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小說:七星聯會 13 若齡

作者:NATA=Y.C.B.=眾=君= 紫│2020-08-04 21:44:13│巴幣:0│人氣:172
主網站的章數雖然至1/7,但實際存檔卻沒超過3/7,所以,看來,這裏…應該很快就會一月一更了。
~紫~
=我是分隔線=

七星聯會 13 若齡 (作者:素紫)(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這時,在官衙中的一角涼亭裏,左侑司和元竣正在裏面喝茶,因為沒有其他人在場,所以左侑司顯的很放鬆,而他本來就和元竣是多年老友,自然…也就沒什麼官樣了。
 只見左侑司斜靠在其中一根柱子邊閉目養神著。而元竣則是把擺在面前桌上的一堆書信或是紙條,沒有選擇的一張一張拿起來看,看完後,又按照某個規則順序排成了好幾排,堆成好幾堆,甚至是直接燒掉…。就這樣,也過了將近半個時辰,然後,他拿起在一旁加熱的茶壺,為自己倒了杯熱水。
「言川又出門了呢…。」元竣喝了口水之後,繼續說著:「謝易和謝誼也是,傷一好,就跑到不見人影…。」
「年輕人嘛…。」左侑司有些慵懶的說著「反正這兩天也沒什麼大事,讓他們去玩一下也無不可。」
「也是呢…。」元竣在幫左侑司也倒了一杯水後,壓低了音量,說著:「前陣子…言川…似乎和風揚五走的很近。」
 左侑司一聽到風揚五的名字,皺了皺眉頭,就說著:「耿嶽的目標是七星聯會,風揚五既身為其中之一員,肯是逃不掉的,那現在呢?」
   元竣又再放低了音量,才說道:「聽說軒轅貴和風揚五已經死了。」
「疑!」左侑司猛然張開了雙眼,立直了身子,他直盯著元竣,道:「真的嗎?」
「是。」元竣在點點頭之後,又說了:「雖然岳巖失手了,但另一邊卻沒有。不過,他們並沒有和刁七飄起衝突就是了。」
「這樣…。」左侑司聽到這裏,沉思了一下。刁七飄是怎麼樣的情況,沒有多大的影響,只要風揚五死了就行了,而且,似乎沒有波及到徐言川,這不禁讓左侑司鬆了口氣。
「我聽說言川…今天是和屈大人一起出門的呢。」
 左侑司聞言,愣了一下,然後才笑著說著:「那就好,那就好。」
   元竣見狀,果然覺得哪裏不對勁,就看到他帶著意味不明的眼神看著左侑司,而後者在接觸到這個眼神之後,嘴角咧了咧,才說了一個會讓元竣驚動的名字。
「徐海…要來了。」
「怎麼跑來了?」
「不清楚。或許是因為言川,也或許是因為風降九聯盟,又或許是因為…。」左侑司沒有繼續說下去,因為他想到那個不在自己管轄的西北七姓家族。
「是為了那張揚桀驁的杜龍嗎?」
   提到了杜龍,左侑司只是苦笑著,半晌,才開口說道:「等人到了,再做打算吧…。」
  
=+=+

  這時,徐言川已經離開了麵攤,就見他漫無目地的走在街上,他左看看右看看的看似留心在各個小販之中,其實自己的思緒早就翻了好多次。
(那個人一走,我就沒事可做了…,)想到這,徐言川微微的側了頭,(也好,太過引人注目也不太好,最近余洸好像注意到這裏來了,雖然還沒看到他的手下出現,但是…現在所有的情報都在元竣手中,搞不好都被他偷偷按下也說不一定,)想到這,徐言川將眼前店家所賣的扇子,拿了一個順眼的在手中翻了翻,並研究著扇面上所繪製的帶藕蓮花。
(那個人所安排的策略和必要的人手全都在進行中,但現在人已經不在這裏了,想必之後消息的傳達和計謀的運用都會慢上好幾拍,我自己也得好好的留心留心了。雖然那個人會張開防護網保衛自己人,但要是硬要跑出去,後果得自負呀…。呵呵…,)徐言川在放下扇子之後,不自覺的苦笑著。
   這時,他又把注意力轉向一個賣著散布的小販,站在那花樣不全,卻整齊排放的布匹前,他只是一直盯著一塊碧藍色的布匹,微微出神,因為他想到幾天前,他帶著若齡到劍王會的情景。

