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聖劍傳說LOM.尼基塔販賣商道(3)

作者:韶雩│聖劍傳說 系列│2020-08-05 13:20:18│巴幣:4│人氣:140
聖劍傳說Legend of MANA(6)
2.3 尼基塔販賣商道


  「硫昂街道……巨大……」

  三個人前進沒多少,帝茲沒頭沒腦地,盯著尼基塔背上車輪說道。

  「喵?」但尼基塔似乎有些震驚,悄悄留下冷汗。

  「帝茲的意思是,這個車輪,是封印著『硫昂街道』的聖遺物。」莉芙馬上向尼基塔解釋,並且更深入的補充說明,「而且這個聖遺物所蘊藏的瑪那之力十分巨大,可能有什麼重要人物在裡面吧?」

  「喔。」尼基塔看著莉芙,「看來莉芙小姐妳也不簡單喵……而且跟帝茲老爺不用溝通就可以明白他在說什麼,你們是……的關係嗎?」

  在停頓的地方,尼基塔特別舉起小指,另一手比著小指,刻意擺在莉芙面前詢問,耳朵也勾勒出愛心形狀,這讓莉芙頓時感到全身燥熱,急忙搖頭否認。

  「我們只是認識!才不是那種關係……」

  「關係匪淺。」帝茲直接補刀,這也換來莉芙拿起武器敲打帝茲。

  「就跟你說不要用奇怪的話啊!」莉芙尷尬大叫,她不明白不管是之前的帝茲,或是沒有記憶的現在,為什麼帝茲總是可以攪亂她的心情。「奇怪!笨蛋!呆子!」

  哪裡是奇怪的話啊?帝茲被打得莫名其妙,明明是莉芙自己剛剛說「他們」是被「瑪那女神」所賦予生命,不就是同胎兄弟姊妹嗎?就算不是,也算是同族吧?這樣用關係匪淺來形容也是沒有問題才是。

  「我們不是兄妹嗎?」阻擋住莉芙的攻擊,帝茲認真詢問,「我們小時候有一起洗澡過吧?」

  「我們不是兄妹!更不是姊弟!而且一起洗澡是什麼寡廉鮮恥的行為!」莉芙氣急敗壞地否認,深怕帝茲會有所誤會,但又突然想起自己不久前才「謊稱」失憶,連忙追加補充,「至、至少在我僅存的記憶中沒有!」

  「啊,好可惜,畫面很美好說。」帝茲語氣婉惜。「不過還是有可能?」

  「喵喵,我懂我懂,那種不小心撞見彼此準備要洗澡的模樣,嬌喊:『討厭啦』,或者是拉著浴巾遮掩,靦腆喊『葛格』,喔喔,男人永遠的夢想喵。」尼基塔跟著帝茲幫腔,不斷點頭表示同意,雙耳也交纏在一塊。

  「你們超骯髒的!怎麼會有這種想法啊啊啊啊啊!」莉芙因為憤怒和害羞而臉頰脹紅,她超級認真凝聚周遭瑪那之力,高舉武器想直接用絕招滅掉眼前的兩人,然後世界靠她一個人拯救就好。

