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聖劍傳說LOM.尼基塔販賣商道(2)

作者:韶雩│聖劍傳說 系列│2020-08-05 12:28:12│巴幣:4│人氣:113
聖劍傳說Legend of MANA(5)
2.2 尼基塔販賣商道

  閒晃了一陣子,兩人來到一教堂前面,那裡有位脾氣看起來似乎很不好的矮小中年男性,他氣急敗壞地抽著煙斗,一看到帝茲就像看到犯人般大吼:「你你你!你就是帶走那位白色珠魅的人吧!」

  帝茲搔著臉頰,不明所以:「啥?豬魅?很有魅力的豬?」

  「噗!」即便快速遮掩住嘴,莉芙仍然笑出氣音,身體也跟著抖動。

  「少給我裝蒜!珠魅!珠寶的珠,就是胸口鑲有寶石的種族!」中年男性嗓門之大,讓帝茲只感到耳朵一震嗡嗡作響,莉芙早就用雙手摀著耳朵,「沒有任何犯罪可以逃離我柏伊德的法眼,前不久有人說你帶著一位藍色珠魅進去梅其布洞窟!」

  藍色珠魅?胸口鑲有寶石?

  「……」那白色就是真珠囉?帝茲除了回想起兩人,也有種不好的預感,「呃……」

  「這個遲疑態度,嗯嗯嗯!可疑,太可疑了!你快從實招來!那位白色珠魅你藏去哪?」

  「我不知道。」帝茲從梅其布洞窟和他們道別之後就沒有任何相關消息,他暗想:真珠公主不會又迷路了吧?

  「啥咪?不知道?」柏伊德依舊同樣音量回應帝茲,也順便奉上大量液體,莉芙也悄悄拉開彼此間的距離。

  「……」默默擦去噴濺到臉上的口水,帝茲感到他再不轉移柏伊德的懷疑,他遲早會被這老頭的口水淹沒:「你去問琉璃……」

  「琉璃?那個口氣很機車,講沒幾句大概自己就會中風的琉璃對吧?嗯嗯嗯!」柏伊德說著說著咬著菸斗發出一堆無法翻譯的尾音,快速離開現場,留下無言的帝茲和莉芙。

  「琉璃的毒舌好像眾所皆知了耶。」莉芙將紙巾遞給帝茲。

  「我們接下來去……」接過莉芙的好意,努力擦乾淨柏伊德大量贈禮,帝茲無奈聳肩,不想再多想。

  「啊,老爺!」

  「什麼?」莉芙看著遠從市場和他們招手,應該說用耳朵彰顯自己位置的人影:巨大無比的兔子,莉芙對那位很有印象,「帝茲……那是尼基塔嗎?」

  帝茲順著聲音的方向望去:的確是尼基塔,那對比本人還有戲的耳朵正誇張的擺動,彷彿是人在揮舞雙手一樣。

  「他好像有事找你耶,過去看看吧?」莉芙暗下決定:幫帝茲接額外的事情,藉此接觸更多人事物,更可以助於自己觀察帝茲的狀況,好比眼前這位自己的利益比任何事情都還重要的尼基塔。

  「嗯。」比起莉芙有目的的接觸,帝茲單純想起尼基塔之前提到有想委託的事情,也同意去找對方。

  「呦,我找老爺有段時間了喵,聽說你去洞窟冒險了。」尼基塔熱絡地和帝茲打招呼,轉向看著莉芙,「嗨,我記得不久前有見過妳,超可愛的莉芙小姐喵?」

  「謝謝。」對於尼基塔的稱讚,莉芙報以微笑。

  「尼基塔你是要說之前的事情嗎?」

  「哎呀,帝茲老爺還記得真是受寵若驚喵。」除了耳朵像是波浪般晃動,尼基塔說話同時不忘用肢體表現出自己的心情:他張開雙手轉一圈後,將手擱在身邊一馬車車棚上,「那個,你們怕不怕山賊呀?就是會搶奪商人或旅行者荷物的傢伙喵。」

