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霹靂布袋戲同人創作小說──《雄韜》第二話

作者:=U=促進委員長崧雪│2020-08-09 21:39:25│巴幣:4│人氣:222
前言:打大亂鬥的事,能算拖稿嗎?

以下正文。


  公開亭公開亭,不知來往多少三教九流,揭露多少江湖密錄的公開亭,今日正午時分,武林人士交頭接耳,絡繹不絕,一如往昔。但此刻的鼎沸中,卻隱隱透出一股詭譎。

  「聽說今天有人廣發武林帖,說午時要公開一樁武林秘辛,你們怎樣看?」一名嘴蓄八字鬍,身形矮小的武林人士問道。

  「公布就公布,有啥稀罕?俺看這世道,死人都能復活了,幾樁武林秘辛,哪有什麼稀奇?」身背雙斧的彪形大漢冷冷笑了幾聲,往地上啐了一口痰。

  「好聽,那你今天在這難道是來泡茶賞風景嗎?」站在他對側的道士頗不以為然。

  「當然是特來揭穿他的陰謀,免得你這牛鼻子傻傻的被牽著鼻子走。」大漢不甘示弱,忍不住反唇相譏。

  爭論將起,冷不防一句諷笑插入,硬生生截斷對話。

  「看鬧熱就看鬧熱,擱咧揭穿陰謀?免擱假了啦,演給誰看?」

  不是別人,正是三口組。

  「秦假仙,你這是什麼意思?」大漢經不起辱,忍不住怒目相對。

  「看啥小?老子說不對嗎?我秦假仙見過的武林名人多了,沒一個像你們幾個,庸庸碌碌,其貌不揚,整天浪費生命,哪是能作大事的模樣?像你們這款,有熱鬧就惦惦看,出事趕快閃遠一點,免得扯我秦某人後腿!」

  一下子被貶的一文不值,這下其他兩人也忍不住了。那道士立刻回道:「秦假仙,咱們眾人雖確實抱著看熱鬧的心態來此,但你又何嘗不是如此?拿什麼來質疑咱們?」

  「我?你以為巧智之星、武林一點紅是點好看的是不?也不看看多少武林風波,有我秦假仙出面擺平?敢說真以為我單純看來熱鬧?素還真、一頁書我麻吉的,天策真龍不敢動我一根寒毛,你們這款妖道角,也敢拿來跟老子比,真真笑死人!」天下第一辯豈是浪得虛名,一番諷刺,講得那道士臉色乍青乍白,就是擠不出半點反駁。

  「哼,你秦假仙厲害,咱們也非等閒之輩啦,以後武林道上,還有機會遇到!」那身高較矮的心知秦假仙辯才無礙,口上絕佔不了便宜,連忙掐斷對話,君子報仇十年不晚嘛!他這樣想。

  「還在以後?慫了?好啦,免那麼複雜,要給我改觀也不難,喂,拿斧的,你不是說要揭穿陰謀?你兩人等一下就配合他,發信人出現,你們什麼武林絕學全部往他身上招呼,若成功打死,阻止一樁武林禍害,我就向你三人叩三個響頭,叫你們爺爺,啊若失敗,換你們來磕頭叫我秦爺爺,怎樣?敢不敢?」

  「怕你是嗎!」背斧男子首先應允。

  「這…何必來此意氣之爭…」道士隱隱覺得似乎不太對勁,旁邊矮子立刻出聲慫恿:「咱們三人要揚名立萬就靠這次了,你還在猶豫!我答應!」

  道士嘆了口氣:「唉,好吧。」

  目睹全程的蔭屍人、業途靈表面不動,心裡卻不約而同有了結論:又有潘仔上勾了。

  時序移轉,發帖者卻遲遲不見,噪雜的人群,也因久候不至,顯得更為浮躁了。

  午時只餘半刻。

  「我就說是騙局!」那揹斧大漢忿忿不平的喊道,周圍三三兩兩成群的武林人士,也傳出了零落的附和聲。

  午時將過,漸漸連說話聲也不聞,只有粗重的呼吸,與來往踱步的聲響。就在氣氛沉悶到最低點時,乍見一物,通體漆黑,既長而寬,直直飛入公開亭。只見那物掛在亭上,赫然張開,原來是一副卷軸。然而瞧見上面的大字,眾人反而更加驚疑不定。

