也痛得在地上扭動,但火焰沒有變小的趨勢,燒了約三分鐘以後,兩隻異形變成兩團發出作嘔焦味的油脂。

一團發光的白色影子出現在跪在地上不知所措的培思利面前。

「潘西……?」

白影顯現真面目,那正是培思利的女朋友。

「真是緊急。我感受到你有危險,所以就自己從天堂回來看看。」

「妳……為什麼妳會在這?剛才它們為什麼會燒起來?」

「我有個秘密沒有告訴你,我是天生的燃燒能力者,能讓任何東西遠距離自燃。」

潘西看著培思利,她半透明的臉頰流下眼淚。

「是嗎……」培思利也點頭。

「我好想妳……還有好多關於妳的事情我根本不知道……」

「我也是。」

潘西擦擦眼淚,然後輕輕地給了培思利一個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7752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8 篇留言

HCS.Kid
前面真的是"是在哈囉?",後面的最後居然是突然被塞了狗糧

08-10 00:18

山梗菜
塞狗糧的快樂結局很讓人開心啊[e1]08-10 00:19
JEFung3945
潘西擦擦眼淚,然後輕輕地給了培思利一個吻。


然後塔思利就猛烈地燃燒起來了,只餘下雪白的灰。

08-10 01:23

山梗菜
竟然有這種意想不到的BAD END[e17]08-10 20:36
開坑女王悲劇魅影於風
我看了什麼

08-10 01:40

山梗菜
關於一個人類穿越到使用是在哈囉語的世界的故事[e12]08-10 20:36
橘みかん
十年以上可以就會有困難
     能

他睜眼平細一看
   仔?

嗯……不能講是在哈囉,那就……Excuse me!?

08-10 02:52

山梗菜
錯字全部修正,感謝[e34]
講Excuse me大概也不會有人聽得懂,畢竟英語在這個世界也是不存在的語言……不過反過來說,只要是「是在哈囉」以外的詞語都可以說,所以都說什麼沒關係。08-10 20:39
十鳶
原來我的搞笑標題是在發糧,哈哈
謝謝山菜,寫得很好3

08-10 08:26

山梗菜
不客氣,希望十鳶會喜歡這次的文章[e12]08-10 20:39
Dida (二迴林)
是在哈嘍好歡樂XDD
我要進來了也好歡樂(X)

08-10 10:01

山梗菜
二迴是第一個注意到小夫梗的人呢[e35]08-10 20:44
故事冒險者Jimmy
*明揚,上註釋!
『「是在哈囉」語:山梗菜原創的超無厘頭語言,直譯即為「包含了詛咒對方全家死光、貶低對方智商還有想跟對方全家上床的超級髒話」的語言。』
對了,註釋雲對「是在哈囉語」一點效果也沒有……

*潘西,燒的好!
差一點山梗菜就要寫出違反站規的文章了……
還有,這篇好像臨時改了劇本(望向某突然成名的一句)

08-10 18:52

山梗菜
有是在哈囉語的注釋喔。像這樣子→是在哈囉語(註:是在哈囉哈是,囉在哈哈是哈在在囉囉在哈哈,囉哈囉哈哈囉囉囉在在在是是在在。)
現在巴哈有兒少保護標籤,所以要寫18禁內容的話要標示好[e1]
那句名台詞的確是後來加上去的,哈哈哈[e12]08-10 20:50
故事冒險者Jimmy
這邊其實想要凸顯的是「明明那四個字那樣組成是禁句般的存在,語言的名稱卻是用那四個字那樣組成」,所以註釋就變成那樣了。
然後…抱歉、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那種語言存在的世界很適合被註釋雲毀滅殆盡(!)

08-10 21:15

山梗菜
那種語言其實不叫「是在哈囉語」,主角不知道這種語言的正確名稱,所以就自己取了「是在哈囉語」這個名字,這種語言的正確名稱是「囉是是是在哈在哈」。
這個世界出現注釋雲的話,注釋就會都是只使用四個字組合的句子。08-10 21:2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9喜歡★a85714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說】離開地球前的最後... 後一篇:【短篇】日蝕牛郎大事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魔幻小說《九芒記》第 162 章「一場大捷」發佈囉!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