  「不會怕啊。」莉芙坦率地回答,帝茲也跟著搖頭示意他也不怕山賊。

  「喔喔,那真是太好喵!沒想到除了帝茲老爺,可愛的莉芙小姐也這麼可靠,可以放心委託你們了。」尼基塔顯得十分高興,「老實說,我想到下一個城鎮做生意,不過聽說『街道』會出現山賊,所以希望你們能『好心』護送我喵,順利的話還能大賺一筆喵。」

  「嗯,帝茲,你覺得如何?」雖然莉芙覺得區區山賊應該沒什麼威脅性,但她仍詢問帝茲的意願,畢竟他才剛從梅其布洞窟回來,似乎還沒有充分的休息過,加上剛剛柏伊德的小小鬧劇,或許帝茲會不想淌入渾水……雖然最後莉芙還是會強迫帝茲幫忙。

  「大賺一筆?山賊?街道?」莉芙的擔憂是多餘的,帝茲馬上被其他關鍵字給吸引注意力,眼睛散發出好奇的光芒。「我跟你去。」

  「當然當然,沒想到帝茲老爺對於金錢也是有興趣的喵,我喜歡厲害分明的人,那小姐的意思呢?」聽到帝茲馬上答應,尼基塔咧出大大笑容,不忘詢問莉芙的意願。

  「既然帝茲要去,我也一起去吧。」

  「我喜歡你們的果斷喵。」尼基塔晃動一下他那兔耳,「事實上也非帝茲老爺不可啊,不過,目前聽說只有他能解放聖遺物。」

  「莉芙也可以喔噗!」帝茲了當地出賣莉芙,卻也在同時遭受莉芙肘擊。

  「哎呀哎呀,看樣子可愛的小姐也會呢,那這樣就好辦了。」尼基塔不愧是商人,也有可能是兔耳的關係,任何風吹草動都納入耳裡,「唉唉,這個世界突然崩解喵,人們可以『不自覺地』進入尚未解放的地點,卻不能『有目的』的進去,除非地點已經出現,或者擁有聖遺物,運用瑪那之力和其產生共鳴進入該地點喵,但我又不會用瑪那之力,也已經明確地想要到『街道』,所以啦,我需要帝茲老爺幫我做出街道。」

  聽著尼基塔地說明,帝茲這才明白自己平常感受到在空氣中流動的氣息就是所謂的「瑪那之力」,看樣子能像他或者莉芙這樣自由運用的人似乎不多,應該說就目前為止,也就只有他們兩人可以。

  那麼,瑪那之力除了解放聖遺物,還可以做到什麼事呢?

  「……」

  「尼基塔有解放『街道』的聖遺物嗎?」沒預料帝茲發呆的模樣是在思考,莉芙認為帝茲是在放空,便自行對尼基塔提出問題,畢竟沒有關鍵的道具就無法前往目的地。

  「當然喵,不過在此之前得先談一筆生意喵。」尼基塔從車棚拿出一個年代久遠的車輪,雖然沾滿灰塵,但結構大致良好,「我們先去找迪波吧,順便讓你們見識見識怎麼做生意喵。」

  「喔喔,好像很有趣。」帝茲突然回神,也想到一件事情,「……尼基塔為什麼知道我的名字?」

  「其實我以為你是恰波喵?多艾爾說的。」尼基塔似乎有些尷尬,「一直到剛剛琉璃又在騷擾居民找同伴時,有提到你的名字喵。」

  「恰波?」帝茲驚訝到張著嘴巴,他沒有預料到多艾爾會到處宣傳錯誤名字,而且恰波到底是誰啊?

  「好啦,別說其他的事情了,時間就是金錢,我們出發喵!」眼見帝茲又再度出神,尼基塔催促著帝茲和莉芙,從身後推著兩人前進,「還有什麼問題就邊走邊聊喵。」

- - - - - - -

對,我就是偏心奸商,多給超多劇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7241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聖劍傳說 系列|衍生創作|小說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scroll5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聖劍傳說LOM.尼基塔販... 後一篇:聖劍傳說LOM.尼基塔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