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聖劍傳說LOM.迷路的公主(2)完

作者:韶雩│2020-08-04 17:32:11│巴幣:4│人氣:142
聖劍傳說 Legend ofMANA(3)
1.2 迷路的公主(完)
 

  「我感覺到光輝……」一進到洞窟,琉璃胸口的寶石閃出耀眼光芒,他不禁喃喃自語,「……是同伴?還是真珠公主……」

  琉璃陷入思緒,帝茲也不想多加打擾,決定先在洞口稍微晃蕩時,卻發現多艾爾在附近,他好奇地上前搭話。

  「喔喔,你是在多米那遇到的,呃……」多艾爾沒有忘記帝茲,也熱情回應,這才發現沒有詢問過帝茲的名字,他直盯帝茲好一會兒,最後視線停留在帝茲戴的紅色大帽子,「……你是恰波嗎?」

  「嗯?」恰波?

  聽到陌生名字,帝茲只是張大雙眼,頭偏向一邊,這個舉動卻被多艾爾認為是「肯定」的答案,多艾爾馬上轉為雀躍,甚至小碎步跳起舞,帝茲還想詢問發生什麼事了,卻背後頸的拉力給拖著走。

  「你在幹什麼,快走!」

  琉璃毫不客氣曳著帝茲的布巾往洞窟內部走去,在前往下一個區域前,帝茲隱約聽到多艾爾開心喊著「傳說中的紅帽子」等等字眼……帝茲本想澄清,可是琉璃完全不給機會,沒多久就遭遇蝙蝠群的襲擊。

  梅其布洞窟幾乎是差不多的構造,也沒有什麼特別物品可以做為標記,加上常有大量魔物突擊,稍一閃神便會無法辨認路線,很容易就迷失方向。

  「這種地形,真珠鐵定會迷路……」琉璃一邊擊落蝙蝠,一邊四處張望找尋有無其他人的跡象。

  「『珍珠』是你同伴的名字嗎?」將最後一隻蝙蝠踢飛,帝茲有些好奇剛剛聽到的名字。「都是寶石的名字呢。」

  「吵死了,找到真珠公主之後我們就沒關係了,不用問那麼多!」琉璃氣急敗壞地吼道,似乎想跟帝茲劃清界線而聲明,腳步也未停下繼續往洞窟深處跑去,「而且你這傢伙不是有攜帶武器嗎?到目前為止都只用拳腳功夫,到底有沒有認真在戰鬥?」

  「超認真的。」帝茲回答的同時也點著頭。

  面對帝茲一派悠閒的模樣,琉璃雖然滿肚子火,但也不得不承認他的實力:除了接連的戰鬥完全沒有受到傷害以外,整個路程幾乎沒有停止而且是快速移動,帝茲到目前為止面色不改,呼吸也未加速,甚至可以輕鬆的欣賞周遭景色,不時發出讚嘆聲。琉璃對此更加提高戒心,因為帝茲就外觀而言應該是人類,有如此高的戰鬥能力,除了幾個留名歷史或騎士家族以外,他旅行之中卻從未聽人談論過,到底帝茲是什麼來歷?

  「喔喔,這是什麼?」帝茲被眼前有著巨大粉紅色條紋的奇怪生物所吸引,快步走向前想觸摸。

  「!」琉璃看到帝茲所要接觸的粉紅色生物,眼神是充滿震驚,用盡全身力量趕在粉紅色生物的尾巴甩上帝茲前把他拉走,「你白痴啊!」

  「啥?」帝茲被罵得莫名其妙,但他仍敏捷地隨手拾起石子,朝琉璃身後用力投擲出去,將想偷襲琉璃的蝙蝠一把擊飛。

  「那是『步妞』!」轉身補上一刀,琉璃將正想噴催眠孢子偷襲的香菇砍成兩半,隨後對帝茲怒斥,「牠會把靠近牠的人用尾巴甩開至很遠的某地!我可不想浪費時間等你回來!這是一般人都會知道的基本常識吧?你是故意的嗎?」

  基本常識啊?帝茲無奈地抓了一下他蓬鬆的卷髮,直率地道歉:「抱歉,我不知道。」

  「不知道?」琉璃有些不可置信,「你看起來也不像剛出生的新生兒,還是其他沒記載的種族?家人、居民……都會有人提到這些知識吧?」

  「嗯,我除了戰鬥能力和一般生活技能以外,其他都沒記憶。」

  「……」

  雖然帝茲淺淺笑著回應,但琉璃也能懂那種無助感,他本身是一個特殊的種族,其名為「珠魅」,由寶石醞化而成人類外觀,部分軀體殘存寶石特性,特徵是胸口有著代表心臟的寶石,稱之為」「核,琉璃本身是在野外誕生的珠魅,因為年輕,右手還是結晶化的狀態,異於常人的模樣,讓琉璃只能在城鎮以外流浪,在遇到其他珠魅之前,他也不知道自己是誰,該往何方。

