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ROCKMANX同人文-【Special Friend】-29

作者:兔子貓│2020-08-03 08:24:18│巴幣:0│人氣:175
開場白:「是嗎。那你剛才說的電燈泡是什麼意思?」
    「不過那時候還是謝謝你的幫助。」
    
    
#不識相的電燈泡與遊樂園
 
離開了白霰鄉也替研究機構收拾殘局後,艾克斯邀請傑洛和零去見他那兩位考古學家雙親,在當地吃了許多美食,也逛了許多知名觀光景點,途中遇上東尼,在那裡得知東尼的私事,待一段時間後離開艾克斯的雙親所待的場所。

就要在回到日本之前,傑洛忽然說要帶著艾克斯和零去別的國家大玩特玩,吃了更多異國料理也逛了更多景點,途中艾克斯想到自己的暑假作業還有剩,這才打算要回到日本。

艾克斯一回到日本,某天突然接到他的表弟-熱斗的邀請,到最近新開幕的遊樂園遊玩。

心想暑假的日子還有剩的艾克斯,便答應邀請,穿上左肩有白色星星圖案的藍色T恤,以及黑色七分褲和藍色休閒鞋前往新開幕的遊樂園。

聽說新開幕的遊樂園叫作Cielo castillo,各自的玩樂設施和吉祥物有著獨創的故事背景,其中太陽少年強古(Jango),人氣火熱到傳言要出動畫。

艾克斯一來到Cielo castillo,走過周邊有花圃環繞的噴水池,緊接著看到站在不遠處的熱斗,正活潑開朗的向他高舉右手大幅揮手。

「艾克斯表哥!」

一看到熱斗,艾克斯趕緊小跑步奔向熱斗身旁。

「嗨,熱斗,最近好嗎?」

「當然好囉,洛克人也是。洛克人,也跟艾克斯表哥打聲招呼。」熱斗很有精神的回道,隨後拿出PET,讓洛克人來和艾克斯見面。

「好啊。艾克斯表哥,你好。」

「你好啊,洛克人。」

艾克斯一跟洛克人打完招呼,之後傳來女孩甜美的疑問聲。艾克斯循著聲音轉過身,看到身高和熱斗相近的小女孩,正用疑惑的神情看著艾克斯。

「熱斗?這個人是誰啊?」

「啊,美露,我來跟妳介紹一下,他是我的表哥呢。」

「表哥?」一身藍色背心和淺藍色上衣還有粉紅色短裙,纖細的小腳穿著黑色膝上襪和紅色扣帶鞋,擁有桃紅色短髮的甜美又可愛的女孩-櫻井美露聽了更困惑。「那為什麼你的表哥會在這裡?不是只有我跟你嗎。」

「有什麼關係,多找一些人來玩也很開心啊,而且我還要找艾克斯表哥問出事情,美露妳也順便聽聽看嘛。」熱斗笑著說明道。

「順便?」聽到熱斗那番話,美露就露出不滿的神情。「還以為你特地找我來遊樂園只有我跟你,我卻是順便的?」

「什麼特地,美露妳之前不是一直要我帶妳去哪裡玩的嗎?」聽不出美露話中深意的熱斗,疑惑地反問道。

然而熱斗那句疑問反而讓美露更火大,露出簡直戴上了日本能面般若的兇惡神情,接著她氣憤地走到熱斗身邊,右腳往後一伸,再大力踢熱斗的小腿並怒罵一句。

「熱斗你這笨蛋!!!」

「好痛!!!」

「哼!」踢了熱斗一腳後,美露賭氣地獨自走進入口。

「熱斗他真是笨到不行,居然沒察覺到美露的心情。」之後美露身上傳來另一位女孩的聲音,對遲鈍的熱斗表示不滿。

「說得真對,蘿露,熱斗就是個笨蛋。」美露小聲埋怨一句。

「美露她幹嘛啊,難道我有說錯什麼嗎……」熱斗蹲下身撫著痛得要命的小腿,仍舊不明白美露會生氣的意思。

「熱斗你喔……」一直在旁看著的艾克斯對遲鈍的熱斗感到無奈。

「我認為是熱斗的不對。」洛克人也跟著數落熱斗一句。

「咦?為什麼啊?!」熱斗仍舊一頭霧水。

唉,想不到熱斗沒察覺到美露的心意。

正當艾克斯對自己的表弟熱斗沒察覺到美露的心意感到無言以對時,下一刻艾克斯注意到一件事,讓他露出覺得不妙的神情。

糟了,我一來,不就成了礙事的電燈泡了嗎!?
 
=============================================================
 
因為熱斗的邀請,意外成為電燈泡的艾克斯,帶著尷尬的心情跟兩位小學生一同玩樂。

在那之前,為了讓美露消氣,洛克人向熱斗提議買霜淇淋給美露,熱斗聽了便答應,趕緊出錢買了三人份霜淇淋,這才讓美露消氣。順帶一提,艾克斯的份可是順便的。

接著開始玩樂後,艾克斯僅陪伴他們玩兩個遊樂設施,之後打算獨自一人去餐廳。

「真的只讓我們去玩嗎?艾克斯表哥,好不容易出來一起玩的說。」無法一同玩樂,讓熱斗覺得有些掃興。

「沒關係的,你們儘管去玩,可以不用顧慮我。」艾克斯綻出溫柔笑容回應。

「那好吧。美露,我們先去玩。」

「嗯。」

美露跟上熱斗的腳步之前,她先是向艾克斯雙手合掌,露出歉疚的笑容,艾克斯則以溫和的微笑並揮手回應。

熱斗和美露一離開後,艾克斯走進餐廳裡,入坐到某個空位。

沒過多久注意到旁邊的座位有人來,還看到那個人穿著有白耳毛的紅色貓耳連帽外套,看了一段時間後覺得不應該直頂對方看的艾克斯連忙移開目光。等到對方一坐下來並翹起腿,之後也注意到艾克斯的存在,馬上呼喚他。

「這不是艾克斯嗎?」

「傑洛學長!?」聽到呼喚就轉頭看過去,一見到熟人的艾克斯驚訝地喊。

接著仔細看傑洛現在的穿著不如往常,冗長金髮也像零一樣,不收進帽裡而是往前放,身上不是平時穿得邋遢的白袍,是有著貓耳的連帽外套,平時給人有瘋狂科學家的印象,如今他的氛圍讓人覺得有點像一般年輕人,令艾克斯感到訝異又新鮮。

