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2020期間限定海域 (夏活) E3戰報

作者:守門員│2020-08-08 23:19:12│巴幣:0│人氣:254
2020夏活「侵攻阻止!島嶼防衛強化作戰」攻略作戰報告

第三海域(E3):「五島列島沖海底の祈り」(甲難度)

前言

來到E3,是次作戰又變回只能派出普通艦隊為主出擊,而且是首次編入海防艦進主力攻略艦隊中 (開點不算),原因是因為是次作戰是對潛為主,王點的Boss正是潛艇...

是次E3相對所花的時間算少,攻略次序為開點X2→削血→削甲。但是開路時卻出現了一些阻礙,導致水桶的用量比預期多...

註:可用2隊陸基航空隊

第一階段開路:

條件:B點空優1次、防空守家空優2次、:L及N點S勝(甲作戰)

1. 防空空優:一隊2局地戰2對高空戰機 (秋水系、ME262)即可。

2. B點空優:用1CV1CL2DD2DE,走D→C→A→B。由於道中共有2空襲點及1對潛點,故除CV 外,餘下的全帶對潛,留下一DD 配對空CI。我的陣容如下:

天城改 (4戰)
五十鈴改二 (先制反潛)
初春改二 (對空CI)
山風改 (對潛)
択捉改 (先制反潛)
佐渡改 (先制反潛)

如想穩奪空優,可多派一隊航程2的陸戰放B點。

3. L及N點S 勝:

走線為D→E→F→G→K→N及D→E→F→G→H→I→L,用上述的陣容可走最短路線,配置如下:

天城改 (攻爆戰偵)
五十鈴改二 (先制反潛)
初春改二 (對空CI)
山風改 (主主見張)
択捉改 (先制反潛)
佐渡改 (先制反潛)

由於N及L點的敵方配置為聯合艦隊,故建議派2隊1戰3攻炸N /L (防空可暫時放鬆,S勝要緊) ,以及派「道中支援」先幫忙打掉大部分敵艦。

如要刷防空空優,可帶單潛往B點走以觸發空襲。

第二階段開路

完成第一階開路後,會開出新路線,但仍要再解謎開通往王點的路。條件為R點及S點S勝。

1. S點S勝,路線 D→E→F→G→H→S

陣容同第一階段開路。基本上加派4陸攻及道中支援應足夠S勝。

2. R點S勝,路線為D→C→A→B→P→R

由於道中為一對潛一對水面艦2空襲,我的應對陣容如下:

天城改 (攻爆戰偵)
伊勢改 (2號機) (主主徹偵)
五十鈴改二 (先制反潛)
初春改二 (對空CI)
択捉改 / 佐渡改 (先制反潛)
齊柏林改 (主戰戰戰)

由於有索敵判定,故必須帶艦偵。除對潛外任可一點均有機會有艦娘被一發大破,故建議派道中支援,而陸攻為1戰3攻炸R點,空襲點則唯有犧牲一台空母塞艦戰撐制空,或求田中放行....

完成後會開出往王點 (O點)的路線。

王點削血

王點攻略的路線為D→E→F→U→T→O

天城改 (攻爆戰偵)
五十鈴改二 (先制反潛)
對馬改(先制反潛)
佐渡改(先制反潛)
択捉改(先制反潛)
齊柏林改(攻爆戰戰)

派兩隊陸航,一隊4東海炸O點,另一隊4陸攻炸T,如想穩入王則可再派道中支援以防門神點回家。由於王點為潛艇及水面艦混編,計BOSS 深海沖海底姬及兩首潛艇。攻略的要點為水面艦由空母負責,其餘全帶對潛裝備,當東清海掉潛艇雜魚後,連同先制反潛最多可有8次炸Boss機會。同可以考慮派決戰支援以保其餘對潛艦娘能滿血炸BOSS。

王點削甲

由於進入斬殺期後深海沖海底姬的裝甲會變厚,故需要取後s點s勝2次及防空空優2次以削甲。防空方面把一隊陸攻改為2局戰2對高空戰機便可 (另一隊保留為4東海炸s點。)

s點攻略可用之前開路的排陣,走D→E→F→U→S兩次,東海炸S點,兩次出擊後應可完成削甲要求。

通關評論及心得

基本上是吃對潛裝的一戰,必須配「水聽、爆雷、爆雷投射機」的加乘才能對Boss 造成有效傷傷。

另第二階段開路R點S勝方面,本人曾試用第一階段的陣容,即1CV1CL2DD2DE,結果大破無法摸進R點,就算到R點亦沒有足夠火力取S勝,幸好本人有一對日向伊勢2號機,就算LV10下,在倍卡艦的加乘仍足以應付。

倍卡艦如下:

伊勢、日向、足柄、阿武隈、五十鈴、霞、不知火、初春、山風、佐渡、択捉

其中足柄、阿武隈、霞、不知火在其他海域有倍卡效果

以下為通關獎勵:

伊47、「彩雲(偵四)」★+2、「後期型潜水艦搭載電探&逆探」、勳章、改修資材x4、新型航空兵装資材x2

是次E3 MVP 是五十鈴,原因當然就是炸掉Boss嘛...基本上主力對潛的海域,只要有五十鈴在,她就注定是該海域的mvp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7633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期間限定海域|艦隊收藏|2020夏活|五十鈴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tevenfpl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020期間限定海域 (... 後一篇:2020期間限定海域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大家
歡迎大家來到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小屋,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小說也非常歡迎觀賞的,謝謝配合。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