  「總之就活下去,活得夠久,就有更多機會找尋到跟自己相關的事物,也有可能恢復記憶了吧?」或許是有同樣際遇,琉璃對帝茲的語氣和緩不少。

  「琉璃……」帝茲充滿著感激,眼睛對著琉璃閃閃發亮,「……原來你只是嘴巴很壞,人很溫柔的。」

  「什、什麼?閉嘴!不要浪費時間!你怎樣都和我沒關係!」琉璃臉頰瞬間刷紅,為了掩飾尷尬,連忙轉頭躲避帝茲的視線,腳步跟著移動,順便觀望洞窟四周,「可惡,都已經接近洞窟的最深處了,真珠公主到底跑去哪了?」

  原本跟在琉璃後方的帝茲像是發現到什麼,赫然停止步伐,小聲輕喚:「有人。」

  「!」感覺前方似乎有氣息,卻刻意隱藏身形,讓琉璃也警戒起來,握著彎刀的手因為用力過度,導致右手骨上的寶石發出震鳴。「誰?」

  「你們可終於來啦?真珠公主就在前面。」從石柱後方走出的是一位身穿綠色旗袍的女性,過濃的妝容讓人無法辨認年紀,她冷笑道,「還不快點救她,騎士先生?」

  「妳是誰?」短短幾句話,讓琉璃對眼前的女性極度戒備,「妳為什麼知道真珠公主的名字?」

  「呵。」女性並未回答琉璃,保持一貫的笑臉,眼睛卻在琉璃和帝茲間打轉,然後對著帝茲說:「你還是別跟這傢伙扯上關係比較好喔?」

  「妳……」面對女性的說詞,琉璃轉而震驚,「……妳知道我們?」

  女性只是露出意義深遠的笑容,指了指琉璃的胸口道:「你不是『石頭』就好了。」

  「!」琉璃整個臉色刷白,錯愕地撫著自己胸口的寶石,冷汗順著臉頰滑落,「妳……」

  「呀啊啊啊啊!」突然傳來一陣女孩尖叫聲覆蓋過琉璃的質問。

  「真珠!」琉璃也顧不得眼前女性的來歷,連忙衝往尖叫聲的位置,擔心前方狀況的帝茲也迅速跟上。女性看著琉璃和帝茲的背影,不懷好意地抽出暗藏的紙牌──

  「暗箭傷人不好喔。」月牙長槍抵住女性的喉頭,莉芙雖然微笑以對,但散發出的氣息讓人為之一震。

  「螳螂捕蟬,黃雀在後……嗎?」綠衣女子收起紙牌,表示投降。

  「嗯哼?」莉芙也收回月牙長槍,另一手往外一攤,「妳認為是就是囉?」

  「哼。」綠衣女性一個縱身,便消失在莉芙的眼前,聲音仍在洞窟迴盪:「還會再見面的!」

  莉芙無所謂的輕笑,再見不見面她都不打緊,對莉芙而言目前最重要的只有一個:「帝茲。」

■■■

  才甫衝進洞窟深處,琉璃和帝茲便警覺地閃躲掉迎面飛來的巨斧,斧頭擊中後方的鐘乳石造成振動,從洞窟頂上落下不少碎石,琉璃和帝茲因而拉開距離。

  「搞什麼?」琉璃緊握彎刀,注視眼前的龐然大物,後者則是把因反作用力而彈回的巨斧輕鬆地接住。

  「……咚‧卡提耶?毛茸茸的!」帝茲像是見到新奇物種,天真的讚嘆,因為他只在家中書本中看過這個怪物形容,並未看過實體。「奇怪?不是群體生活嗎?而且體型比書說的還龐大……」

  「現在是疑惑這個的時候嗎?直接打倒牠!」琉璃怒瞪帝茲,雖然已經知道帝茲沒有記憶,但在面對敵人的時候,這傢伙還是一點緊張感也沒有。

  「啊,琉璃,他對你發動攻擊了。」帝茲呆愣的看著怪物直接省略自己,舉起武器對琉璃追擊。

  「你這笨蛋!喔喔喔!該死,身體這麼巨大,動作卻這麼敏捷!」琉璃一邊抱怨帝茲,一邊不忘閃躲怪物連續的鎚擊,「喂!帝茲,這種場合你還是不打算拔劍迎敵嗎?」

  「可以的話我不想。」右手抵著劍柄,帝茲不知道為什麼覺得這武器好像會帶來什麼不好的影響,可是他也不清楚為什麼自己一直隨身攜帶。

  「帝茲!」

  「!」

  隨著琉璃的叫喊,怪物不知何時轉往攻擊帝茲,伴隨怒吼聲,將巨斧用力敲向帝茲,速度之快到讓人難以反應,但帝茲卻毫無懼色,他俐落地避開怪物這突然其來的攻擊,同時帝茲也朝琉璃大喊:「快避開!」

