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冰王與霜后、共同的弗雷爾卓德 章之一百六十八

作者:克勞爾萊斯特│2020-08-08 04:29:40│巴幣:20│人氣:269
冰王與霜后、共同的弗雷爾卓德 章之一百六十八
 
  身形萎靡的黑髮男子行走在暴風之中。結霜的植被任亂風吹弄擺動,早已失去原有的韌性與生命力。身材單薄的他以法力支撐著自己枯柴般的肉體。他來到弗雷爾卓德西部一座受巨魔侵擾的村落。
 
  一踏進村莊,他便踩到凌散四地的木塊與玻璃碎屑。他皺了一下眉,神情閃過一絲不悅。四隻巨魔大喇喇地坐在坍塌的房屋上,上頭斷折的木塊依稀能見到乾固的黑血漬。牠們縱聲大笑,以輪子壓過臨死馬匹般難聽的嗓音交談。牠們用面前的大鐵鍋熬煮食物,橘黃色的湯底浮出許多泡沫。黑髮男子從那聞到一股惡臭,但很顯然對巨魔而言,那是極品美食所散發的香味。
 
  幾條斷臂與殘軀攤在地上,破碎的頭顱與一分為二的武器鐵甲成了混亂的墳塚。黑髮男子走到巨魔身前,但巨魔卻未因此停下彼此的交談。
 
  「嗯,看來牠們沒有留活口。」一名臉面陰沉的斷臂女子開口。她環顧只剩巨魔笑聲的村莊。
 
  黑髮男子揭開深色披肩,扔掉手中的皮革信件。「這已經是第幾件了?如果麗珊卓默許這樣的事發生,她何必要我拿勸降書過來?」
 
  「冷靜點,脾氣暴躁的送信使。」斷臂女子說。「巨魔的素質參差不齊,當然大部分都笨得可以啦!尤其最近冰霜守望者大人甦醒了,麗珊卓大人怎麼有時間去管控這些傢伙?」
 
  「妳說什麼?」巨魔前一秒還在歡暢,下一秒一聽女子的譏諷,便起身朝她吆喝。「弱小的人類膽敢辱罵我們?」
 
  「哈哈!還是個殘廢的人類。」另一名巨魔指著女子狂笑。牠張著獠牙的模樣既滑稽又醜陋,想當然耳,牠們自己並不這樣認為。
 
  「轟──!」
 
  一陣刺骨的疾風飛掠。男子右手向前揮出,在一瞬間釋放黑霧般的冰霜魔法。迸裂開來的霜霧震斷了嘲笑中的巨魔的強壯臂膀。牠的肩頭與斷臂處並未見血,因為傷口早已凍結。傷口的結霜處讓巨魔痛不欲生,牠從狂笑轉成狂叫。
 
  「哦?你為了我出手?是想博取我的好感嗎?」女子陰歛地揚起嘴角。
 
  「和妳無關。」男子嘴吐寒氣,以他自身為中心縈繞一股暴風雪。
 
  「該死!這傢伙……這傢伙不是普通的祭司……」巨魔收起狂妄的態度,掄起手邊的武器。從些微顫抖的音色來看,牠們似乎已經明白事情不妙了。「慢!慢著!我可以解釋為什麼我們要把村民殺光,我們本來也是照麗珊卓的指示,只搗亂一下就離開了,但這裡的村民根本不怕我們,還拿武器反擊,要是我們不除掉他們,就換我們沒命了!」
 
  「那你就讓他們殺啊。」男子面無表情地說。「你們早就跟特朗德一起對麗珊卓宣示效忠,現在她要你們騷擾村莊,就算你們無能,也不能找藉口壞了她交代的事,乖乖被村民殺死,再由下一批巨魔過來,總有一天他們的資源耗盡就會妥協了,不是嗎?」
 
  「你這傢伙!當我們巨魔是隨手可扔的棋子嗎?」巨魔憤怒地吼叫。
 
  「不只我這麼認為,麗珊卓也這麼認為。」黑髮男子說。
 
  女子噗地一聲笑出來。「你跟他們半斤八兩耶,萊斯特,你怎麼可以說得這麼義正嚴詞呀?」
 
  「有什麼關係?就算我跟這些巨魔的地位相同,我一樣可以踩在牠們的頭上。」萊斯特擺出不可一世的姿態,這可激怒了四位巨魔。
 
  「去死吧!」牠們一齊吶喊,巨大的軀體與重量激起雪浪。
 
  萊斯特的雙眸滿溢泛黑的光芒。他的手一向前伸,一股冷冽的寒風打散了風向,對巨魔低聲咆嘯,宛若霜之女神的吹襲。四位巨魔停留在出擊的動作,牠們全身罩著霜晶,連眼皮都不能眨一下。
 
  女子吹了口哨。「我很不想稱讚你,但你的魔力真的很驚人,簡直和麗珊卓大人不分軒輊了。」她輕步走到被凍結的巨魔前,仔細審視萊斯特用魔法鑄成的白霜。那層冰霜堅韌無比,加上弗雷爾卓德嚴寒的氣候,若無外力介入,是永遠也無法解凍了。「但你未經同意對麗珊卓大人的下人動手,你不怕她懲罰你嗎?畢竟她的手中還有人質。」
 