至於傑洛其餘的服飾,是平時的白襯衫和黑長褲以及紅白帆布鞋。

「還真稀奇,明明沒約好,卻能在這地方遇到你。」傑洛覺得意外。

「我也覺得稀奇。那傑洛學長呢?」

「我是跟著雪兒來的,雪兒說席娜蒙送了門票,還要求雪兒絕對要請我一起去。」

「原來是這樣啊。那雪兒同學呢?」這麼聽來,席娜蒙是在幫雪兒製造機會,讓她去邀請傑洛學長的吧。艾克斯推想著席娜蒙的動機,之後問起雪兒的去向。

「她去上洗手間。」傑洛回答完問題後詢問艾克斯。「那你呢?也有跟著誰來的嗎?」

「我是跟著我的表弟熱斗來的,今天他來邀請我,同時他也請了另一位女孩子,而且那女孩對熱斗有意思,我現在跟著,反而成了不識相的電燈泡。」艾克斯苦笑回應道,同時不好意思地搔起後腦勺。「所以我打算待在這裡坐著休息,不去打擾他們。」

「是嗎。那你剛才說的電燈泡是什麼意思?」這時傑洛神情疑惑的問起令艾克斯不可思議的問題。

「咦?!」艾克斯聽了差點從椅子上摔到落地,錯愕又不可思議地看著認真向他詢問的傑洛。「學長你不知道?」

「我知道日常用品的電燈泡,但是不知道你說你自己是不識相的電燈泡這句話的意思。」

「這個嘛……」身為超級天才的傑洛學長居然會不明白意思,太令我驚訝。艾克斯綻出無奈的苦笑,暗地裡覺得傑洛不可思議,不過為了讓傑洛能明白意思,艾克斯為他解釋清楚。「就是一個外人介入了兩情相悅的兩人世界,那樣的人會被說是電燈泡,是個不識相的人物。」

「那樣的人會被說不識相?」

「是的。」

「那麼有個人假藉之前有來往過的理由和某人繼續來往,而那某人被另一個人告白,藉機接近的人也算是電燈泡嗎?」

「呃……請問學長所說的某人,是不是喜歡另一個人?」

「這就不曉得了,那傢伙究竟現在是喜不喜歡那個市松……那另一個人。」

「那應該不算是吧。啊對了,傑洛學長說的有個人假藉上一段感情來和某人來往,難道那個人仍很喜歡那個某人,想和那個某人舊情復燃?」

「才不是,只是看他反應很有趣,純粹想要再來捉弄他而已。」傑洛急於撇清而辯解道。

「那我想學長說的有個人不算是電燈泡,只是個淘氣鬼吧。」

「是嗎,不是就好,我可不想當作不識相的人。」

「是啊,得小心當成不識相的人,不然會被人討厭的。」啊咧?傑洛學長從剛才說的話,好像暗藏著別的意思。途中艾克斯察覺到傑洛話中有意,悄悄感到些許不對勁。

之後兩人不再對話,看著人來人往的人們端著盛裝著美食的端盤經過他們身旁,空氣中不斷傳來美食的香氣,各種美味的香氣撲鼻而來,不禁讓艾克斯吞了吞口水。途中傑洛聽到呼喚,艾克斯也注意到,好奇地轉頭看過去。

「傑洛先生!」這時一身淺粉紅色無袖雪紡連身裙,腳穿白色跟粉紅色相間的繫帶高跟鞋的雪兒,她邊呼喚邊小跑步奔向傑洛的所在,途中她一個失神絆到腳,快跌摔在地。「呀啊!」

眼看她快摔到地上,傑洛迅速化作電光衝向前,即時攙扶雪兒。

「小心點。」

「真不好意思,傑洛先生。」雪兒露出歉疚的微笑道歉一聲。

「不用介意。」

之後傑洛扶著雪兒走到空位,引領她入座。這時艾克斯注意到雪兒的雙頰通紅,會不時喘息,讓艾克斯覺得雪兒有些不對勁。

「咦?傑洛先生,你還沒點餐嗎?」雪兒看到桌上空空如也,疑惑的問道。

「還沒,我等妳回來再來點。」

「是這樣啊,謝謝你等我,傑洛先生。那麼要點什麼好呢……咦?艾克斯同學?」

當雪兒正要拿菜單閱覽時,忽然看見旁邊的座位有熟悉的人。

「妳好,雪兒同學。」一聽到呼喚,艾克斯馬上和雪兒打聲招呼。

「你好,艾克斯同學。今天也來遊樂園玩嗎?」

「是啊,我陪著表弟一起來的。」

「是這樣啊。不過好像只看到艾克斯一個人,是怎麼了嗎?」

「其實我……」

艾克斯正想回答時,瞬間察覺到一件事而開始感到尷尬。

糟了,我又不小心當了電燈泡,我不應該坐在他們的隔壁啊,這樣太不識相了。艾克斯尷尬的暗想,之後緩緩看向雪兒對他的甜美微笑和正閱覽著菜單的傑洛。

「我、我想還是去別的座位好了。」

「咦?沒關係的,艾克斯同學,坐在一起比較熱鬧啊。」雪兒表示沒問題。

「不是的,我只是我認為不能繼續打擾你們。我先走一步,請兩位慢慢享用。」艾克斯連忙離開座位,迅速轉身離去。

艾克斯一走後,傑洛覺得艾克斯離開的理由很不對勁。

「他是在顧慮什麼嗎?」

「不、不曉得呢……」艾克斯是在顧慮我吧,其實我沒關係的,兩人獨處的情況反而讓我更緊張啊。聽到傑洛的質疑,雪兒緊張又害羞地移開目光,暗想艾克斯的行動。「對了,我去飲料吧幫你拿些喝的……」

當雪兒正想離開座位時,她一時恍惚,身體忽然往前傾倒,傑洛一注意到趕緊伸手扶住她的肩膀。

「喂,妳怎麼了嗎?」發現到雪兒的不對勁,先是詢問一聲,再摸向她的額頭,一感覺到不尋常的高溫,傑洛馬上語氣嚴厲地責備她。「妳是笨蛋嗎?都發燒感冒了,為什麼還要來遊樂園玩?」