 「什麼?」

  怪物的鎚擊,還帶來強勁的衝擊波,琉璃雖然連忙向後閃避,左手卻依然掛彩,不遠處的帝茲也抹去右頰上的血跡,看來他也沒完全避過衝擊波。

  帝茲站穩腳步,對怪物的腳使出旋踢,雖然沒有造成多大傷害,但也讓怪物繼續攻擊他,琉璃趁勢轉換持劍姿勢,採取進攻,他看準怪物揮擊武器的空檔,毫不留情地往怪物右臂砍去,無奈怪物的毛皮實在太厚,面對琉璃的猛攻,卻只留下淺淺的傷口。

  「可惡,這毛皮也太厚!」縱然琉璃加重力道,也無法造成更深的傷口。

  「……好吧,換我試試。」

  判定拳腳攻擊對怪物沒用,帝茲雖然不願意,但還是不得不抽出身後大劍,從進入洞窟來的數次戰鬥,帝茲第一次使用武器。

  「哼!你可終於想認真了嗎?」

  未得到回應,琉璃望著陷入沉默的帝茲,突然感到一陣不安,不是對於眼前怪物的強憾,而是拔劍後的帝茲,整個氣場完全不一樣,跟之前毫無敵意的傻樣相反,現在的帝茲像是一靠近就會被無差別攻擊,渾身散發出縱橫無數戰場廝殺的氣息。

  「帝茲?」

  「呼。」調整好氣息,帝茲單手握住長度達他肩骨的大劍,露出微笑,冷冷說:「一下。」

  「?」琉璃看到那表情,不禁呆愣住:那是帝茲嗎?一直像少根筋的帝茲?那種微笑,簡直就像在看螻蟻般輕蔑,不把任何事物放在眼裡,簡直對目前的情況當作遊戲般樂在其中。

  怪物似乎想一次解決掉琉璃和帝茲,牠一把將巨斧丟向洞窟的天花板,震落許多巨大的鐘乳石,帝茲沒有驚慌,嘲弄似的揮舞手中大劍,將原本要直擊到琉璃和自己的鐘乳石切成兩半,緊接著,帝茲輕巧地利用陣陣落下的鐘乳石做為跳板,躍至怪物的上方,兩手執握劍柄,順勢狠劈而下,怪物從右肩至左肋就這麼硬生生被帝茲切裂,怪物來不及發出任何聲音,就這麼倒下。

  「唉,好無聊。」甩掉武器上的血漬,帝茲用眼神表達覺得無趣,同時用手抹去噴到他臉上的血跡,他揚起笑靨,回眸看著琉璃,「解決囉?」

  看著帝茲自信的臉,琉璃更加確信自己猜測:果然……帝茲的表情,簡直像是以殺戮為樂!

  仔細擦拭掉大劍上的血漬,帝茲將劍收好,卻發現琉璃對自己非常戒備,他歪著頭,不清楚自己做了什麼讓琉璃警戒的事,不就是殺掉怪物解除危機嗎?

