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箱庭の世界】烈日之森的驅暑風娘

作者:闇色史萊姆王Sater│2020-08-09 01:32:06│巴幣:54│人氣:176
  為了尋求力量的翠髮少女,在神所降臨之地獻上了自己最誠摯的祈禱。

  回應了少女願望的元素精靈,給予了她專屬的挑戰。藉由身處困境的智慧與實踐,發掘颱風娘之軀中所蘊含的無限可能。

  「在期限內盡可能的了解處於各種天氣狀態下,該如何應變、行動,能處理應變的天氣狀態種類越多,便能獲得更多成長的可能。」

  順流而下的湍急瀑布,高位的精靈溫柔的笑容沁入心脾,湖水所映照的少女的面容,充斥著決心以及為主人奉獻的理想。

  為了經歷各種不同天氣下生活所需應對的情況,颱風娘少女艾琳與她的主人凱恩暫時定居位處西門同盟共同體的據點「遊子莊」,體驗一下與北門截然不同的氣候情況。

  先前便得知西門處在森林所覆蓋之山岳地區,且氣候屬於潮濕類型,這樣的氣候往往能夠孕育出相當豐富的生物種類,相較終年嚴寒的北門,氣候多樣性亦豐富多彩。除此之外,西門的天然環境以及許多妖精與精靈所締造的自然能量十分豐沛,對於同為擁有屬性元素力量的艾琳而言,可以說是相當舒適自在的環境。

  凱恩認為應對各種不同氣候,首先必須讓艾琳自身更加接觸、貼近其力量本源的自然之力,雖說她身為颱風娘,但本質上也是運用風元素的精靈,在諸多妖精所鍾愛、生存的山城凱嚴中,充盈著豐沛且繽紛的自然能量。長期沐浴在如此心曠神怡且魔力高漲的森林中,或許能激發這小精靈潛在的風元素極限也不一定。

  不僅如此,久居於妖精們所在之地也有讓她得以更為精熟風之力的意圖在,藉由判讀大氣中豐盈的、艾琳所熟知且親切的元素能量,並親眼見證其餘妖精們使用的實績。如此的耳濡目染下,或許能因此學習與過往不同的,使用風能力的特性與訣竅,藉此駕馭截然不同的風之操術。

  …不過,雖然親訪之後完全印證了凱恩的推斷以及假設十分正確,擁有完美多樣的氣候以及讓艾琳的颱風娘之力得以完美發揮的豐沛自然能量,卻忽略了一個根本性的問題──現在可是正值炎熱的夏季,在潮濕的環境下搭上這幾乎要將人烤乾的烈日,燒熱的水氣猶如一股無形的壓力,壓在胸口幾乎要喘不過氣一般。

  用白話點的方式形容就像身處一個巨大的蒸籠似的,高溫的溼氣簡直能瞬間將人體逼出所有的汗水,只差沒把人直接蒸熟了。

  什麼?為何不直接待在有抵抗紫外線的主城結界區之內?那這樣還有體驗天氣變遷的必要性嗎?待在主城區所直接感受的天氣特性會因著大結界隔絕而緩和不少,卻也因此難以直接感受大自然的無窮威力。

  以目前的烈日舉例,因結界內有專門針對懼怕陽光種族減低紫外線的效果,因此日曬的紫外線、溫度與光害程度相較直接沐浴在陽光底下要遜色不少。本來,直接長時間被烈日曝曬下肯定是會生病或中暑的,紫外線的威力從人類發掘的歷史中便在書籍上不斷強調與叮囑,直接曝曬於盛夏的陽光之下而沒有任何防護措施,是為不智之舉。

  因此即便沒有處在安逸的結界中,避免曬昏的凱恩已經在頭頂張開了一層闇物質,猶如陽傘一般遮擋毒辣的陽光。黑色是能夠吸收熱量的顏色之一,試著用這種方式初步減少陽傘底下自己所感受到的熱度以及紫外線。

