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刀劍亂舞】加州清光的日記-06

作者:鬼狐│2020-08-08 06:50:48│巴幣:0│人氣:112
 ※抒發用
 ※不小心遺失了舊帳號,導致我一想到就很難受--
 ※基本上都以清光為視角,記錄整個故事
 ※刀劍個性可能會不像,雖然努力揣摩了(汗
 ※文筆渣、小學生詞彙(?
 ※本丸並未滿刀帳
 ※無cp

  第六章


 天守閣


 「五虎退?」

 加州清光帶著壓切長谷部走進天守閣裡的房間。

 「奇怪?去哪裡了?」壓切長谷部看了看屋內,皺起眉頭說道。

 「不太對勁。」加州清光警惕地望著可以躲藏的地方,「長谷部,山姥切國廣的本體刀不要放手。」

 「加州,你怎麼——」

 「長谷部,我問你——我們的本丸有一期一振嗎?」加州清光走進房間內,很快他就看到了躲在某個地方,瑟瑟發抖的五虎退。

 「一期一振?一期一振不就在——?」壓切長谷部不太懂加州清光的問題,當他無奈地開口時,才忽然察覺不對。

 「長谷部,我們的本丸沒有一期一振。五虎退,你可以出來了。」加州清光讓抱緊另一把藥研藤四郎的本體刀的五虎退從躲藏處出來。

 「加州先生?」五虎退悄悄地露出頭。

 「本丸……沒有一期一振?」壓切長谷部震驚的重複。

 「那個……加州先生你說的那句——本丸沒有一期哥是什麼意思?」五虎退著急地問道。

 「本來就是哦,難道你們忘記了主人每天常喊的是什麼嗎?」

 「主人常喊的——一期一振怎麼都不來……」壓切長谷部回憶後,脫口而出。

 「那、那現在在本丸裡的一期哥是?」五虎退害怕地問。

 「這個我也想知道啊,你們看那個傢伙可是完美的融入這座本丸耶!」

 「加州,你是什麼時候發現的?」

 「是幫忙五虎退抓老虎的時候。」加州清光仔細的檢查了五虎退懷中的藥研藤四郎後,認真的說。「一切都是我將這兩把刀帶回來後,才發生的。」

 「說起來,之前身體忽然不舒服的還有一期一振,剛才甚至被五虎退的老虎攻擊。」壓切長谷部一想到平野藤四郎的話後,心理不自覺得感到詭異。

 「所以……小老虎只有攻擊山姥切先生、藥研哥和一期哥。」

 「五虎退,你在來天守閣的途中,有遇到一期一振嗎?」

 「有遇到,可是一期哥看來很忙的樣子,而且一期哥有跑進來這裡過。」

 所以五虎退才會躲起來。

 「很忙?」壓切長谷部疑惑地回。

 「嗯嗯,就好像在找什麼東西一樣。」

 「……加州,你覺得一期一振在找什麼?」壓切長谷部看著正在思考著什麼的加州清光問道。

 「如果不是有關這兩把刀劍的話,可能跟安定有關。」

 「大和守?」

 「大和守先生?」

 「安定失蹤了,或許是看到了什麼也說不定,所以才到現在都找不到他。」加州清光猜測的說道。

 「那麼我們要快點去找大和守先生吧!」

 「加州,你不是說你讓主人去找了大和守嗎?」

 「嗯。」加州清光稍微擔心的點頭。

 「要不要跟大家說一聲?」五虎退緊張的說。

 「不能,最好不要打草驚蛇。」壓切長谷部警告地說道。

 「不過可以跟少數刀劍說明,可以的話——三日月、燭台切光忠、小狐丸……一些比較靠得住的刀劍。」

 「說的也是,那麼由我去說吧。加州,你就去找主人。」壓切長谷部思考了一下,然後準備往廚房走去。

 「等等!長谷部,刀劍就交給五虎退吧。短刀的速度比較快。」

 「我明白了。五虎退,就交給你保護了。」

 「我、我會的。」五虎退雖然還是一副膽怯的樣子,但是努力地抱緊壓切長谷部交給他的山姥切國廣。

 「那我們就先分散吧,五虎退你就先繼續躲在這裡。如果這裡已經被一期一振找過的話,他短暫的時間裡,應該不會再來。」加州清光吩咐的說。

 「好、好的!」五虎退應聲回道。然後找了一下新的躲藏位置。

 「那我們就快點吧!」

 「嗯。」

 ***

 時之政府

 「你好,我是審神者的第二任狐之助的說。」狐之助看著第一任狐之助。

 「你剛才是說,第二座本丸裡的刀劍受到影響了吧?」第一任狐之助趴在病床上,用奇怪的眼神看著第二任狐之助,「而且跟第一座本丸沒有任何關係的刀劍,也產生了影響。」

 「是這樣沒錯的說。」

 「先不說原本有的兩把刀劍,那位一期一振殿,你確定是身體不舒服?」第一任狐之助以嚴厲的、前輩的眼神說道。

 「好像是頭暈、身體虛軟的說。」第二任狐之助回憶的說道。

 「你知道在以前有發生過『歷史修正主義者』侵入『刀劍分靈的身軀』時,付喪神身體上產生不舒服的事件嗎?」

 「那個是?」看到一臉不明白的第二任狐之助,第一任狐之助嘆了一口氣。