  「黑榜?大仔,黑榜捏!」業途靈忍不出喊了出聲。

  「免你講,我有眼睛自己會看!」聚精會神的秦假仙被這麼干擾,說話都沒好氣了起來,然而業途靈這聲驚呼就像火藥引,將議論聲轟隆炸了開來。

  「黑榜?怎會是黑榜?當年射日必殺組不是早把黑榜剷除乾淨了?」

  「也許當年的黑榜是假啊。」

  「別胡說,我看現在這份才是假的。」

  「說不定是當年死的不是真貨。」

  同時,一條蒙面身影,也以巧妙身法,無聲無息縱入人群中央!

  那蒙面人朗聲道:「眾人聽著,我專為公布黑榜真實名單而來,現此時想必眾人仍一陣混亂,但無妨,眾人只需靜靜看我揭露罪惡……」蒙面人說話聲量聽似不大,卻清晰傳進在列眾人耳中,正是「真氣傳音」的功夫,然而他話語未盡,兩把大斧已經迎面殺來。

  「欺世盜名之輩,吃俺雷虎雙斧!」卻原來是方才受不得秦假仙言語刺激的大漢,存心在此殺除蒙面人,以立武林聲威。

  雷虎雙斧,動如猛虎出閘,勁似雷霆霹靂,劈砍之間盡顯威能。蒙面人身子微側,閃過攻勢,同時一腳直踹,踢得大漢重心不穩,踉蹌後退。

  三人中的矮子見狀,怒斥一聲:「藏頭縮尾之輩,休傷武林同道!」雙足一蹬,「排雲腳」施展開來急忙補位,同時對那道士喊道:「看什麼,還不快上!」

  道士一聲無奈,拂塵揮動,「八卦掌」如急風驟雨連綿而出,同時大漢站定身形,也提斧再上,蒙面人巍巍不動,雙掌推出萬鈞之勢,三人絕招悉數化解,更被擊飛數十丈!

  「可憐,被大仔騙去下場就是這樣。」業途靈默默幫那三人哀悼了一下。

  「啊不就大欸自己覺得有問題,又不敢親自試探,結果衰尾到這三隻,根據以往經驗,沒七兩翹翹已經很幸運。」蔭屍人是見怪不怪。

  「你兩人意見那麼多下回這種工作就由你們承擔。」秦假仙不緊不慢的應道,兩人頓時閉嘴。

  「眾人看詳細了。」蒙面人整整衣袖,自顧自的繼續說了下去,竟是彷彿一切未曾發生的冷漠。同時衣袖一翻,卷軸之上登時浮現幾個名字:

千目王酋:玉面聖尊瀟湘子
多金叟:鬼梁天下、昭穆尊、尹秋君
死海一孤舟:慈海渡者
紫綬一品:六禍蒼龍
吉祥天:白雲驕霜

  「大欸,這不都死人嗎?」蔭屍人越看越奇怪。

  「嗯…確實與當年名單有出入。」秦假仙雙眼骨碌碌的轉。

  「今天只是揭露過往湮沒的邪惡,三天後,我將公布現存的黑榜名單,請眾人拭目以待!」不待眾人發問,蒙面人身形一散,無聲消失現場,徒留隨風搖盪的黑榜,與面面相覷的眾人。

  「大仔,鬧熱看完,那咱們現在咧?」業途靈問。

  「是啊大欸,你愣在這裡幹啥?」蔭屍人看秦假仙動也不動的,也不由感到疑問。

  「齁、齁齁!」秦假仙回神了,連忙下達指令:「緊往雲渡山向一頁書報告,出大代誌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7727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dhpss950111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霹靂布袋戲同人創作小說─... 後一篇:霹靂布袋戲同人創作小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有點色色取向的部落格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