「對不起,傑洛先生,可是我真的很期待能跟傑洛先生一起來遊樂園,也不想讓席娜蒙的好意白費……」

「妳想跟我一起來遊樂園,以後隨時都能來,現在妳先好好休息,懂嗎?」

「我懂。真不好意思,傑洛先生,打亂你來遊樂園的好心情。」

「這妳用不著介意。話說妳又不顧自己的身體狀況,只顧著埋頭研究跟開發對吧?」

「是的。不過我不只研究,我還有幫愛爾特製作她專屬的網路領航員,當然雪兒系統也有在研發,可是愛爾特的事比較要緊,得趕在她開學前就……」

「總之先把那些事都放下,事後我會來幫妳,我要妳好好休息。」

「好的……」雖然常有粗野的一面,仍潛藏著溫柔待人的一面,我真的好喜歡。雪兒虛弱的回應,同時暗想傑洛的好處,為此讓心中感到開心。

「我去拿喝的,妳好好坐著吧。」

「好。」

接著傑洛為了去飲料吧,暫時離席。一看到傑洛離席後,雪兒這時才顯露出虛弱的模樣,開始大幅喘息。

不久後,遊樂園裡忽然發生騷動。
 
=============================================================
 
艾克斯一離開傑洛和雪兒他們兩人後,不遠處發生了騷動。好奇騷動的艾克斯走出餐廳,一往疑似是發生騷動的地方看去,見到看起來是公主模樣的機器製吉祥物,正高舉著斧頭要往美露劈砍過去。

糟了,那女孩有危險,該變身嗎?不行啊,會被人發現的……對了,使出波動拳推開那吉祥物,應該就沒問題。

艾克斯思索出能為美露解救的方法後,馬上將一手往後一擺,另一手對準吉祥物,接著大力踏步向前,並中氣十足的大喊一聲。

「喝啊!」

一股衝擊波從艾克斯出現,其他人一感覺到像有強勁的風吹過,緊接著吉祥物稍微往後退了幾步。

眼看艾克斯所施展的波動拳僅能讓吉祥物稍微後退,艾克斯正打算要再施展一次時,熱斗從鬼屋的方向奔向美露身旁。

「美露!」

「熱斗!出大事了!」

「發生什麼事了!?」熱斗邊跑過來邊問道。

「不知道為什麼,這個吉祥物突然要攻擊人。」美露神情惶恐的向熱斗解釋。

「熱斗,也許吉祥物裡的電腦世界出事了,快讓我Plug-in到裡面,我去調查看看。」這時熱斗專屬的網路領航員洛克人要求道。

「好,我明白了。」一聽到洛克人的要求,熱斗馬上將PET對準機器製吉祥物身上的端子,將洛克人送入電腦世界裡。「Plug-in,洛克人.EXE.,資料傳輸!」

看到熱斗出手解圍,艾克斯感到放心,心想接下來都交給他處理就行了。

正當艾克斯覺得安心時,有個紅色機器人造型的吉祥物緩緩走向熱斗他們,艾克斯連忙再使出波動拳的當下突然被人制止。

「慢著。」

一往聲音傳來的方向看去,是傑洛正以公主抱的方式抱著雪兒。至於雪兒,她在傑洛的懷中睡著,臉色蒼白又露出虛弱的神情。

「傑洛學長?有什麼事情待會再說吧,我現在得先……」

「你出招的姿勢錯了。」

「咦?」

「你應該把雙手擺到腰際的後方,把手砲匯集能量的感受集中在手上。」

「這樣嗎?」傑洛提出的主意,艾克斯聽了不疑有他地馬上照做,擺出傑洛指定的姿勢,不久後他的雙手手心悄悄出現蒼藍色的微光。

「就是現在,向前釋出你雙手裡的能量。」傑洛看準艾克斯手中微弱的能量,馬上指示艾克斯出招。

「是。喝啊!」下一刻艾克斯將雙手向前擺,一個微小的蒼藍色光砲擊向紅色機器人,瞬間將紅色機器人大力撞飛到牆邊。

當艾克斯一出手,使出波動拳把紅色機器人給打飛,瞬間驚動到其他人。

「呀啊!」美露嚇得慘叫,躲到熱斗身後。

「哇啊!怎麼回事啊!?」熱斗也嚇了一跳,一往身後看去,見到擺出剛出招的姿勢的艾克斯和抱著少女的傑洛。「艾克斯表哥?!還有那個難相處的人!」

「你們沒事……小心啊!!!」艾克斯正想走過去和熱斗跟美露詢問安危時,突然看見公主模樣的機器製吉祥物正要揮下斧頭,艾克斯連忙衝過去。

「哇啊!」熱斗一見到斧頭,嚇得雙手擋在臉前。

「咕唔!」當吉祥物一揮下斧頭,艾克斯以空手接白刃的姿態接住斧頭,鋒利的斧頭在極近的距離出現在艾克斯的眼前。

「艾克斯表哥?!」看到艾克斯接住斧頭,讓熱斗看了驚訝得瞪大雙眼。

「好厲害……」想不到有人能接住,美露不禁讚嘆一聲。

緊接著洛克人的聲音又傳來。

「熱斗,我發現到能夠控制吉祥物的按鈕了,不過身旁有電腦病毒,麻煩你領航!」

「我知道了,洛克人,我這就來。」熱斗邊回答邊拿出一些對戰晶片。

當熱斗開始專心領航洛克人作戰時,緊接著身穿綠色長袍狼面人身的機器製吉祥物,正要接近熱斗他們。

「可惡……洛克人,情況越來越危及了,我們速戰速決吧。」

「沒問題,熱斗。」

「對戰晶片,寬劍,迴旋鏢,slot-in。」

為了趕緊解決,熱斗不斷送入對戰晶片,想讓洛克人迅速了結一切。這時傑洛看向站在一旁的美露,馬上呼喚她。

「喂,那邊那個丫頭,妳也有帶PET對吧。」

「我嗎?有啊。」

「既然有,妳是要呆站在一旁,眼睜睜看著讓光熱斗一個人對付嗎?」傑洛語氣嚴厲的問。

「當、當然不能啊。蘿露,雖然有些困難,我們也來幫忙吧。」美露聽了馬上露出嚴肅的神情,拿出自己的粉紅色PET,和裡面的粉紅色網路領航員蘿露表示自己的決心。

「好的,美露。」

「Plug-in,蘿露,資料傳輸!」

美露將自己的網路領航員蘿露送入狼面人身的機器製吉祥物裡,沒過多久,蘿露也和洛克人一樣找到按鈕,開始進行病毒消除。同一時間,熱斗已解決了公主模樣的吉祥物,再讓洛克人送入在牆邊緩緩站起身的紅色機器人裡。