  「……琉璃?」

  「沒事。」隨著劍收入劍鞘,帝茲身上那股令人不安的氣息也隨之散去,琉璃望了一下恢復呆蠢的帝茲,便拉開喉嚨大喊:「真珠!真珠公主,妳在哪?」

  像是回應琉璃的聲音,就在不遠處的石頭後,閃出一道白色的光芒,而琉璃胸口的寶石也似乎有了感應。

  「真珠公主?」

  「……琉璃。」穿著一席白色洋裝的真珠怯生生地回應,緩緩從後方探頭,顯而易見的,她胸口也有著寶石:純白的珍珠。

  「核沒受傷吧?」琉璃急忙走到真珠身旁,確認她的安危。

  「嗯。」真珠搖頭示意自己沒有受傷。

  「妳這笨蛋!怎麼會給我跑來這麼危險的地方?」看到真珠姬沒事,琉璃先是放鬆不少,馬上又破口大罵。「不是要妳不要自己一個人亂跑?」

  「我在想事情……很多很多事情……」真珠姬無辜地和琉璃解釋,「不知不覺就到這裡了……」

  ……她絕對有路痴傾向,帝茲無言的看著真珠,但是此時琉璃已經點燃怒火,帝茲不好吐槽,只好繼續保持安靜。

  「不用想那些事情,現在,有我保護妳就好了……只讓我保護妳就好……」琉璃雖然在抱怨,但話語中隱藏著無奈和懇求。

  「但是……」

  「妳給我差不多一點!」

  「對、對不起,對不起。」眼見自己惹怒琉璃,真珠連聲道歉陪不是。

  但琉璃的表情似乎還是很生氣,一點也不領情,帝茲見狀,便決定幫真珠求情:「呃,琉璃,她都道歉了……」

  「你給我閉嘴!」

  琉璃也不讓帝茲說完,兇巴巴地吼回去,帝茲瞇起雙眼表示無言的抗議,最後輕嘆口氣,不再說什麼,他才不想這麼早就爆血管而亡。

  真珠這才意識到帝茲的存在,她怯怯地問琉璃:「琉璃……『她』是誰呀?」

  「帝茲,半途叫他來幫忙找妳的。」

  「是這樣啊……」真珠似乎又陷入思考狀態。

  「琉璃很擔心妳喔,不要再亂跑了。」即使被琉璃氣得半死,帝茲覺得還是要告訴真珠她對琉璃的重要性,也希望真珠有所警惕。

  「不需要你多嘴!」琉璃完全不感謝帝茲的幫腔,轉而面對真珠,「不管怎樣,不要離開我身邊。」

  「好……」真珠一邊回答,一邊挨近琉璃,「……對不起。」

  「兩小無猜?」看著兩個人的互動,帝茲忍不住說出這個名詞。

  「閉嘴!」果不其然,帝茲再度成功激怒琉璃,後者吼完帝茲便直接轉向出口,並提醒真珠:「差不多該走了。」

  「嗯……」真珠雖然這麼回答,並沒有跟著琉璃的腳步,反而臉頰羞紅地向帝茲道謝,渾然不知琉璃走遠了。「那個……謝謝。」

  「我覺得……」

  「真珠公主,該走了!」

  帝茲才思忖是不是該提醒真珠姬,以免又讓琉璃又抓狂,但尚未說完,琉璃馬上回應帝茲的期待,暴躁地大聲吼叫。

  「對、對不起!」真珠像是想起什麼,急急忙忙拿出兩個物品交給帝茲,「大姊姊,這個給你,是謝禮。」

  「大姊姊?」帝茲沒想到自己居然被誤認成女性,整個語調降了八度。

  「啊,對不起,我怎麼……真的很抱歉!」真珠整個臉脹紅到像豬肝色,拼命向帝茲鞠躬道歉,隨後便跑回琉璃身旁。

  「……先走一步了,帝茲。」意料之外,琉璃居然和帝茲道別。

  「嗯。」面對琉璃不坦率的態度,帝茲也簡單回應。

  「大哥哥再見,謝謝你喔。」

  望著琉璃和真珠姬走遠的背影,帝茲這才注意到剛剛真珠給的謝禮是兩個聖遺物,分別是「石之眼」和「螢袋之燈」,帝茲笑了笑,將聖遺物收進隨身行囊,覺得第一次的冒險經過還算不賴,雖然琉璃似乎不想和自己牽扯上太多關係,但他認為他們還會再相遇的。

  伸了伸懶腰,活動一下筋骨,帝茲決定要繼續在洞窟探險,順便去找所謂的「布妞」是否真的如琉璃所說的一樣,隨即走往另外一個通道,而在帝茲完全看不到身影之後,莉芙才從暗處出沒。

  「果然還存有當年的殘暴性格啊……所以並非是『轉生』,但又為何沒有記憶呢?」

  莉芙自問,但當然沒有答案,她長年待在多米那活動,一直沒有和帝茲相關的消息,直到世界崩毀,莉芙也跟著被封印在聖遺物之中,不知經過多久,帝茲突然又出現,失去記憶,卻擁有過去的技能……愈來愈多的問題只讓莉芙感到似乎走到什麼死胡同去,爾後,她輕輕嘆口氣。

  「也只能繼續觀察了。」

- - - - - - - -

欸,沒錯,我當年錯認男主角性別(被砍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7165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聖劍傳說 系列|衍生創作|小說

留言共 1 篇留言

綠芙*碧藍自耕農
琉璃剛出場真的很像臭屁小鬼呢XD
帝茲看似天然,不過內容物似乎有點可怕,莉芙快管好他啊!

08-07 14:20

韶雩
我也覺得琉璃超屁(欸
改版後的莉芙比較可怕(咦08-07 20:5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scroll5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聖劍傳說LOM.迷路的公... 後一篇:聖劍傳說LOM.尼基塔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3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