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女巫和來自未來的惡魔 第3-10節 惡魔之子

作者:眼鏡WA│2020-08-05 17:20:10│巴幣:10│人氣:171

女巫和來自未來的惡魔

簡介:
  應該存在於23世紀的魔法,竟然出現在女巫獵殺的時代!?女巫獵殺,竟然只是消除異己,藉此牟取利益的方式!?我無意間的行為,竟害得這女孩成為女巫,我、我該怎麼辦!?
  因不明原因從充滿魔法科技的23世紀回到15世紀的少年樂耀,在追尋如何回到未來的過程中,無意間害人成為女巫,並深刻體會到存在於過去的不公不義。他為了在過去生存並彌補自身的過錯,樂耀教導過去的人魔法,抵抗教會,解救被誣陷為女巫的人們,但是樂耀萬萬沒想到,存在於過去的魔法,竟然與他有所關聯……。

它章連結:(目錄連結) (第1-1節)
其它平台:(原創星球)
----

第3-10節 惡魔之子

昨晚回到村莊與艾莉卡報告調查結果後,她交派給我一項新的任務。

艾莉卡想要犒賞我們這群從弗斯堡回來的人,不過負責料理的布里雅姊妹堅持要親自進城採買,雖然現在進城的風險較高,但艾莉卡熬不過她們的據理力爭,要我與雅莉珊卓進城調查時,順便陪她們行採購。

為了新的任務,我早早就寢。也不知睡了多久,門外傳來一陣陣撞擊聲與淡淡的叫喚聲,然而昨天的疲勞還沒完全解除,我沒有意會到這些聲響的意義,轉過身來又繼續陷入夢鄉。

「咦,耀好像不在耶,該不會去修行了吧?」

「姊姊,現在時間還早,這個懶鬼才不可能去修行。」

「我想多半在睡懶覺,妳們兩個躲遠一點。」

在朦朧當中,我聽到利刃出鞘的聲音,隨即一聲砰然巨響,我嚇得從床上跳起,只見我的房門被劈成兩半,一半掉在地上,另一半還卡在門栓上前後晃動,破碎的門後,站著布里雅姊妹以及雅莉珊卓。

就算我因為睡懶覺錯過會合的時間,也沒必要把房間的門破壞掉吧!

「這明明樂耀不出來應門的錯。對吧!姊姊。」

「沒錯!我們可是敲了好幾下門,還叫了好幾次耀的名字,沒想到耀都不出聲,我們擔心你是不是發生什麼狀況,才把門破壞掉喔!」

布里雅與布里妮兩人一唱一和,理所當然地將所有的過錯推到我的身上,我忍不住反駁。

「就算如此,妳們就再多敲幾下就好了,怎麼可以把門給砍了。」

「看來有人還是沒睡醒的樣子,只好如你所願,往你的頭上再多敲幾下好了。」

雅莉珊卓拿起她的劍鞘,一副躍躍欲試的模樣,我急忙退到牆邊,雙手伸出阻止她繼續前進。

「等、等等,都是我睡懶覺的不對。門我晚點會修好,可、可以嗎?」

「哼,看起來似乎清醒多了。不過你還要坐在床上到什麼時候?要出門了。」

「出門?」

「咦?艾莉卡不是要你陪我們進城嗎?難、難道說耀忘記了?」

布里雅聽聞我的話後大受打擊,泫然欲泣,此時從旁射來兩股鄙視的視線,瞧得我寒毛直豎,我連忙出聲安撫布里雅。

「布、布里雅,我沒有忘記。我剛睡醒腦筋還沒轉過來,才會一時不知道要去哪裡。」

「喔~真得沒忘記嗎?那說說看我們今天要去城裡買什麼。」

布里妮用懷疑的語氣,代替布里雅質疑我的辯解,不過今天要買什麼呢?