 「看來是被封存了。曾經『歷史修正主義者』可是很囂張的,不是只針對歷史和歷史人物,他們甚至動手到時之政府手下的審神者和刀劍男士。」

 「怎麼可能?我記得是無法——」

 「雖然不知道為什麼『歷史修正主義者』停止了,可是不代表以後不會出現。」第一任狐之助看了一眼附近的工作人員後,用只有第二任狐之助能聽到的聲音說,「第一座本丸之前也發生了,不過正好是審神者切斷聯繫後,所以刀劍男士很快就恢復本體,陷入沉睡。」

 「!?」

 「所以,會不會第二座本丸也發生了這件事,這不是毫無可能。還有,你所說的靈力分劃,如果時之政府答應的話,可能會在審神者之間造成混亂,所以我覺得你可以『拿點東西』來與時之政府談條件。對於狐之助來說,『本丸』可是必須守護的地方。」第一任狐之助露出了溫柔的笑容,不過說到最後,聲音越來越小,「你還是新手對吧?就算是時之政府派發下來的『助手型式神』也是可以幫助審神者和刀劍男士『謀利』的,不過要看你們的手段才行。」

 「所以……一期一振殿的狀況,對我們現在來說非常有力的說?」

 「沒錯哦。那麼就交給你了,第二任狐之助。」第一任狐之助說完就閉上雙眼休息了。

 「唔……」第二任狐之助按了一下脖子上的鈴鐺一下,然後無奈地嘆氣了。

 ***

 本丸


 「說起來,山姥切和藥研的本體刀有遺失嗎?」

 一群刀劍站在一起討論著。

 「……」身為主角之一的山姥切國廣只是拉了拉他身上的白布後,又縮在一個角落。

 「你們為什麼這麼說?」藥研藤四郎不知道要怎麼回答,他不清楚審神者是否有意要隱瞞,所以只能反問道。

 「不覺得很奇怪嗎?老虎們只攻擊你們。」和泉守兼定回答。

 「一期哥也被攻擊了。」藥研藤四郎指出了第三個被攻擊的刀劍。

 「不過上次你們身體也是一起變得虛弱不是嗎?」另一邊的愛染國俊開口,他還是當時圍觀在手入室的短刀之一。

 「……這個我不清楚,大將已經讓狐之助去詢問時之政府了。」藥研藤四郎想起手入室的事情。

 「先不說這個了,一期哥去哪裡了?」博多藤四郎一臉茫然的看了看四周。

 先不說去廚房準備午餐的燭台切光忠、小豆長光兩把刀,原本還在這裡的一期一振完全消失蹤影了。

 「今劍也不在。」小狐丸和三日月宗近坐在不遠處的走廊上說。

 「那個傢伙——陸奧守也不在。」和泉守兼定同樣說道。

 「我記得陸奧守先生拿著相機到處拍著風景。」堀川國廣指向某處。

 「除了出陣、遠征的隊伍還有廚房裡的光坊、小豆,剛走的清光他們之外,就剩下陸奧守、今劍和一期一振現在不知道去哪裡了。」鶴丸國永不知道從哪裡冒出來的,進入了大家的談話之中。

 「唔……我們有看到哦~」站在樹下的髭切和膝丸。

 「看到?」

 「兄長是說,今劍還有陸奧守吉行都被主人找去幫忙了。」膝丸趕緊回答。

 「大將?」藥研藤四郎疑惑的說。

 「聽說是要去找大和守安定。」髭切輕輕一笑的說。

 「安定?我記得他今天是近侍。」和泉守兼定說。

 「不對勁啊!你們難道不覺得嗎?」愛染國俊忽然大聲地說道,「國行!快點站好啦!」他推了推軟趴趴靠在他身上的明石國行。

 「我們就不要管了~真想快點去睡個懶——啊~~」這麼說的明石國行被螢丸整個抓了起來,雖然剛剛也是被這樣拖行了一段路程,來幫忙捉老虎。

 「國行!快點!是很重要的事情!我們一定要去幫忙!」螢丸甩了甩抓著明石國行衣領的手。

 「螢丸……手——」

 「huhuhuhu,真是的——是要我脫吧!」完全像是狀況外的千子村正抓著自己的衣領就打算脫掉身上的內番服。

 「請不要在這個時候胡鬧!」然後被最近被吩咐負責千子村正的籠手切江阻止了。

 「反正分成三批吧!一批去找加州他們,一批去找一期一振,最後是去幫忙主人的。」和泉守兼定說道。

 「哦!!」


 *第六章 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7556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a0653319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刀劍亂舞】加州清光的日... 後一篇:【刀劍亂舞】我們本丸的大...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ne8124各位帥哥美女們
新聞學院的戀愛預報 111#純黑的巧克力塔 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0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