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海生館遊記(上)-與紗

作者:札拉│2020-08-07 15:34:15│巴幣:26│人氣:421
    炎炎夏日,我們預計假日到屏東海生館遊玩,因為天氣實在太熱,所以我和紗只好計畫一些室內活動,不然會被曬成人乾。

    我開車載著老婆和女兒準備從雲林出發到海生館,這是一趟遙遠的路程,我去客廳把嬰兒車搬到車上,老婆則帶女兒到車上吹冷氣,後座的嬰兒座椅已經放置好了。

「我先哄小電睡,你開累了再叫我開吧」

    老婆在副駕駛抱著女兒和她玩。

「好,等等女兒睡著了叫我一下,我停車妳就到後座陪女兒」

    我把車開車家門後和紗說著,準備要上快速道路了。

「ok~ 話說等等我不在副駕你不會無聊嗎? 還是說你會想我?」

    老婆詭笑的看著我說。

「只是到後座而已哪有那麼誇張啦! 」

    我馬上破解老婆的話術。

「哈哈沒鬧成功,好啦你專心開車」

    老婆說完就和女兒玩在一起,我也專心的開車。

    開車途中我還和老婆有說有笑,但到了台南的時候車內變安靜了,我瞥一眼看到紗抱著小電一起睡著了,我內心會心一笑,這對母女總是這麼可愛,睡著也一樣,看來我接下來要聚精會神的開車了,也不用把老婆叫起來了..

    漫長的國道路途,我已經開了2個多小時了,也已經到了屏東市區了,下了交流道等紅燈老婆剛好醒過來。

「唉! 不小心睡著了.... 老公我們到哪了?」

    老婆睡眼惺忪的盯著前方問著。

「到屏東了!」

    我才剛說完沒多久女兒就醒了。

「啊⋯⋯ 小電覺得累了啦哈! 又要再陪她玩了~」

    老婆無奈的笑著說。

「不然換妳開我來顧女兒?」

「欸..不是到了嗎?」

    老婆一臉疑惑的看著我。

「還有一段屏鵝公路要走,不得不說海生館真的蠻偏僻的..」

「蛤.... 好吧,導航設定好了吧?」

「好了,妳放心的開吧! 那剩下交給妳囉,女兒,爸爸來陪妳了!」

    我開心的準備陪女兒,但我已經有些腰酸背痛,但看到小電那天真無邪的笑容就足矣消除我的疲累,我抱著女兒讓她看窗外一邊和老婆聊天,副駕駛也是蠻難當的難怪老婆剛才會睡著..

—————————————
    感覺只瞇了一下而已,車子已經停下來了,努力的睜開眼睛,發現已經到了海生館的停車場了,老婆則到了後車廂搬行李,讓我感覺奇怪的是紗怎麼沒有叫我,我抱著女兒等老婆回車上再問。

「老婆,怎麼到了沒有叫我自己默默的搬東西..?」

    我小心的問著老婆。

「哦,我看你和女兒睡得很熟就不忍心打擾你們,況且你也開很久的車了也很累就讓你多休息一下」

    聽了老婆說這些話我快哭了,我把女兒先抱到後座的兒童座椅,隨後下車和紗一起搬,我把嬰兒車放到地上,再把女兒抱到嬰兒車上,說真的很熱,所以我把嬰兒車頂遮陽棚拉下來。

「老婆,妳先帶女兒到陰涼處吧,我怕妳們太熱,剩下我來就好了,妳的背包也給我吧」

    我接過紗的包包,背著我和紗的包包,鎖上車門,一起和老婆走到大廳。

「呼..熱死了! 現在直接進去嗎? 還是要換票卷?」

    老婆搧著衣服一邊蹲下拿扇子幫女兒搧風。

「應該還要換票,我去就行了! 妳們在這等我吧!」

「嗯,辛苦你了老公~」

    我對老婆笑一下就跑去售票亭排隊,等了幾十分鐘人有夠多,老婆女兒應該都休息好了,我也急急忙忙的跑過去會合。

「走吧! 」

    我滿頭大汗喘吁吁的和紗說著。

「你也太著急了吧哈哈」

    老婆拿起手帕幫我擦汗,真是貼心的紗,我們就一起到裡面去參觀了,因為我太興奮所以到處跑,老婆則是趕快到陰涼處遮陽。



    我拍了一張照後就跑過去找老婆,老婆還是一樣拿著扇子扇自己和女兒,看來我們三個都很怕熱。

「老公老公~ 幫我拍一下,難得到這裡來」

    老婆興奮的跑到前面去等我拍照。





「好了!」

「我看我看,嗯還不錯嘛~」

    紗看著我幫她拍的照片很滿意的點頭,接著就換我推著嬰兒車和老婆一起進入展館吹冷氣。

「啊~ 好涼」

    老婆好像在沙漠看到綠洲一樣,整個人都放鬆了下來。

「老公你看上面,有好多鯨魚!」

    紗拉著我的衣服叫我看上面,老婆知道我喜歡海洋生物,所以趕緊叫我看,我也順手拍了一張照片。



「那裡有紀念品店耶,要先去嗎?」

    眼尖的紗看到角落不起眼的店門口問著。

「好啊!不然先去看看好了,搞不好女兒很喜歡呢!」

    我們二話不說直接走進店裡逛了起來,我推著嬰兒車到處看,老婆則是已經不知道晃到哪裡去了。

    我帶著女兒到小布偶區看,女兒看到小隻Q版的動物一直想要伸手去拿,看來女兒很喜歡這些布偶,我蹲下一隻一隻拿給女兒看她喜歡哪一個,結果好像每一個都很喜歡,讓我有點苦惱.. 但現在只是看看,等要出館的時候再買。