「蘿露箭!」在電腦世界裡的蘿露,將自己的右手變化成弓箭,朝安全帽造型的電腦病毒射箭並打消。之後蘿露碰觸自己的雙唇,再往戴斗笠的天晴娃娃造型的電腦病毒做出揮灑的動作,大量的紅色愛心攻擊飛灑到周遭。「紅心閃光!」

「接下來要……」當美露猶豫如何繼續領航時,傑洛湊過來提出主意,美露緊張得羞紅了臉。

「不要猶豫,快用炸彈之類的武器。」

「好、好的。對戰晶片,迷你炸彈,slot-in。」

「嘿!」蘿露扔擲迷你炸彈,讓周圍的電腦病毒全消除,好能安全通往按鈕前。「電腦病毒都消失了喔,美露,我這就讓吉祥物的動作安定下來。」

「拜託妳囉,蘿露。」

當蘿露跑過去正要按下電腦時,脫離斧頭劈砍的艾克斯遠離吉祥物幾步,下一刻卻看到吸血鬼造型的吉祥物飛撲到傑洛身後,艾克斯連忙呼喚。

「傑洛學長,小心危險啊!」

一注意到吉祥物飛撲過來,傑洛僅使出後迴旋踢,一下子把吉祥物踢飛到一邊。從踢飛吉祥物到著地為止,傑洛仍會抱好在懷裡的雪兒,也未讓周遭的騷動牽連到雪兒,他這模樣讓美露看了很著迷。

「能這麼盡心盡力地保護懷裡的女生,這個人好帥氣喔。」美露邊看得入迷邊呢喃一句。

之後熱斗一解決完紅色機器人模樣的吉祥物,跑過美露和傑洛的身邊,再讓洛克人送入吸血鬼造型的吉祥物裡。

見到熱斗盡心盡力的解決騷動,美露綻出欣慰的微笑。

「蘿露,其實熱斗也很帥氣呢。」

「呵呵,也是呢,男孩子總是在危機狀況才會展現帥氣的一面呀。」蘿露笑著附和道。

「對了,蘿露,妳趕緊退出吧。」

「好的!」
 
=============================================================
 
這時洛克人來到吸血鬼造型的吉祥物體內的電腦世界,周遭常看見紅色蝙蝠的圖案。洛克人一路來到最深處,卻看不見能讓吉祥物安定的按鈕。

「咦?沒有按鈕……」

「洛克人,小心後面啊!」當洛克人感到疑惑時,熱斗注意到洛克人身後有詭異的人影,連忙呼喚。

「嗚啊啊!」未能察覺到背後人影的洛克人,下一刻遭受到背後人物的襲擊,被爪擊打到趴地。

「嘰嘰……」對方身上的黑色迷霧散去,現出雙手一伸直就像蝙蝠翅膀的人物,看著趴在地上的洛克人而綻出獰笑。

「你這傢伙是陰影人!為什麼你會在這裡?!你還想擄走蘿露或別人嗎?」這時熱斗認出對方的身分,氣憤地質問道。

「這次僅是要引起你的注意順便引起騷動,而現在確實讓愚蠢人類陷入恐慌了呢。」詭異的人物-陰影人笑道。

「可惡!」洛克人將手砲對準陰影人,連續發射豆砲,卻無法對陰影人造成損傷。

「沒用沒用,你的攻擊根本傷害不了我!」一被攻擊打到馬上變化成黑霧又出現在別處的陰影人,一邊笑一邊將雙手往旁伸展,施放出多隻影子蝙蝠往洛克人衝撞,洛克人僅能舉起雙手抵擋。

「嗚唔唔……」

「洛克人!」

當熱斗看見洛克人陷入危機時,一旁傳來令熱斗在意的對話。

「傑洛學長,不使用……來幫助洛克人嗎?」

「你是笨蛋嗎?你居然要我冒著曝光的危機施展?」

「可是……」

什麼?艾克斯表哥想要那個難相處的傑洛哥使用什麼,又要施展什麼來幫助洛克人?聽不太清楚啊。熱斗對於艾克斯和傑洛之間的對話,感到疑惑也很在意。

然而在熱斗很介意時,洛克人傳來悲鳴,陰影人還想給洛克人致命的一擊。

「嗚啊啊!」

「嘰嘰,現在就給你了斷吧。」

「洛克人!可惡,絕不讓你得逞。對戰晶片,地藏像,slot-in!」

陰影人的爪擊一打到熱斗施放的地藏像,一道強勁的電擊從地藏像冒出,再打向陰影人。

「就說沒用了!」電擊一打到陰影人,僅讓他變化成黑霧消失又出現在別處,仍無法傷害到他。

「可惡……嗯?黑暗晶片?」面對任何攻擊都無法應付陰影人,熱斗為此感到懊惱,從收納對戰晶片的口袋在拿出別的對戰晶片時,有個對戰晶片掉到他的腳邊。「可是日暮先生之前說過用了會有麻煩……」

