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原創插圖】紅 X 綠 聖誕紅精靈 (附過程)

作者:樁月│2020-08-09 20:07:17│巴幣:18│人氣:332
剛出爐的作品,熱騰騰的~

昨天到群組徵了兩個顏色進行創作,結果朋友很奇葩的選了紅色和綠色,於是就花了一隻聖誕紅的小精靈,有種提早過聖誕節的感覺…。

放一下全過程★

◆草稿◆

原先的想法是雙色髮,綠中摻一點紅色的髮絲,再畫兩條長長的緞帶,像兔耳,也像一個大禮物。手中拿著的則是手電筒(原本是放大鏡,用來搜尋禮物清單上的下一個目標)。





◆線稿◆

描了線後,修正一些小地方,把連接長短帶的小緞帶改成王冠,服裝也多了一些小裝飾。




◆底色◆

大略調配了一下顏色(補洞真累),把色相調淡許多,有種三明治的錯覺(?) 黃、綠、紅配起來意外的和諧。




◆頭髮上色◆

頭髮是雙色髮,原本就打算這樣配,這種對比感強烈的配色讓角色變得相當有特色和個性。



◆眼睛上色◆

閃亮的琥珀色雙眼總是那麼迷人,由於拿著手電筒的可愛模樣,讓我想把角色改得更俏皮一點,便將表情改成露著小虎牙的頑皮笑臉。




◆皮膚上色◆

這part很乖的結束,只多加了紅色的指甲油。




◆人物上色完畢◆

完成上色後,把角色的服裝多加了一些細節,並且上了一層模糊效果。




◆背景-聖誕紅、草地◆

先把最接近人物的草地和聖誕紅叢用色塊簡略的畫上,瘋狂複製。再召喚萬能的背景幫手「模糊筆刷」,通通糊在一起,就完成了第一層的背景。



◆完稿◆

再畫一堆大致的背景色塊,再模糊。加上光影和簡單修正就完成了~




畫起來意外的好看w 讓我們再次感嘆模糊的威力!

感謝大家看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771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原創

留言共 4 篇留言

S彩S
樁月大大的圖真的好U質好可愛//
光是線稿就好香>///<
紅綠色是互補色關係 配起來很不失風味的
再搭個黃色就成了紅綠燈啦XDDD

08-09 20:32

樁月
謝謝♥ 已經變成紅綠燈了(誤) 真的想不到那兩個顏色竟然能互補XD08-09 20:35
芯玥兒
可愛可愛
必須抱回家

08-09 20:35

樁月
謝謝! 歡迎抱回家~ (打包)08-09 20:35
沐橙
超可愛超詳細的過程,我要學一波

08-09 22:09

樁月
我才需要教學 橙橙老師[e13]08-10 00:09
路邊的野貓
好可愛!!紅綠色混搭的低雙馬尾+琥珀色眼睛超萌萌>//<
有虎牙的笑容真卡娃伊~

08-09 22:49

樁月
謝謝!真的超卡哇伊的!!08-10 00:0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ZhuangYu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同人插畫】巴哈姆特 2... 後一篇:【同人插畫】時崎狂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