(這…這是怎麼回事呀?)
 這時,徐言川和若齡正在往劍王會的路上,他們才只是接近了劍王會,都還沒看到劍王會的大門,就聽到了兵器互撞的聲音,再加上喊聲大作,就像是前面有數十人甚至是數百人在交戰一樣,空氣中還傳來了淡淡的血腥味,一股殺戮的氣息瀰漫而來。
 徐言川本身的武功是只能自保而已,要他和人對打,他就要有心理準備會被人打趴在地,所以他看向了若齡,因為就他所知眼前這個女子的武功是勝過自己的,雖然,還比不上那個人。
「怎麼辦?」
「在…在近一點…看看。我…必須…進入劍王…劍王會才行。」若齡這時也露出了不安的神情,但她還是必須完成風揚五交代她的事情,不然下場就只有一個,就是劍王會的覆滅。
「好。好吧。」
 於是,兩人一起前進,不過現在是換若齡走在前面,徐言川跟在後面,他們倆在周圍繞上一大圈,除了在找進去的路線之外,還順帶觀察來攻劍王會的人是哪一路人馬。
 當兩人各別停在一顆大石和一株大樹後,徐言川又問了:「如何?」
 若齡搖了搖頭,慢慢的說道:「我一人…可以…進去…。」
「嗯嗯,那我…就不奉陪了,都送到這裏了,也算是完成約定了…。」話聲才落,徐言川看向四周,像是在找退路一樣的觀察著。
「嗯…。」而若齡的注意力一直在前面那兩幫人上,她發現劍王會的人似乎都是動作虛浮無力、內力運行怠滯,果然如風揚五所言的,有用毒能人同來劍王會,雖然他們的動作已經很快了,還是快不過對方,只因為計謀最初就是要讓周月貴到萬里方鎮後,才能走下一步,所以時間上被掣肘的很厲害,完全以周月貴的時間為主。
 只聽到若齡輕嘆了一聲,雙眼仍是盯著前方,只因為她注意到此時劍王會所佈的劍陣八方奪將,並沒有圍起便如銅牆鐵壁,攻之便擁有絕殺兇戾之氣,雖然是保持著陣型,卻無法有效的發揮其功能。而她自己雖然並沒有多大的興趣,但是也算曾經聽人推導過,所以有了略略的了解。
「那些人看起來武功並不弱,除去用劍的那一群人,在那裏的一老一少,就變成相當突兀的存在了呢,竟然是以下盤武功為主,也不知道是打哪來的…?」雖然徐言川是一門心思的想要離開這裏,但還是發表了感想。「而且,劍王會的人看起來都怪怪的…。」
  聽聞此話的若齡只是沉吟了半晌,才說道:「他們…中毒了…,大…大部人…的人…無法…有效的…運…運用內力…,」她在說完之後,無意識的將背在身上的包包拉了一下。
「疑!」徐言川看了若齡一眼,一時間才反應過來,「疑!有人下毒。」
「對,有人下毒。」
 這時,兩人的身後傳來了一個男子的聲音,若齡是在第一時間就向後轉了,但是她還沒來得及看清那男人的臉,就先看到一隻腿掃了過來,說時遲那時快,若齡是馬上把雙手架在胸前,但男人的腿勁十分猛烈,當場就把她踢得退後了五步多,在此同時,徐言川是立刻躲往若齡所在的方向,就算不能當神對手,也不能做豬隊友,徐言川對自己的定位可是相當明瞭的。
 就在若齡穩定身子,重新立起馬步,架起拳式後,就馬上對離她不到三步距離的徐言川喝道:「向左閃。」
   徐言川聞言,是馬上向左橫移了一步,因為是在奔跑之間改變方向,得到的結果就是…重心不穩,摔坐在地上。
 男人見了,是驚訝了一下,本來在他的打算是想把徐言川踢倒撞向若齡的,只是沒想到徐言川會突然左移,而且反應還那麼快,明明看起來就是沒有什麼武術基礎的感覺。而讓他更驚愕的是眼前和他對恃的這個女子,她一看到徐言川倒地,馬上就向前移動三步,要用自己的身體接下他這一招,那對應之快也是出乎意料。
當男人的腳要踢中若齡的腰間時,若齡將原本握拳的右手慢慢鬆開,改成用掌心擋住男人的攻擊,只見她微微轉動身體,竟是將他反推出去,而且她的掌心中還出現微微的熱力,剎那之間,男人明顯的感覺自己的右腳踝像是被火烤到一般。
   男人退了幾步,目光不善的看著若齡,他完全沒想到這樣炙熱的掌氣會是由一個女子所發出,女性的體質天性偏寒,就算再怎麼樣的修練,也不太可能把以陽氣為主的武功修練到極致,難道,這只是冰山一角,若此掌是由男性發出,可以更加的完美!
 只見男人將左腳抬起屈了起來,以金雞獨立的方式站著,他問道:「妳是誰?」
  若齡也不回答男人的問話,只是伸手將徐言川拉起,就順手帶到自己的身後,而自己則是左前右後的蹲了個馬步,立起了拳式。