「嗚啊啊!」這時PET裡又傳來洛克人的悲鳴,不由得熱斗繼續猶豫。

「不管了,洛克人可是有難啊。抱歉,洛克人,我要使用黑暗晶片來對付他!」

「熱斗……」被打倒在地的洛克人只能虛弱地呼喚熱斗,並緩緩站起身。

「黑暗晶片,黑暗劍,slot-in!」

「嗚唔唔……咕啊啊!」

熱斗一插入黑暗晶片後,洛克人開始變得痛苦,身體的顏色變深,同時他的右手變化成光劍,那把光劍正散發出不祥的紫色光芒。

「嘰嘰,用了嗎?黑暗晶片。這下你也會被黑暗侵染,直到你原有的性格被黑暗所掩蓋並自我毀滅吧!」陰影人獰笑道。

「喝啊!」洛克人用力蹬步跳向陰影人面前,水平揮劍過去,斬到陰影人的腹部,使腹部出現資訊損壞的情況。

「咕唔!少得意忘形了!」看到自己這次受到傷害,陰影人馬上惱羞成怒,朝洛克人使出爪擊。

「喝啊啊啊!!!」不如往常冷靜的洛克人,失心瘋地展開猛攻,毫無人情地揮著劍,和陰影人的爪擊正面交鋒。

「洛克人……」一見到瘋狂攻擊的洛克人,熱斗看了不由得感到畏懼。

洛克人不斷揮劍應付陰影人的爪擊,推開陰影人再劈砍過去,隨後連續揮劍展開猛烈攻勢,進逼著陰影人。直到洛克人一個轉身,揮出更強勁的水平揮斬,將陰影人給斬飛。

「咕唔嘰嘰……可惡的傢伙,接我這招吧!」被斬飛到跌地的陰影人,迅速起身飛到洛克人面前,施放出噪音。

面對陰影人的噪音,洛克人仍挺身面對,忍耐噪音帶來的影響與傷害,迅速將黑暗劍直往陰影人的胸口刺去並貫穿至身後,給予陰影人致命一擊。

「咕啊啊……可、可惡……咕嘰嘰嘰啊啊啊啊!!!」陰影人錯愕的大聲慘叫,最後整個人資料崩壞,化作好幾塊方塊漸漸從所有人的眼前消失。

洛克人一看到陰影人消失後,手中的光劍自行變化成一般的手,接著洛克人緩緩闔上雙眼,身體往前傾倒,意識變得薄弱的洛克人開始陷入昏迷。

「退出吧,洛克人!喂,你醒醒啊!洛克人!洛克人!」

回到熱斗的PET裡的洛克人仍昏迷不醒,唯有熱斗擔憂的呼喚迴盪著。
 
=============================================================
 
遊樂園裡的騷動了結後,傑洛不繼續理會熱斗和洛克人,抱著因為發燒而意識昏迷的雪兒悄悄離開。

至於吉祥物們,由遊樂園裡的工作人員處置,為了調查發生騷動的原因而暫時移往別處。

待在熱斗身旁的艾克斯用擔憂的目光看著熱斗手中的PET,洛克人正闔著眼陷入昏迷。

「那個叫作陰影人的人物,熱斗你之前遇過?」艾克斯提起陰影人問道。

「是啊,那傢伙曾經擄走美露的網路領航員蘿露,造成不小的問題。」

「那洛克人他會沒事吧?」

「應該會,我想相信他現在只是睡著了,如果很久都沒醒,事後再找我爸爸檢查看看。」熱斗盯著手中的PET回道。

「沒問題的,我相信洛克人絕對會沒事的。」也在熱斗身旁的美露為熱斗說句正向的話語。

「嗯,洛克人那麼堅強,我絕對相信他不會輸給黑暗的。」熱斗點點頭,信任洛克人能戰勝黑暗。

「啊咧?傑洛學長呢?我等等想問他剛才是怎麼能教我施展那個祕技的。」這時艾克斯注意到傑洛不在身邊。

「那個難相處的傑洛哥嗎?還真的跑不見了。」熱斗也看看周遭,沒見到傑洛的身影。

「那個帥氣的外國人叫作傑洛是嗎。」美露若有所思地說。

「他似乎趁我們不注意的時候離開了。」蘿露附和道。

「虧我還想問他一些事耶。沒差,還有艾克斯表哥在。」這時熱斗綻出笑容,看向艾克斯。

「有事要找我問?」

「當洛克人專心應付陰影人的時候,艾克斯表哥跟傑洛哥討論什麼事吧?吶,是什麼事啊?告訴我嘛!」

「這我就不太能……」艾克斯聽了露出尷尬的微笑。

「拜託告訴我嘛。還有艾克斯表哥之前跑進電腦世界,那到底是怎麼回事?」熱斗繼續追問下去。

「熱斗你是笨蛋嗎?一般人怎麼可能會跑進電腦世界裡嘛。」這時美露覺得熱斗說的話很不現實,一旁用沒好氣的口氣說道。

「但是我真的看到艾克斯表哥跑進電腦世界裡啊!」

「說夢話也該有個限度吧……」

「我才沒有說夢話,我是真的親眼看到艾克斯表哥……」

「好了,請兩位別再為了我爭執,冷靜下來。」眼看他們為了他起爭執,覺得歉疚的艾克斯出面勸阻,再向熱斗解釋,仍為了保密不解釋清楚。「熱斗,其實那些事都是機密,我不太能詳細解釋。」

「說一點點也行,讓我知道一下嘛。」熱斗嘟著嘴懇求道。

「真的不行啊。」面對熱斗的懇求,艾克斯趕緊以別的理由推拖。「對、對了,我不能繼續待著當不識相的電燈泡了,再會囉,熱斗。」

「啊,艾克斯表哥,別走嘛……」一看到艾克斯快步離開,熱斗連忙叫住,而艾克斯早已跑得不見人影。

「他走了。」美露看著艾克斯剛走的方向呢喃道。「話說那個人真的好厲害喔,居然會空手接白刃。」

「那是因為表哥他有在練空手道,他可厲害呢。可是啊……唉,我還以為這一次能問出什麼的說。」熱斗嘆了一氣,爾後對艾克斯說的話感到疑惑。「不過他說不能繼續當電燈泡是什麼意思啊?」

美露一聽到熱斗那番話,瞬間露出生氣的神情,接著又氣得踢熱斗的小腿。

「好痛!妳幹嘛啊,美露?!」

「哼,熱斗你這笨蛋!」美露什麼也不解釋,生悶氣地轉身離去。

「什麼啊?!」依舊不明白美露心情的熱斗,疑惑地將頭側向一邊,看著美露走得越來越遠。「喂,美露,等等我嘛!」

不懂女孩子的愛慕心意的熱斗,邊繼續叫喚著邊跟著美露的腳步離開Cielo castillo。
  
  
  
  
    