布里雅見我遲遲沒有回應,大受打擊,她哽咽地向我說道。

「我們是要去買今天宴會的食材啊!耀果然忘記跟我們出門的這件事,耀最討厭了。」

布里雅說完馬上轉身離開我的房間,不讓我有進一步解釋的機會。

「你竟然又讓姊姊哭了……三番兩次做出這種事,你這次要怎麼負責?」

「說實話,我覺得八成是妳的原因……。」

面對布里妮的質問,我忍不住低聲抱怨,但立即惹來布里妮一陣白眼。

「你想說這一切都是我的錯,沒想到有人如此恬不知恥,將自身的過錯推給他人,讓我的心好受傷。你說,你要怎麼彌補我跟姊姊心中的傷痛。」

「這麼說起來好久沒有大口吃肉,平常都只能喝喝肉湯,說實話有點膩了。」

「是啊!雅莉姊,我都快營養不良了。今天的宴會菜色就更換為烤肉吃到飽,多出來的費用就由樂耀負責,不准給我說沒錢,我知道艾莉卡會定期給你薪水。」

「誰理妳啦!不要靠著欺負自己姊姊來敲我竹槓。」

「竟、竟然說我利用姊姊來敲你竹槓,突然覺得靠一般的肉無法修復我心中的創傷,是不是該再加點葡萄酒呢……。」

除、除了肉之外竟然還得買酒,開甚麼玩笑。

我現在勢單力薄,雅莉珊卓絲毫沒有幫助我的打算,甚至還推波助瀾,為了避免傷害持續擴大,我只好乖乖答應布里妮的無理要求。

「對不起,我錯了。肉錢我出,這樣可以了吧!」

「要多到可以開宴會喔!」

「是,我的女士……。」

「很好,你快點準備出門,我去找姊姊告訴她這件好消息。」

我兩眼呆滯看著布里妮離開房間遠去的背影,我的心中持續淌血。難道我來到過去靠著賣命換來的微薄薪水,在今天就要全數慷慨就義了嗎?

「別擔心,我也會幫忙出一點的。」

雅莉珊卓在一旁拍著我的肩膀安慰我,她的話語彷彿是根救命稻草,讓我心中充滿溫暖,差點就感動得流下淚來。

「雅莉珊卓,自從來到這裡,真得受到妳許多的幫助。謝謝……不對啊!明明就是妳出的主意,我幹嘛感謝妳啦!」

雅莉珊卓露出哎呀,被發現的表情,笑著說。

「總之我很期待今晚的宴會喔!我們在外面等你,準備好後來找我們吧。

唉~!我看著乾癟癟的荷包,心中感到無限的淒涼,我究竟還要被她們玩弄到什麼時候呢?

-- --

「肉,肉~肉~,今天晚上有好好吃的烤肉吃到飽~!」

我、布里雅姊妹與雅莉珊卓一行人漫步在斐克的街上,物色今天要採買的物品。布里雅一人走在前方,嘴中哼著奇怪的小調,小跳步地前進,看起來對今晚滿心期待。

「對了,樂耀,你今天有把全部的錢帶出來嗎?」

布里妮一面在後方用關懷的眼神看著前方雀躍的布里雅,一面對我拋出了個奇怪的問題,為了避免說錯話,在回答之前我先向布里妮確認問這個問題的原因,沒想到她說。

「今晚的宴會全村都會參加,你沒把錢全帶出來的話,肉的量可能會不夠喔。」

全、全村!?