  不過,雖然充分的將光線檔下不需擔心紫外光對人體的不良影響,但要說減少高溫影響這點,從他不斷地拿出毛巾擦拭臉上的汗水就知道,這方案的可行性令人堪憂……更直接點的說就是一點用都沒有。

  「這天氣穿著西裝可真是要命啊……雖然說是改造過材質方便運動,但包得如此嚴實的套裝散熱度實在不行。」

  即便是濕氣與高溫交織下形成的極端酷暑,凱恩依舊穿著那一身看起來密不透風的改造黑色西裝,挑染著豔紅的略長黑髮滴下些許汗水,不時的以隨身攜帶的手帕擦拭著臉頰與後頸。

  至於為什麼不把這套不透風套服換下來嗎?這就得追朔到曾有一次因為西裝全數送洗導致必須換套服裝的時期,只不過換上夏威夷襯衫和運動短褲便馬上把妲妮亞嚇到整隻貓都炸毛了……被她用各種語言表達了自己還是適合穿上西裝,不適合那種休閒風的形象。

  可以的話希望這樣的形象在夏天不適用,否則現在位處濕氣豐沛且持續日曬的森林中,凱恩就像穿著一套西裝還享受著三溫暖的烤箱一般,又濕又熱又悶又難受,一個恍神就要熱衰竭被工作人員抬走的程度了。

  當然,凱恩不是俗稱的抖M,並沒有因此樂在其中,況且也正是如此惡劣的情況,才能考驗艾琳在這種天氣下能夠如何為主人排解暑氣。雖然自己會辛苦一些便是……不,好像不是一些,是極端辛苦,但也間接說明了為什麼明明汗流浹背,凱恩亦沒有換成透氣性更高的短襯衫的緣故。

  「呼呀!雖然說元素的力量很豐沛,但是這裡空氣好濕又好熱喔,主人穿這樣感覺很容易中暑耶?」

  翠綠的雙馬尾在空中迴轉飛舞,陣陣涼風自凱恩的西裝中流淌輪轉,基於這樣的高溫氣候下必然會出汗的關係,艾琳所吹起的風著實帶走了不少熱量。

  不過,內涼外熱的狀況還是有些不好受,不光是藉由風的循環讓炎熱暫緩,拂上臉龐的風若是如此具有高溫,那麼這樣驅使著風的行動也顯得徒勞。

  「中暑的話還有缺乏水份這層原因在,我都有固定一段時間補充水分,放心吧。」

  將恩賜卡中所存放的礦泉水瓶蓋轉開大口飲下,涼爽的水流入喉中令渾身所積累的燥熱感緩解不少,補充足量的水分才不至於在這樣的天氣中倒下,凱恩深知這基本的道理。雖然自己辛苦一點,但這是完全值得的,凱恩確信著作為主人的自我犧牲,往往能夠激發從者對於其主信賴與意志的確立。

  艾琳也能充分感覺到凱恩以自身作為她風之力成長的媒介,促進了少女的奉獻心也促使她加以思考當前最適切的處理方案。

  現在流轉至凱恩西服內的風流,便是她自己得出的結論之一了,不過,僅僅是這樣還不足夠,因此才需要凱恩的計略在後稍微推一把。

  「況且,讓自己處於更加被炎熱所苦的情況下,才得以藉由思考啟發出艾琳力量運用的最佳解。在這種不光是熱,濕氣亦相當豐沛的狀況下,妳獨一無二的能力更顯珍貴。」

  聽到凱恩開口後,艾琳便帶著熱切的眼神望著自己的主人,她清楚明白當凱恩道出如此明確的讚美,往往便是他已經想到具體的解決辦法了。這是長久以來兩人搭檔來的默契,即便不將話說明白,舉手投足間的習慣皆能明白彼此的思緒,此即印證兩人的信賴與羈絆。

  「主人已經有解決辦法的話,就跟人家說說吧!我一定會完成主人的期待的!」

  看著如此自信滿滿的小精靈,凱恩帶著苦笑微微點頭,沒想到在自然靈力豐沛之處久居後,這小傢伙的精神就變得這麼好呢,又或是對於自己能接受成長試煉的期待呢?

