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青葉談

作者:凡天│艦隊 Collection(原名:艦隊收藏)│2020-08-04 16:00:36│巴幣:10│人氣:536

一六零零,正是青葉我工作的最好時間,拿了一些零食放在床上,然後檢查一疊疊洗好的相片。

按提督的命令,我要把兩年前離開鎮守府的同伴一一找出來,然後交由提督說服她們回歸了。

但青葉我有一事不明白,為何提督不建造新的艦娘呢?這樣就不用這麼麻煩了,見到他一定要問問他。

突然一陣敲門聲。

「誰?」

「是我,可以進來嗎?」門外傳來一把男聲。

是提督,一說曹操曹操就到。

「可以。」

提督:「打擾了,工作還順利嗎?」

「還可以吧,你呢?這次是來我房間偷懶,還是有新任務給我?」由於在檢查相片,所以沒怎麼留意門口的提督。

提督:「呃…我就不可以來你房間工作?看我手上都拿滿了文件。」

「為甚麼不好好待在執務室啊,那裏至少還有龍田在。」我停下手上工作,抬頭看著提督。

提督:「唉,自從龍田改二後,每天都給那幫傢伙拉出去對練了,最近連天龍也跑來跟我抱怨與她相處的時間變少了。所以我才要找安靜的地方工作。」

「嘿~~那幫危險分子嗎~」我看著那張釘在水松板上的四人合照,是龍田改二不久和她們後拍的。

「龍田未改二前就已經很強了;現在還改二了,根本就無敵了吧,她給人的感覺也越來越危險。」說到這連自己也不禁顫抖起來。

提督:「話說回來,我站在門口觀察你房間有那些空余位置可以讓我坐下來工作,結果你房間還真亂呢。」

「真…真失禮,請稱之為滿溢的生活氣息。」

呀~~真糟糕,我沒料到提督會來我房間工作,除了洗照片和睡覺,基本上就沒怎麼打理。

怎麼辦呢…右邊工作檯?不行不行,那已經被我改造成洗照片的地方了;左邊呢,呃……如果有位置的話那我為甚麼要坐在床上工作啊……

唯一空余的地方,只有近衣櫃附近的地板,但叫提督坐地板,會不會不好意思……

「那個,你不介意的話,那兒…應該可以坐?」我手指了指衣櫃附近的地板。

提督:「喔!謝啦。」

提督進來後便坐下來開始工作了。

「呃……為甚麼不去其他人的房間工作啊?像島風啊,不知火,六驅或十七驅她們?」我有些不解的問。

提督:「因為你經常外出,所以我想你房間應該很空曠,但是沒想到……」

哇~~~!不可以再糾結房間的話題上,轉換話題轉換話題。

「對,對了,那幫危險分子嗎明明已經這麼強,但還不停的訓練,難道她們想練到可以單幹戰艦的等級嗎?」

話題轉換得這麼硬,我也不好意思看著提督說話了。便隨即開始檢查相片的工作。

提督:「也不可以這樣就斷定她們是危險分子吧,而且危險分子來危險分子去,對新歸隊的人會對她們留下不好印象的。」

不不不,信賴她混黑道,不知火在做殺手,島風她被驗出體內有不明裝置,龍田卻專精拷問迫供。而且總是四個一起,很難令人不覺得她們不危險。

「那,應該怎樣稱呼她們四個?」

提督:「哼哼…她們暫時可是現我鎮守府內最強戰力,你要好好記下這小組名稱——血隊(Team Blood)。」

嗚哇…提督他居然臉不紅的說出這麼中二的名字。

「血隊,該不會有甚麼中二含意吧?」手中這堆相片處理好了,在處理下一疊前聽聽這個八卦吧。

提督:「沒有啊,就是不管自己流多少血,都要用敵人的血把大海染成鮮紅,沉浸在血泊中前進,直到再起不能唯止。」

「但這樣不是很糟糕嗎?雖然很符合她們的行事風格。」

提督:「不糟糕,因為你也包含在內。」

「是這樣哦……」!!??「等等!!我可是沒聽說這回事,而且我戰力這麼低,加入反而會拖後腿吧!」

不會吧,提督是認真嗎?