  「她不會因為這種小事就動能要脅我的人,要怎麼善用人質,她早就有計畫了。」萊斯特用魔力推翻大鐵鍋裡頭的液體,蹲身撿起禢屋的木塊,將其堆在一間沒有受損的陋屋前。「幫忙升個火?」
 
  女子彈了響指,將手中的祕法扔進木堆,頓時燃起微弱的火光。萊斯特就地而坐,直盯著火堆。他的眼神受火光影響,變得有些柔和,與慘白的臉龐一襯,更顯疲倦與乏力。儘管他的魔力依舊,但先前喪歌的攻擊已讓他的身體成了風中殘燭。他本該死了,但他身旁的斷臂女祭司汎妮莎,硬是以麗珊卓教授的黑魔法維持住了他的性命。
 
  「你好像很了解麗珊卓大人?」汎妮莎揭開祭司兜帽,露出如烏鴉般漆黑的長髮。
 
  「她那種人我怎麼可能了解?只不過對她的行為,只要往最邪惡、最無良、最沒道德的地方猜測,通常都不會有錯。」萊斯特把手放在曲起的膝蓋上。
 
  「哦?那你覺得照她的計畫,你的下場會是?」
 
  「我會跟冰霜守望者那個畸形的怪物交換身體,然後她會在我面前殺了我的父母、諾拉、佩拉,再把我身上噁心的六條手臂全摘掉,要我做一隻可悲又不能吭聲的狗。」萊斯特的聲音沒有任何的情緒波動。
 
  「我倒意外你能這麼冷靜。」汎妮莎說。
 
  「我鬥不過她,只能任她宰割。」萊斯特沉著臉說。「我只能盡可能讓自己不在乎,讓她的詭計成功時,沒辦法體驗到那麼多的快感。」
 
  汎妮莎鄙視地看著萊斯特。「你知道……俗話說沒有比失志的男人更可悲的生物,我現在才知道這句話說得有多麼精確。」
 
  萊斯特慘然一笑,他不再說話,只是靜靜地看著營火燃燒。
 
  ***
 
  幾道迅疾的身影穿梭在風雪林地,幾乎與飛拂而過的風融為一體。艾伐洛森的斥侯們正朝一座燈火通明的村落接近。只見一群凶神惡煞的盜匪喝得酩酊大醉,大方袒露狼型刺青,朗朗上口汙穢的歌謠,兩棟屋子分別傳來打鐵的聲響,屋外擺著不少兵器與護甲。
 
  雖然他們有數量可觀的裝備,但營地四周卻缺乏圍牆與障礙物,所有的建築高度也都無法作為瞭望塔。想必是因為尚未遇到對手而自信過剩所導致。斥侯們與彼此點了頭,分散四處在營地各方向幾哩外探查,確認沒有任何鄰近的敵營後,一一回到艾伐洛森藏匿在林地中的隊伍。
 
  「報告艾希皇后,泰恩村已經被盜匪佔領,並未看到任何生還者,盜匪身上都有雪狼刺青,可視人數約莫二十六人。他們有鑄造武器的工具,裝備齊全,但村莊周圍沒有高牆和瞭望兵,營地百哩內沒有任何疑似他們友軍的營地。他們大都聚集在村落東南邊飲酒。北方的防備最散,但以我們的兵力加上他們鬆散的狀態,我推薦從四面夾擊,防止惡徒逃走,只需特別注意西南邊,那裡房屋最多,不確定的埋伏可能性最大。」身為斥侯之一的凱因將勘查的情報稟告給艾希。
 
  艾希的射手斗篷在大雪中翻飛。「布朗姆,你帶隊從東南進攻,我帶人馬從西南夾擊。瑞德,你和隊伍從北方切入。凡是盜匪皆不必留活口,切記注意有無剩餘的村民,若有人質我會試著與他們談判,要是無法達成協議,那就照原計畫進行。」
 
  語畢,所有的艾伐洛森人跟隨各自的領隊。每一隊都由一位斥侯帶路。艾希與她的隊伍循著凱因的身影移動。她飛舞的斗篷強而有力,俐落的身形與隊伍呈一道冷藍色的軌跡。艾希讓長時間在奇襲作戰的艾伐洛森軍隊放棄重裝,改穿輕便的鎖子甲。
 
  雖然這增加了族人受傷的危險性,但一支輕盈無聲的軍隊,就如一把沉默致命的利刃。透過一次次的襲擊經驗,艾伐洛森人對於奇襲又更加駕輕就熟。即使仍有傷亡,但致力解救部落的艾伐洛森也加入不少新血。艾希正一步步重振艾伐洛森,而若能攻下這座營地,她打算暫時讓艾伐洛森駐紮在此,並充分利用接手的鑄匠工具,為族人打造更多的兵器和護具。
 