#曉燁與曉東尼
 
時間回溯到艾克斯和傑洛跟零回到日本之前。

在他們離開白霰鄉之前,傑洛曾對東尼說句意味深長的話,說他的姓氏「曉」是別人幫他取的。

之後東尼仔細回想曾被忘記的記憶,在回去日本繼續監視的途中,總算從記憶想到為他取作曉的人物,前往那個人的所在地。

一身銀白色中式服飾的東尼拉著行李箱,走在人來人往的街道上,手裡拿著螢幕顯示著地圖的手機。

我記得以前我出發尋找破壞神的線索,那時那個人幫助過我,那人的名字叫作曉燁,他也是多重宇宙中某個星球的人。東尼邊暗想邊前往要找的人的所在地。

途中他聽到熟悉的聲音。

「傑洛學長,這個黑糖珍珠口味的雪糕好好吃喔。」

「那最後一支就給你。」

「這怎麼好意思。」

「你用不著跟我客氣,拿去吧。」

「哥哥,我還要吃,魯肉飯,還要喝黑黑的,叫作仙草茶的,飲品。」

「待會再去,你耐心等著。」

「阿零好厲害,能接受那漆黑的飲品,我就不太敢喝。」

「艾克斯同學?還有傑洛跟零?」東尼看向聲音傳來的方向,看到艾克斯跟傑洛和零站在不遠處,他們手裡還拿著雪糕。「你們怎麼會在這裡?」

「啊,是東尼同學,這麼巧,會在這裡遇到你。」艾克斯一見到東尼在附近,先是驚喜地綻出微笑,再回答會出現在這裡的原因。「我的父母正在這裡進行考古,我現在正帶著傑洛學長和阿零一起去見我的父母。」

「你的父母在這裡考古?」

「是啊。聽說有新出土的古物,有著怪異的特質,有些國外的考古學家特地前來考察。我聽我媽的講述,一送去檢測,是將近一萬年前的古物,在當地掀起不小的騷動。」

「想不到會有那樣的古物……」久遠得這麼離譜,不曉得是超古代文明遺留的還是外星人留下的。東尼苦笑回應,暗想那樣的古物可能來頭不小。

「那麼東尼你會來這裡,是要找那個人對吧?」這時傑洛問起東尼。

「是啊。」東尼點了頭,之後低頭看一眼手機。「我的手機曾收到那個人的訊息,他說最近這幾年都待在這裡,還開了燒肉店。」

「是那間店對吧。」傑洛用下巴指向別處,讓東尼的目光移到對面街道。

「嗯,就是那間……咦?」然而東尼一看到某間店的店名,就訝異得瞪大雙眼。

那裡有間燒肉店,店名就只有兩個字,曉燁。光憑這兩個字,應該大部分的人看不出來是間燒肉店,不過看起來小有名氣,有一些客人正等著排隊進店裡享用。

「你們外星人都愛把自己的棲息地冠上自己的名字嗎?」傑洛語氣平淡的問道。

「你希望我怎麼回答你……」尷尬得直冒冷汗的東尼語氣無奈地回答。
 
=============================================================
 
之後所有人稍等了一段時間,進到名為曉燁的燒肉店,找了能坐六個人的座位。

一入坐後,稍為討論一下要吃的菜色,沒過多久,有位橘色刺蝟頭又綁著紅色頭巾的青年走到他們身邊,來為他們點餐。

這時艾克斯注意到店裡還有另外五位和那名青年一樣的人物,讓他看了瞪大雙眼,而周遭的人都不介意的樣子,似乎都暗自認定他是多胞胎,其他相似的人物都是兄弟。

「請問決定好要吃什麼嗎?」青年問道,他一開口說話,語氣中帶有滄桑感。

「那個我要……曉燁先生?!」東尼來點餐,一抬頭看向服務員,馬上認出對方的身份,訝異地呼喚對方。

「東尼嗎?還真是好久不見。不對,現在該稱作你雪霜嗎?」看起來會像太陽一樣開朗活潑的青年-曉燁,神情卻有著一絲傷感,給人憂鬱的氛圍。

「稱呼我為東尼就行,因為我已經習慣了。」

「是這樣啊。那麼東尼,距離上次見面,是好幾十年前左右吧,那時你企圖潛入某個機構,我幫你入國並帶路到機構的附近,後來你成功了嗎?」

「結果是被抓進研究機構裡,被迫接受不人道的科學實驗,甚至喪失記憶,白髮變成黑髮了。」東尼邊說邊露出無奈的微笑。「不過那時候還是謝謝你的幫助。」

「那沒什麼,總之讓我先恭喜你一聲你總算找到破壞神。那麼現在你和你的同伴想要點什麼?」曉燁看了一眼傑洛再詢問需求。

「我們要這些和這些,還有這一頁的全部都送上來,另外白飯要大碗的。」

「好的,請稍待片刻。」

曉燁一走後,艾克斯馬上詢問東尼事情。

「東尼同學,你認識那個人的話,請問那個人是誰啊?」

「是曾經幫助過我的人,他叫作曉燁。」

「還真是奇特,他的名字跟店名一樣。」

「是啊。所以傑洛才會問我那種話,問外星人都愛把名字冠上棲息地什麼的。」

「外星人……咦嗚唔唔?!!」突然察覺到曉燁的真實身分的艾克斯,嚇得瞪大雙眼又大喊,下一刻像是怕艾克斯大聲說出曉燁就是外星人這句話,東尼連忙伸手摀住他的嘴。

「噓,不能大聲囔囔,他的身分可是機密啊。」

「那他周遭跟他相似的人是……」

「那是分身,我看得出來那些分身,跟我用超能力弄出分身有一樣的性質。」傑洛看著店裡周遭,為艾克斯回答問題。

「咦?!不、不會吧……」艾克斯錯愕地看向店裡周遭的人們,那些疑似是多胞胎的青年,全是曉燁。

「不過他的家鄉也同樣和我跟白霰大人一樣被破壞神摧毀,但是他僅剩他一個人,沒有任何同伴。聽說起初他原本的性格很火爆的,然而一面對家鄉被摧毀,也沒有同伴,僅有一個人的他因此變個人。之後他帶著沮喪的心情,隻身從遙遠的宇宙來到這個星球,試著尋找破壞神。」東尼語氣落寞地說。

「可是曉燁先生和東尼同學看起來跟人類沒兩樣,這樣還算是外星人嗎?」艾克斯覺得奇怪。

「在廣大遼闊的宇宙裡,其實多少會有跟你們長得相似的人物,也有長得像熊或半魚半人的模樣,所有地球外高知性生物,又或著存在地球上的未知生命體的外貌,也是有的模樣長得不相同或著長得很相似的情況。」