提督起身走到我旁邊坐了下來:「不會哦,你可是重要的情報來源,雖然戰鬥不行,但我還是有其他方法令你發光發熱呢。」

「這樣的發光發熱我才不稀罕…」我拿起在床上的零食,打開了包裝。

「要吃嗎?」我遞給了床邊的提督。「話說,我這種應該屬於後勤吧,除了我之外還有誰呢?」

唉…居然這樣就上了同一條船。看著提督接過零食吃了一口後,他看了看水松板上的四人合照。

提督:「你,我,明石,還有加賀。明石不用解釋吧,道具屋娘可不是白叫的;雖然加賀我現在還摸不透她,但還是把她先算進來。」

說完,提督把零食遞回給我,並看著我要檢查的相片。

提督:「全都是川內呢,她是下一個?」

「是啊,夜戰雖然有天龍在,但還是找個人分擔一下她的工作比較好。而這些都是我調查到的川內,但是要從中找回我們府上的就有點困難…」

提督抓起當中兩張相片,左右來回的對較起來。

提督:「嗯…的確,目前要回復到上一任提督的鎮守府情況基本上不太可能,而且每個人都身兼數職,我也不想有下一個電那樣的情況出現,所以才盡可能把人找回來。」

提督沉默了一會。

提督:「其實呢…我手上這兩張是不是同一個川內?我怎麼看都是一個樣…」

提督把那兩張照片交還給我,然後又吃起零食來……喂…這明明是青葉我的零食……

「不不,這張是xx鎮守府的川內,而那張川內照片是oo鎮守府的。」我邊說邊把零食拿回來。而然,提督一副不可議的表情看著我,好像覺得我是胡說似的。

「你會驚訝也是正常啦,我們艦娘自從被建造出來後,身體就植入像條碼的東西,這種類條碼只有我們艦娘才可以識別,人類可是看不見的。」

提督:「但那些都是照片,你們也可以分出來?」

提督伸手又把零食拿回來吃了。

「那東西不管是相片還是錄像都可以看,只是比現實看到的蒙糊就是了,但用上一些小工具便可以解決,所以不用擔心。」

提督:「那人類可以用小工具分艦娘嗎?而且那種識別碼可不可以拆下來或是遮蓋它?」

我伸手示意要零食,提督遞回給我後,一邊吃一邊解釋。

「人類啊,不論用甚麼方法都看不到哦;它就像生體晶片般固定在每一個艦娘體內,拆下來的方法就只有處分解體或是引退解體。遮蓋它的的方法是有的,但我是不會告訴你。」

提督:「沒問題,那我用自己的方法去找吧。抱歉呢,問了這麼多問題。不妨礙你找川內了,我也要認真工作。」

提督說完後便起身回去衣櫃附近了。

「小心啊,地上的攝影設備可是很貴啊,如果踩壞了,以目前鎮守府的財政是很難買一個新的回來~~」

提督聽後便像地雷區跳舞般,一步步小心的走,看著他這樣蠻有趣的。

提督:「你房間又不是很大,區區幾步豈會難到我…」

話音未完,衣櫃附近便發生了巨大的碰撞聲。

「提督…你應該…沒事吧?」哎呀,想不到他會摔倒了,按他的身手應該不會這麼易摔倒的。

提督:「不是,只是地上有東西害我滑了一下才摔倒的;還好沒有弄壞任何設備,但是是甚麼令我滑倒?」說完他便摸索腳邊的東西。

嗯…大概是擦器材的抹布吧。等等!那個位置是!

突然,一陣物品倒塌聲。

「這次又怎麼了?」我從床上起來望向提督的位置。

噫——這些是,是青葉的(髒)衣服。

「青葉呀,衣服要好好的收進衣櫃…」提督從衣服堆中鑽出來。

「其實…其實我的衣服有收進衣櫃的,那堆的都是要清洗的…」這下好了,我都感覺到自己臉上一陣發熱,以及冒出了尷尬的汗水。

提督:「這樣呀…」然後從口袋摸出了手機,按了幾下。

提督:「喂喂,是我,嗯…有空嗎?大約二零零零派一個人過來青葉的房間可以嗎?是是…那麻煩你了。」

「派人過來?不會是要幫我收拾房間吧?」

提督:「也不算啦。那個籃子可以用嗎?」

我還沒作出回答,提督已經把髒衣服放進籃。喂喂,這人完全不理會自己正在處理的是女生的衣物嗎?