  一支冰箭穿破朦朧的雪空。盜匪們正醉醺醺地指著升空的冰箭,便被四面八方的吶喊聲給包圍。他們大多都在還未拿起武器和盔甲的情況下喪命。不過多久,駐紮在此的盜賊們盡數身亡。布朗姆和瑞德依照艾希的指示帶隊搜索房屋,但見屋內並未有活下來的村民,只有幾名衣衫不整的女人遺體。
 
  她與族人來得太遲了。
 
  艾希凝重地讓人用長布包覆遺體,並在附近下葬。她還沒來得及悼念死者,就在幾尺外看見一個搖搖欲墜的人影。
 
  「有人接近,趕緊戒備!」艾希舉起冰弓,瞄準人影。
 
  當人影越來越接近,浮現出她所能辨識的臉龐後,她顫動著雙眼,身子竄過一瞬寒涼,她馬上放下冰弓。「是提斯!快!快來人幫他!」
 
  提斯面容憔悴,看上去非常虛弱。他的傷顯然沒有得到適當的處理,顎邊的鬍鬚與身上的衣物沾黏血與雪混雜的污漬。兩名艾伐洛森人從左右邊攙扶住他。
 
  「艾希皇后,妳的冰弓在閃……閃發亮,我一看到就知道是妳……」提斯一獲救,雙腿頓時軟了下來。長途跋涉令他的意識快到極限,一路上死撐著身體的他終於能鬆懈下來了。
 
  「提斯,其他人呢?他們也一起逃出來了嗎?」艾希激動地問。
 
  其實她不該這麼著急的。提斯的身體狀況很糟,應該先等到他的傷勢得到緩解再打探其他人的下落。但亟欲解救同伴的她無法顧及這麼多。她的心情充斥焦慮,卻又抱持一點希望。若提斯逃了出來,那麼其他人或許……
 
  提斯愣了一會,眼神滿是失望。「只……只有少部分的人逃出來,但我不知道他們怎麼樣了。」
 
  「告訴我,泰達米爾怎麼樣了,他……還活著嗎?」她的心忐忑不已,甚至能在呼嘯的風雪聽見自己的心跳聲。
 
  「很……很遺憾,他死了。」提斯低頭。「對不起,我們無能為力。」
 
  難以言喻的刺痛扎進艾希的心,五感猶如被凍結。一直以來支持著自己的梁柱只因一個消息而垮下。她不能接受,儘管早已知道自己很有可能接收到他的死訊。她明明在內心演練過好幾次,要怎麼應對這樣的狀況,但事實卻比她所想像得要難受好幾倍。
 
  近乎崩潰的她差點當場流下淚來,但她最終仍強忍住淚水。她逼迫自己撐開緊蹙的眉頭,要她的表情恢復一如既往的冷靜。
 
  「你……親眼看到了嗎?」她以為她準備好開口了,殊不知她的嗓音仍是出乎意料得哽咽。
 
  提斯點了點頭,緊抓著犯痛的傷口。
 
  「快把他帶過去治療。」艾希緩緩站起,這一次她的聲音聽起來平復許多。
 
  就算表情依舊,但她的手卻顫抖不停。她的心像被掏空,即使自知自己背負的使命,不管如何,她都得帶領艾伐洛森繼續向前行。但此刻她真的沒有心情。縱使千言萬語,腦海閃過多少想法,都無法撫平她現在的傷痛。她沒辦法說服自己輕描淡寫地看待這件事,然後當作什麼都沒發生與族人討論下一步怎麼走。
 
  「艾希皇后,妳還好嗎?」一名族人問。
 
  說實在的,她隱藏得很好,很少有人能從她細微的表情變化知道她現在正承受撕心裂肺的痛。
 
  「抱歉,讓我一個人靜一靜。」艾希的眼眸不再深邃,彷彿迷失了方向。「布朗姆,替我注意大家的狀況,讓他們準備紮營的工作。」
 
  她的身形落寞無比,連最寬敞的海洋也容納不下。



後記:
  好一段時間沒更新了。長話短說,其實最想跟大家分享的消息就是英雄聯盟的手遊更新的美術圖,泰達米爾的冰原王者太讓人驚艷了!真的是無可挑剔啊!



還有英雄聯盟宇宙也終於有蠻王的個人短篇小說了,雖然和艾希沒有互動,但仍是希望Riot在之後能滿足我這方面的需求。最後,那麼久沒更新,我也知道讀者或多或少會流失,但我還是會依照自己的步調來寫完這篇小說,不管是棄追或是還願意繼續追這篇小說的人,都很謝謝你們的支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7553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卡布拉拉的名字
我會持續支持的~

08-10 16:06

卡布拉拉的名字
加油

08-10 16:06

克勞爾萊斯特
謝謝[e12]08-10 21:32
寂空
更新拉! 很開心看到手遊他們同框!!!!!
會持續追的 加油 <3

08-10 22:32

克勞爾萊斯特
美術圖正好可以拿來當這篇新的縮圖XD08-10 23:39
wasabi
啊啊啊啊.....阿嘶

09-02 02:5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batman62336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冰王與霜后... 後一篇:冰王與霜后、共同的弗雷爾...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ne8124各位帥哥美女們
新聞學院的戀愛預報 111#純黑的巧克力塔 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0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