  「呃?」

  察覺到殺氣而錯愕的帝茲,反射性想拿出身後武器防禦時──

  「混蛋!」

  突然一聲巨吼,讓莉芙的動作硬生生停下,帝茲和尼基塔連忙閃得遠遠,順勢轉移莉芙的焦點。

  「喵?發生什麼事啦?」尼基塔豎起長耳警戒著,辨認出方向後,其中一個耳朵充當手比著酒館,「聲音好像是從這邊發出來的。」

  「嗚。」除了懷疑尼基塔的耳朵根本是另外一個活體生物,帝茲也覺得這聲音格外耳熟,「琉璃?」

  「喔喔,趕快阻止比較好喵?蕾潔兒原本話就不多了,被這樣一嚇……」

  話還沒說完,帝茲已經一個箭步衝進酒館,馬上就看到兩天前一模一樣的景色:琉璃爆著青筋,又再度「恐嚇」酒館那位店員──蕾潔兒。

  「真、的、沒、有?」琉璃為了再三確認,刻意放慢說話速度,但也因此更顯得威脅感十足,「真珠公主在哪裡?」

  蕾潔兒拼命搖頭,看來這次她是真的一點也不知情。帝茲馬上制止琉璃繼續下去:「住手!」

  「帝茲?」

  琉璃看著帝茲,又望向門口的莉芙,氣勢突然就洩光,彷彿整個人抽空,莉芙二話不說,直接趁隙帶蕾潔兒離開酒館,沒過多久,莉芙跟著尼基塔再度回到酒館。

  「琉璃?」帝茲望著陷入沉默的琉璃,輕聲叫喚他。

  「……那兩位。」琉璃冷靜下來,語氣不再像不久前般的粗魯無禮,「你的新同伴嗎?」

  「嗯。」帝茲向琉璃頷首,「莉芙還有尼基塔,我們等等要去討伐山賊。」

  「是嘛,你也開始找事情做了。」琉璃低下頭,小聲道著他心繫的名字,「……真珠……」

  「怎麼了嗎?」莉芙不免替琉璃擔心,畢竟居住在多米那城鎮好一陣子,見過硫璃幾次面,也不能說完全不認識對方。

  琉璃一臉陰霾,雙手搭上帝茲的肩膀,迫切詢問:「你有沒有看到真珠公主?」

  「呃。」帝茲回想剛剛尼基塔說的內容,還有剛剛莫名其妙被柏伊德懷疑,帝茲有了最壞的想法,「真珠公主又迷路了嗎?」

  「對,所以你有看到她嗎?」琉璃似乎抱著最後一絲希望地向帝茲點頭,青色眼眸直看著眼前這位對他來說還算有交情的同伴。

  「……」帝茲實在不忍心再潑琉璃冷水,雖然眼神充滿同情,但帝茲非常老實搖頭表示不知道。

  「我也沒有。」接收到琉璃詢問的眼光,莉芙也誠實答覆:「對不起。」

  「你剛剛問過我了喵,沒有看到喵。」尼基塔果斷回應。

  琉璃看著眼前「默契絕佳」的三人同時搖頭,整個臉色幾乎慘白,根本只能用世界末日來形容琉璃此時此刻的心境,就算琉璃平常講話多麼討人厭,稍微有點良知的人也沒辦法對他落井下石。

  「不要緊的,吶?我和帝茲會幫你找真珠公主的。」莉芙開朗地替琉璃打氣,也秉持著要找事給帝茲做的精神,不著痕跡地直接拖帝茲下水,「真珠公主一定會沒事的,所以,打起精神嘛。」

  「對的喵,這兩位可是好人,免費要幫我擊退山賊喵。」尼基塔的耳朵尾端捲曲,彷彿是讚賞地豎起拇指。

  「免費?」

  帝茲困惑地看著尼基塔,印象中在書裡學到「委託」是會有「報酬」的啊?他記錯了嗎?但是尼基塔此時卻充耳不聞,耳朵就像裝飾品一般垂掛著,剛剛的活躍彷若是幻覺。

  「……」琉璃先是沉默,考量莉芙的建議,接著馬上板起臉孔拒絕:「不需要。」

  「咦?」

  「和珠魅牽扯上關係會帶來不幸的。」琉璃甫說完,便邁開大步要離去。

  「……」對於眼前拒人於千里外的琉璃,帝茲腦海突然有個模糊的畫面,他曾經,曾經有過和現在一模一樣的場景對話,只是是另外一位孤高的珠魅,「琉璃!」

  「什麼?」琉璃並未回頭,但停住離去的腳步。

  「如果,我們是以『朋友』的身分呢?」

  帝茲用著無辜大眼,直揪著琉璃瞧,那泫然欲泣的模樣讓一旁的尼基塔發出詭異的聲音,雙手誇張地在胸口前表演心臟跳動的樣子,莉芙則是驚訝到下巴找不到回家的位置,她也感受到瑪那之力不自然地流動:這是魅惑嗎?帝茲在使用魅惑技能嗎?有夠可怕!