聽到這消息,我感到一陣暈眩,竟、竟然要支付全村的宴會費用,這我怎麼可能付得起,連一旁聽到的雅莉珊卓,臉色都有點慘白,她用帶點顫抖的聲音詢問布里妮。

「布、布里妮,艾莉卡不是說要犒賞從弗斯堡回來的人而已嗎?」

「原本是這麼說,但艾莉卡今早說今年賺的比想像中多,乾脆全村一起慶祝好了。」

「原、原來是這樣啊……樂耀,就全部靠你了。」

「雅、雅莉珊卓,妳不是說要幫我出一些嗎?」

「你不是男人嗎?這種時候就應該負起責任。」

「不要在這種時候才把男人跟女人分的這麼清楚啊!」

就在我與雅莉珊卓一來一往互相推卸責任時,布里雅不知為什麼停下腳步,差點就從背後撞上她。

「布里雅,怎麼停下來了。難道我沒錢買肉讓妳不高興了?」

「不是啦!你看看前面。」

我順著布里雅所指的方向看去,發現不遠處有一道黑色濃煙持續向上竄出,周圍還閃耀著些許紅光。

「那個方向……該不會是西區的大教堂吧?」

「嘖!竟然挑守衛最多的地方下手。布里雅、布里妮,這裡還算安全,妳們在這裡等著,我和樂耀去看看情況很快就回來。」

我與雅莉珊卓飛奔出去,急忙趕到現場。現場聚集許多民眾圍觀,教堂已被烈焰吞噬,並吐出陣陣的黑煙。

「好、好過份,怎麼會這樣!」

布里雅的聲音從我們的身後傳來,布里妮也隨後跟上,沒想到她們竟然沒有聽從雅莉珊卓的指示,惹得雅莉珊卓一臉不悅。

不過就在雅莉珊卓想趕布里雅姊妹回去的同時,一股熟悉的聲音穿過人群,飄進我們的耳朵。

「說,這力量究竟是誰給你們的。」

這道聲音使我與雅莉珊卓互相對望確認,並同時說道。

「芙菈絲緹?」

我奮力墊腳撐高我的身子,讓我的視線越過人群。

烈焰焚燒的教堂前方,芙菈絲緹將兩名男子壓制在地,米特在一旁警戒,被壓制的男子大聲嘶吼回答芙菈絲緹的提問。

「哼哼,你說這力量是誰給的……當然是神啊!這股力量和妳們聖人是一樣的啊!」

「這是神罰,神要我們懲罰腐敗的教會,懲罰將神之力據為己有的妳們。」

「胡說八道,快說實話。」

芙菈絲緹不滿這兩名男子的回答,用力將其中一名男子的手臂往後折,男子發出淒慘的叫聲。

「哼,妳、妳們這些教會的走狗,我才不會屈……啊~~!」

男子話還沒說完,芙菈絲緹又加重力道,男子再度發出悲鳴,此時我感到有股視線從一旁傳來,我轉頭過去,正巧與米特四目相對。

「芙、芙菈姊,惡魔就在那裡。」

不等芙菈絲緹反應,我與雅莉珊卓轉身拔腿就跑,人們聽到惡魔隱身在他們之中,瞬間引起恐慌,大家互相推擠、碰撞,現場登時變得一片混亂。

我環顧四周,發現布里雅她們沒有跟上來,焦急地向雅莉珊卓表示該怎麼辦,不過雅莉珊卓要我不要擔心。

「芙菈絲緹不認識她們,我想她們應該能夠平安地離開,現在反而是我們比較危險。」

「啊~!」

就在我們準備加速離開的時候,後面傳來布里雅的一聲驚呼。

由於現場的混亂,布里雅被人群推擠跌倒在地,我看到時倒抽口氣。在這片混亂中倒在地上,說不定會被人群踩傷,但此時周遭突然安靜了下來,人們紛紛與布里雅保持距離,並驚恐地輪流叫喊。

「眼、眼睛,妳們看,她兩只瞳孔的顏色不一樣,有一只眼睛還是綠色……。」

「仔、仔細看她的頭髮似乎有些偏紅,紅髮綠眼,是、是惡魔之子啊!」

「最近的縱火事件她肯定都有參與吧!不、不能讓她活著離開這裡。」

布里雅跌坐在地的同時,頭巾與眼罩也散落一地,露出她的漂亮的異色眼瞳與秀麗的紅髮。

民眾在看見布里雅的瞳色與髮色後,陷入更大的騷動,紛紛撿起周遭的碎石,擲向布里雅。

跌坐在地的布里雅無力逃走,只能縮在地上不停地顫抖忍受眾人的攻擊。

「你們給我住手。」

布里妮在人群中大喊,人群馬上分成兩半退開。

原來布里妮也將自己的眼罩與頭巾拆掉,露出令民眾忌諱的眼瞳與頭髮。她趁著人群退後的瞬間,趕緊到布里雅身邊。

「大、大家不要怕,繼續攻擊,不能讓惡魔之子在這世界上活下去。」

因為布里妮的出現,有些民眾停止攻擊想要逃走,但是受到這句話的鼓舞,又開始攻勢。布里雅與布里妮只能互相抱在一起,保護好要害,除此之外無能為力。

為什麼只是瞳色與髮色和常人不同就要受到如此的對待?