  「我確實有個想法,艾琳先放出探索的風尋找森林裡有什麼面積較大的湖泊吧?我認為在這樣潮濕的森林中,有一兩片森之湖也不奇怪。」

  「面積大的湖泊嗎?好的!就交給人家吧!」

  接到指令後的艾琳做出了敬禮的動作,下一秒,四周吹拂著和緩的陣風,佇立於一旁的凱恩亦感受到氣流拂過臉龐,蔓延至四周的感覺……然而因為高溫影響下,體感實在稱不上舒服。

  是的,若單純在炎熱的環境下,吹過的風即便本身是涼爽的,也會因為空氣中的熱量導致成為溫暖的陣風,時間更長一點後甚至會變為熱風,因此直接利用較強力的風流在凱恩周圍循環的可行性趨近於零。當空氣流動達一定時間後,這樣的氣流不僅不會感到涼爽,甚至會變成一個烘烤地獄。

  這樣的行為最終只會達到因熱出汗、蒸散涼爽、熱風吹拂,再導致因熱出汗的循環。這會導致不必要的水分流失,凱恩可不希望出來測試就把兩、三罐備用飲水給喝光了。

  「主人!發現了,右前方大約七十五公尺的地方有一個面積很大、很大的湖,應該不是水坑的樣子!」

  不久後,艾琳便傳來的偵查所得來的情報,比起以往都來的更加迅速,或許是標的性更佳,也或許是元素之力豐沛下所造成的良好結果吧?

  得知位置後的凱恩微微點頭,讓艾琳在前頭進行引路,一人一妖精穿越在森林的小道上緩步前行,直至明確地感受到拂過身邊的陣風漸漸消除了籠罩的暑氣,明確的涼意變相地告知兩人已達到了目的地。

  「到達!這裡的空氣好棒~而且好涼唷!」

  巨大的清澈水塘因著氣流激起陣陣漣漪,蒼翠綠葉間透入的陽光令湖面晶瑩閃耀著。光是佇足於此,艾琳便感受到與方才截然不同的沁涼,作為元素精靈的她,能明確認知到此處似乎有著水元素的庇護,似乎是連懼怕暑氣的水精靈也會待上避暑的場所呢。

  「這片湖似乎有水元素精靈待在這裡玩過的樣子呢!主人一開始就知道這件事情嗎?」
  「只是附帶的結果而已,我原先的推測是因為潮濕氣候下的森林,應當會有一處是蓄水提供充足水分與養分的森中湖,有精靈棲息算是意外的結果。」

  凱恩道出了自己的結論,畢竟在自己原先的世界中,一切近似魔法的現象都是以科學來解釋的。即便自己已經來到箱庭許久,也改不掉這長遠以來的思考習慣與方向,推測的方向固然正確,可也出現了意外的結果,算是小彩蛋吧?

  規模如此龐大的湖泊近在眼前,目前的空氣溫度也如原先所推測的下降不少,幾乎可以說是克服了烈日的氣候了,放鬆下來的凱恩便向艾琳解釋自己的顧慮與確切計畫。

  「在炎熱的天氣下,就算做出強風也只是一時體感的涼快而已。現在的時間還是日正當中,當身上的汗水蒸散到接近為零後,即便直接用艾琳的全力颳起強風,也只是被日曬導致的高溫氣流。若要突破這樣的死胡同,水氣就是其中一個至關重要環節,西門的天氣始終為潮濕,炎熱而潮濕的狀況雖然會讓人感到如同蒸氣纏繞的不適感,但相對應的也容易營造出這樣隱於密林中的湖泊。」

  看著以佩服眼神注視自己的艾琳,凱恩帶著溫和的笑容繼續著自己的解釋:「在樹木蓊鬱的陰影中所形成的湖,除了有陰影的籠罩讓水不受日光直接曝曬提升溫度外,在具水域環境下拂起的風,就是能夠去除酷暑的最佳解答。」