  「!」面對宛如是小動物的帝茲,琉璃驟然心臟劇烈震動:不不,這傢伙是男的,他甩著頭把腦袋裡奇怪的邪念拋開,小聲地回絕,「……什麼朋友,我才……」

  「嗚嗚,太可怕……不,這樣,你沒有拒絕的理由了。」莉芙暗中中斷瑪那之力,在大家恢復理智的當下,也理解帝茲所要表達的,她對著回眸的琉璃微笑,補足帝茲要說的內容,「我和帝茲以朋友的身分,『自做多情』幫你,你也管不了,對吧?」

  「……我……」琉璃欲言又止,他搖了搖頭,最後還是直接走往門口。

  還是不行嗎?帝茲皺著眉,他以為用朋友自居,琉璃就會坦率接受,因為從琉璃剛剛的話,他知曉琉璃是深怕拖累自己和莉芙,並不是真的不需要協助。

  「帝茲……」看到帝茲失落的表情,莉芙也不知道該從哪安慰起,不,莉芙覺得自己更加在意的是,帝茲在無意識的狀況下使用瑪那之力?還是他是蓄意的?但是這種情況實在是不好詢問啊。

  「……興。」

  「咦?」莉芙轉向琉璃的方向,「琉璃,你有說什麼嗎?」

  「隨你們高興,我管不著笨蛋的行為!」琉璃又恢復以往的毒舌,擱下疑似承認帝茲和莉芙是朋友的發言,瀟灑離去。

  「為什麼要一直罵我笨蛋?」帝茲不解,他自認自己很聰明,該有的知識都有,只是沒有記憶而已,而且剛剛擅自發動瑪那之力似乎也有成功啊?

  「呵,琉璃說不定是在害羞喔?」莉芙拍拍帝茲的肩頭。

  「這就是傳說中的『傲嬌』喵,我不喜歡,不好做生意。」尼基塔直接下評論,「好了,耽誤很多時間了,我們快去找迪波喵。」

  「迪波,之前多艾爾有說是他朋友。」帝茲對這個名字有印象。

  「嗯,聽說是道具店夫婦從魔法都市:吉歐,買回來的,是隻『茶壺』狀的魔法生物喵,等等談判麻煩你們兩位在旁邊看著就好,不要幫腔喵。」

  不等帝茲和莉芙的回應,尼基塔繞到兩人身後,推著他們加快腳步,道具店就在酒館的對面而已,三人並非從道具店正門,而是往旁門進入,迪波便在裏頭繃繃跳跳的。

  「會動的茶壺!」

  帝茲一看到迪波整個好奇心大爆發,莉芙連忙架住帝茲並接連退到門口,尼基塔趁勢走上前擋住帝茲和莉芙,不讓帝茲可以接觸迪波。

  「啊,尼基塔,好久不見哩,又有什麼好康的東西嗎?」注意到門口的吵鬧,迪波面對來者開朗的打招呼。

  「有是有啦,可是喵……果然不能賣喵。」

  尼基塔欲言又止的態度激起迪波的好奇:「尼基塔,你在故弄什麼玄虛膩?是什麼東西這麼寶貝?」

  「這個,我得到了『街道』,是車輪喵。」尼基塔將背負在身後的聖遺物:車輪,小心翼翼舉高,彷若稀世珍品。

  「……就只是個很舊的車輪?而且還只有一個,根本就是垃圾。」雖說是魔法生物,迪波卻無法感受到「車輪」的價值,原本期待的表情瞬間垮下來,不斷批評。

  「那個是!唔唔唔!」

  眼見尼基塔居然要把聖遺物賣掉,這次換成莉芙想上前阻止,反倒是帝茲一反剛剛的興奮,一手迅速遮住莉芙的嘴巴,另一手反制她的雙手臂,尼基塔注意到身後的騷動,回首和帝茲眼神交會,耳朵再度比出讚賞的手勢,帝茲也得意地點頭回應,這讓莉芙完全搞不懂這兩個到底又用眼神做了什麼協議啊?