「我說,自己來可以了,不用麻煩你,而且裏面還混了我的…我的…內…內衣…內褲…」我也不敢大聲講出後面的句子。

提督:「哦,內衣褲要分開嗎?我知道了。」

不是啊!!!難道你沒有羞恥心嗎!!!「不不不!我要說的是…嗚!!」突然一股布的質感向我的臉襲來,這令我跌坐回床上。

「這是…」我拿下那塊布,是我左手的護肘。

提督:「你舊的護肘已經破破爛爛了,而且也沒有甚麼功用。所以我拜託明石造了個新的,這可是好東西,可防彈和防切割;試一下吧,如果沒甚麼問題的話,就連髒衣服一起洗,洗完便可以穿戴。」

我那羞恥的心情慢慢的平伏下來,看了看便把新護肘穿戴起來,活動了下;嗯,還不錯,不太重或是影響活動。「不,這樣直接穿戴吧,不用洗了。」

提督:「你確定?」

「嗯,謝謝你啦,居然另花資源造這個給我………但可不可以停下你的舉動呢,這還是會令我有些尷尬…」

提督:「沒關係,反正是最一件髒衣服。」他已經把剛才那堆髒衣服全都放進籃子裏。

提督:「開了頭,便順手清理一下你房間的沒用的東西吧。你那生活氣息其實挺刺鼻的。」

「這…這…」我也不察覺,雖然稱作生活氣息,但實質上還是自己懶惰沒打掃房間。

「這不用吧…你不是來我房工作嗎?你看,你來了後除了一開始是工作,之後便聊天了,還幫我收拾衣物,如果還清理垃圾,你工作進度會大幅落後的,龍田之後會生氣哦。」

提督:「沒問題,我認真起來的工作效率可是很快的,而且之後還有機會來你這工作,所以打掃一下也沒壞。」

說完提督便開始動手了。

二零零零,打掃和工作提督全都幾乎全部處理好,而青葉我全程只是坐在床上工作,中途偶爾提示了提督那些要的那些不要的。而提督認真起來的工作效率真的沒有吹牛。房間頓時乾淨了許多。

突然一陣敲門聲。

提督:「來了,來了。」

開門後,面前站著一位黑色長直髮,有著紅色的雙瞳,以及穿著長短襪的少女。

提督:「是磯風?之前接電話的是浦風,還以為是她來呢。」

磯風:「因為浦風要準備晚飯,本來我也想幫忙的。但不知為何被指派做其他事了,以及過來青葉的間房。所以呢,有甚麼事?」

提督:「處理一下這個和那個。」提督指了指那些垃圾以及那一籃子骯髒的衣服。

磯風:「嗯——是把我當雜工嗎?還有這明明是青葉自己的東西,為甚麼要我幫忙啊。」

雖然離門口一段距離,我也感受到磯風那不服氣的目光。

「呃…不好意思呢,磯風,就這一次,一次,之後我一定會自己處理的。」我雙手合十。

磯風:「唉,我知道了。我看這籃子的衣服都是提督收拾吧,要是女生是不會這樣弄的。」

提督聽後便不好意思的推了推眼鏡。

磯風一手便把籃子提起來,另一手把裝滿垃圾的袋子也拿起。正當離去時又把頭從門邊探出來。

磯風:「吶,青葉,我想問你那一籃子的衣服是堆積了多少天?」

「呃…嗯…幾…幾幾…幾天吧…」怎…怎麼突然問這個!?羞恥的心情突然又湧上來。

「幾天?」磯風的語尾明顯的拉高,明顯她是故意反問的。而提督也向我投來了好奇的目光;提督啊,你好歹也是個男的啊!不要太糾結女生間的話題啊!