    於是我就帶著女兒再到處逛,我視野環繞了一圈還是沒看到紗,我就帶著女兒繞到吊飾區,一旁還有鯨魚繪本,女兒好像和剛才一樣開心,但小電一直激動的看著某個鯨魚吊飾想要伸手去拿,似乎特別中意,拿給她後也一直把玩著,我就先結帳這個吊飾,但怕女兒誤吞所以扣在嬰兒車旁給女兒玩。

    我再到處逛,東西蠻多的,有好多動物的模型,也有明信片,也有給小朋友玩的壓下去有聲音的模型,晃到最裡面終於看到紗蹲在一旁把玩著玩偶。

「老公! 嚇死我哦..」

    我看著老婆在把玩的大隻鯊魚抱枕覺得很有趣,就一起蹲下看。

「老公,你不覺得這隻很可愛嗎!」

    老婆抱起鯊魚抱枕開心的看著我。

「這裡好多東西都很好看,完蛋了我有選擇障礙!」

「反正這些不是下午逛完再買的嗎?到時候再決定就好了,欸! 那是什麼?」

    老婆和我說著突然欸一聲看到了我買給女兒的吊飾。

「哦哦....女兒很喜歡這個吊飾我就買了」

    我尷尬的笑著說。

「算了,反正吊飾小小一個,話說扣在那裡應該不會被女兒拔掉吧..」

    看得出老婆有些擔心。

「放心吧!我有多扣幾個鎖」

「那就好.. 那走吧我們進去逛!」

    老婆放下心後我們就一起進去逛了。

「第一個是台灣海域館嗎? 走吧!」

    老婆進去後我也推著嬰兒車跟在後面,我在第一個展區就看了很久,看著魚兒在裡面游來游去特別愜意,免不了的我又拍了照。


    女兒也陪著我看著魚兒悠游,紗則是跑到很前面了。

    接著我們到了潮間帶,看到招潮蟹和彈塗魚,但因為展區有點高女兒看不到,我把女兒抱起來用手指指著招潮蟹給女兒看,女兒也跟著我一起比,招潮蟹則是左右搖擺的走著,很快的就跑進洞裡躲起來了。

    接著我們走到海膽和海星等一格一格的展示窗,剛好看到老婆也在這裡。

「老公你來看!」

   老婆興奮的招手叫我過去看。

「你看海膽動也不動待在那感覺真可愛~ 還有海星底下有好多吸盤,真神奇!」

    老婆看的很入迷,似乎被海洋生物的神奇特徵給吸引了。

「海葵隨著水流飄擺的畫面也好療癒.. 小丑魚也在海葵上躲著」

    我抱起女兒一起看。





—————待續—————

好久沒打小說.. 有點生疏

會把老婆送去酒店的男人不會花時間打出這種文章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7480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0 篇留言

小小狼群
是海生館欸( ´▽` )ノ 那個屏東小孩成長過程中都去過不下三次的地方(X

08-07 15:39

札拉
Ni4屏東人(?08-07 18:41
小小狼群
那邊娃娃真的都不錯 以前挑伴手禮給我妹也挑了很久( ;´Д`)

08-07 15:40

札拉
上次去看到大隻的虎鯨抱枕想買但最後只買了鬼蝠魟跟小隻虎鯨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008/f3bf9add5d900efdf11b8d87c97e24cb.JPG?w=300 08-07 18:42
衝動的笨蛋
幸福

08-07 15:46

札拉
西呀哇say08-07 18:43
夏亞 生番模式
我一個屏東小孩還真的剛好去過三次海生館,國小國中畢旅+自費一次

08-07 16:20

札拉
住屏東也是有這個好處(? 話說我想再去一次,騎機車從雲林衝到車城..住警光XD08-07 18:44
札拉
屏東我蠻嚮往的,上次開車到屏鵝公路後半段放眼望去都是海景,害我差點不想開車.. 真的很美...08-07 18:45
菈比
你辛苦了

08-07 17:02

札拉
怎麼會!08-07 18:45
夏亞 生番模式
海景的話台東也挺棒ㄉ,不過騎車不會很熱ㄇ

08-07 19:36

札拉
台東更遠== 騎車當然累又熱但是熱血啊08-07 20:03
彎道超車四十年
少數去了還想再去的地方,大概只有木柵動物園能相提並論。勝。

08-07 23:01

札拉
怎麼都focus在海生館- - 是說也沒錯08-08 03:14
小小狼群
度 我是屏東人 順便說一下其實屏東人不常看到海...( ・᷄ὢ・᷅ )

08-09 19:18

札拉
要在屏鵝公路那附近比較容易,你應該是在屏東市區吧08-10 00:24
專殺猴子的老獵人
嘉義人,去超過五次了吧。你可以買企鵝娃娃送給紗紗

08-10 00:21

札拉
都是學校去的嗎? 話說你竟然會記得老婆喜歡企鵝qq08-10 00:24
專殺猴子的老獵人
只有一次是學校,其他都自己去的,從小就很喜歡動植物

08-10 10:3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asuna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魚魚... 後一篇:海生館遊記(中)-與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