  「什麼啊?為什麼莉芙小姐這麼激動?好難得……啊!難道,這個車輪不是普通的車輪?」迪波印象中在這邊生活的莉芙,一直都是非常有自信、優雅而且溫和,從未像現在這樣激動,它直覺眼前這個破爛物體鐵定有它的價值。

  「算了,我要回去喵。」深信迪波已經上鉤,也多虧莉芙無意地撒餌,還有帝茲巧妙地配合,尼基塔不動聲色,聲音瞬間冷淡下來,「不過是個車輪,而且是垃圾喵。」

  「啊啊,不是,那個,是我不懂那個價值。」迪波慌慌張張拉住尼基塔地斗篷,完全不疑有他,苦苦哀求尼基塔再給它一次機會,「賣給我吧,你出個價。」

  「五萬盧克喵。」尼基塔放慢說話速度,一直是彎著眼笑的表情此時顯得非常陰險,而且有不容許反駁的氣勢。

  「尼基塔!這個價格太過份了,再怎麼說……」

  「五萬喵!」尼基塔舉起手,另一手伸出食指比著掌心,面向迪波,耳朵也靈活的比出「槍(類似拇指食指伸直,其餘手指握拳)」姿勢,毫不客氣指著迪波,「是你不認得好貨的下場喵,我要免費送給帝茲老爺和莉芙小姐。」

  「喔耶!」簡直就像有事先安排好,帝茲放開牽制莉芙的雙手,接過尼基塔給的工藝品「車輪」,發出讚嘆的聲音。

  「居、居然連給我準備錢的時間都不給!」聽到尼基塔宣布的事項,還有帝茲的態度,迪波崩潰(雖然看不出表情)到面朝下趴在在地板,從頭上的水壺蓋噴出水花,就像是悔恨的淚水般,「尼基塔你這個惡魔……」

  「呃,那個,節哀?」莉芙雖然想靠近安慰著迪波,可是她發現噴出來的淚水已經愈來愈燙,而且顏色逐漸轉為但茶色,還發出陣陣紅茶香,這是悔恨到噴紅茶(血淚)的意思嗎?

  伸出雙手個別搭在帝茲和莉芙肩上,尼基塔帶著他們轉向門口,不忘講出帥氣的話:「錢,是最先出去,也是最後回來的喵,這就是錢使用的方式,記住了嗎?我們走。」

  「啥?」莉芙滿臉問號。

  「記住了。」帝茲直率的回答。

  「哪有這種交涉方法啊……這就是尼基塔……」迪波仍抽抽噎噎哭道。

■■■

  「喵哈哈哈哈,接下來我不管拿什麼東西迪波都會照單全收喵。」

  一直到走出門,尼基塔才大笑起來,雙手轉而摩拳擦掌躍躍欲試,臉上的微笑變得更加陰險,莉芙則是驚訝於尼基塔的盤算,開始反省自己是不是不應該讓帝茲這麼接觸尼基塔,深怕有不好的影響,帝茲僅是抱著聖遺物「車輪」,歪著頭,忍不住說──

  「奸商?」

- - - - - - - -

忍不住讓奸商的耳朵非常有戲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7244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聖劍傳說 系列|衍生創作|小說

留言共 1 篇留言

綠芙*碧藍自耕農
為什麼跟莉芙比起來,帝茲跟尼基塔好像更能心有靈晰XDD
是說雖然是奸商,不過兔子真的挺可愛的/////

08-07 14:25

韶雩
男生嘛,總是某些東西超有默契(不對
奸商這麼搶戲是因為我偏心(喂08-07 20:5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scroll5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聖劍傳說LOM.尼基塔販... 後一篇:聖劍傳說LOM.尼基塔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