而且磯風的目光比提督更尖銳。

「大……大約…一個…半月…吧…」好吧。青葉我決定下次出擊自沉算了。

磯風:「喔~~一個半月,好的了解。這可是要分兩次清洗呢。對了,二零三零晚飯會準備好,兩位要準時哦~」說完便揚長而去。

提督:「我想她應該在生氣為甚麼我會在你房間吧,這些事情晚飯後便會忘記啦,放心放心。」

你可說得的一臉輕鬆,但我可是一整個人都很羞恥,臉上的溫度好比開水,不僅房間的狀況給人看到,而且自己的衣物也這麼輕鬆的在伙伴前揚來揚去。

提督:「我聽說工作可以令人忘記尷尬的事。所以呢,下個月別家鎮守府的青葉會過來訪問,到時拜託你了。」

呣…這工作也等太久了吧。別家鎮守府的青葉嗎…「是要我去應付她嗎?」畢竟對方都是青葉嘛。

提督:「當然不是啦,訪問的事我已經交給了龍田了,而且在下個月前我會盡快把天龍改二,把她們湊一對的接受採訪。」

「那要我做甚麼?明明已經交給天龍田了。」我一臉無奈的看提督。「該不會另有目的吧?」

提督給了我一個讚。「正解,因為別家鎮守府的提督想治一治他家青葉亂報的個性。所以便向我求助了。我想龍田一定很適合,而且那天我把天龍田放假。天龍便可以呆在龍田身邊一整天。以彌補近來相處的時間變少。一舉兩得。」

接著提督開始收拾文件並笑著。「而你的任務就是把別家鎮守府的青葉好好的送回去。因為我對龍田下達了可以用她的方法去接受採訪,而天龍的在場就只是龍田的抑制器。」

「所以我任務就只是把一個嚇壞的青葉送回去…」我搔了搔頭,唉,同為青葉的我都開始同情對方了。

「呀!我有一個問題差點忘了問你,為何提督不建造新的艦娘呢,建造的話一定可以改變現在的狀況。不用像現在這樣。」

提督收拾好文件。安靜了一會「……我也不知道呢,可能建造新艦娘的話,你們這些舊艦娘便要作為逃兵處分解體掉,又或是被流入黑市,這些都是我不想見到的,所以想在上面的人未有動作前盡量把你們找回來。」

說完提督打開了房門。「再說,我剛到這兒時直到現在,我所看的,經歷的,使我更加確定,有些事情是新艦娘做不來的,非你們不可。」

聽完青葉我的心感到一陣悸動。「這該不會是對我們的表白吧?」

提督背對著我:「誰知道呢?好了,你也快收拾一下,然後一起去飯堂吧。」

「啊!等我一下,很快好了。」我隨便的…呃…看來不能再隨便了,唯有整齊的把有關川內的資料收拾好。接著便與提督一同前往飯堂。

在一同前往飯堂的路上,提督轉頭問了我:「為甚麼只有川內的資料呢?」

「嘛…川內,神通,那珂三個總是粘在一起,所以專心找一個便等於找三個,這樣我也會比較輕鬆…」

提督:「這樣呀,我也很期待三水戰的到來呢~」

我聽到這兒便停下了腳步,腦子裏回憶起兩年前,"慶功宴"剛結束。川內離開鎮守府時對我說了這麼一句:

我  永  遠  不  會  原  諒  你  的  !

她的眼神,她的語氣,以及她對我的憎恨,我至今也記得很清楚。

「那個,經過這空白的兩年,川內她可能變得沒那麼喜歡夜戰了吧。」我緩緩的說出了這句。

這時提督也停下了腳步:「放心,我可是對自己的嘴遁挺有信心的,我會好好的跟她談,像這裏已回歸的艦娘一樣。」

「嗯…」我勉強擠出了笑容。雖然開源的關係,走廊的燈比以前少了一半,但我猜提督已經看到了我這副有心事的表情吧。

--青葉談  完--

=======================================================================

故事不斷延伸,回歸後的艦娘到底會有甚麼轉變。大家好,我是凡天。

對於這樣的艦娘故事,我其實是以練習坐姿為主,寫故事為副。

所以在作品上,有時會出現主線劇情,有時也會出現副線劇情。

大家對故事時間線上可能會出現困惑,但放心,我會好好的把時間線調整好的(雖然加上這篇就只有五篇)

想不到後記要說些甚麼,所以就這樣吧,還請大家多多支持。

上一篇:

下一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7159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艦隊 Collection(原名:艦隊收藏)|艦これ|青葉|艦娘

留言共 1 篇留言

皮克西斯.日進
推個,青葉可愛

08-10 14:32

凡天
但可愛的背後是有故事的08-11 00:5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kkkowy00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坐姿練習2... 後一篇:坐姿練習3...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ll7952巴友們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