過去的世界竟然如此殘酷,這裡真得不是異世界嗎?

我不理會是否會被匡異會抓到,也不多想是否有辦法從人群中救出布里雅姊妹,我現在只想早一刻趕到她們身邊,減少她們的痛楚。

但激情民眾組成的人牆不是我一人可以突破,我奮力向前擠,還是到不了她們的身邊。這時雅莉珊卓拿著不知從哪來的木棍,大吼道。

「給我讓開!。」

雅莉珊卓將木棍當作劍,攻擊民眾,替我打開一條道路。我趕緊衝上前,將她們兩人納入懷裡,減少兩人受到攻擊的機會。

「耀,不要理我,快走,你這樣會被捉住的。」

都什麼情況了,布里雅竟然還擔心我?

我強硬地將她們拉起,護著她們往人牆較為薄弱的地方突破,但民眾不讓我們有脫離的機會,紛紛往我們的面前移動,並以看著仇敵的眼神瞪著我們。

突然間,空中有股灼熱感襲來,我抬頭一看,一名披著暗紅色斗蓬的男子從空中降下,凜然地站在我們與民眾之間。

我們與四周的民眾都看呆了,怎麼會有人從天而降?

「樂耀,你沒事吧?」

「惡魔,這一切都是你幹的嗎?」

時間就像是算好似的,雅莉珊卓與芙菈絲緹分別從我的前與後,同時突破人群,來到中央的區域。

芙菈絲緹見到紅斗篷男子站立在我的身前,馬上對他產生警戒,冷冷地說道。

「看來這裡還有位更加可疑的人。你就是最近一連串縱火事件的元兇吧!」

男子沒有回答芙菈絲緹,反而是低聲地向我們說。

「快走,這裡我擋。」

男子隨手一揮,一道火焰朝民眾射出,民眾急忙向兩旁閃開。

我撇開滿腹對他的疑問,牽起布里雅姊妹的手往他幫我們開創的道路衝去,想儘早帶她們逃離這座令人生厭的城鎮。

但我們經過雅莉珊卓身邊時,她沒有和我們一同行動,而是呆站在原地,直直瞪著紅斗蓬男子,那名男子也注意到雅莉珊卓的視線,他那充滿燒傷痕跡的臉上,也露出驚訝的表情。

「真、真得是你,你、你沒死嗎?」

雅莉珊卓搖搖晃晃地走向紅斗蓬男子,但情勢無法讓我們多作逗留,我急忙向她喊道。

「雅莉珊卓,再不走就來不急了。」

「可、可是他……。」

「快走。」

紅斗蓬男子伸出一隻手向雅莉珊卓輕輕一推,強大的熱風隨之產生,將雅莉珊卓推離他的身邊。

雅莉珊卓一臉擔憂地望向正與匡異會對峙的紅斗蓬男子,微微咬住下嘴唇,見到我與布里雅姊妹都已走遠後,才忍痛放棄堅持,極不甘願地跟著我們離開斐克。


-- --
後記:
看完若覺得喜歡,希望大家能點個讚、喜歡或是追蹤訂閱,讓我更有動力更新下去,謝謝。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7266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穿越|原創|戰鬥|魔法

留言共 2 篇留言

亞爾斯特
我相信是珊莉卓雅的弟弟。

08-05 17:25

眼鏡WA
看來我寫得太明顯了嗎XD08-05 17:37
水墨靜
這力量究竟是給你們的(……缺字?)

08-08 17:10

眼鏡WA
缺字,應該是「這力量究竟是誰給你們的」,校稿時沒注意到ORZ
已修正,謝謝。08-08 21:5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alexgod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女巫和來自... 後一篇:[達人專欄] 女巫和來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