「就像電視上常說的小灰人或那部科幻電影M○B裡的外星人一樣?」

「差不多就是那樣。」

「就連內華達州的基地裡的地球外高知性生物,他們的模樣也大多是人型或半羊半人的樣子,不過他們大多都用心電感應來對話,不曾用嘴說話。」這時傑洛提起知名人士聽了也很驚訝的話,讓艾克斯聽了用驚駭的神情看著傑洛。

「聽你這麼說……傑洛你果然去過也看過了吧?」東尼聽了傑洛那番話,無奈地冒了冷汗。

「……我才沒去過,僅聽說過罷了。」然而傑洛別過頭,向東尼否認去過。

「你少騙人。」傑洛的回答,東尼覺得不可信。

「我也支持東尼的說法。」不死老喬的聲音突然傳來,所有人往聲音傳來的方向看去,正好看到他坐到零的對面、艾克斯的旁邊空位。

他一突然出現,可讓艾克斯嚇得臉色鐵青又發冷顫,並悄悄遠離他。

「你這個「存在感有如空氣的男人」,你為什麼會在這裡?」一看到老喬出現,傑洛馬上用兇狠的眼神瞪過去。

「當然不是羨慕你們來吃燒肉,為了分一杯羹而特地出現的。我這次來的,依然是為了宣傳空氣的美好,特地來飄揚無比純淨的新鮮空氣罷了。」

「我看是剛好遇到我還進到這家店,之後聞到燒肉的香氣就擅自跑進來吧。」

「這是天大的誤會,我自身想吃肉的慾望可是比要宣傳空氣的美好來得低,才不是傑洛小弟你認為的意思。」

「你就老實說出你也想吃肉,還在那邊碎念你的愚蠢宣傳。」

「我倒想說傑洛小弟你也差不多該老實……嗯嗯,你這次打算老實面對自己的命運,也坦率地接受這位艾克斯小弟的存在是嗎,很好很好,打不死的男人喬納森,也就是老喬我,可覺得很欣慰呢。那麼我改變說法吧,傑洛小弟你也差不多該老實接受你對老喬的愛慕,來吧,傑洛小弟,你不需要害羞,大方的被我擁入懷中吧。」

「誰要老實接受對你的愛慕,誰又要被你擁入懷中啊!!?」不管怎麼辯駁,就是說不過老喬的傑洛惱羞成怒的大吼又大力敲了桌,引起周遭客人的注目。

「喂喂,傑洛,不要在這裡大聲喧嘩啦。」傑洛一大吼,擔心影響到店家的東尼連忙勸阻。

「傑洛學長請你冷靜點……」艾克斯也勸阻一聲。

「是啊,傑洛小弟,請你冷靜。要不要我現在就釋放出天王級美妙的新鮮空氣給你呼吸?」

當傑洛用煩躁的兇狠目光死瞪著老喬不放時,之後曉燁他推著擺滿大量肉品和些許蔬菜的推車來到艾克斯他們的桌旁。

「讓你們久等了,這是你們點的菜色,請慢慢享用。」

從剛才一直沒說話的零一看到那些菜色,雙眼瞬間炯炯有神。接著東尼將一些盤子和夾子放到桌上,同時曉燁在他們的面前放上盛裝著滿滿白飯的碗和筷子。

艾克斯也開始著手幫忙,端起盛裝著滿是肉片的盤子,再拿起夾子夾起肉片到電子烤盤上,滋滋作響的聲響和烤肉香瞬間傳開來。

「話說東尼你想清楚了嗎?面對破壞神,你打算復仇嗎?」這時曉燁向東尼詢問想法。

「我沒有想報仇的意思,想先監視一陣子,等待他的出現。倒是曉燁希望我怎麼做?希望幫你將你的家鄉摧毀,也讓你失去同伴報一箭之仇?」東尼看一眼傑洛,再回答自己的想法,隨後詢問起曉燁的想法。

「自從我的家鄉被破壞神將摧毀,施展出比我身上的燼炎之力還強的力量,我重新體會到自己的渺小。」曉燁邊說邊回想起自己的過去。

在曉燁的腦海中浮現的景象,四周燃燒著緋紅色的火焰,而嘴邊流下血液的曉燁,正用憤怒的目光瞪著面前的人物,那人物有著如太陽散發的光輝般的冗長金髮,又有著鮮血般的殷紅色雙眸,他看著面前的曉燁靠著手中的配劍支撐著自己,緩緩綻出邪惡的淺笑。

那時對方的強大,曉燁毫無招架之力,心中被無力感和沮喪所佔據,只能憤怒地怒瞪著對方,最後曉燁揮舞手中的配劍,帶著哀慟與灰心的思緒離開滿是火焰燃燒的地方。

回想結束後,現在曉燁的目光裡滿是滄桑與惆悵。接著看向東尼,回答自己現在的需求。

「當我一來到這個星球後,我開始打算過安穩的日子,不想再和那破壞神有所牽扯,我也打算當個旁觀者進行監視,不過這並不代表我會前嫌盡釋。而東尼你若是有什麼困難,就儘管找我商量吧。」

「我會的。」

「那麼你跟你的同伴慢慢享用吧,我先走一步。」

「好的。」

曉燁一離開後,接著東尼看向餐桌,看到有塊肉剛烤熟,馬上夾起來放到自己的碗裡,配著白飯一起吃,肉的美味與香氣立刻讓東尼露出幸福的神情。

之後老喬開始滔滔不絕地說一些資訊。

「你們知道嗎?這裡的人每到中秋節就有聚在一起烤肉的習慣,而這習慣的概念就跟日本人每到聖誕節都要吃炸雞一樣,同樣都是受到電視廣告的影響,最後形成了習慣。聽了很驚訝對吧?大部份華人過中秋節的習慣,大部分都是邊賞月邊吃月餅。順帶一提,月餅的由來和現在的幸運餅很像,過去曾藏著紙張,寫著不能輕易讓別人看見……」