「哼!不說也沒關係,就踢到妳說。」男人說完,就見他把本來屈起的左腳移向前方,竟是跨了個大步,在左足著地的瞬間,身體旋轉了起來,用一個右回旋踢踢向了若齡。而若齡只是向後退一步,將左手屈起,右手扶住左臂,用全身的力量硬生生的擋住了男人的踢擊。站在她身後的徐言川則是拔出隨身的長劍,朝那男人一刺,雖然不能說是很有威力,但距離夠近,也造成一定程度的威脅,只見男人又旋轉身體,改向左邊攻來。
「退!」若齡輕喝了一聲,隨後就看到兩人一同向後退了好幾步。
   一擊不中,男人再向前跨步,他的攻擊還是跟上了兩人的退勢,就在三人混戰的時候,他們的身影已經出現在眾人眼前,這時,有個人將注意力分散到這邊。
(鐵拳幫…嗎?)
 這是一個二十有二,紮著馬尾,俊眼修眉男子。他看著若齡所用的招式都和鐵拳幫的有些類似,但又有些許不同,像是一門武學學的不完全一般,又像是觸及旁通所開創的新招式一樣,雖然不清楚來者是誰,但在此混亂的時刻還闖進來,一定有什麼特別的因素?只見他帶著疑惑的眼神,看了劍陣一眼之後,微微一笑,就直奔若齡二人而來。
  而這時,在劍王會正門那裏,有個身著白衣,負手而立的人說話了…
「識今,玉梅,」
 一個低沉的聲音響起,只見一個年約四十,身材矮小五短,長相平凡至極的男人,他此時正看著左方一群劍王會的劍士,雖然面對著的是強攻來此的敵人,卻是神色沉靜,猶如止水一般,而他,就是劍王會的會主,范姜敬雄。接著,他又轉向另一邊喊道:「宇兒,天翼。」
「四破無方。」一個平板無調的聲音響起,這人名叫周識今,是個僅次於卓東等四傑的劍術強者。
 只聽得周識今一聲令下,原本八角形的陣式變成四角,形狀也不是正方形,猶如花瓣一般的帶著曲線,而此時陣中的人也撤了一半,只見剛剛被喊到名字的四個人,都各自站住其中一角,而其他人則是以他們為中心的繼續包圍著敵人。
「哼!不想全軍覆沒嗎?」只見被圍在中心的老者,輕輕的笑了起來,仔細一看,原來是羅氏的羅業岱,他看著范姜敬雄沉靜的說道:「范姜會主…,你以為光憑這四破無方,就擋的住我們嗎?」
「…。」范姜敬雄看著羅業岱,沉吟了一下才說:「只要能撐住一陣子,就行。」
 羅業岱聞言,馬上就看向若齡和徐言川,不過他也只是稍稍的分神了一下,不兩秒,又把注意力放在以周識今四人為首的劍陣。
 此四破無方,是以四人為陣角基礎,合力攻擊著陣內的人,人數雖不比佈八方奪將時多,但在陣中的劍士卻是能以一敵十的強手,不過由於身中毒素的關係,所以讓劍王會一干人等的動作都有些遲慢,反而讓羅業岱看到了一些漏洞,只見他嘴角帶笑,似乎是在盤算什麼。
 而被包圍著的幾個人中,除了羅業岱和一名女子之外,再來就是一些用布遮住面容的劍士。
 范姜敬雄看著那些劍士,眼神中流露出不可置信的情緒。(應該不會吧…。)雖然他也曾聽說過一些傳聞,就是不滿他接下風降九聯盟總盟主的那些傳聞,但他還是不敢相信竟然有人會有所行動。
   成功的話是可以萬人之上沒錯,但只要失敗,就注定無法在這裏,甚至是風降九聯盟的勢力範圍裏繼續生存了。像這種成敗賭注那麼大的博奕,要不是面前的這些人,他還真不覺得有人敢這麼做呢。
 而這時,那飛奔而至的男子,長劍一揮,擋住了要攻擊若齡二人的男人的踢擊,只見他再提劍就是向前直刺,在那輕盈的點點劍光中,就好像下雨一般的攻擊著那個男人,就見那男人以非常迅速的步伐,以腳尖點擊著地面,退出劍光的範圍後,露出微微驚訝的表情,道:「百劍穿水!你不是出門了嗎?陳世恆!」201810094378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7189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ysw08noyes4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說:七星聯會 12 羅... 後一篇:小說:七星聯會 14 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ima55詐騙季來囉?
晚上公司老闆說帳號被限額5萬,這麼晚了沒打電話傳訊息感覺詐騙,在知道對方限額是10萬下直接無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