  小小的身子意會般的震了一下,隨即開始以湖泊的中心驅散向外的陣風。透入心脾的沁涼以及清爽,瞬間將夏日的暑氣一掃而空,彷彿身處於秋氣的涼意蔓延全身,艾琳對於凱恩的計畫投以極端佩服以及崇拜的目光。

  「主人好厲害!可以讓人家吹出那麼消暑的風,這樣大太陽的天氣也完全不怕了!」
  「雖然有點倚仗地域,但計略這種東西本來就是運用天時、地利、人和所精煉的人類智慧,艾琳的風自然也能用智慧讓效益最大化。」

  被如此稱讚自己內心自然相當自豪也有些受之有愧,過往還待在孤兒院的幼年時期讀了不少書籍,加上人生歷練的加持下才得以衍生出在各種境況思考出奇策的智慧。
  「且不知道艾琳有沒有發現,妳的風之力似乎在這種蘊含自然的環境變得更加敏銳,也有開始成長的跡象了。」

  經主人提點之後,小小妖精立刻刮了一個小型旋風出來,螺旋狀的氣流加速與成型的速度、威力,確實變得比過往要優秀一些。

  「這或許是因為身處在精靈與妖精密度較高的西門,在自己所熟悉的自然氣息下逐漸地取回了作為元素精靈本來的力量吧?」

  望著因為確切感受到自我成長而興奮得不停颳起陣風,使原先的酷暑頓時成了寒風席捲而險些發顫的罪魁禍首,凱恩像是守望逐漸成長的女兒一般,棕色的眼眸帶有著過往不常見到的人性溫暖面。

  「我想照著這樣的考驗進行下來,妳應當能一點一點的明白元素精靈力量的本源,可以更好的發掘風力的用法,成長成令那位精靈刮目相看的存在那刻也指日可待呢。」

  「是的,人家確切感受到使用風的魔力流動更加自在,也開始能抓到更舒適出力的節奏了,主人是為了讓人家先熟悉使用力量的習慣,才選擇待在西門一段時間的吧?」

  凱恩微微頷首,感受著拂過臉龐的涼風,長舒一口氣道:「當然,除了自然能量的接觸能讓妳更理解出力方式外,西門的天氣更加多樣化,比起北門的長年低溫能給妳帶來更多挑戰,西門的食材品質優秀也是久居的原因之一便是。」

  「主人真是無時無刻想著研究新菜呢。」

  看著優雅抿起嘴綻露甜美笑容的風精靈,忽地感覺方才所受的熱氣地獄也不過爾爾。比起從者的成長以及喜悅的微笑,酷熱的折磨所帶來的痛苦絲毫不讓凱恩覺得難耐。

  「算是吧,如此一來烈日的天氣應該算是完成了,接下來就好好放鬆一會兒……快去吧。」

  同意的話語一下,艾琳立刻發出歡呼躍入湖水之中──從方才開始就很想跳入水中好好降溫一回的期盼眼神,凱恩可完全沒有看漏。接著,宛若一台小型快艇一般在水中憑藉風力將狗爬式、自由式、仰式與蝶式全都游過一輪的小精靈,在清澈的湖泊中激起了陣陣水花。

  「主人趕快下來一起玩!這裡很涼快喔!」

  「沒問題,馬上就來。」

  被炎熱困擾了好段時間,徹底讓體表溫度降下一回順便游個泳似乎也不是壞事。面對興奮值滿點向自己招手著的艾琳,凱恩帶著笑意將西裝外套暫且褪下,走到湖邊稍微涼爽一回。

  至於因為這小傢伙游的太HIGH導致水花把凱恩的所有衣服全都打溼了讓他回程時帶著微妙的表情穿著濕衣服回去這件事,便是後話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765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SaterSlime|箱庭の世界|凱恩|艾琳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jack8510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箱庭の世界】自創裝備(... 後一篇:AS練習...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ll7952全體巴友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2024)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