「夠了,閉上嘴安靜吃你的東西,白痴老喬。」傑洛神情不悅的回應,夾起一塊肉到零的碗上,再另一塊肉到艾克斯的碗上。

「啊,謝謝學長。」看到傑洛為他夾肉,忙著幫忙烤肉的艾克斯很感激的道謝一聲。

「你也別只顧著幫忙烤肉,你也吃一點。」

「是,我這就來享用。」

「我說你們,也吃點蔬菜啊。」東尼沒好氣地抱怨道。

「來燒肉店就是要只吃肉不是嗎。」傑洛語氣冷淡地回嘴一句。

接著老喬再度長篇大論。

「傑洛小弟說得相當正確。燒肉店的存在主要就是燒烤肉類料理,白飯其次是搭配著吃的小菜。即使現代能接受燒烤蔬菜,甚至有些蔬菜經過燒烤會變得美味,我仍舊認為來燒肉店就是要來吃肉。其中吃燒肉的醬料,我認為只要沾鹽就好,去沾醬汁或辣醬什麼的是邪魔外道的吃法。而我會這麼說,還請不要誤會,絕對不是因為我配戴著我特製的呼吸器,吃沾了醬的肉會有問題,我才會因此對沾醬有意見,純粹是我認為沾鹽……」

「給我閉嘴,吃就對了!」傑洛把沾了辣醬的肉扔到放到老喬的呼吸器上的風扇中,再悄悄施展超能力,強行控制老喬的呼吸器的運作。

呼吸器一運作後,將沾了辣醬的肉被風扇切得細碎,再吸入內側裡,同時肉上的辣醬沾染了風扇和呼吸器內側。爾後呼吸器發出一連串詭異的電子聲和氣體排放聲,讓老喬吃到沾了辣醬的肉。

在老喬身旁的艾克斯一看到老喬進食的方法,嚇得他筷子上的肉悄悄落到白飯上。

「就說了我只要沾鹽不是嗎,雖然很好吃啦。真是的,醬料容易讓呼吸器沾染味道啊,這樣我得花更多時間去清理呼吸器,真是的真是的。」

當老喬抱怨傑洛給他吃了沾辣醬的肉時,不遠處的電視播放的新聞傳來引人注目的訊息。同時老喬正在讓呼吸器進行自動清掃,呼吸器裡不斷傳來詭異的聲響,讓身旁的艾克斯悄悄放下碗筷,似乎因為老喬的關係沒了食慾。

「近日前發現到一萬年前的古物,模樣是一把中式配劍,劍鞘上有著未知的文字敘述和圖案,近今仍未有專家解開古物上的文字,究竟有什麼涵義,仍繼續調查中。」

這時傑洛拿出手機,往電視裡畫面拍了照,再用能解析未知文字的APP進行分析。

「傑洛學長,能知道那把配劍有什麼涵義嗎?」見識過威利製作的APP能解析未知文字的艾克斯好奇問道。

「同樣來自曉燁的場所或擁有燼炎之力的人物,將可以使用這把配劍,打開存在於宇宙中的奇異點進行……」傑洛以有興趣的目光看著手機螢幕,照著解析出來的訊息要念出來時,突然被曉燁打斷。

「能請你停止說下去嗎,我不想讓周遭的一般人聽見。」突然出現在身旁的曉燁,用嚴肅的語氣來阻止傑洛說下去,並用銳利的目光瞪著傑洛。

傑洛也用銳利的目光瞪回去,之後鬧脾氣地別過頭,將手機收進白袍口袋裡。

「曉燁先生,那把不就是你的配劍嗎?怎麼會落入一般人的手中?」東尼緊張的問。

「是我的沒錯。過去我把配劍藏在深山裡,我已經盡可能藏在不可能有人發現的位置,仍被當地有位不普通的探險家找到了,才會有現在的情況,往後會被當作博物館裡的展示物吧,我倒是很在意那位探險家的經歷,他似乎有和未知生命體接觸過。不過也沒差,我現在暫時沒有想要離開這星球的意思。」

「這樣好嗎?被當作展示物。」

「反正來自曉燁的人,只剩下我一個人,幾乎沒有人能使用那把配劍了,以現在這地球的科技發展,至少要有超越一千前的尖端技術才能使用。假使真的有人能用疑似是燼炎之力的力量使用,我會親手解決掉不經過我同意就使用的人物。」

當曉燁說最後的話時,同時用銳利的目光瞪了傑洛一眼。傑洛也感覺到對方的視線,再度回以銳利的目光,爾後不悅的別過頭,繼續享用烤盤上的肉。
 
 
                   (待續)
 
=============================================================
 
Cielo castillo(シェロ・カスティロ):出自洛克人EXE4的場景之一,出自西班牙文,原意有空中城堡的意義。
 
櫻井美露:出自洛克人EXE的角色之一,擁有叫作蘿露(ロール.EXE /Roll.EXE  )的網路領航員,在此並無其他身分,性格忠實原作。(為了不混淆艾克斯家中的同名人物,會在劇情上注意,不讓這兩位相見)

陰影人:出自洛克人EXE的BOSS之一。在此並無特殊設定,忠實原作。
 
曉燁:出自Rockman X6的BOSS之一,火烈鳳凰.希多尼斯 ( ブレイズ・ヒートニックス╱ Blaze Heatnix )。在此設定為地球外高知性生物(外星人),名為曉燁,他和白霰不同,是來自多重宇宙裡其中一個世界,他所處的世界也和白霰原本的世界同樣受到摧毀,為了追查而來到現在的地球居住。而他有和白霰不同的處境,他僅剩他一人,其餘同伴未能逃過破壞神的摧毀。曾幫助過東尼,施予東尼一個假名並幫助他潛入研究機構,則名字東尼取自他喜歡的美國漫畫裡的男主角。
順帶一提,他的分身出自他施展的燼炎之力(疑似是超能力),用火焰施放的光造出分身。為了不輕易燒到東西,他有對分身下過功夫。
 
兔子貓:關於艾克斯和傑洛跟零還有東尼和老喬,遇到曉燁的地方究竟是哪裡,在此當作謎,知情的人勿直言說出,只留於你知我知的場合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7038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洛克人 X|洛克人系列|同人文

留言共 1 篇留言

陳瘋狗
女性角色未免也太可憐的吧!一直都擔任配角。為什麼不來個真正的女主角?

08-08 18:11

兔子貓
因為劇情需要,往後大多劇情圍繞在艾克斯和傑洛身上,有些女性角色會成為陪襯的部分,這點就不好意思了(汗)
真正的女主角,依戲份來看,應該是雪兒。08-17 08:2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xl1234ghj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OCKMANX同人文-... 後一篇:ROCKMANX同人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tor讀者
【勇氣爆發】Chapter-999.情慾爆發的夏天-B......啊,ATF給勇跟史密斯發結婚禮金了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