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 GP

[達人專欄] [心得] 結城友奈是勇者 鷲尾須美之章(中)

作者:西子灣溺水鱷│鷲尾須美是勇者│2020-08-05 14:11:53│巴幣:1,256│人氣:772
歡迎來到鷲尾須美之章觀後感(中),還記得我在前一篇說過的鴛鴦紅白鍋嗎?如果你是拆成六集一集一集慢慢看的話,你大概就可以明白到我在說什麼了,趕快去吃胃藥吧。
   
本篇為有雷心得
還沒看過勇者系列的人建議可以先看這篇

如果有寫出你的心聲,還請GP支持一下~
另外點個追蹤就不會錯過我的最新創作囉!
也歡迎留言,一起分享我們對作品的熱愛吧 ! (= ̄∇ ̄)ノ
 
------------
      
第二集的日常部分可以說是我在勇者系列裡面看到最甜的一集了。
呆萌的園子和拘謹的須美持續上演反差萌。
     
銀和須美的換裝play更是大飽眼福,同時我們也一同見證了須美百合魂的覺醒(咦?
    
園子的淡定吐槽,最為致命。
     
被須美各種玩弄的銀,幫QQ
     
之後的泳裝回以及國防假面也是很有愛,至於國防假面舞雖然我們看著可能會很尬,但我自己曾經待過幾年服務性社團,其實跟小朋友互動的舞蹈就是需要這樣簡單易懂+好念又洗腦的歌詞(舞序),不得不說須美編得很好呢(笑)
這也是勇者系列少有的人物動作3D,效果一點也不輸一線偶像番,Studio五組的作畫品質真的很高。
     
一番歡樂的玩耍之後,分別的時候銀無意的一句話卻讓整個氛圍瞬間母湯了起來,少女阿,妳知道這個世界是經不起妳這樣插旗子的嗎?
從這段開始就感覺得出來,雖然放鬆了好一陣子,但三人其實都還是很清楚自己背負著很沉重的使命,深怕對方這一轉身就是生離死別。這也是勇者系列讓我很印象深刻的地方,雖然糖真甜真好吃,但你會一直惦記著這整個世界依舊是如此殘酷,看個日常都能看得這麼心驚肉跳這對我來說還是第一次。
     
而在歡樂的日常之後終於再次迎來了Vertex的入侵,在吃了半個多小時的日常百合糖之後,這一戰直接讓你的心情跌到谷底。你在前面的日常吃糖吃得多開心,這一戰的玻璃渣就會刺得有多痛。
園子跟須美的COMBO(重新看才發現這一幕的園子也是3D的)。
 
危險時瞬間集合防守,都看得出三人已經非常有默契。
     
但是……
就說不要插旗子…….
    
      
銀在這段真的超Man,不愧是三人的男子力擔當。而之後戰鬥也堪稱是勇者系列最為凶險的血戰。沒有精靈的保護、沒有滿開的額外強化,銀只用基礎的勇者變身面對三隻完全體的Vertex,看過本傳的戰鬥就知道銀的這一戰有多絕望。
         
這段圖真是截得我自己都快吐了,銀啊啊啊啊!!!!!!
    
最後須美和園子跪倒在銀的背後,看著即使力竭也不倒下的銀,兩人哭到撕心裂肺,第二集就在一片絕望中結束了。
    
看到這裡,想到之前三人的日常時光,真的會覺得心裡有塊什麼重要的東西被掏空了。而且第二集竟然就在三人死別的一幕中結束,監督你還是人嗎?你是不是入股哪家藥局?我#%$︿&*(,嘔我先去吃個藥…….
    
我之前說過本傳第一季的時候有著賣福利、曬日常就推不了主線的毛病,前傳的日常片段其實也是類似,但不同的點在於前傳就只有三人,而且主線的劇情發展其實比起本傳相對單純,因此就有更充足的時間去完善三人之間的關係。而且之後的發展也會讓你感慨這段日常的美好,這樣說起來這段日常就不只是日常,而是與主線銜接的鋪陳。這也是我一直稱讚勇者系列的情感推疊的很好的地方,只是最後的展開實在是太虐了阿QQ
    
比起第一集稍微側重須美但整體來說三人都有所描寫,第二集很明顯的側重在銀的刻畫,加上戰鬥前一片和樂的氛圍,多多少少都可以猜到後續的發展。
    
有些人可能會覺得Flag立得太明顯,導致後續劇情缺乏驚喜。但我一直都認為,與其絞盡腦汁去想出一個觀眾都猜不到的奇葩劇情,不如好好地做好鋪陳,然後給觀眾一個不辜負前面鋪陳的結局。可以做得到這些,就已經是個很棒的故事了。比起看到一個意想不到的好故事,我比較傾向去欣賞製作組能把故事說得多精彩。
    
像我自己之前跟朋友聊天聊到最近在看勇者系列,對方啪地一下就直接說紅色死得好慘,劇透妳妹阿XD但即使是如此,銀的最後一戰依舊是看得我頭皮發麻。好的鋪陳以及精良的製作,帶來的情感衝擊會遠超過劇情展開的意外感。
     
最後,向勇者獻上最高的敬意
三之輪銀,是勇者
 
相關文章: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7247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鷲尾須美是勇者|心得|動畫|結城友奈是勇者 第二季|結城友奈是勇者

留言共 3 篇留言


那我來支持一下好了~@@

08-05 14:27

西子灣溺水鱷
感謝支持,過這麼久才發現這個好坑0w0 覺得值得大力推薦 就決定寫系列文了
08-05 14:32
三藏大法師
這系列的flag都是教科書級別的
而且各種類別都有
看完印象超深的

08-20 20:14

西子灣溺水鱷
每根Flag真的都超大一根,但其實你也只能知道會出事但不知道會出什麼事,後面的展開永遠防不勝防08-20 20:23
伊莉雅と千瀨と友奈
直到現在 我的胃都還在隱隱作痛.....

09-21 15:1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triangle36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地圖資源篇... 後一篇:[達人專欄] 地圖物件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