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國際】一名美國人種下來自中國的神秘「種子」

作者:小嵐酢漿草│2020-08-09 01:51:29│巴幣:218│人氣:847
                                                                                                                                                      

本周國際速覽


美國疾控中心警告民眾:請不要再喝洗手液了!
在四人因飲用含酒精的洗手液而死亡、數人患病後,美國衛生部門已就飲用洗手液的危險發出正式警告。在今年4月川普聲稱注入消毒劑有助於對抗病毒後,衛生部門也曾發出相似的警告。

美國衛生部長計劃率團訪問台灣,或致中美關係進一步惡化
台灣方面稱,亞歷克斯·阿扎將與蔡英文會面。北京外交部發言人則表示,「堅決反對美台官方往來」。如果成行,阿扎將是自1979年美台正式斷交以來,訪台級別最高的美國官員。

川普對微軟收購TikTok開綠燈
川普週一在白宮表示,除非微軟或其他公司收購TikTok,否則該應用將於9月15日被封禁。他還表示,在本週末的電話中,他建議微軟首席執行官「繼續」推進收購。這是川普在威脅封禁TikTok後首次對其公開發表評論。

為什麼香港要推遲立法會選舉長達一年?
香港立法會議員張超雄認為,當局以疫情為藉口,其實是擔心自己的陣營會輸掉競選。香港已成為各路勢力之間角力的戰場,而直接的受害者,就是這裡的法治和自由。


美國科技巨頭CEO首次同時接受國會質詢
在針對美國科技行業的反壟斷聽證會上,谷歌、蘋果、Facebook和亞馬遜的首席執行官均否認其公司在市場中的主導地位損害了經濟、壓制了競爭對手、使消費者選擇面變窄。


微軟確定要買TikTok嗎?
近日,微軟成為TikTok這一快速增長但陷入困境的社群媒體應用的主要求購者。但可能買到手的東西會是個大麻煩。

TikTok源源不斷提供用戶製作的影片流,內容包羅萬象,從舞蹈動作到烹飪技巧再到彈鋼琴的貓咪和電影重演,大多內容時長都不到一分鐘。這款應用在青少年和年輕人中非常受歡迎,支持它的軟體程序可以根據用戶的興趣推薦影片。玩起來很有樂趣。
但是,微軟這一古板的Windows和Excel供應商,能從這筆交易中得到什麼?答案是瞬間接觸到很大程度上已經忽略了它的人群。
不過,微軟也得承擔運營社群媒體服務會帶來的所有麻煩和危險:仇恨言論、虛假信息、惡意攻擊、裸露身體、侵犯版權。在TikTok大部分性質溫和的內容中,散布著越來越多的極右社群、白人至上主義者和關於Covid-19的虛假信息。
TikTok稱僅在2019年下半年就因各種理由刪除了4900萬條影片,相較之下,其規模大得多的競爭對手YouTube刪除了約1500萬條影片。像Facebook一樣,TikTok也成立了一個外部小組來幫助監督其內容。
「微軟會給自己找來一個大麻煩,」曾任聯邦通信委員會(FCC)高級顧問、現為喬治城大學法學院技術法律與政策研究所研究員的吉吉·索恩(Gigi Sohn)說。「仇恨言論和虛假信息沒有理由不會繼續增加。」

美國財政部宣布對林鄭月娥等11人實施制裁
美國財政部8月7日發表聲明,宣布對香港特區政府及中國中央政府的官員等11人實施制裁,凍結其在美國國內的資產。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香港警務處處長鄧炳強、中國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夏寶龍等人均在名單內。


黎巴嫩大爆炸:蘑菇雲出現後 居民形容被拋到空中
黎巴嫩首都貝魯特發生巨大爆炸,造成至少78人死亡,另有4,000多人受傷。當局已宣佈為期三天的哀悼期。


一名美國人種下來自中國的神秘「種子」
儘管政府禁止種植,一名居民還是種下了種子。

美國阿肯色州布恩維爾市居民道爾·克萊恩肖恩種下了來自中國的神秘種子並對結出的果實感到驚訝。

《泰晤士報》報道稱,種子迅速發芽並結成了大大的白色果實。

克萊恩肖恩說:‘每兩周我都去那裡並且撒些化肥,這些種子長得非常快,最初它們開出橙色的花,然後結出像西葫蘆似的大大的白色果實。

這名男子暫時不敢吃它們。

美國、加拿大、新西蘭、日本和英國五個國家有數百人收到從中國寄來的神秘種子包裹,這名男子是其中之一。

「來自中國的神秘種子」

據悉,包裹上貼有中國郵政的標識,寄信地址也是中國的地址,但中國外交部堅持認為郵政和郵票是偽造的,並否認中國與神秘包裹之間有任何聯繫。

蒙古國疑似鼠疫死亡病例化驗確診
人民網烏蘭巴托7月14日電(記者霍文)據蒙古國衛生部14日發布消息,戈壁阿爾泰省特格勒格縣發生1名15歲公民因疑似鼠疫死亡病例。目前,蒙古國人獸共患病研究中心對死者樣本檢測結果呈陽性,確認死者因感染鼠疫死亡。

鼠疫為自然疫源性傳染病,該傳染病主要在囓齒類動物間流行,鼠、旱獺等為鼠疫耶爾森菌的自然宿主。該傳染病如不能得到及時治療,或治療方法不當,死亡率可達到100%。

======《分隔線》======

出處:紐約時報、BBC、NHK、俄羅斯通訊社、人民日報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7653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我的寵物

留言共 1 篇留言

ㄋㄏㄓㄤㄤㄤ
就只是大冬瓜而已呀~白人真的少見多怪~

08-09 09:29

小嵐酢漿草
我以為這種是蒲仔,結果蒲仔是比較像葫蘆08-09 10:1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dreamnice92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更新兩個禮拜近況... 後一篇:每年耶誕節都要沒有禮貌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